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24)

Chapter24

Hank自告奋勇要去找老狼,但Erik一点也信不过他,还是派了Alex跟着他一起。

当初老狼从流匪手里救下他时,说了一句“去附近的酒吧,找老狼,准没错。”Hank二人跑遍了满城酒吧,打听许久终于问出了老狼的下落。调酒的姑娘还颇有些怀念地说道:“老狼呐,好久都没来过了。这里没人不认识他,明明本事通天,却穷的叮当响,真是个怪人。”

但当他们在整座城里兜兜转转大半天,终于在一家小酒馆找到老狼时,却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你们要我从集中营里弄人出来?老子不干。”

Logan,也就是老狼,嘴里叼着烟卷,摆摆手说道:“知道你们着急,但我还不想这么早就死,我才三十几。”

“我知道这有些难……”Hank试图挽救一下。

“有些难?仅仅是有些?”Logan瞪圆了眼睛:“那地方连个苍蝇都飞不出来,别说人了,搞不好我会被弄进毒气室的。虽然说你那个朋友挺可爱的,但我可不想送命。”

听到这里,Alex赌气似的踢了一下桌腿:“那就算了,让Charles被送去毒气室吧,谁让他得罪了当兵的呢。他完了就是Erik和Tony,还有你小野兽,谁让你们都是天才科学家。至于我,就求他发个善心留我给你们收尸好了。”

“诶?你这小子说话怎么这么难听。”Logan皱着眉吐了几个烟圈:“算了,我看看能不能帮你们打听到什么消息吧,别指望太多啊。”

Logan果然没有食言。不出几天,他就带来了新消息。

Charles被关押的集中营近期爆发了鼠疫,医疗资源十分紧张,有时会直接从别的医院抽调人手,甚至会去医学院征集实习生。Logan打听到了几个最近去过监狱的学生,其中一个恰好在出事那天上午,救治过一个蓝眼睛卷头发,个头不高的英国男孩。

那个叫Sean的红头发医学生战战兢兢地看着拦住他的三名高大男子:“你们……要干嘛?”

为了谨慎考虑,他们并没有把Sean请回去询问,而是带他到了老狼的住处。看着老狼破旧低矮的屋子,Hank有一瞬间的皱眉,Alex倒是毫不犹豫地进去了。

“那个,我签过保密协议的,不能透露任何消息。”Sean搓着手,颇有些为难。

“我们不要你泄密,只是想知道他过得怎么样。”Hank着急地问道:“有没有生病,伤得严不严重?”

Sean低下头考虑了一会,当初军方对自己的要求是不能泄露疑犯个人信息,不能夹带物品,只是告诉他们伤情的话应该没什么。

“他还好,没有致命伤,精神也算不错。”Sean斟酌着言辞:“顶多就是肩膀被打断了。”

“你管这个叫还好?”Alex忍不住拧起眉毛,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肩。

Sean红着脸辩解道:“这已经很幸运了。大多数审讯完的人都是面目全非,半条命都被折腾没了,我还见过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被活活打死的……等等,我好像说的太多了!”

一直一语不发的Logan开了口:“你说什么了?我们啥也没听见。”

“那就好,”Sean拍拍胸脯,内心忐忑不已:“真的拜托你们,不要把我扯进来。”

Hank有些不甘心地追问:“那他住的地方怎么样,警察有没有说要怎么处置?”

Sean顿时站了起来,苦着脸道:“你别问了,真的。我不能说,我该回学校了。”

Alex瞪了Hank一眼,安慰似的拍拍Sean的肩:“没事,回去吧,好好读你的书。”

Sean很快回了学校。日头已经西沉,天色也越来越晚,老狼开始变得敷衍起来,不断催促着两人尽快回去,他对舍命搭救一个落难的贵公子并无兴致。

“春宵一刻值千金,我可不想跟两个大老爷们一起过。”他吐了一口烟圈:“我已经尽力了,像你朋友这种情况,谁都没办法。”

Hank颓然地垂下头:“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该把Charles带过来。”

“不是你的错。”Alex了然地点点头:“lehnsherr先生都告诉我们了,Charles常常被继父殴打,你也是在帮他。”

高个男孩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你以为就是殴打而已吗?他自杀过两次,一次割腕,一次爆炸。”

Logan严肃起来:“这么严重?他后爹得多混蛋。”

Hank直直盯着他的眼睛:“你能想到的最残忍、最能折辱一个人的方式,那让他彻底丧失了尊严和存活的勇气。”

“老天,”Logan手中的烟停了下来,瞪大了眼睛:“你该不会是说他被……”

Alex愣住了,难以置信地高声说道:“这不可能!Charles怎么会遇到这种事情,他看起来挺好的不是吗?”

