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20)

×二战无能力AU,前德国军官/教师Erik×英国学生Charles,时间跨度较大,角色身份有变化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梗,但故事走向完全不同
×含少量盾冬,贾尼,福华(拉郎),狼队,注意避雷
×老万不渣,he
×含对查的非自愿性行为,有暴力描写(非ec,无细节描写)

Chapter 20

“你在干什么?”Erik还未脱去外衣,浑身带着户外冷冽的气息,他步履匆匆,一直走到Charles面前。

Charles仍低头盯着地上散落的纸张,死死咬着嘴唇不肯说话。

“看着我,Charles。”没有预料中的震怒和暴跳如雷,Erik仍旧是往日温和镇定的语气,但如果Charles此刻抬起头,就会发现那双灰绿色眼里掩藏不住的焦躁和恐惧。

“我不想看一个顶着我爱的人面孔的暴徒。”

“Charles……”Erik眼底闪过一丝受伤的神情,他伸出手,试图像往常一样抚摸Charles的脸颊,对方却突然抬起手臂挡在脸的上方,做出防御的姿势。

“别碰我!”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Charles畏惧他,认识到这一点让Erik心痛不已。Charles会怕黑,怕密闭的空间,怕Sebastian Shaw,但每当他害怕孤独的时候,都会从Erik这里寻求安慰和平静,自己从来都是他最安全的港湾。

他的手尴尬地停在了半空。

Charles却突然抬起头来,蓝眼睛里噙满泪水:“你为什么要骗我?”

“对不起……”Erik眼眶有些发酸,他早该料到自己有一天会被揭穿,却从未提前准备任何用来开脱的说辞。

“其实你可以来问我的。”他没来由觉得心酸,Charles已经不信任他了,他宁可听信别人的鼓吹,也不愿意和自己开诚布公谈一次。

“那你呢?你为什么不亲自告诉我?”Charles质问,泪水漫出了眼窝。

Erik习惯性地想帮他擦掉眼泪,却只能硬生生停住手。

“这些已经过去了,我不想吓到你。我早就和他们撇清关系了。”

Charles的神情稍微有些松动,他指了指散落一地的信件报纸,抬起头问他“那这些呢?屠杀动乱平民,处决战俘,和Shaw组织策划人体实验,都是你干的吗?“万磁王”就是你?”

对着那样一双破碎的蓝眼睛,他没有办法撒谎,也不忍心再欺骗。

虽然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但Charles已经知道了答案,他闭上眼睛点点头,再睁开时却笑了起来:“我的一生都在被抛弃、被背叛,我最爱的人都伤我伤得最无情。原以为这次命运终于对我温柔了一点,你是那个改变我运气的人。我还是错了。”

“别这么说,我最不愿意伤害的就是你……”                                                  

“我没那么好哄骗。你直到现在还和Shaw来往,不是吗?”Charles冷笑:“我和他碰面你比谁都紧张,那次在花园里,你有意拦下他的话头,难道不是怕暴露自己的秘密?”

Erik仿佛被刺痛一般,怒气顿时上涌:“我在保护你!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

“离我远一点……”Charles却突然跳开一步,两人的距离又拉开了,他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嘴里低低吐出一个词来:

“……魔鬼。”                 

Erik僵立在原地,难以置信地盯着Charles微微张开的双唇和冰冷戒备的眼神,震怒如同一颗炮弹在他胸口炸开。

当楼下的Hank闻声赶来时,看到的是这样一幅景象:Charles靠在衣柜上,眼角挂着泪痕,Erik冲他高高举起了拳头。

“混蛋!”他猛地拉住Erik的手臂,“我还以为你是个绅士!”

“不关你的事,McCoy。”Erik瞪了他一眼,迅速反手拧住了Hank的胳膊。

Hank看似文弱,力气却大得惊人,丝毫没有因为对方是他的师长而手软,一拳砸到了Erik脸上。这一拳彻底激发了Erik的怒气,他擦擦嘴角,面目狰狞地朝Hank扑了过来。

一直沉默的Charles突然站到了两人中间,把Hank拉到自己身后,冷冷地说:“要打就打我,少把气撒给别人。”

Erik眼眶通红:“你以为我不敢吗?”

“是啊,还有什么事你不敢做呢?”Charles看着他缓缓说道。

“我们回学校吧。”没等Erik回答,他转身拉住Hank往外走去,原本就瘦削的身形在高大的Hank身边显得愈发单薄。

Alex不知所措地站在楼下,试图拦住怒气冲冲的两人,他不明白前一秒还和他聊得不错的小野兽怎么一下子就变了脸,更不敢相信好脾气的Charles会发这么大火。

“让他走。”Erik声音嘶哑地出现在楼梯口,像一座随时会喷发的火山:“以后再也别想踏进这道门!”

