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18)

×二战无能力AU,前德国军官/教师Erik×英国学生Charles,时间跨度较大,角色身份有变化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梗,但故事走向完全不同
×含少量盾冬,贾尼,福华(拉郎),狼队,注意避雷
×老万不渣,he 
×含对查的非自愿性行为,有暴力描写(非ec,无细节描写)

Chapter18

时近傍晚,街头巷尾的酒馆陆续亮起了灯,穿梭在马路上的汽车毫不客气地从三三两两的年轻人身边飞驰而过,留下一连串的咒骂不时炸响。

Charles一个人沿着街道默默走着,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从学校一直走回了Erik的家。晚风带着些寒凉的气息,吹乱了他打理整齐的卷发和胡乱绕在脖子上的围巾。

他不想回学校,怠于面对那些或善意或嘲讽的询问,他更不愿意让好不容易结识的朋友们看到他如此凄惶的一面,Charles厌恶那样的自己。

浑浑噩噩地敲开门,Alex惊讶地看着他,觉得第一次见面时那种凄凉苍白的气息又回到了Charles身上。

“出什么事了?”闻声赶来的是Erik。他今天没有课,一直待在家里。

Charles一声不吭地抱住了他,毛茸茸的脑袋蹭的Erik脖子有些发痒。

Erik有点意外,轻轻拍着他的后背,问道:“怎么了?”
过了好一会儿,Charles的声音才闷闷地传来:“没什么,我想你了。”

他哭笑不得地搂住对方的肩头,带着他坐到一旁的沙发上:“我们不是昨天才在学校见过吗?”

“你管我,我就是想见你。”Charles的声音有一点塞塞的,脑袋一个劲往他怀里钻。

Erik用手臂环绕着他,轻轻亲吻着Charles的额头和脸颊。

Alex有些尴尬地转过身去,假装在看窗外的风景。夜色渐渐暗沉下来,花园和草坪上都是黑漆漆一片,偶尔有几声虫鸣,还有一只苍白的萤火虫。

萤火虫? 

Alex睁大了眼睛,花园里移动的白色光点正在不断靠近,放大,直到一个脑袋从后面露了出来。

“小野兽?”他再一次惊讶地打开房门,Hank举着手电筒冲了进来。

“lehnsherr教授!Charles他……Charles?”戴眼镜的高个子男孩及时刹住了脚,看着沙发上两个手忙脚乱分开的人。

“Charles,你没事吧?”Hank担忧地坐到好友身边,上下检查他有没有受伤。Erik投来疑惑的探寻目光。

“没有,我没事。”

得知对方没事后,Hank开始变得有些生气:“你为什么不回学校?大家都在等你的消息,我快担心死了!”

Charles也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只顾着找Erik寻求安慰,忽略了学校里朋友们的感受。

“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惊动这么多人。”

“你没想到?现在几乎全校都知道你被他们抓起来了!”

“什么……”

一直沉默不语的Erik突然打断了他们:“什么意思?谁抓了谁?”

他恼火极了,不是因为Charles的隐瞒,而是怒于对手的阴险。自己只是一天不在学校而已,就有人敢对Charles下手了,不用猜也知道是谁。

一旁的Hank开了口:“今天下午有个军官带人抓走了Charles,他室友也突然告假回美国了。”

Erik轻轻扳过一语不发的Charles上下打量,衬衣上没有血迹,外露的皮肤上也看不出伤痕。

“那个浑球对你做什么了?”

Charles耸了耸肩,努力做出轻松的表情:“他没干什么,只是要我离你远一点。”

“别怕他。”Erik再次搂住他:“这件事我会解决的。”

“你别干蠢事!”Charles抬起了头,蓝眼睛里重新拥有了光彩:“这种人不值得你拼命。”

“呃……我能插句话吗?”Hank有些脸红地摸了摸鼻子:“原来Charles被抓是因为你们之间的关系,和学校里发生的事无关吗?”

Erik闻言皱起了眉:“学校发生什么了?”

