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You Make My Eyes Burn(破镜重圆梗)(1)

开个新坑!是很久之前的脑洞

养成+破镜重圆梗,狗血淋漓,慎入

感谢亲爱的七娃帮我理顺思路填补漏洞!~ @腚堵在葫芦口的七娃 


Chapter 1

收到McCoy家族的邀请函时,Erik正在和总部讨价还价,在伦敦设立分部的事上他们总谈不拢,这封不合时宜的邀请无疑让他的心情更烦躁了。

“McCoy家的小崽子订婚和我有什么关系?他娶的又不是我。”Erik把请柬丢进文件堆里。

“初来伦敦,多结交些名流总不是坏事。”Emma把请柬挑出来,尖尖的红指甲停留在另一位主角的名字上。

“未婚夫是Charles Freeman,这个姓氏你听过吗?”

那段他深藏心底的时光已经过去很多年了,Erik也不会像起初那样一听到Charles——这个普通到不能更普通的名字——就神经过敏地跳起来,当然,现在这个Charles Freeman也丝毫没有勾起他对那个人的任何回忆,包括那双桀骜叛逆的蓝眼睛,还有柔软但从来吐不出什么好话的红嘴唇。

“Erik!”Emma恼火地敲敲桌子:“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什么?”

“算了,”他的女下属翻了个白眼:“要帮你推掉其他安排吗?”

Erik胡乱点点头。

在当年他一时糊涂铸成的那桩惨事过后,Erik曾一度自暴自弃,企图用酒精填补心里最重要的部分被生生剥走的寂寞感,然而填补虚无的只是更深的虚无。他几乎失去了一切。为了阻止悲伤和愧疚将他彻底吞噬,Erik不得不将所有精力用在对付仇人上,把Shaw和他的党羽都送进监狱,这花费了他快一年的时间。

但Erik自己却没有随着Shaw的倒台轻松多少,悔痛和落寞依旧整夜缠绕着他,像一株汲取痛苦为生的藤蔓,攀着他幽深的罪恶疯狂生长,在Erik获得任何一丝好心情时提醒他“你是一个混蛋”。

过往随着时间淡去,Erik慢慢放弃了对那个人的执念,他不再整夜整夜开车出去寻找,也不会在喝醉后随便揪住一个在街头游荡的少年,疯狂质问他为什么要离开,然后捧着对方疑惑茫然的面孔一遍又一遍说对不起。

十年前他在警局见到那个蜷缩在椅子上的孤独男孩,一时心软将他带回家时,从没想过他们之间会如此收尾。


McCoy少爷的订婚宴选在贝弗利酒店,一家任何人听见价格都会直呼上帝大名的餐厅。

Erik本人尚未具备让这样的豪门望族亲自相邀的地位,今天他能进入贝弗利餐厅,得益于他供职的那家那实力不容小觑的公司。

在此之前他没有见过McCoy少爷,也没听说过他即将迎娶的那位Charles Freeman先生。听Emma说,他只是个普通的书店老板,在Hank攻读博士的大学对面营业,虽然身份低微,却很讨McCoy一家的喜欢,连传闻中挑剔十足的McCoy夫人也对他赞不绝口。

也许所有叫Charles的人都拥有某种与生俱来的神秘吸引力吧。

今天他到的有些晚,入场时McCoy老爷子已经开始致辞了。他懒得寒暄,直接找了最角落的位子坐下,甚至没有抬头看一眼两位光彩照人的主角。

McCoy先生宣布完儿子的婚讯后,按照惯例,McCoy少爷和Freeman先生也要向宾客致辞。等所有啰里啰嗦的程序结束后他们才能开怀畅饮,Erik阖着眼皮,手指在膝盖上无聊地敲打着。

“在遇见Freeman先生前,Hank还是个孤僻的小书虫,在实验室里耗费了大部分青春时光,但Charles的到来让他脱胎换骨,精神焕发,这注定了我的儿子终将与他牵绊一生,我也十分荣幸,能邀请这样一位出色的年轻人加入McCoy家……”

