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玫瑰男孩(古典ABO,公爵E/落魄商族C)(9)

梗来自《来不及说我爱你》前半部分

狗血仍在延续

 

Chapter9

突如其来的沉默笼罩了整座房间,像海浪汹涌后的沙滩,才平息过一场动荡,又在缓慢的波涛下暗中蓄力。

接连的惊吓和嘶吼让Charles精疲力竭,他涌在喉头的几千句指责,被Erik这一句话轻轻击碎了。

“谁告诉你,我要和Magda联姻了?”Erik就那么看着他,笑得突兀又傲慢,好像他说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蠢话。

Charles感到困惑:“不联姻,你拿什么条件和Eisenhardt伯爵交易?Magda小姐又怎么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过来?”

“吉诺莎地域辽阔,矿藏丰富,还掌握着南北通商的要道,我拿什么换不来那几万人马?”Erik气定神闲地反问他,和刚才那个寻死觅活的求婚者全然是两个人:“况且你以为,接受过教育、有独立思想和主见的Omega只有你一个吗?”

“Magda想继承老伯爵的位子,但她父亲受了其他继承者的怂恿,向我提出联姻。Magda当然不愿意了,才亲自找我商量对策。”

Charles扶着床沿缓缓坐下,试图搜刮出一些刻薄的词语来,但愤怒就像礁石底的流沙,好不容易聚集成堆,一个浪头卷过来便又尽数塌陷。他反倒生出一种莫名的轻松,好像堵在胸口的石块终于挪开了一样。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Erik快被他气笑了:“我怎么告诉你?你又没问我。”

“那么,你刚才说要向我求婚?”Charles找回了一点冷静,将视线重新投到Erik脸上:“为什么,为什么是我?”

“你想听我倾吐自己如何发疯样的爱慕着你,因为思念你而夜不能寐,为了得到你的垂青不惜做任何事,然后再抬起你高贵的面孔,怜悯地告诉我你不愿意吗?”Erik讽刺地看着他,明明是居高临下的站位,却无端显得脆弱。

Charles皱着眉,手指在床榻边缘无意识地打着转:“我没那么恶毒。你说你想……想要我,总得有个理由吧?”

沉默再度降临了。

Erik紧紧闭着双眼,深吸了一口气,嗓音有些沙哑:“我不知道,Charles。我举不出任何证据,唯一确定的就是我爱你。”他伸出手无措地比划着,神情困惑却又沉醉:“那种感觉很难描述,它早已融进我的血管里,每当你靠近,我的血液就奔腾个不停……”Erik额角冒出了汗水,面庞发红,说出这几句话仿佛耗尽了他的力气:“我没有理由,Charles,但我爱你。”

“既然你如此坦诚,那我也不再隐瞒了。”Charles凝视着他的眼睛说道:“当我听说你要和Magda小姐联姻时,心就像被人撕碎了一样难受,我想要逃离,偏偏你又不肯放手,你的怀抱和亲吻让我心醉神迷,Erik,但是……”

他还没有说出后半句,就被堵上了嘴唇。

“所以你也爱我,Charles!”Erik激动地捧住他的脑袋,重新含住那两片红唇。

Charles恼火极了,他想推开对方,奈何自己尚未痊愈,根本使不上力气,只能被迫向后仰倒在床垫上。Erik顺势欺身而上,摩擦间蹭到了他的伤处,Charles短暂地呻吟了一声,而Erik却浑然未觉,竟然开始动手解他的纽扣!

他怒从心起,手里胡乱摸到刚才那本书,又抄起来砸向Erik的脑袋。

“啊——”被同一本书砸了两次的公爵狼狈地捂住后脑,窝火地从床上爬起来:“你不是爱我吗?为什么还要拒绝!”

“得到了我的爱,你就可以肆意妄为了吗?”Charles气得发抖,只后悔自己出手太轻,没把这个糊涂虫砸醒。

他还觉得不解气,又愤愤地抬起脚踢向Erik胯间,Erik下意识躲闪了一下,Charles扑了个空,不但没踢着还牵动了伤口,这回是真的弄疼了,他“啊”了一声,痛苦地弯下腰,扶着床沿缓缓跪坐在地毯上。

“Charles——”Erik慌乱起来,一边吼着小侍女让她去叫医生,一边蹲下身,把手搭在Charles肩头试图扶他去床上。

“把手拿开……”Charles无力地挥开他,面容苍白,冷汗涔涔:“等什么时候你的脑子长回来了,再来找我谈吧……现在,滚出去……”

Erik反倒将手臂收的更紧,把他整个人拉向自己的胸口,那虚弱的挣扎和谩骂全都被压在怀里:“我不走,Charles,更不会放你走,我要你嫁给我,做吉诺莎的公爵夫人!”

