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15-17)

×二战无能力AU,前德国军官/教师Erik×英国学生Charles,时间跨度较大,角色身份有变化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梗,但故事走向完全不同
×含少量盾冬,贾尼,福华(拉郎),狼队,注意避雷
×老万不渣,he 
×含对查的非自愿性行为,有暴力描写(非ec,无细节描写)

 

Chapter15

直到双脚踏入柏林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Charles才真正意识到,他对校园的眷恋有多么深切。年轻男女的高谈阔论,喧嚷的聚会和肆无忌惮的欢笑,让Charles的脚步也不觉轻快起来。
通过校长的面试并没有耗费他太多精力,之前的课程也有Hank帮他补习。在交往方面,同学们对他这个中途插班的异国人并不十分亲近,但也没有敌意。
有些遗憾的是Charles入学太晚,没能和Hank分到一个宿舍。
当Charles提着行李推开寝室门时,里面的人似乎被吓到了,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
是个二十出头的男孩,身形高大,容貌也相当英俊,但神情却十分淡漠,他手里拿着书,站在原地打量了他一会,开口问道:“你就是那个新来的?”
Charles放下包裹,尽力保持友好的姿态:“Charles Xavier,很高兴见到你。”
“Bucky。”男孩丢下一个名字,躺下来继续看他的书,没有帮忙也没有再搭理他们。
Charles费力地把一堆厚重的书本抱出来,想把箱子搬到角落里,但眼前的桌子却挡住了他。
“嗨,Bucky,你介意我挪一下你的桌子么?”Charles想着法子打破尴尬的沉默。
“你随便。”男孩盯着书本,头也不抬一下。
Charles只好自己手脚并用把那个巨大的桌子往里面推了一点,桌脚在地面上留下了轻微的痕迹,挪开后露出的地面也只有一点点灰尘。一定是个爱干净的人,Charles想。
可能是刚才推动桌子的动静太大,一个笔记本从架子上掉了下来,里面夹着的几张照片也散落在地板上,其中一张是个穿美式军装的年轻男子,笑得一脸灿烂。Charles正要伸手去捡时,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怒喝:“别动!”
Bucky从床上跳下来冲到他面前,迅速拾起照片夹进本子里,然后抬起头,几乎是恶狠狠地瞪着他:“别碰我的东西。”
Charles有些手足无措地站着,眨了眨眼,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然而他并没有得到回答,他的新室友把笔记本塞进了床头的抽屉里,转过身没有再理会他。
Charles依旧无法理解刚才发生的事情,他明明已经很友好了,也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受到这样的对待?他颇感委屈地躺了下来,默默地思念起了Erik。他想起自己信誓旦旦地告诉Erik会处理好一切,不需要他的担忧和帮助。但现在他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这里,面对着全然陌生的环境,后背还能感受到新室友浓浓的敌意,他无比渴望见到Erik,跟他说说话,或者只是看他一眼也能安心不少。
他的眼眶渐渐湿了起来。你可以的,Charles,你可以的。他一遍遍鼓励着自己。

