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贾尼】十字路口的契约(猎人贾/恶魔妮)(一发完)

哈哈哈哈赶在最后一分钟发出来!
赠我最最爱的朋友 @NOONE_無名 生日快乐!!

 
猎人贾/恶魔妮,小甜饼一发完

恶魔采用spn设定,私设如山,
一丢丢微弱的的虫铁,注意避雷

 正文:

“啪!”

一声微不可闻的火花爆破音响过,琥珀色眼睛的青年勾起一抹轻浮的笑,从他眼前凭空消失。

该死,又让他跑了!

Jarvis懊恼地骂了一句脏话,把手里的圣水和铁器丢进车后座,给同伴打了个电话,并毫不意外地收获了对方失望的抱怨,然后驱车往猎人酒吧里赶去。

Jarvis是一名猎人,在业内也算鼎鼎有名,不像土生土长的美国猎人,热衷于雪茄、美女和冰啤酒,他感情淡薄,处事干脆利落,带着点伦敦式的阴郁和自我约束,朋友Bobby曾经调侃过这一点,说他是天生的猎魔机器,怪物的克星。

但这一次,猎魔机器出了点故障。

近两个星期来,Jarvis一直在劳伦斯附近追查一起恶魔交易案。当地接连发生三起猝死事件,死者分别是著名画家、年轻的女医生、还有普通白领,Jarvis很快发现了蹊跷,这是十字路口恶魔在作祟。

十字路口恶魔以交易为生,他们会满足召唤者的任何愿望,但作为条件,他的灵魂将在十年后堕入地狱。死去的三人中,画家求得了灵感,医生拥有了高超的手术技能,最后一个则复活了病故的妻子。但如今十年期满,他们的灵魂已然无法挽救,Jarvis需要提防的是恶魔再次作乱,祸害更多灵魂。

上个周末,他从一位灵媒那里得到了召唤秘方,在旧游乐场附近的十字路口,他终于召唤出了这只狡猾的小恶魔。

“晚上好,我是Tony。”

恶魔长着一副漂亮的青年面孔,身量不高,若不是他眼里闪烁着交易恶魔特有的诡异红光,Jarvis几乎以为他是个没毕业的大学生。

“你有什么愿望吗,先生?”

小恶魔眸底的红光熄灭,露出蜜糖色的眼瞳,冲他挑了挑眉毛:“任何愿望都可以,以吻作结,牢不可破。”

Jarvis将视线从他身上挪开,走向了路边荒弃的旋转木马,他听见小恶魔跟随而来的脚步声。

“我要你撤销在劳伦斯的所有交易,把你收取的灵魂归还主人。”

小恶魔惊讶了一瞬,笑了:“这个要求真荒唐,猎人先生。”

Jarvis耸耸肩:“你不是说任何愿望都可以吗?”

“你要拿自己的灵魂赎他们的?和我交易的人都是心甘情愿,你不能破坏游戏规则。”

“我也心甘情愿,”Jarvis淡淡一笑:“而且,我不介意和恶魔接吻。”

名叫Tony的恶魔弯起唇角,一双大眼格外明亮:“我也不介意,不过——”他向前几步走到Jarvis一步远的地方停下,看着隐藏在草地里的机关,露出讥讽的笑来:“把恶魔陷阱画在地上?猎人,你的把戏太幼稚了。”

Jarvis不置可否地挑眉,右手揣进口袋里,抬脚把陷阱图案的一角擦去,Tony这才晃着肩膀走过来,姿态像个不可一世的校园小霸王。

以吻作结,牢不可破。现在,离交易达成只差一个吻了。Tony例行公事般搭着Jarvis的肩,这该死的猎人也太高了点,害他不得不踮起脚尖才能够到。

在恶魔凑上来的一瞬间,Jarvis突然伸出右手,将准备已久的圣水猛地泼向他,一阵腐蚀灼烧的滋滋声迅速传出,小恶魔惨叫一声,捂着脸痛苦地咒骂起来,圣水侵蚀的白色烟雾从指缝里冒出,过了好一会才恢复原状。

“猎人都像你一样不讲信用吗?”恢复后的Tony恶狠狠瞪着眼,想冲上前直接干掉他,但身体却被一睹无形的墙挡了回来,一抬头,旋转木马顶端赫然画着一个巨大的恶魔陷阱,他被困住了。Tony原本想调戏调戏这个一本正经的猎人,没想到对方却比他狠毒的多。

“抱歉,猎人只讲原则。”Jarvis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现在你无路可逃,乖乖把你吞掉的灵魂还回来。”

Tony眼珠子一转,不怀好意地笑了:“你不想交易也行,但至少得给我点补偿吧,比如一个吻?”

