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原创AL】逐尘(3)

阿拉贡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去的。他不记得是谁接他下马,不记得人们看到他们是什么反应。他只是紧紧地抱着他的精灵,轻的没有重量的精灵。谁也不看,什么也不说。

眼前有人影晃动,精灵们哭了起来。最悲切的那一个,是阿尔温还是加里安?

一个高大的身影向他缓缓移来,一双白皙修长的大手抚上了精灵的脸颊,然后颤抖着从他手中接过了鲜血包裹着的单薄身体。

他的手还停在空中,傻傻地望着早已空空如也的臂弯,仿佛精灵的脑袋还依偎在那里。

                                                                  

刚铎最杰出的工匠献出了一口水晶棺,上面雕刻着精美的七星白树图案,边缘镶着几片绿宝石叶子。精灵的遗体就安放在那里面。

“请您……让我留下点什么吧。”阿拉贡声音嘶哑,自他回来第一次开口。

“你已经带走了他的心,他的命,还不够吗?”精灵王淡淡开口。

“那……让我再看看他,再陪陪他,行吗?”

精灵王抬手挥退了来抬水晶棺的木精灵们,转过身吐出两个字:“三天。”

 

精灵王子的水晶棺在白城停放了三天,就被他的父亲带回了黑森林。他所有的东西都被带走了,甚至连一件衣裳,一枚别针也没有留下,连思念也无可寄托。他走的那么轻,仿佛从未来过,又仿佛占据了一切。

刚铎的臣民整整三天没有见到他们的国王。

第三傍晚的时候,听清扫的侍女说,国王就静静地坐在水晶棺前,一言不发,只是拉着精灵的手,看起来好像一夜苍老了几十岁。

.

阿拉贡最后一次牵起精灵的手,放到自己唇边。然后他轻轻俯身,再次吻上精灵早已失去血色的唇。

“一路平安,吾爱。”

精灵们抬走了水晶棺。金发的精灵王驻足回头,他深深地看了一眼憔悴恍惚的国王,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叹息:

“别让他死得那么不值。伊力萨王。”

阿拉贡抬起头,早已死去的灰色双眸里渐渐聚起了亮光。

他看着精灵们渐渐远去的身影,心里有什么东西在不断死去,又继而复生,焕发出奇异的光芒来。

 

十七岁的莱拉今天第一次当值。她将要服侍的是刚铎尊贵的王后陛下。

听说她曾是精灵族最美的女子,高贵耀眼的暮星公主,却为了爱人放弃了永生,跟随他一同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

真是令人感叹啊!

莱拉发誓这绝对是她人生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天。

她先是见到了王后,那倾城绝色的王后,说话时会看着她的眼睛,笑起来连星光都会失色。

但她似乎总是淡淡的,大大的眼睛里好像蒙着一层雾,仿佛……并不是真正的幸福快乐。

好吧,是我在瞎想。尽管他们结婚已经五十年了,但整个中州的游吟诗人还在歌颂他们伟大的爱情呢。

莱拉摇了摇头,继续摆弄着盘里的瓜果。然后,有人进来了,走得很快,她刚来得及回头,那人就已经进了内室,只看得见一袭黑色的袍子在拐角晃了一下就不见了。

刚才那是……天呐……

我见到国王了!我居然没有向国王行礼!莱拉的脑子里盘旋着这两句话。

“洗好了就端进去吧。”一个低沉好听的男声响起。国王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了,“轻一点,不要吵醒她。”

“哦!遵命……陛下。”莱拉急忙把果盘端了进去,然后有些匆忙地走出来,想要快点离开。

“等等!”国王却突然叫住了她。莱拉停住脚,恭恭敬敬地低下头。

许久没有动静。莱拉心里有些发毛。

然后,有一只手轻轻地扫过她的脸庞,落在她披散肩头的长发上。莱拉吓了一大跳,几乎想要逃走。

“别怕。”国王声音轻柔:“你叫什么名字?”

“莱……莱拉,陛下。”

“夜美人?不错。”

莱拉战战兢兢不敢开口。

“你的头发很漂亮,浅金色。”莱拉还没反应过来,国王就说出了一句令她匪夷所思的话。

“我能帮你梳头发吗?”

万人敬仰的伟大人皇,五十年前传奇的护戒英雄,竟然要帮一个小侍女梳头!当她坐在王后外殿的梳妆台前,任由国王摆弄她的头发时,心里无不郁闷。

国王的动作温柔地要命。就像在呵护他刚出生的孩子一样。

传奇人物总是有一些常人无法理解的怪癖。莱拉想起了她听说过的种种关于国王的事情。

国王在宫殿后开辟了一小块地方,亲手种满了山毛榉和红枫树。现在,这片小森林已经郁郁葱葱了,但五十年来国王从不许人接近。

国王每隔几个月就会失踪一段时间,有人说他就待在小森林里,有人说看见他独自一人穿着猎装,骑马出了城门。

国王有一个神秘的小香袋,五十年来从未离身,但没有人知道里面装着什么。

“好看吗……莱拉?”国王将莱拉的思绪拉了回来。

莱拉对着镜子看了看,她两边的头发被绑到脑后扎成辫子,耳后各编了一缕细细的辫子。简单精致,还带一点异域风情。

“真好看。您一定经常为王后陛下梳头。”