Erik下午没有课,早早回家也无事可做,索性在校园里转悠起来。Charles已经入学好几天了,自己从来都没有去看过他,只是偶尔路过他上课的教室,会悄悄放慢脚步望一会儿,听到别的教授谈论起Charles也会格外留神,每次出门即使不顺路,也要故意从Charles的宿舍楼下经过,以期换得一场偶遇。
他不是不想见Charles,恰好相反,他每天每时都想Charles想得发疯,想念他笑起来时的眉眼弯弯,想念把他抱在怀里的感觉,还有那天浅尝辄止的亲吻。但他不能去找他,更不能把这份过于亲密的关系展露给他人。
当第一天,他让Charles独自乘车去学校时就告诉他:“我们在学校不能表现地太亲密,你只把我当做普通老师就好。”当时Charles有一点费解,但还是勉强同意了。
又一次,Erik不知不觉地走到了Charles的宿舍楼下。而这一次,Erik的高频率路过终于换来了一次偶遇。Charles和另一个男孩,大概是新室友,正从楼里走出来。
“Erik!”Charles一眼看到了他,惊讶地朝他走来,而另一个男孩只是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Erik,你怎么在这里?”Charles看上去很惊喜。
这个点宿舍区还没什么人,他稍稍向两边看了下,才低声说道:“不是告诉过你了吗,在学校里不要这么喊我。”
Charles有些低落地点了点头:“知道了,教授。”
“这几天过得怎么样?”Erik把风衣的领子竖起,遮住了半边面孔,然后沿着小路慢慢往前踱步。
“挺好的。”Charles也跟着他走,声音有些闷闷的。
Erik有些不忍地看着他,半晌才开口,声音压得更低了:“Charles,我不是要疏远你,我们行迹过密会引人关注,我只是不想惹麻烦而已。”
“我知道。”Charles声音很小,他抬起头望着Erik,眼睛里氤氲着水汽:“我没事,就是,有点想你了。”
Erik的脸上浮出不易察觉的笑容,他伸手揉了揉Charles有些凌乱的卷发:“我也是,周末回家好吗?”
“当然。蓝眼睛还好吗?”
“长大了一点,越来越像你了,昨天还打碎了一个盘子。”Erik忍俊不禁。
“喂!”Charles瞪起了眼睛。
“刚才那个,新室友?”Erik收起了调笑,想起那个男孩稍显冷淡的神情,又补了一句:“好相处吗?”
“对,他叫Bucky,美国人。”Charles踢着脚下的石子儿:“Bucky人挺好的,就是……我总感觉他对我有些敌意。”
“这不奇怪,有些富家子弟会向学校缴纳足够的钱来换取独居的机会。你的室友可能更喜欢一个人住,而非对你抱有敌意。”Erik接着往前走,有学生三三两两地从他们身边路过。
“但愿吧。”Charles的眉头稍稍舒展开来。