猎人没有犹豫,但凡能解救受害者,什么方法他都甘愿尝试。

Jarvis踏入陷阱,和Tony的距离不到一尺。小恶魔深棕的眼眸里光芒闪烁,纯净至极又魅惑至极,当他踮着脚尖咬住自己的嘴唇时,Jarvis的大脑有一瞬间丧失了思考能力。

他看见两片沾了蜂蜜的热巧克力,在白瓷盘样的皮肤上一点点融化,青年的唇齿明明温热柔软,却像一把尖利的斧头,在猎人冰冷坚固的心头劈开了一道裂缝。

小恶魔搂住他的脖颈,将整个人都贴上来,温暖的触感让Jarvis闭上了眼,顺势把手放在他腰间,迫于压力不得不后退了一小步,右脚踩在恶魔陷阱的边缘摩擦了一下,而一道微小的间隙足以使整个陷阱失效。

怀里的青年忽然睁开眼,轻蔑地推开眼前人,放声笑道:“你也不过不如此,猎人,跟那些凡人一样禁不住诱惑。”

Jarvis恼怒地擦了擦嘴唇,伸手去拿圣水,但对方早已先他一步逃脱了,一个响指,无影无踪。留下他一个人,带着两个残破的陷阱,站在荒僻的十字路口吹冷风。

“去他妈的恶魔!”

在猎人中向来素质最好的Jarvis,终于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

 

那是他第一次遇见恶魔Tony,此后的几天,Jarvis一直密切追踪着他的行迹,但对方实在太狡猾,每次交锋总能顺利逃脱。作为一名出色的猎人,从来没有哪个恶魔这么令他头疼过。

“Jarvis,你这是怎么了?”同行Friday一边擦着枪杆上的狼人血,一边调侃道:“要不是我了解你,还以为你爱上那个小恶魔了。”

Jarvis皱着眉不说话。

“不然怎么会接二连三失手?”

“他已经一个星期没交易过了。”过了好久,Jarvis的声音才闷闷传来。

Friday难以置信地抬起头:“所以你就放过他了?这不是你的风格,你说过怪物不应该存在,只要他们在人间待一天,就随时有人可能丧命。”

但交易者是心甘情愿的。

Jarvis没有说出这句话,他不想让自己听起来像是在为Tony辩护。话说回来,这几天那个小恶魔的确没有再做交易,每天不是在酒吧里狂嗨,就是去甜品店和游乐园晃荡,像个逃学出来的叛逆少年。

偶尔他也会发现自己,把手指搭在齐眉处示意一下,然后凭空消失。

如此远远相望,相安无事。

 

变故发生在一个日光柔和的下午。

Jarvis和Friday合作调查一起校园鬼魂伤人案,在观察完现场后,Friday去找校长了解具体情况,Jarvis则留在校园,继续寻找其他线索。

路过一间废弃教学楼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忽然跃入眼帘。

是Tony,他仍旧顶着那副漂亮面孔,和一个十六七岁、面容清秀的瘦男孩相拥,唇齿几乎要贴在一起。

那一瞬间,Jarvis只觉得胸腔里怒意上涌,无名的火气肆意蔓延开来。他冲上前拉开两人,那个男孩惊慌地瞪大眼睛,不知所措地望向他。

“你在干什么?”猎人的声音几乎变了调子。

Tony无所谓地摊手:“我在工作啊,猎人先生。”

“他是个孩子!你连小孩的灵魂也不放过吗?”Jarvis拼了命控制自己,才勉强没有伸手去揍他。

“Peter十七岁了,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Tony看向旁边吓愣的男孩,语气尖刻地回答。

“我以为你改过自新了。”Jarvis咬牙切齿地说。

Tony笑了:“我是恶魔,是怪物,在你们眼里,我的存在本身就是错误,哪里有改过的机会?”

“猎人先生,我是自愿做交易的。”那个叫Peter的男孩挡在了Tony面前,眼里满是恳求:“我婶婶生了重病,我没有钱付手术费,她是我唯一的亲人,没了她我会活不下去的。”

Jarvis摇摇头:“孩子,如果你需要钱,需要医生我都可以帮忙,没必要拿自己的灵魂来换。”

Peter眨眨眼:“那可是很大一笔钱啊。况且,如果你帮了我,那Tony怎么办?”

“他?”Jarvis冷下脸:“没了你他当然有办法搞到其他灵魂。”

Jarvis知道,他的小恶魔比谁都机灵。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啊,天快黑了。”Peter担忧地看着天际低沉的黑幕:“Tony说如果今天之前他还没有收获,会有大麻烦的。”

猎人故作冷漠的脸孔僵硬了一瞬,他扭头看向满不在乎的小恶魔:“怎么回事?”