“那么我拒绝……”Charles闭着眼,公爵衬衣上的骨质纽扣划得他脸颊生疼。

“我们明明是相爱的!”Erik的表情凝滞了,他的心碎了一地:“你有我的承诺,Charles,我发誓——”

“你发誓什么?”Charles睁开眼,声音细弱却铿锵有力:“你说你晚上会来看我,可我等了一整夜,却被告知你和伯爵小姐待在一起;你说你会按时赴宴,会护我周全,而我没等到你,还险些死掉……”他的声音忽然抽噎起来:“你知不知道Shaw差点侮辱了我?就在那间议事厅,我叫了你那么多遍,可你看都不看我……”

Erik愣住了,一直以来,他都只考虑自己的情绪,为得不到Charles而黯然神伤,从不曾想过Charles的感受,更不知道他为自己承受了多少委屈和艰辛。想到议事厅那场昏天暗地的血洗,他更是脊背阵阵发凉,沉醉在肃清叛敌的快感中,他完全忽略了Charles的存在,如果那天Charles真的……他恐怕一辈子也赎不清自己的罪过了,怎么还有脸面堂而皇之地跑来求婚呢?

“所以lehnsherr公爵,你的承诺比空气还要不值钱,”Charles冷哼一声:“如今又叫我怎么相信你的誓言?”

Erik只觉如鲠在喉,除了道歉他想不出任何话来,但区区一个对不起,如何能安抚被他伤到的男孩?

正好医生进来了,Erik的罪孽感得到一丝化解,连忙帮着医生将Charles扶到床上检查,刚才那番动作果然不轻,快要愈合的伤口又崩开了一点,渗出的血丝在睡衣上染出了一小块红斑。Erik的心又被揪住了。

所幸没有什么大碍,医生重新处理后,叮嘱他们运动不要太剧烈,便离开了。Erik正要道歉,Charles却先开了口。

“如果你真有诚意,就证明给我看吧。”他躺在床上,脸色几乎和枕头一样白:“证明你有多爱我,Erik……”

Charles实在太疲惫了,只说完这几句,就闭上眼昏睡过去。

Erik站在床边,跌落在心底的碎片被重新拾起,那些燃成灰烬的希望再度升腾,他的胸膛逐渐变得温热而充实。

他俯下身子,在沉睡的Charles额头上留了一个吻。

 

当吉诺莎的春天彻底来临时,Charles也基本康复了,Brian建议他们启程回西彻斯特,Charles却说自己刚刚痊愈,身体还很虚弱,没有力气长途跋涉。

湖面的冰层终于破开,岸边的柳林连成一片碧绿的轻纱,悠闲地飘在水面上,山桃花开出层层叠叠的粉霞,在柳枝下的掩映下舒展身姿。

Erik和Charles并肩走在小路上,上次来还是满目苍白,今天却一派生机,处处鲜艳而蓬勃。

“我从不知道吉诺莎会有这样的景色。”Charles心情很不错,一路上不是盘柳条儿就是嗅花朵,看到蝴蝶更是兴奋个不停。

“这算什么,再往西走一点更漂亮,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像金子一样。”Erik偏头笑道:“什么时候我带你……”

“嘘——”Charles忽然弓起身子,蹑手蹑脚往草丛里走,Erik不明所以地跟在后面,也伸长了脖子瞅着,直到走进草丛深处,他才发现橡树根上趴着一只小松鼠。

Charles屏住呼吸,伸出双手正要向前扑去,Erik却从背后拦腰抱住了他,松鼠受到惊吓,蹭蹭两步顺着树干溜进了绿叶丛里。

“你干什么呀,我差点就抓到了!”Charles皱着眉回头看他。

Erik把下颌抵在他肩头,笑着说:“别费劲了,你根本就抓不到它。”

“你怎么知道?”Charles不满地撇起嘴:“你不帮忙,反倒拦着我。”

Erik笑出了声,侧过脑袋在他粉嫩的脸颊上啄了一口:“抓松鼠干什么?我想抓的是你。”

Charles弯着唇角,被吻过的地方浮起了一朵红云,他抬起手肘轻轻墩了Erik一下:“少说些没用的话吧。”

“对了,你想去看油菜花吗?离这里不太远,骑马一会就能到。”Erik指了指西边的方向。

“还是改天吧,这里路不太好,走的人脚疼。”Charles微微偏头:“出来这么久,也该回去了。”

Erik看着他那双精致的厚跟靴,笑着点点头:“那好吧,不过回去的路还挺远,你走得动吗?”

