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鲨翁情史Sharkspeare in love(英国古典ABO)(5)

灵感来自电影《莎翁情史》和《匿名者》

英国16世纪背景,双伯爵,ABO,有微量的狼队

 

(1) (2) (3) (4)

Chapter5

阳台下长满了茂密的藤蔓,大丛的墨绿色一路蜿蜒而上,在围栏四周织成一片清凉。

“我很抱歉,Xavier阁下!”牛津伯爵甩掉那些攀附着他双腿的绿藤,抬起头望着他:“方才碰见您家的守卫夜巡,我想着去草丛里躲一躲,没想到就被缠住了。”

Charles扶着阳台的边缘,把手拢在嘴唇边:“天啊,您为什么不从正门进来呢?我想Marko爵士会乐意见您的,他还没出发呢。”

“我又不是来见他的。”lehnsherr伯爵摘掉帽子,露出一头稍显凌乱的短发,向他的方向靠近了一步:“请原谅这次冒昧造访,我实在无法控制对您的思念,是它催促着我的脚步深夜前来。”

Charles脸颊有些发烫,低声回道:“我们不是说好了,明天在剧场见面吗?”

“对不起……是我太冒犯了,但今晚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总是想着您,再不来见您一面,恐怕我就要彻夜无眠了。”

“噗……”Charles低笑出声,心里涌出一点小小的得意,抬起脑袋看向天幕:“您要是想我的话,为什么不抬头看看月亮呢?我和您在同一轮明月之下啊!”

lehnsherr伯爵也跟着笑:“月亮哪里比得上您耀眼?”

身后忽然传来一阵唏嘘声,Charles回过头,Hank正趴在小桌边撇着嘴:“肉麻死了。”

Charles瞪着他:“你看什么看,还不快去门口守着?当心有人过来!”

“好吧。”Hank偷偷做了个鬼脸,起身往卧室门口走去。

而阳台之下的伯爵还在喋喋不休地作着情诗:“要我说,月亮见了您的光芒,也会羞愧地躲到云彩后面去。”

“行啦!油嘴滑舌的诗人,您是高贵的牛津伯爵,什么样的美人没见过?这些俏皮话也不知道说给多少人听过,现在又拿来取悦我吗?”Charles故意说道。

“我的确见过形形色色的美人,但这些人除了提醒我有一位Omega比他们更动人以外,于我还有什么意义呢?”

纵然Charles遍览情诗,也背着Marko偷偷看过不少淫靡的爱情剧,但乍然听到这么多直白的情话,也有些羞赧起来。

“您这话太过了,我可没有那样的本事。”

“不,您不需要为自己的出众感到羞愧,”lehnsherr伯爵盯着他的双眼:“您值得最好的。”

Charles把手肘撑在阳台边缘,一手托着腮,花架上含苞待放的玫瑰不时擦过他的皮肤:“可我只是个被架空的伯爵,财产和权力都被别人握在手里,您才是真正的贵族,比我高贵的多。”

“你是一位王子,Charles!”lehnsherr伯爵直接叫了他的名字:“在你面前我卑微的不值一提,连那阳台上的玫瑰花也比我幸运,能够时时亲吻你可爱的脸庞!”

“啊……”Charles感到眼眶有些湿润,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您快要俘获我的心了,莎士比亚先生。

“Charles——你介意我这么叫吗?”得到Charles的肯定后,他接着说道:“明天排练完《理查三世》,我想请你到家里来,看看我正在写的爱情剧,可以吗?”

“当然!”Charles激动地点头:“能否先告诉我,是个什么样的故事?”

lehnsherr伯爵故作神秘地笑道:“这本该保密的,不过我可以透露一点,是一部关于家族纷争的爱情喜剧,男主角叫罗密欧——一个来自威洛那的小伙子,他爱上了仇人家的女儿爱索。”

“然后呢?”Charles眨着眼睛,这个设定已经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

“然后我还没想好,大概是两家发生了冲突,致使罗密欧被放逐,爱索决定跟他一起私奔……你怎么想呢?”

Charles拨弄着玫瑰叶子,“嗯”了一会才说道:“可以是这样,爱索家某个人,大概是她表兄弟什么的,和罗密欧有仇,被复仇心切的罗密欧杀死了,他因此被家族放逐,您觉得怎么样?”

“好主意!”lehnsherr伯爵双眼放出惊喜的光芒:“罗密欧的朋友在决斗中被爱索的表兄杀死了,他为了报仇又杀了那位表兄,铸成大错被逐出伦敦!棒极了,Charles你是个天才!”