Hank耸了耸肩,不太情愿地说:“好吧,这得归功于你们lehnsherr先生。Charles刚逃出来那会差点活不下去,他已经举目无亲了,我想着带他来柏林换个环境,没准能好一点,没想到还是弄成了现在这样。”

说到这里他又有些懊悔:“当初我父亲说,可以让Charles住在我家,资助他上完学再帮他谋个教职。但Charles说什么也不肯,因为他不想寄人篱下。”

Alex隐隐觉得有些说不通,如果他不喜欢寄人篱下,当初又为什么愿意留在Erik家呢。大概还是魅力的缘故吧,他暗自耸了耸肩。

“这已经不重要了,当务之急还是先救Charles出来。”

“你们如果要救他的话,”Logan掐灭了烟,眼里突然闪现出一种陌生的光来,与往日的玩世不恭截然相反:“加我一个。”

Erik这边进行地并不顺利。

主动求和让他多少又博得了一点Shaw的好感,但那并不意味着他会改善Charles的处境。相反,对方一眼就看出了Erik的目的,并毫不留情地击碎了他的幻想。

“你能主动回来我非常高兴,但我不想再听到有关Charles的任何话。坦白来说,我把他交给党卫队处置,就是为了彻底断掉你的念想,让你意识到你和他再无可能。但很显然,你仍旧心存执念。”

“记住,Erik,我的容忍是有限度的。我即将委派给你的任务需要高度专一,不能有任何分心,如果你胆敢让私欲影响到工作,那恐怕你牵肠挂肚的小男孩就要遭殃了。”

“别跟我谈条件,我不会让你见他,永远也不会。”

“那我怎么知道他是不是还活着?说不定你早就杀了他,白白来威胁我罢了。”Erik质问。

Shaw脸上挂着令人生厌的虚伪笑容,不疾不徐:“万一他没死呢?你大可以冒这个险。”

Erik攥着拳头,把指关节握到发白,面上却毫无波澜:“我知道了,准将。”

“对了,告诉你的朋友stark先生,我会很快去拜访他。你们这两天很亲密呢。”

“遵命,长官。”

Shaw的狠毒专断一如既往,自己的确太低估了敌人的实力。他想到那个秘密潜伏在家里的人——很可能就是angel——胸腔里的血液不由得又翻滚起来,悔恨和自责如同浪潮一般不断冲击着他的大脑,如果当初再谨慎一点,再细心一点,也许就能发现身旁的间谍。在Tony第一次提出离开德国时,他若能果断决绝一些,也不至于拖延至今,他们都不至于落到如此地步。

稍稍令他振奋的是Alex和Hank带来了一点Charles的消息。他还活着,并且受到的折磨不算太重。看来Shaw履行了他的承诺,只要他愿意配合,Charles就暂时安全。

但他不知道的是Alex隐去了关于骨头断掉的那部分,过多的细节只能加剧Erik的愤怒自责,将他更快地推向崩溃边缘。

Bobby已经从Watson医生那里拿回了药,不出所料,其中好几颗胶囊里都塞满了薄薄的纸卷。

“早在一年前,我和我的爱人Stephen买通了一名狱警来替我们传递消息。但他尚且没有能力进行越狱。我会拜托他打听Charles的下落,请你务必冷静,不要惹怒Shaw。”

Erik轻轻舒了一口气,将手中的纸条揉作一团丢进壁炉里。看来Watson医生并非空口胡言,如果他带来的消息和Alex打听到的一致,那就说明医生暂且可以作为他们的盟友了。

壁炉里的火星炸得劈啪作响,跳动的火苗把整个房间都烘得暖洋洋的,火光映着Erik沉思的脸庞,将他整个人都镀上了一层温暖的橘色。蓝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溜了进来,在他裤脚上来回蹭着。

Erik伸手捞起它,放在臂弯里,似乎是炉火暖热的缘故,蓝眼睛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很快就睡着了。Erik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小猫脑袋,软软的毛茸茸的。Charles每天早晨赖在床上不肯起来时,也会把自己裹紧被子里,只留一个乱蓬蓬的小脑袋在外面。

