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30)

————————

Chapter30

Logan的棚屋隐蔽在错综杂乱的贫民窟里,那里道路交纵宛如迷宫,他们一行人凭借着地形优势迅速摆脱了追踪者,落脚到了安全处所。

当Erik推开门时,烟味夹杂着灰尘从门内飘来,他花了好久才勉强适应阴暗的光线。看到他们进来,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逃亡计划的第一步成功了。

Erik的视线在房间里逡巡着,最终落到了木板床上侧躺的细瘦身影上。

“Charles……”

他几乎不敢再向前走一步。Charles穿着沾满血迹的灰色囚衣,枯瘦地不成人形,外露的皮肤布满了细小的伤口,平日白皙光滑的脸颊上横亘着数道刺目的刀痕,红肿狰狞,几乎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

泪水瞬间涌上了眼眶,Erik小心翼翼地靠近他,颤抖着伸出手却不知该碰那里,生怕自己的动作再弄伤他,Charles却突然颤巍巍地抬起手挡在了面前,Erik的手滞在了半空中。

“别……别看我……”

Charles嘶哑的声音伴随着抽气声从手掌下传来,几滴眼泪顺着指缝滑落到床单上,立刻被吸收地无影无踪。

“Charles,是我。”他愈发小心地蹲下身,轻柔地握住Charles的手指,避开那些可怖的伤痕,放到唇边缓缓亲吻。

“对不起,我来得太晚了,对不起……”

一路紧张的奔波,哪怕是再痛再累也没有流过一滴泪的Charles,此刻终于放下了所有的坚持和伪装,流露出了最软弱的一面,指尖抵着Erik的唇瓣,啜泣出声。

Tony也舒出一口气来,抬起头看见jarvis站在不远处盯着他,Tony主动上前拥抱了他的管家,故作轻松地调笑:“我这不好好的么?别老臭着脸了。”

Jarvis终于露出了一点笑容,低头吻了吻他的头发:“以后可省点儿心吧。”

另一边,Watson医生也顺利抵达了安全所,和阔别已久的爱人Stephen紧紧相拥,诉说起分别以来的种种经历。

“哥们,”Alex拍了拍Hank的胳膊,捎带嫌弃地打量着他又丑又宽的工作服:“你穿的这是什么玩意?”

Hank拍开他的爪子:“别碰。”

房间里唯一的女人,白皇后敲敲桌子示意众人安静下来。

“这个地方只是暂时的避难所,该想想下一步怎么办了。”

“Shaw的人现在到处搜捕我们,我的机场也被封了,要怎么离开?”Tony黯然道:“即使我们走了,Shaw失败了,也还会有人接替他的工作,那些被选中的城市难免要遭灾。”

Erik也点头:“没错,我们的很多样品和数据都没法带走。”

“你是说这些吗?”

一直默不作声的Hank解开了工作服的扣子,张开衣襟,里层塞了好几排装着灰黄色粉末的密封试管和厚厚的纸卷,悉数被宽大肥硕的实验服遮住了。

“你什么时候拿到的?”Tony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Hank小心翼翼地把东西拿出来放到桌上,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都说了我比较不起眼嘛,只是顺手拿了而已。”

“干得好,McCoy。”Erik第一次对这个略显腼腆的男孩露出了赞赏的眼光。

解决掉这个麻烦后,他们的当务之急仍是找办法从柏林逃离。即使Logan的棚屋绝对安全,他们也得等Shaw的大搜捕结束才能有所行动。

Watson医生提出了他的意见:“不如先在这里躲几天,毕竟Charles需要静养。等Shaw被派到苏联,机场应该就能解封了。”

“这是保底策略,还是要尽量想办法早走。毕竟这里条件太差,也不利于恢复。”Erik无视了一旁Logan不满的眼神,补充道。

“这样好了,你们不要出门,我差人去外面打探消息,看看情况怎么样再做打算吧。”Logan把烟掐灭,随手丢在角落里。

Erik点点头,重新回到了Charles身边,Charles看起来有点难受,嘴唇干枯地快要裂开。Emma从屋里找来一个杯子,灌了点水递给他。

“谢谢,Emma。”Erik轻轻扶起Charles的脑袋,把杯子递到他唇边,随口说道。

Charles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着Erik的手喝了点水,然后听到了“Emma”。