“不,您才是天赋异禀。”

 

Hank抄着手在卧室门口踱来踱去,一边腹诽着阳台上兴奋过头的两位伯爵,一边留心着走廊那边有没有人过来。

室内的交谈声越来越大,还夹杂着一些克制的笑声,透过紧闭的卧室门隐隐传来。Hank打了个哈欠,天啊,你们就不能明天再说?还让不让人睡觉啦。

“吱呀——”书房门的关闭声自走廊另一头传来,熟悉的脚步声响起,走到楼梯间时忽然顿住了,距离卧室仅仅几步之遥。Hank的心猛然吊起,他正要进去通知Charles时,外面的人说话了。

“刚才谁在讲话?”是Cain,他听起来很疑惑。

“也许是伯爵大人在同Hank交谈。”回答他的是个仆人。

Cain似乎不大相信:“听起来怪怪的,还是去看看吧,正巧我有几件事要交代给Charles,如果他还没睡的话。”

不好!Hank心中警铃大作,那两人已经快到卧室隔间的门口了,根本没时间提醒Charles,眼看着Cain就要进来,而小伯爵还在里面嬉笑,Hank看着手边的藤椅,忽然有了主意,他急中生智坐了上去。

Cain进来时,看到Hank坐在寝室外的藤椅上,幅度不正常地前后摇晃,椅子发出刺耳的吱嘎声抗拒,嘴里还念念有词,用不低的声调朗诵着什么:

“啊!天上的月亮圆又圆,好似一个大玉盘……”

“Hank?你在干什么?”Cain诧异地皱着眉。

Hank站了起来,手却依然摇晃着藤椅,在喑哑尖锐的咯吱声中答道:“我在吟诗呢,阁下。”

“大晚上的吟什么诗……”Cain拧着眉毛嘀咕:“你又晃椅子干什么?”

“因为天气太热,我心里有些烦躁,这声音能让我保持理性。”Hank一本正经地说。

Cain嫌弃地看了他一眼,摆摆右手:“随便你,我有事找Charles。”

Hank连忙上前拦住他,也许是听到了外面的动静,Charles的说话声消失了,他也停下了摇晃椅子的愚蠢掩盖方式。

“不行,伯爵已经休息了,您不能进去。”

“怎么可能!我刚才明明听见他说话了。”Cain对他怒目而视。

“您听错了,是我在吟诗!”Hank仗着身高优势,结巴着跟他对峙:“反,反正你不能进去,否则我就告诉Marko爵士你欺负Charles,他还没走呢。”

这蹩脚的威胁起了作用。Cain虽然愤怒,但对父亲的畏惧还是占了上风,他气哄哄地冷哼一声,转身离开了隔间。

Hank站在门口,直到确信Cain的脚步声已经消失在了楼梯间,才松了一口气,这时背后的卧室门响了,小伯爵从门后悄悄探出了脑袋。

“他走了吗?”

“走了。”Hank没好气地进了门,小声唠叨着:“你可消停点吧,要是被人发现你半夜私会alpha,Kurt会把我丢到泰晤士河里。”

Charles不以为然:“怎么会,这又不关你的事。”

Hank双眼圆睁,颇有些委屈地抱怨:“你从小到大惹得事,他哪次不是惩罚我?好像你偷走那个来拜访的老男爵的假牙、给Cain的礼服上画乌龟是我的错一样!”

Charles拍拍他的肩,笑道:“好啦,我保证你不会有麻烦。”

说罢他又三两步跑到阳台边,将脑袋伸进浓黑的夜色里:“lehnsherr伯爵,您还在吗?”

“他还没走!”Hank从床边跳了起来。

“嘘——”Charles翻了个白眼,又朝阳台下挥起手来。

“Charles,明天请一定到玫瑰剧场来,我等着你。”

夜晚起风了,lehnsherr伯爵的头发被吹得翘起,斗篷下摆也不住地翩跹,Charles嘴角噙着笑:“当然啦,明天记得给我看您的新剧本!”

“晚安,我亲爱的小王子。”Lehnsherr伯爵捏着礼帽的边缘向他致意。

“也祝您晚安,愿月光照到您的梦里去。”Charles也向他挥手。

“如果你能到我梦里来,我会更快乐的。”

身后再次传来一阵唏嘘声,Hank瘪着嘴摇摇头,心想这俩人真是没救了。

 

停业一周后,玫瑰剧场里再度传出了响亮悦耳的对白声,不过这回不是正式表演,只是他们修整结束后的首次排练。

“Charlotte?!”