Bucky第一次主动和Charles讲话,是在第三次撞见他和Erik独自交谈之后。
那天Charles“偶尔”在楼梯拐角处碰到了刚下课的 Erik,一起讨论了一些“学习上的问题”,直到晚饭结束后才回到宿舍。
Bucky正在他的宝贝笔记本上涂涂写写,看见Charles进来,又警惕地把本子收了起来。Charles耸了耸肩,早已经习惯了室友的古怪。
“你和lehnsherr教授是什么关系?”Bucky冷不丁地开口。
Charles有些吃惊,但还是神色如常地回答:“师生啊。”
“我知道,”Bucky一副了然于心地样子:“你不用瞒着我,我不是那种到处告发的小人。”
“什么意思?”Charles听得有些糊涂。
“不过你们最好收敛一点,这里爱管闲事的人太多了。”Bucky自顾自地说着,Charles却越来越不明白了,他忍不住追问:“你不能说清楚点吗?告发我什么?跟谁告发?”
Bucky盯着他看了几秒,眼神越发古怪:“你脑子没问题吧?”
“什么……”
“Erik lehnsherr是个男人,你却明目张胆地喜欢他。”Bucky的眼睛眯了起来,探寻似地盯着他的脸,Charles有种被羞辱的感觉,他恼怒了起来。
“那又怎么样?我知道我们这样的人会被视作异类,会遇到耻笑和嘲讽,我还以为大学里更开明些,真没料到你和他们是一样的人。”
Bucky没有像他预想中那样愤怒起来,也没有露出任何揶揄或是鄙夷的神色,他直直地盯着Charles的眼睛,看起来有些费解,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Charles,我真好奇你是怎么在德国活下来的。”
Charles彻底被弄晕了,他索性站了起来:“拜托你有什么话直接说好不好?我真搞不懂你在干嘛。”
Bucky坐着看了他一会,居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该说你单纯呢,还是该说你傻呢?”他走到窗边向外看了看,突然压低了声音。
“这里到处都是秘密警察,学校也不例外。看见外面悬挂的旗帜了吗?”Bucky瞥向窗外,表情严肃:“同性相恋在他们的法律中罪大恶极,一旦被指控你就完了,余生都得在集中营里度过。”说着他突然颤抖了一下,又加了一句:“即使在那个鬼地方,也是最受人耻笑,最低贱的一类。”
“你来之前没有了解过这里的法律吗?还是说你太过天真,以为学校里就没有坏人,就没人敢告发你们?”
Charles完全愣住了,Bucky说的这些他从来都不知道。在英国时他大概了解这里严苛到近乎残忍、不近人情的制度,但来到柏林后他一直生活在Erik的庇护下,那些残酷血腥的事实他从未接触过,也不曾亲身经历被歧视被恐吓的生活。Erik将他保护地太好了。
“不过也别太担心,我说了不会告发你们。”Bucky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以后还是注意点,我们这样的人总得比常人更懂得克制。”
“我们?”Charles敏感地抓住了那个词:“难道你也……”
“我是说你们……”
“不,你说了‘我们’,你也和我是一样的人吗?”Charles好奇地坐在Bucky床边:“是你笔记本里照片上那个男人吗?”
Bucky突然冷下了脸:“别管我的事。”
“我也不会告发你,我的朋友,只是希望你能放下戒备,至少是对我。”Charles诚恳地看着他。
“你和Erik lehnsherr是一起的。”
“和Erik有什么关系,就因为他是德国人?我向你发誓,他绝对是个善良正直的人。”
“算了,没什么。”
尽管Charles努力劝说,Bucky还是不肯放松,只是含混地默认了他和照片上那个美国军官的关系。
谈话到此结束,Charles也站起身去水池边洗了几个苹果,习惯性地递给Bucky一个,对方脱口而出拒绝了他,Charles也没有过多伤感,只是僵了几秒,又回到自己床上躺下了。
宿舍里静悄悄的,只剩下Bucky凌乱的翻书声和Charles默默啃苹果的声音。过了一会儿,Bucky的声音闷闷地从被子里传出来:“我更喜欢吃李子。”
“……还是苹果好吃。”Charles又啃了一大口。

高大繁密的柳树在道路旁制造出一大片阴影,西风吹过时柳枝轻轻摇动,不知是枝叶太密还是风力过于微弱,摆动的柳枝并不像诗歌里描写的那般婀娜,反而厚重笨拙地如同产后发福的贵妇。
树下停着的轿车里坐着两个男人,一个穿白色西装,一个面孔发红。
“Azazel,查到Erik最近的安排了吗?”白西装的男人点燃一支烟,把窗户打开了一条缝隙。
“他最近几天下午都没课,周末也没有安排,上校。”红面男人回答道。
“蠢货,该改口了。”白西装眯着眼斜睨着他。
“是是是,少将先生。”红面孔低眉顺眼:“要出动吗?”
“不着急,”白西装弹了弹烟灰,勾起了嘴角:“先去会会那个小男孩,他倒是挺有趣的。”

Tbc


16章请移步随缘居

 

Chapter17

“什么?你要回国?”蓝眼睛小个子的舍友惊讶地望着他。

“是啊,家里出了点事。”Bucky一边收拾着一边说道。

“哦,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他犹豫了一下:“应该不会太久。怎么,你一个人害怕?”

“滚。”

Bucky暗暗笑了起来,他原以为自己除了Steve不会再在乎任何人,现在要离开德国,心里居然有一点舍不得这个傻兮兮的小室友。

“我巴不得你赶紧走呢,以后我的垃圾就可以往你床上丢了。”Charles一屁股坐在Bucky的床上,舒舒服服地把自己揉进床垫里。

“小短腿你敢!”Bucky丢掉行李作势要去打他,Charles一骨碌爬了起来。

“你敢打我,小心我叫Erik。”Charles威胁道。

Bucky不屑地瞥了他一眼,接着整理自己的东西,翻到那几张旧照片时稍微停顿了一下。

“你是要回去见那个穿军装的男人吧?”Charles没有错过他微愣的表情。

“管好你自己吧。”他没好气地把照片塞进包里:“别整天把Erik挂在嘴边,学校里也不见得没有小人。”