Emma……好熟悉的名字……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朦胧中,他仿佛突然之间回到了五六年前,格拉斯哥破旧的小院里,他躲在阳台的花盆后窥视着Erik的房门,然后看到他拎着沉重的箱子往房间挪去,一枚信封从腋下掉了出来。他匆匆跑下楼去帮忙,却遭到了冷漠的拒绝,Erik抽回信封的一刹那,他看到了信封上的名字:Emma。

当时他那么苦楚而卑微地爱慕着Erik,以至于看到这个名字,就立刻浮想联翩起来,想象出了一个美貌、高贵又成熟的女子,并且固执地认为只有Emma小姐那样的人物才真正配得上Erik。

回忆到这里,一个想法突然击中了Charles。Erik还不知道呢,他还不知道Charles年幼时深藏内心的情感,那段渺小又绝望的爱恋!

“Charles,你好些了吗?”

Erik关切地摸了摸他的额头,那里冷冰冰的,却沁着薄汗。Charles的目光直直地盯着Emma的方向,眼神里有一丝阴郁和悲伤。Erik见状连忙开口:“Emma是Shaw曾经的伴侣,我们只是朋友,认识很久了。”

Charles却艰难地摇了摇头,努力仰着脖子想自己坐起来,他眼里泛着泪光,呼吸也有些急促:“不……不是这个……”

“怎么了?”

Erik担忧地扶着Charles的脖颈,让他坐起来靠到自己胸口。Charles颤抖地抬起左手抓住他的衣襟,眼泪簌簌滚落下来。

“Erik……我爱你……”

“你不用说出来,我都知道。”Erik吻住他的鬓角,低声安慰。

Charles却激动地摇着头,手抓得更紧了:“你不知道……你一点也不知道……”

“嘘……”Erik只当他用药之后精神不稳定,一味地亲吻着Charles的眼睑,额头直到发顶,试图安抚他的情绪。

“听我说……”Charles紧紧贴在他胸膛上,深深吸了两口气,一字一字说道:“Erik……我爱你……已经七年了……”

“从你第一次搬进我对面的房间起……我就爱上你了……”

“每天都躲在角落里……默默仰望着你……你那么好……如果你看我一眼……我能高兴整整一个礼拜……”

“可你不知道啊……你一点都不知道……”

Charles再也说不下去了,揪着Erik的衣襟轻轻呜咽着。

Erik震惊地无以复加,过往的记忆快速在脑海里闪现,七年前的苏格兰庭院,阳光,树荫,寂寥的独居生活,还有一个瘦小的,总是羞怯地低着头的男孩。

原来,竟是从那时起,他们的命运就纠缠在了一起。

“Charles,Charles,对不起。”

Erik语无伦次地道着歉,慌乱地试图帮他擦去眼泪,又怕触碰到Charles脸上的伤口,只能一味搂紧他,杂乱无章的亲吻雨点般落了下来。

当年的他还是个冷漠孤僻的怪人,Charles又那么敏感,不经意间,他究竟有多少次伤到了Charles的心?

“Erik……”

Charles哭得累了,这一通倾诉似乎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他疲惫不堪地靠在Erik肩头,渐渐闭上了眼睛。

美国,纽约。

Bucky和Steve假装前来做礼拜的信徒,远远跟在几个德国人身后走进了教堂。

“我不赞成你的意见,冬天河水容易封冻,并不适合传播。”

“这下面就是地下暗河……难道你有更好的提议?”

几个人用德语激烈地争吵着,尽管声音不大,但在凌晨空旷的教堂里却被放大了好几倍。由于相隔太远,Bucky只能隐约听到几句。

“放在通风孔更好。”一个人抬起头向上望去,教堂顶部斑斓的神像彩绘下隐藏着几个不小的通风口,正对着前来祈祷的信徒们。

“哈,想想看吧,他们会认为那些焦黑的疮口和脓水是上帝的惩罚!”