身穿浅色短装的男孩看着演员们震惊的面孔,一双神气活现的蓝眼睛里透露出歉疚:“对不起,我骗了大家。”

“你真的是男孩子?”发问的是当红明星Logan,他刚换好戏服,正在同伴的帮助下固定假驼背:“我还以为是哪个贵族小姐!Charles,你连我这个老演员都骗过去了。”

Hank咳嗽一声,接口道:“我的表弟爱开玩笑,从前在乡下老家就是如此。”

Logan依旧啧啧赞叹:“我还以为只有Scott演女人才那么好看,没想到来了个势均力敌的,真是……”

“啰嗦什么!”Scott忍不住打断他:“收拾好了就赶紧的。”

“咱俩谁是主角?有本事你来演男一号啊!”Logan趾高气扬地扯了扯戏服的衣襟。

“主角顶个屁用,最后还不是死在我手里了?”Scott掂了掂手里的佩剑。

“那你也是配角!”

“信不信我现在就捅你!”

一旁长椅上的姑娘们纷纷摇头叹息,似乎对这场景司空见惯。

“Scott饰演里士满伯爵,他发动正义的战争推翻了理查统治。”金色长发的女演员Raven解释道。

Charles若有所思地点头:“哦……所以他们平时经常模拟吵架,以便演戏的时候更有敌对的感觉吗?”

另一位红发女孩笑出了声:“那可说不好,你见过敌人在床上打架的么?”

“各位演员!”楼廊上传出响亮的击掌声,大家纷纷安静下来,发言者是玫瑰剧场的导演Magnus先生。

“如果大家准备好了就开始排演吧,重点排第一幕后半段,理查和安夫人的剧情。”说到这里他朝Charles的方向看去,两人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个微笑。

“Charles……”Hank在背后悄悄捅他:“你确定没问题吗?这里可有好多alpha。”

“你都问第三次啦,我服过抑制剂了,只要你不说出去没人知道我是Omega。”Charles眼睛盯着楼廊上的身影,漫不经心地回答,心想lehnsherr伯爵粘上胡子可真滑稽啊,硬生生老了二十岁,谁能想到他就是昨天阳台下那个热情的青年人呢?不过lehnsherr伯爵这样的人,即使再老二十岁,也是伦敦城最英俊的alpha。

“Charles?Charles?”

“啊——”他回过神来,Logan正抻开五指在他眼前晃荡:“快到我们了,你台词都记住了么?”

Charles连忙戴好假发,一边整理裙子一边说道:“当然,我已经倒背如流了。”

“你知道咱俩有一场吻戏吧,在我向你献媚,然后你讽刺咒骂我之后?”Logan打量了他一眼。

“当然,我看过剧本。”Charles平静地回答。

“那最好,我就是提醒你一下。”Logan点点头:“祝我们第一次合作愉快。”

上台前,Charles深深呼吸几口,下方的lehnsherr伯爵暗暗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Charles也冲他点点头,然后提着裙摆走上了舞台。

Logan饰演的主角理查已经开始说台词了:

善良的安夫人啊,原是你的天姿国色惹起了这一切,正如太阳照耀大地,鼓舞世人,你的美色就是我的白昼和生命。”

Charles捂着胸口对接道:“魔鬼!让黑夜掩盖你的白昼,死亡吞没你的生命!你除了地狱无处容身!”

也还有个去处,那便是你的闺房卧室。”Logan脸上蓄起奸猾的笑容,向他的方向阔步走来。

按照剧本,接下来Logan要强吻Charles,然后继续向他告白并求婚,Charles为了明哲保身,只能委曲求全答应他。正当Logan一手搂住Charles的腰,要低头吻下去时,突然被一股强劲的力道猛然推开了。

“导演你干什么?”Logan有些摸不着头脑,刚才那一下他差点摔到地上。

Charles也被吓了一跳,只见Lehnsherr伯爵一脸严肃地开口:“这么演不行,我没法全面观察到新人的表演。”

“之前不都这么演的吗?”Logan彻底被搞懵了。

“我建议由我亲自帮Charles排练这一段,毕竟男主角度更便于观察。”

演员们面面相觑,这怎么回事,以前Magnus先生可从没提过这种要求,简直太荒唐了!

“我觉得Charles演的很好啊。”Logan嘀咕着:“没什么毛病。”

大家纷纷附和,只有在后台玩剑的Scott冷不丁来了一句:“我觉得Magnus先生说的对,应该让他亲自带新人排练。”

“什么?”Charles还没反应过来,粘着胡子的滑稽版lehnsherr伯爵就朝他凑了过来。

“美丽的夫人,你的闺房卧室便是我最后的去处!”

“等等……”

Charles还没来得及插嘴,就被牛津伯爵整个箍进怀里,他本能地挣扎,但对方却一手捧住了他后脑的金色卷发,低下头吻住了他的嘴唇,Charles瞬间睁大了双眼。

TBC

注释:黑体字是《理查三世》原台词拼凑出来的,另外原剧本没有吻戏,是我硬加的23333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35)

热度(4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