Charles的身影稍微顿了一下,又迅速加快了步伐,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当两人的身影最终消失时,Erik彻底瘫软下来,倚着墙坐在地板上。Alex小心翼翼地走上来,询问他要不要去房间休息,他闭上眼摇了摇头,一滴不易察觉的眼泪顺着眼角缓缓滑落。

 

和往常的每个星期六一样,Tony stark又窝在自己的私人实验室里鼓鼓捣捣,但这一次,他的贴心管家却没有像以往那样,在他刚感到饥饿的时候端来一杯热可可。

Tony打小就认识Jarvis,他们一直非常要好,好到他来德国上学,jarvis也要跟过来陪他,毕业后又帮他一起经营着Stark工业的柏林分公司。只有在他刚和Erik交朋友的那段时间发生过几次争吵,Jarvis认为他不应该和党卫军的亲属走得太近,怕惹上麻烦。

老实说,那时候的Erik是个挺无趣的人,整天臭着一张脸,谁也不搭理,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但他又相当聪明富有才华,让心高气傲的Tony觉得棋逢对手,一来二去竟然相熟起来,莫名其妙就成了朋友。在Tony看来Erik是个挺命苦的人,从小到大受人摆布,大好的青春年华过得苍白而索然无味。

但最近,他和Jarvis间的争吵再次爆发了。

“Jarvis!你不能因为我们吵架就不冲可可给我!”Tony扯着嗓门喊了一声,天知道这家伙钻到那个房间生闷气去了。

“如果我们的资产被德国人没收,您什么也别想喝了。”jarvis板着脸走了进来,把杯子放在桌上。

Tony摘掉手套和护目镜,端起了热可可:“我说了我会尽快考虑,你不能消停一下吗?”

“两个星期前您也是这么说的。Shaw的人隔三差五来找我们谈合作,您忘了他原来策划过人体实验吗?难道您想放任Stark工业变成德国人的傀儡?您也说过,Stark从事制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

“我当然不会和他合作。”

“那就跟我一起回美国!德国人已经疯了,整个欧洲乱成了一锅粥,您待在这里太危险了。”

“再等等,我答应要和Erik他们一起走的。”Tony有些为难。他知道很多年前Erik也参加了那次实验,而他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帮助了Erik,他也是魔鬼计划中的一环,为此Tony内疚了很久,Erik也很痛苦,他把所有工作都推掉,一个人躲到苏格兰待了几年才平复过来。

“不能再等了!”jarvis陡然提高了音量,把他拉回了现实,“我们已经等了两个星期。Shaw越逼越紧,再晚就来不及了。”

“Jar,”他揉了揉眉心,沉声道:“明天我会联系Erik,如果他还给不了准信儿,我就立刻跟你回国。”

 

Lehnsherr大宅里安静得有些可怕、

Alex看着被男主人狠狠甩上的卧室房门,进退两难,尴尬地站在门口。直到Bobby回来他才松了口气。

“你去劝劝他,一整天没吃没喝了。”Alex丢下一句话就走了。

Bobby推开门的时候,一股浓烈刺鼻的酒精味道扑面而来,但Erik却并不如他想象中那般烂醉如泥,只是冷静地坐在书桌前写着什么东西,几个空酒瓶乱七八糟地堆在桌角。

“先生?”

Erik连头也没抬一下:“你有事?”

“呃,您今天早上让我去找Watson医生来着,他说……”Bobby突然噤了声,他不知道这个时候提Charles是否明智:“关于Charles……”

Erik猛然挥手,把桌上零落的酒瓶全都拂到地上,玻璃朝四下炸开,零零碎碎地闪着光。

Bobby有些被吓到,他的主人很久没发过这么大的火了。但他仍然硬着头皮没有离开,有些事情至关重要:“还有一件事,刚才Magda来了信,她说Angel没和她在一起。”

“你说够了吗?说够了就滚。”Erik突然抬起头,眼眶通红,目光可怕得简直像要射穿他。

Erik根本听不进去任何话,只要他的心结还没打开。

暴徒,魔鬼,和Shaw勾结,你还有什么不敢做?

Charles的话如同空谷回音一般在他耳畔一遍遍响起,他的神情如此冷酷,眼神淡漠地让人发狂,他说出口的每个字都像尖刀一样扎在Erik的心口。他怎么可以那样残忍?