“等Shaw先生……”

Bucky的喉咙猛然缩紧,一个恐怖的事实在他脑海里逐渐成型,他脸色发白,几乎想要把昨天的晚饭吐出来。

“Bucky?”Steve担忧地看着他。

Bucky摇摇头,拉住对方的胳膊向外走去:“我没事,只是有点闷。”

离开教堂后,Bucky迅速压低声音对Steve耳语:“是炭疽,纳粹要在这里投放炭疽!”

Steve的脸色瞬间阴沉起来,他联想到nat发来的电报,莫斯科也出现了行踪诡异的德国人……

“如果这是真的,也许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纽约或者莫斯科。”

冬日清晨,天边渐渐泛起了亮光,透过重重叠叠的阴云洒落在街边角巷里,马路上开始有了车辆和行人,城市逐渐苏醒过来。也不时有人进入教堂,开始新一天的生活。

“Steve。”

Bucky搓了搓手,郑重道:“很抱歉,但我要回一趟柏林了。”

对方像是早已料到这句话了,点点头叮嘱道:“注意安全。”

“你也是。”

Steve三天后就要随军前往英格兰了,今日一别,各自都是生死难料。他再次上前抱住了Bucky,默默祈祷这不是他们的最后一次拥抱。

Erik一行人已经在Logan的棚屋里待了三天了。这三天,Charles的身体全靠Watson和Stephen两位医生照顾,所幸Watson提前带来了足够的药物。

不大的处所里一下子挤了十余人,储存的食物和其他生活用品已经快要用尽了,而Shaw的人仍在整座城市里四处搜查他们的下落。

第四天傍晚,Logan决定带着Hank一起出去冒个险,再耗下去恐怕都要闷死在棚屋里了。

夜幕很早便低垂了下来,柏林城区点亮了灯火。Logan凭借对地形的熟悉,成功躲过了好几次卫兵的巡查。再往前穿过一条街就是便利店了,此时马路上行人寥寥,卫兵刚刚转过拐角去另一边,正是绝佳的时机。

Logan看准了路闷头向前冲去,却听得Hank在身后低吼一声:“等等!”

一辆崭新豪华的黑色奔驰正疾驰而来,幸好司机反应够快,及时向路边停靠,险些撞到路边的行人。车停稳后,司机摇下了车窗。

“对不起对不起……”Hank连连道歉,只盼望他赶紧离开,不要把卫兵招惹过来。

这时,一个略显熟悉的声音响起:“你是……McCoy?Charles的朋友?”

Hank惊讶地盯着后座的男孩,后知后觉地反应了过来:“Barnes?你不是请假回国了吗?”

“我回来了。Charles最近怎么样?”Bucky想起他上次离开学校时,Charles被几名军官带走了,为首的正是那个研制炭疽的魔鬼Shaw。

“嘘……”Hank扶着车门悄声道:“Charles有麻烦,我们也是,能帮个忙吗?”

Bucky朝外面看了一眼,示意他们上车。

“我住在舅舅家里。”Bucky打量了两眼留着奇怪发型的Logan,转头对Hank说道:“你们可以住过来,我想舅舅应该不会介意我带朋友回来。”

Logan摇了摇头:“不了,还有很多人等着我们。”

Hank心事重重地说道:“Charles伤得不轻,为了救他出来,好几个人都连带着成了亡命之徒,现在纳粹到处追捕我们,得想办法逃出去才行。”

Bucky皱着眉:“我很想帮忙,但这次来柏林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你知道Sebastian Shaw整个人吗?”

“当然,事实上就是他在追捕我们,不过他也快完蛋了,我和Erik他们搞垮了他的实验项目。”

“什么实验?”Bucky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方向盘。

“Shaw命令一些科学家生产炭疽粉末,但我们中途逃走了,还销毁了所有样品和数据。”Hank用略带自豪地口吻说道。

“什么?”Bucky不可置信地把车停靠在了路边。

“你是说,这个项目已经完蛋了?”

Logan插嘴:“说不准,不过短期内是不可能了。现在你能送我俩回去不?”

Bucky顿时觉得浑身都轻松起来,危机的解除让他悬了好几天的心终于放松下来。

“你们刚才是不是说,想找办法逃出柏林?”

Logan和Hank同时点了点头。

“也许我能帮你们。”

tbc

——————————

个人作品汇总

评论(2)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