Erik发誓他从没听过比这更矫情的话。如果说谁拥有使人脱胎换骨的能力,那只能是……

他今天又喝醉了吗,怎么总是想起那个不该想起的人。

Erik摇摇头,决定不胡思乱想了。他坐直身子,把脑袋转到McCoy先生那边。

水晶灯下,一双熟悉的蓝眼睛正悠悠看向他,宛如一束曦光,将他从荒芜幽深的泥潭里唤醒。

多年前,就是这双眼睛不依不饶地瞪着他,说他宁肯从金门桥上跳下去也不要用Lehnsherr这种古怪又难听的姓氏。

Charles Lehnsherr。

你的名字,本应该是Charles Lehnsherr。


“快点,Charles。”

高个子男人戴上眼镜,给自己喷了点古龙水:“车已经到楼下了。”

被叫到名字的蓝眼青年站在穿衣镜前,紧张地摆弄着领结:“这样真的没问题吗,Hank?”

“当然没问题,我的父母都很喜欢你,应付完这场无聊的宴会,咱们就大功告成了。”Hank打开门,McCoy大宅的管家已经恭候在外了。

Charles不是第一次参加大型宴会,这得益于七年前他初到伦敦时的那次小小抉择。那会他还过着落魄的打工生活,在图书馆和甜品站之间,毅然选择了前者作为工作地点,然后在那里结识了高中生Hank,当时他还不知道对方就是McCoy家族的小少爷,也不知道这个看似腼腆的男孩,会在日后说服父母资助他跨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

毕业后Hank继续深造,Charles则在大学附近的街角开了一家书店,用了三年时间,终于还清了McCoy家的债务。

托Hank的福,他已经能在伦敦上流社会的宴席中出入自如了,毕竟没有谁会蠢到和McCoy少爷的朋友作对。

哦,现在是未婚夫了。Charles转了转右手无名指上的圆环,心里不免觉得好笑。

“记得补偿我今天损失的营业额。”上车后,他用手机给Hank发了条短讯,鉴于他们俩有些不便让老管家和司机知道的秘密。

“放心,你的出场费一分不少。”

Charles笑着摇摇头:“以后打算怎么办?”

“走一步看一步呗。”

“你不会真想跟我结婚吧?”

Charles感觉到身边的好友明显抖动了一下,努力绷着嘴角,好像在抑制某种冲动。

“别臭美,我早已和科学结为夫妻了。”

“哦,那我可要伤心死了。”Charles忍不住嘴角上扬,又补了一句:“我以为你会爱上我呢。”

坐在副驾上的管家Avery先生看着后座两个抱着手机傻笑的大男孩,摇摇脑袋又转了回去。

现在的年轻人啊。

“哈哈,你就算了吧,你要是有个妹妹就好了。”Hank发来消息。

妹妹。

Charles盯着那个单词看了一会,摁灭手机,放进了裤兜里。


他们到宴会厅时,宾客已经来了大半,Charles按事先说好的挽住Hank的手臂,把戴了戒指的手露在外面,朝四周客人投去得体的微笑。

“今天来了多少人?”Charles低声问道。

“不知道,”Hank满不在乎地耸耸肩:“肯定比平时多多了。”

“毕竟是McCoy家族继承人的订婚宴。”Charles打趣道。

“我可没打算当什么继承人。”Hank不屑地哼了一声,转而安慰他:“顶多是一些生意伙伴,听Avery说还请了好几位美国来的富商。不过别紧张,客人有老头招待,咱们只是走过场。”

“我知道。”Charles接过他“未婚夫”递来的香槟,抿了一小口,试图缓解内心的紧张焦躁。

不多时,客人陆陆续续到齐,Hank的父亲McCoy先生起身致辞,很快,他就要向大家宣布爱子Hank的婚讯了。

Charles保持着礼节性的微笑,挽住Hank,往人群里偷偷打量。

他早就料到很多人会对这桩婚事不屑一顾,毕竟一个没来历的穷小子,竟然压过众多富家子弟,夺得McCoy家未来主人的宝座,任谁也不会服气。

Charles漫不经心地扫过一众宾客,正要把视线转回Hank身上时,一股强烈的似曾相识感忽然击中了他。

他回过头,金光绚烂的琉璃灯下,果不其然对上一双故人眼。


TBC


查查:抱歉,我要结婚了

老万:你总是很抱歉,但没人在乎,真的,我一点也不在乎呜呜呜噫呜呜哇……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48)

热度(4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