Bobby越过一地的玻璃残渣走近他,迟疑着把手搭在他肩头,试图安慰:“我能理解你,Erik。”

Erik把脸埋在手中,隐隐发出抽气的声音,肩膀颤抖着,泪水顺着指缝滴落在纸面上,啪嗒作响。

“他怎么敢?”他抬起头,脸上泪水交纵,神色颓废到绝望:“我把心捧给他,他就那么摔碎了它!”

他从小就知道自己无法过正常人的生活,也习惯了被同龄人视作怪胎异类,被Shaw包装成一个暴徒,但他遇到了Charles,这个男孩仰慕他,爱他,全心全意依赖他,让Erik找回了身在人间的温暖和欢愉。每当回想起当年在军营里犯下的罪孽而无比痛恨自己时,他都会想想Charles,你看,即使再糟糕也依然有人在乎你,有人需要你,以此度过痛苦而漫长的夜晚。

而现在,Charles亲手打碎了他的希望。

“我很抱歉,Erik。可你想没想过,如果你能亲自告诉Charles,他也许不会有这么深的误会。我知道你怕吓走他,但坦诚相待才是最好的办法。你的隐瞒也同样会让他感受到背叛,猜测自己不值得信任。”

“我没想着告诉他……”

“你一门心思想带他远走高飞,但是忽略了敌人的强大。Shaw没那么有耐心,他一直想召回你重启当年的实验,Charles的出现正好暴露了你的弱点,给了他要挟的筹码。”Bobby冷静地分析道,他看到Erik也逐渐安定下来。

“这也是今天Watson医生警示我们的,他说Shaw不打算等了,你再不回去加入实验,Charles就会很危险。”听到这里Erik的神色明显变了,Bobby接着劝道:“现在不是闹别扭的时候,明天一早我去把他找回来,那个叫Hank的孩子也一起走,您尽快和Stark先生联系,他们那边一直在等。”

Erik愣愣地盯着窗户,半晌才说道:“我总想着让他再多上一会学,无忧无虑几天,然后再告诉他真相,再走也不迟。”

“来不及了,先生。”

“可是他现在未必肯跟我走,我是暴徒,是魔鬼。”Erik扯出一抹苦涩的笑容来。

Bobby颇有些埋怨地看着他:“你今天差一点就动了手,别忘了Charles当初是怎么被殴打被虐待的。”

Erik不说话了,有点懊悔地低下了头。

“我会尽力劝他的,你放心吧。”Bobby再次拍了拍他的肩。

 

第二天,Erik没有去学校。

面对Tony长期以来的催促,他终于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复。明天,他们会一起乘私人飞机飞往纽约,彻底离开柏林,离开Shaw的控制。

至于Charles那边,他相信Bobby会尽其所能地劝说,至于Charles会不会答应,Erik决绝地想,不管他愿不愿意都必须走,绑也要把他绑上飞机。

随即他又为自己的冲动想法而愧疚,Charles最憎恨别人控制他,他希望能掌控自己的人生。Erik想起那天他一时说出口的气话,让Charles再也别回来,他给了他一个家,又把他赶了出去,不也一样残忍吗?

尽管内心深处仍然为自己遭受的对待而愤愤不平,希望Charles能先低头道歉,但Erik还是理智地拿起笔,率先写起了道歉信,当务之急是劝Charles回来,而不是逞一时之气。

“亲爱的Charles:

非常抱歉,关于昨天发生的事。我太过冲动,失去了理智,以至于差点伤到你,这一点希望你原谅。我的过去很不光彩,我知道自己罪孽深重,但也在尽力弥补。关于你的指责,我得为自己辩解几句,自从二十五岁以后,我就和Shaw彻底撇清了关系,Shaw毁掉了我的人生,我对他厌恶至极,无论如何也不会再勾结他。之所以躲着你,既是怕他因此伤害你,也怕你知道我尘封的过去,因此厌弃我离开我。

你的到来改变了我,把我从一个杀人机器的回忆中解救了出来,使我得以感受喜怒哀乐,人间冷暖。回家吧,跟我一起离开这里,让我们再给彼此一个机会。

我想念你清晨偎在我怀里熟睡的可爱模样,想念你傻傻地喊我“my captian”,想念你做错了事情故作委屈以求原谅的样子。

不论怎么样,请不要质疑我对你的爱,你是我黯淡无光的生命里唯一的闪烁。

永远爱你的Erik。”

Erik放下笔,把信纸折起来交给了Bobby,他会把信带给Charles。

一切必备的物品都已经打点好了,Tony还在处理公司剩下的一点事。只要Charles一回来,他们就能离开这里去美国了。

新的大陆会带来新的机遇,Erik心想,在那里他们会幸福的。

只等Charles回来。

评论(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