“还好啦,忍一忍就行了。”

Erik沉吟片刻,拉起Charles的胳膊搭在自己肩膀上:“算了,还是我背你走吧。”

“不用不用,我没那么娇气的。”Charles连连摆手。

但Erik一个轻蹲,双手扣住他的腿根站直,Charles的双脚便离开了地面,只能搂着Erik的脖颈稳住自己。

“你不心疼自己,我还心疼呢。”

回城堡的路并不长,但有好几个斜坡,弯弯扭扭绕在林子里。Erik走的并不快,每一步都踩得很踏实,Charles很乖巧地伏在他背上,没来由觉得安心。

“快到了,你放我下来吧。”远远望见几个出来玩耍的少女,Charles附在Erik耳边说道。

“你害臊了吗?”Erik轻轻笑道:“别怕,她们都羡慕你呢。”

越靠近城堡,路上行人就越多了,有的还特地跑过来行礼,带着揶揄的神情偷偷看他。

Charles把脸埋在Erik脖子旁边,声音很小:“Erik,我自己走吧,这里人太多了。”

“你有什么话就大声说,别咬耳朵呀。”公爵笑得爽朗,嘴唇咧到了牙齿根,引得周围人纷纷扭头看向他们。

Charles的脸几乎烧起来,低头对着Erik的左耳狠狠咬了一口。

“啊——!”

直到在前厅的花园里遇见Brian,公爵才把他的男孩放下来。

“哼,这就是你劝说的结果,Charles。”Brian没好气地瞟了他们一眼,转身进房间去了。

花园里散步的不止Brian一个,还有Magda和Emma。

这次事变,Magda的英勇和魄力为家族赢得了两处专用通商口岸,以及羊毛和乳酪的专营进口权,而她本人也因此获得了父亲的赞赏,距离继承人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但事故平息后,Magda却依然逗留在吉诺莎不肯回去,当Charles好奇地询问时,她含着笑灌下一杯蜂蜜酒:“我等着参加你们的婚礼呀!”

Charles无奈地垂下眼帘,编着手里的柳条儿:“谁说要跟他结婚了。”

此时再度相遇,尤其是刚才他和Erik尴尬的姿势,想想就觉得羞耻,还不等他解释,Magda自己先笑了出来。

“你说话一点也不老实,Charles。”Emma评价道。

随意聊了几句,Erik很快被Logan叫去处理公事了,剩下他们三个留在花园里。

“也不知道是什么事。”Charles走到她们身边坐下。

Emma说道:“Shaw和Stryker那边的余党已经肃清了,但他们的家眷还没处理,一直关在大牢里。”

Charles想起了Shaw夫人和Stryker夫人,许久不曾见到她们华丽繁琐的裙裾,还有满含艳羡的调侃,他倒有些想念了。

“说到底,叛乱的事情也和她们无关,希望公爵能放一条生路吧。”

Magda不认同地摇摇头:“这种事可不能心慈手软,留下祸根后患无穷。”

Charles并不想跟她辩论,随意笑了笑岔开话题,Magda也不介意,顺着他的话头聊了下去。

“公爵向你求婚了吗?”Emma忽然发问。

很奇怪,Erik一离开,遇到这个话题他反倒觉得轻松不少:“求过一次,但我拒绝了。”

“干得漂亮!”Emma笑着拍起了手,看着Charles惊讶的目光,她解释道:“Erik这家伙从小就狂妄自大,这回你可得好好杀一下他的威风。”

Magda也插嘴:“我听说,他前两天又派人去南方搜罗了几大车的玫瑰花,要给你盖花房呢。”

“你怎么说出来了,Erik吩咐过要保密的!”

“区区几朵花就想把人骗到手?他想的未免太容易!”

Charles的指尖划过白色长椅的扶手,几串紫藤攀附在花架上,颜色柔和而浅淡,花尾垂落到椅背上,迎着风优雅地跳跃。他拂过那片温柔的浅紫色,在春风里漾开了一抹微笑。

 

 

TBC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33)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