“你们还记得前两天被抓走的化学教授吗?”Hank正色道:“一开始大家都猜测他有犹太血统。”

“难道不是这样吗?”Charles记得那名教授,不久之前自己还向他请教过问题。

“今天下午除了Charles,还有一名化学博士,一名研究生也被带走了。”

Erik打断他:“等等,你说的人都是做化学研究的,但Charles是专攻遗传学的。”

Hank略带不满地望着他:“我和Charles合作的项目,关于化学药物与基因变异的那个,已经在化学院拿到第一名了。”

Charles听着有些费解:“难道他们现在把研究化学也当做犯罪了吗?但Sebastian Shaw今天的确只提到了我和Erik的事。或许他根本就不知道我是做什么研究的。”

他想起下午所遭受的恶毒言语,卑鄙的人只会用卑鄙的眼光来衡量他人,就像Shaw固执地相信Charles只是个徒有其表的脆弱花瓶,强烈的控制欲和执念让他对美好的情感一无所知,愚蠢地以为别人只能靠情色来引诱Erik背叛他。

“他眼里只看得到勾引他养子的祸水,哪里能看到什么遗传学或是化学的研究生?”Charles讽刺地开口,Erik没有说话,只是抱着他的手又紧了几分。

Hank推了推眼镜:“和你没关系就好。现在学生们私下里已经有了传言,说军队在秘密制造新的生化武器,但人才紧缺,才从大学里抓人出去。我有些不太相信,但学校里的守卫的确越来越严了,连南门那栋废楼也有人看守。有一批学生在计划游行示威,还有一些社团组织在印传单海报做宣讲。”

Erik思索了一会儿,皱着眉说:“你让学生们先别冲动,不要轻易惹恼卫兵。”

“对了先生,”Alex突然插了进来:“从前stark先生不是总被军方约谈吗?制药厂也跟化学有关的吧。”

Alex想起Tony stark向他们炫耀时高傲的面孔和趾高气扬的态度:“stark工业从事制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

“都别说了,这件事我会解决的。Charles,你吃晚饭了吗?”Erik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烦闷,似乎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Charles摇了摇头,他今天经历了太多,先是Bucky突然回国,接着被Shaw抓走威胁,现在又得知这件事,心里烦乱的很。

“先吃点东西吧,小心又胃痛。”Erik拉着他走向餐桌。
蓝眼睛又霸占了餐桌一角,刚刚填饱肚子,此刻睡得正香,尾巴在桌布上扫来扫去。她长得快极了,才几个月的功夫就胖了一大圈,圆滚滚地像个小棉球。

“你们真是越来越像了。”Erik打开冰箱,笑道。

“你是嫌我胖还是嫌我贪吃?”

Erik一脸无辜地捏着两个鸡蛋:“我夸你呢,你们长得一样好看。”

充足而美味的食物稍稍减轻了Charles的负面情绪,疲倦和困意袭来,他抱起蓝眼睛向楼上走去。Erik跟在他身后。

“对了,怎么只有你和Alex在家,其他人呢?”

“Bobby出差办点事,Magda要结婚了,告假回家,angel去做伴娘。”Erik揽着他并肩而行。

“真的?我们能去参加婚礼吗?”

“Magda老家远在慕尼黑,你确定要去?”

“那……算了吧”Charles撇了撇嘴。

“你跟着我干嘛?”

“陪你一起睡。”

Charles咬了咬嘴唇,仰着脸说道:“不能干坏事。”

Erik笑了起来:“抱着你睡可以吗?”

Charles看起来颇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路过楼梯拐角的时候,Charles往楼上望了望,shaw的话就像魔咒一样又回响在他耳畔。

“Erik,顶楼里有什么?”

“一些杂物罢了,怎么了?”Erik语气如常。

“没什么,我们走吧。”

他们睡在Erik的房间,夜里很安静,只有蓝眼睛时不时的肚子咕咕声和钟表的滴答声,还有Charles渐渐平稳的呼吸声。

借着微弱的月光,Erik静静凝视着怀里熟睡的男孩,温热的鼻息呼在他颈项间,有微微的酥痒感。

窗台上的一盆半枝莲已经闭拢,它会在明天早上十点钟再次开放,如果是在周末,Erik就会知道Charles已经起来了,可以放下手头的事情陪他一起看看书,聊会天。书桌上的一沓纸是他让Bobby找的乐谱,是Charles最喜欢的德彪西。曲谱不算难,但情感和氛围却很难迎合原作。没关系,再练一练,一定可以和Charles的钢琴合奏。

手臂传来一阵微痒,是蓝眼睛在睡梦中摇晃尾巴。
一起都那样安静而美好,仿佛他们就能这样过完一辈子。

他们会的,Erik坚信,等他解决完手底下的麻烦,就带着Charles离开柏林,去一个和平安宁的地方好好过日子,再也没有谁能威胁到他们。

tbc

(๑•ั็ω•็ั๑)

评论(3)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