“我知道……”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他们,一个陌生男孩探头进来:“Charles Xavier?楼下有人找你。”

Charles疑惑地朝楼下望去,心顿时沉到了谷底。

Bucky神色凝重地拍了拍他,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等Charles下楼后,他才缓缓坐下,用双手捂住了眼睛。

在下城区时他见过太多这样的场景。卫兵毫无征兆地敲响你的房门,要求跟你单独谈一谈,而大多数人一迈出家门,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难道Charles的秘密终究是被发现了吗?是同学好友告了密,还是Erik lehnsherr出卖了他?Bucky丝毫不信任那个一表斯文的lehnsherr教授,他知道他的过去,尽管过了很多年,贫民中依旧大有人谈论。年少轻狂的万磁王,令人闻风丧胆的“鲨鱼”,如今却隐藏起锋刃跑到大学里教书,还钓上了一个单纯无知的英国男孩。关于他为什么放弃唾手可得的地位和荣誉,众说纷纭,但Bucky坚信,他绝不是出于什么善意的目的。

至于Charles,他没看出来自己的室友对德国人有什么可利用的价值,也许万磁王只是想玩玩他罢了,现在玩腻了,就抓起来丢进集中营,眼不见心不烦。

Bucky又站起来走到窗边,果然,Charles被他们带上车离开了学校。

他扭头看看Charles乱七八糟的床铺,被褥还没有叠好,睡衣皱成一团塞在床头,桌子上散落着几本翻旧教科书,窗台上还放着一盆快枯萎的昙花,是他心心念念的Erik送的第一份礼物。

Bucky的鼻子突然一阵泛酸,眼圈也有些发热。他应该多提醒提醒那个傻男孩的。尽管他看上去又蠢又天真,但绝不该得到如此下场。Charles被关进集中营,就仿佛最纯的白堕入最深的黑之中。

他还没来得及把Charles介绍给Steve认识,他们都是那种永远心怀希望,追逐光明的人。他多想让Steve知道,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开心,也能交到知心的朋友。

太晚了,无法挽回了。他没有超然的能力去阻止好友被带走,大洋彼岸的Steve还面临危险等待他的帮助。他没有别的选择了。

对不起,Charles,我没法去救你。

如果有朝一日我还可以回到这里,而你又恰好活着,我一定一定会来救你。

身穿白西装的男人在几个士兵的簇拥下,缓缓转过身来,露出一个令人汗毛倒竖的笑容。

“亲爱的Charles,好久不见啊。”

Erik今天回家很早,近来Shaw的人很少再纠缠他,令他心情舒畅不少。他甚至破天荒地开车去了鲜花市场,买了两盆半枝莲回来。

“当初在格拉斯哥时,Charles家里就有一盆。”Bobby提醒他。

Erik抱着花盆径直去了Charles的卧室,但令他意外的是那里空无一人。

“Charles去哪里了?”他把花盆放在窗台上,浅粉色的花苞尚未打开,若隐若现地在绿叶丛中浮动。

Bobby耸耸肩,表示他也不知道。Erik正要转身离开时,Bobby却忽然叫住了他。

“先生,Watson医生上午送了点药过来。”

“Watson?”Erik皱了皱眉,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约了Watson医生。

Erik疑惑地回到自己的卧室,新送来的药盒子正放在桌子中央。他打开盒子,里面只有一些普通的退烧药,Erik把所有药片都倒了出来,然后用手小心翼翼地拨弄着令人眼花缭乱的胶囊粒,突然间,他发现有一粒胶囊的颜色似乎更深一些,不仔细看根本分辨不出来。

Erik挑出那粒特殊的胶囊,轻轻将外衣旋转开来,果不其然,一卷极薄的褐色草纸露了出来。他屏住呼吸,一点点打开了纸卷,纸上赫然显出一串字母来:

BecarefulCharles。

小心Charles。

字迹非常凌乱潦草,显然是匆忙之间写下的,没有标点没有停顿。究竟是什么意思?是提醒Erik提防Charles,还是要他注意某些和Charles相关的事情,迫于时间而无法写明,只能简单标注上Charles的名字,亦或是这原本就是写给Charles的?