“唔,Erik,现在也太早了。”当他伸手去揉那头软软的卷发,喊他起床时,Charles总会用慵懒软糯的声音如此抱怨。

他还会在冬天的早晨溜到Erik床上,像小章鱼一样抱着他瑟瑟发抖,或是趁Erik还没有醒来,在他唇边悄悄偷一个吻。

习惯了有Charles的生活,当再次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和安静的傍晚时,Erik感觉自己的心被生生挖走了一块,空虚得可怕。

他救了Charles,却没办法保护他。

他不愿再想下去,回忆只能让他越陷越深。

他得振作起来,Charles需要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

凄厉哀惨的嚎叫声响了整整一夜。

Charles紧紧靠在床头,那些哀鸣声如同魔咒一般萦绕在他耳畔,瘆人不已。肩膀的疼痛无休止地折磨着他,害得Charles迟迟无法入眠。

初冬的监狱没有他想象中的寒冷,但也比不上Erik家的温暖舒适。他来这里的几天都很少吃东西,更无心休暇保养,此时胃果然火烧火燎地痛了起来。

房间里黑洞洞的,看不见一丝亮光,呆的久了他都快感觉不到时间的存在了。唯一陪伴他的只有难忍的疼痛和审讯室里无尽的惨叫。

他难受地要命,也孤单地要命。

“守卫!守卫!”

Charles决定拼一把,他再也无法忍受这样无边的黑夜了。

走进来的是Johnny。

“长官,外面好吵,发生什么了?”刚说完Charles就后悔地闭上了嘴,自己有什么资格问这个。

“四楼是反!共科,审讯多,经常如此。”但Johnny今天脾气好得出人意料。

Charles略显惊讶,但也顾不了那么多,他咬着牙,做出有些夸张的痛苦神色,挤出几滴眼泪来:“长官,我的伤处痛得要命,可以让医生过来看看吗?”

Johnny盯着他看了一会,径直走向隔壁牢房,把医生带了过来。

这大大出乎Charles的预料,他原以为会费很多口舌才能见到医生。doctor strange进来时巡逻的狱警质疑了几声,但在Johnny和他们说了几句后,又点点头离开了。

“你替他检查检查,别太久,我在门口等着。”年轻警察指了指Charles,随即出去了。

“嘿,五楼的看管都这么松吗?”Charles先开了口。

“你肩膀又受创了吗?我记得我固定好了。”doctor strange皱着眉问他。

Charles压低声音:“我没事,就是心里难受。这里太难捱了。”

“我不是心理医生。”

“对不起,doctor,不该打扰你的。我只是有些好奇,你在这里待了很久吗?为什么你看起来……我是说,没有被折磨?”Charles小心翼翼问道。

医生望着他,眼眸在夜里散着淡淡的幽光,压低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你认识John Watson,对吗?”

Charles讶然:“是的,他是位好医生。你是他的朋友吗?”

strange轻笑一声,在黑暗里显得有些突兀:“不,我们是恋人。”

Charles差点惊叫出声。

“我大概没有时间给你讲故事了。”strange无奈地笑笑:“总之我被困在这里,而他,只能被迫给豺狼卖命。我作为筹码的唯一好处,也就是不会遭到刑讯了。”

“John一直都没有放弃我。他没有做任何冒险的事情让shaw有伤害我的借口,那狡猾的豺狼让我们每年只见一次,直到去年他想尽办法收买了一名狱警,才和我通上信。”医生说到这里微微叹了口气。

“我还以为自己会在这鬼地方发疯直至死去,但老天总算庇佑我们。”医生的语气里透着一点兴奋。

Charles还有点发愣,他接收了过多的信息,以至于一时间无法消化。

“你,你的男友是Erik lehnsherr对吗?”

“你怎么知道?”突然间听到Erik的名字,Charles震惊地无以复加。

strange神秘地指指门外:“Johnny,就是我们的报信人。他送来消息,你的男友正在策划什么,和John一起。”他的眼睛闪闪发亮:“咱们有盼头了。”

Erik……

Charles拼命捂住嘴巴,防止自己叫出声。眼泪顺着指缝滚落下来,一滴滴打在冰凉的地板上。

他一直不敢去想Erik现在的状况。他该有多痛苦,多自责,他会不会颓废消沉,借酒精消磨夜晚,或是暴躁地直接去挑衅shaw。但Erik没放弃他,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拯救他。

tbc

评论(7)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