“恶魔也是有组织有纪律的,”Tony瞟了他一眼:“不是您以为的那种茹毛饮血,无恶不作的怪物,猎人先生。”

“我只是个跑腿签合同的小卒,契约的真正掌握者是地狱之王Thanos,所以你要我收回之前的交易,根本不可能,除非Thanos愿意。”Tony继续说道:“人类灵魂是最强大的能量,这家伙一直在收集灵魂,谁完不成指标,就得拿自己的命来抵。”

小恶魔抬头望了望天,太阳的最后一寸余晖从林荫处落下,夜幕降临了。

“好啦,我得回去了,没完成你的心愿,真对不起。”Tony拍拍Peter的肩,转头笑着看向Jarvis:“这些天多有打扰,以后你就清净了。”

这一次Jarvis仍旧没有犹豫,猎人的直觉和敏锐从不允许犹豫,于是他一步跨到Tony面前,拉住正准备消失的小恶魔,直视着那双蜜糖般的眼眸。

“我和你做交易。”

Tony震惊地抬起头,神情严肃:“和我交易,你的寿命就只剩十年了,十年后要下地狱的。”

“恶魔生来就在地狱,你不是照样生存下来了?”猎人的脸上一如既往没什么表情,但透过暮色,Tony看到了他眼底闪动的波澜。

“你要完成什么心愿?”

“我要你保证,以后永远都不要做交易了,这是最后一次。”

Tony笑的有些凄凉:“那我照样得死,不过晚几天罢了。值得你拿自己的灵魂来换?”

Jarvis的眸光坚定而热切:“不,时间意味着机会,找到破解办法的机会,哪怕只有一天,我照样会换。”

小恶魔凝视着猎人的眼睛,再度踮起脚尖,用吻封印了他最后一桩生意。

“成交。”

 

整整五天,Jarvis推掉了所有案子,载着Tony四处寻访,仍旧没有找到对抗地狱之王的方法。

但第六天,他们有了意外的收获。

在一位猎人朋友的引荐下,Jarvis找到了著名的温家地堡,那里住着全美最富有声望的猎人——温氏兄弟,他们也没有办法战胜地狱之王,但提供了另一种方法:用人类的血液喂养,将恶魔净化成人。

“这种方法两百年前有人用过,但失败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温氏兄弟解释道。

Tony站的笔直,眼里毫无惧色:“来吧,这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

一向杀伐决断的Jarvis犹豫了:“风险太大了,Tony,还是找找别的办法吧。”

“来不及了。”Tony从温氏兄弟手中拿过注射器,递给Jarvis:“我选择你,猎人,如果失败了,至少我能带着你的一部分死去,挺值的。”

如果这是Tony的选择。

Jarvis沉默着接过针管,温氏兄弟也没有在劝阻什么,拿粗长的铁链将他的小恶魔捆在椅子上,防止转化途中出现意外,导致Tony失控伤人。

先是其他的原料,石蒜、豆蔻、羔羊骨头,还有处女的头发——这些都是温家兄弟储藏的,捣碎,搅拌,点火,念咒语。最后一步,人血。

Jarvis从手臂上缓缓抽出一管鲜血,手腕有些发抖。Tony一直睁着眼,没有闪躲也没有退避,看着那管猎人的血液一点点注入自己的身体。

房间有一刹那的安静,忽然间,一束强烈的蓝色光柱自Tony体内迸射而出,直冲到天花板上,如同飓风一般卷起大片的旋涡,桌上的仪器和材料纷纷被卷到地上,海浪般的呼啸声持续了整整十分钟,才渐渐平息下来,与此同时,蓝光熄灭了,椅子上的小恶魔双眼紧闭,脑袋无力地垂落在胸前。

“Tony……”

猎人的声音前所未有的颤抖,护在心房前的那堵厚墙被击的粉碎,那管血似乎带走了他全部的力量。

“Tony……”Jarvis跪在他身旁,一颗透明的泪珠从眼睑下溢出。

良久,椅子上的人终于有了动静。

“疼……”小恶魔缓缓动了动脑袋:“疼死了……谁给我捆这么紧的……”

Jarvis感到有什么东西被点亮了,如同在荒原里寻到了一片绿林,他捧着Tony的脸,手忙脚乱地上下摩挲着:“Tony,你能感觉疼了吗?”

小恶魔迷迷糊糊地点头。

巨大的惊喜瞬间淹没了他。Tony有知觉了,他蜕化成人了。

“所以,你能先给我解开再哭吗?疼死老子了。”Tony看着伏在他膝盖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男人,无奈地说道。

 

当“人生”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时,Tony颇为享受地眯起眼,看着身边收拾铁链和残余材料的三名猎人。温氏兄弟很知趣地离开了,把相处的空间留给俩人。

“所以,接下来要去哪?”Tony望向高大英俊的猎人,自己体内血液的主人。

Jarvis的笑容映衬着阳光:“过去都一笔勾销了,但地狱之王还仍在作乱。介意和我一起寻找方法,解决掉那个坏家伙吗?”

“嗯……我勉强答应你吧,猎人先生。”

FIN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22)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