肯定不会是第一个,虽然Charles曾经和Xavier、marko两大财阀密不可分,但现在他不过是个无家可归的孤儿,无法对Erik构成威胁。至于第三种可能,Watson直接向Charles示警,不论是要他小心Erik还是小心Shaw,通过Bobby来传信都不是明智之举。那么只有一种可能了,Watson医生在警示Erik,有某件事即将发生,和Charles有关的事。

而现在,本应待在家里的Charles却不知所踪。Erik的心悬了起来,他感到一阵烦躁。匆匆收拾好药片准备离开卧室时,却发现地面上有一摊带着泥土的水渍,是他早上浇花留下的。昨天换下的旧衣服还原模原样地堆在椅子上。

“最近到底怎么了?”他忍不住朝Bobby叫嚷:“家里就只有你一个人活着吗?magda和angel呢?”他指一指脚下的污渍:“我花钱雇佣的女仆连地板也不会清洗吗?”

Bobby满脸歉意地看着他:“magda告假,angel应该是陪她一起回去了。”

Erik没好气地吩咐他把房间打扫干净,打算出门去找Charles。偌大的阁楼里空空荡荡,只有他的皮鞋底敲打木质地板的声音不断回唱。

Erik心中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他快步向楼下走去。

Charles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他就这么毫无防备地上了Shaw的车,不知道自己要被带到什么地方去,仅仅因为Shaw承诺要将Erik的秘密告诉他。

他居然信任这个冷酷虚伪的党卫军准将,Charles为自己的愚蠢懊悔不已。但另一方面,长久以来对Erik过去的好奇一直折磨着他,而Erik自己又迟迟不肯开口。他就这么鬼使神差地跟着Shaw走了。

“坐吧,Charles。”Shaw把他带到一栋极豪华富丽的别墅里,外观宛如一座古堡,内里的装饰陈设却是最顶尖新潮的现代风格。

Charles没有客气,坐在了Shaw的对面。其他人一一退出房间,Charles猜测他们仍旧毫不松懈地守在门外。

“你一定很好奇,我为什么要单独见你。”Shaw脱掉西装外套,向后半躺在扶手椅上。

Charles不动声色地开口:“您有什么事尽快说吧,先生。”

对面的男人笑了起来:“许久不见,你变成熟了不少。上次见面你连看都不敢看我。”

“言归正传吧,Charles。你是怎么住到Erik家里的?”Shaw话锋一转,收敛了笑容。

“我身无分文,lehnsherr教授好心收留了我。”Charles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稳,他双手放在桌底,不停地搅动着衬衣下摆,手心微微有些出汗。

“你的lehnsherr教授没有教过你在德国生存的规矩吗?”

“什么?”

Shaw不急不慢地点燃一支烟,透过淡灰色的烟雾看着他:“那么由我来给你上这一课,我不希望自己的养子家里有不懂规矩的人。”

“我不懂您在暗示什么。”Charles依旧保持着端正的坐姿,心却悬得高高的,指尖不自觉地颤抖起来。

“首先,我不管你之前接受的教育把什么放在第一位,上帝还是公民什么的,但在柏林,你必须对我,对我们保持最高的敬畏,明白吗?”Shaw指着自己衬衣上的徽章说道。

Charles没有说话,逐渐急促的呼吸声掩盖不住他胸腔里的激烈跳动。这座房间空间狭小,门窗紧闭,没有任何令人舒心的花草或是色彩的点缀,焦虑和不适感如同蚂蚁细密的足趾般在他心中抓挠。他甚至没太听清Shaw刚才说了什么。

“不要和Erik比较。他是我钟爱的孩子,自然可以任性一些,但你,你必须对我时刻尊敬礼貌,懂吗?”Shaw的眼神冰冷刻薄,和上一秒的满眼笑意判若两人。

“好的,先生。”Charles感到有些轻微的眩晕,一开始努力维持的高傲气势已经松懈了。

Shaw满意地点了点头,又吞云吐雾了一会,烟雾在闭塞窄小的空间里蔓延着,Charles的焦虑感更强烈了,好像有无数只蚊蝇在他脑袋里叫嚷。他想离开这里,尽快。他没来由地想念Erik,如果有Erik陪在身边,他也许不会这么难受。

“既然说到了Erik,那我们不妨来谈谈他,谈谈你们之间的关系。”Shaw眯起了眼睛,饶有兴味地向前倾身:“我花费了很多心血在培养Erik身上,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我教他控制情感,严格律己,他一直都做的很好。”

“但是现在,Charles,他变了,他不再听我的话了,自从你来了之后。他曾经离开我两年躲到你们英国,我只当他一时叛逆,玩闹过后他终究会懂得我才是最钟爱他的人。可事情跟我的预想不太一样,你莫名其妙地出现,Erik就跟着魔似的围着你转,把我,养育他二十多年的父亲,彻底丢到脑后!”

“Charles,你来说说看,这是怎么回事?”

Charles调整了一下坐姿,希望能掩盖他愈发浓烈的紧张和恐惧。

“lehnsherr教授很关心我,仅此而已,您多虑了。”

Shaw猛的一下站了起来,双手撑在桌子上俯视着越来越紧张的男孩:“别把我当成傻瓜来愚弄,孩子,Erik被你迷住了。我不知道你到底使了什么手段,但我警告你,停下来,现在!”

“我没有!”Charles愤怒地抬起了头。

“你的确很漂亮,我承认,但柏林的美人又不止你一个。我曾经给过Erik比你更高贵,更性感,更能配得上他的女孩甚至男孩,他从来都不为所动,他不是好色之徒。”

Charles也站了起来,和咄咄逼人的德国准将目光相对:“Erik对我的关爱出自他的善心,他若视我为好友,也与我的容貌无关。”

Shaw却突然大笑起来:“你以为你还有什么?哈,或者说,你下面很厉害?”他一脸嘲讽地逼近Charles的脸:“为什么不让我见识见识呢,小野猫?”

“滚开!”Charles猛的推开了他,Shaw向后一个趔趄,带翻了身后的椅子。

连Shaw也没有预料到Charles的反应如此激烈,他显然是被激怒了。

Shaw毫不手软地揪住Charles的衣领,将他狠狠按在桌子上:“再说一次,男孩,对我尊敬一点。”

Charles明智地选择了闭嘴,尽管他现在非常想问候这个毒蛇般的男人的母亲。他的后背在桌子上咯得生疼,双腿也有些酸软。

“最后一次警告,Charles,尽早停手。不然我会送你去该去的地方,希望到了那里,你也能和现在一样骄傲。”Shaw再次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当男人最终放开手的时候,他忍不住喘了一大口气,捂着领口咳嗽了几声。

“现在,我能离开了吗,先生?”

Shaw像赶苍蝇似的挥了挥手,他强压着内心的厌恶感,迈着两条软绵绵的腿朝门口走去。

“对了,你不是好奇Erik的过去吗?有时间去翻翻他阁楼最顶上的房间吧,你会有所发现的。”

Charles没有回头。

去他妈的过去,去他妈的Sebastian Shaw,带着你恶心的秘密滚回地狱去吧。

Charles感到累极了,现在他只想回家,回到那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小别墅里,没有令人恐惧的威胁,没有恶意的耻笑与羞辱,他可以抱着蓝眼睛睡上整整一个下午,然后和Erik一起靠在树下吹吹风。

多好啊。

tbc

(๑•ั็ω•็ั๑)队长依然活在照片里

评论(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