国王微微一笑,然后神色渐渐冷了下去。

“拆了吧,不太适合你。”

 

莱拉很少再见到国王。她总是在国王到来前找借口离开。

她待在王宫很久了,久到她的孩子也会唱国王的赞歌了。但她总是避着国王。

这些年她听到的,看到的,想到的,慢慢在她心里交织起来,让她觉得自己好像窥破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真相。亦或是心照不宣的秘密。

她隐约猜到国王那天反常举动的原因了。

在中土人人传唱的歌谣里,有一位神秘的精灵。

他和国王一起走完了漫长的远征,经历了无数惨烈的战争仍毫发未损,却死在胜利之后白城的一次暴乱里。

传说他箭无虚发,百步穿杨,令魔鬼的奴仆闻风丧胆。

传说他皮肤宛若白树初开的花朵,长发仿佛清晨第一缕阳光,眼眸好比初秋湛蓝的天空,漂亮得不像真的。

有人说他清冷孤傲,有人说他纯真可爱。

传说他死去的那天,国王亲手在他的水晶棺里铺满了白树之花,憔悴消瘦,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

直到有一天,莱拉在整理国王旧物时,发现了一张画像。她一眼就认出来,画上的就是那个精灵,莱戈拉斯。如同传说中一样美丽,蓬勃。

精灵的头发是浅金色,前面的头发梳到脑后,露出洁白的额头,耳后垂着两根精致的小辫子。

莱拉想起了国王抚摸她头发的温柔动作,他编辫子时小心细致的样子,想起了王后常常蒙着阴翳的双眼,而王后……似乎从未梳过辫子呢。

结论让莱拉感到震惊,随后是深深地无力,悲伤。

两个背负沉重的人,中间隔着一个已经死去的灵魂,无论再怎么恩爱和睦都只是强颜欢笑,貌合神离。因为有一颗心已经被那个死去的灵魂带走了。

平静之下暗藏的压抑,苦涩,让莱拉无法再忍受。她选择了离开,逃离了这座令她窒息的白色城堡。

 

这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夜晚,伊力萨王疲倦地放下手里的政务,闭着眼揉了揉鬓角,然后站起了身往外走去。

他绕过自己的寝宫,径直走向了那片小森林。

阿拉贡伸出手,缓缓地抚摸着山毛榉粗糙的枝干,这些他当年亲手种下的小树,现在已经是遮天蔽日的绿荫了。

月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来,风吹叶动时,天上的星星也跟着一晃一闪,像小精灵调皮的眼睛。

“北方今年的旱灾终于缓解啦,白城的人民捐出了一大批粮食财物,军队已经运走了,估计明天就能到。”

“洛汗今天送来了几匹骏马,我替你留了一匹。伊欧墨这老家伙好久没来了,真不够意思。”

“一切都很好,莱戈拉斯。我们的人民现在生活的不错,很多年没有过战乱了。大家都说我是个挺好的国王。”

星星眨了眨眼。

“别笑话我啦,小精灵。我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

“我也……没有辜负你的牺牲。”

阿拉贡抬头望着星空,灰色的眼睛里洒满了细碎的星光。

“莱戈拉斯,你听到了吗?”

 

阿拉贡曾经想过为精灵刻一尊雕像,但生硬的石料怎么能描绘出他天使般的脸庞?冰冷的刻刀又如何刻的出他春风般的笑容?

他也想为精灵亲手画一幅像,可是每每提笔,就满眼都是精灵搭箭拉弓,低眉浅笑的样子,未下笔,纸已尽湿。他只能把精灵悄悄藏在心里。

于是他常常自言自语,常常一个人离开王宫,策马驰骋。每到这时,他就会畅快地大笑,或者絮絮叨叨说个不停,仿佛又回到了做游侠的日子,精灵仍旧陪在他身边。

“莱戈拉斯!你看到前面的森林了吗?她比法贡森林还要古老,里面有会唱歌的树人,不过听说它们脾气都不大好。”

“我们上一次经过洛汗时太过匆忙,你总是抱怨说,要是能骑着马在这里的平原上游荡,该有多好啊。今天我心情不错,就帮你这个小精灵满足愿望吧!”

“嘿!你看,那是一群矮人小姑娘!你从没见过女矮人吧?咱们去问一问,说不定她们会认识金雳呢!喔,我得警告你,一会可不许嘲笑人家!”

他就这样带着精灵走过了无数的地方,见过了无数的风景,他们的足迹踏遍了大半个中土。

直到他的黑发染上了霜雪,眼角爬满了皱纹。

直到他再也拿不起安督瑞尔,再也不能跨上骏马驰骋天涯。

他躺在自己寝宫的床榻上,从半开的窗户里可以望见那片茂盛的小森林。

阿尔温含着眼泪坐在他的床前,抚摸着他皱纹遍布的脸庞:“阿拉贡……你要弃我而去了吗?”

“我亲爱的阿尔温……谢谢你,谢谢你一直陪着我,谢谢你带给我这么多美好的回忆……请你原谅……”阿拉贡握住妻子仍旧白皙的手。

“你不必说什么,这是我的选择,我永远都不后悔……我们都不后悔。”阿尔温坚定地回握住丈夫的手。

生命在一点点地流失,阿拉贡虚弱地抬起手,在胸前的衬衣里摩挲着,仿佛在寻找什么。

“国王的香袋呢?”阿尔温焦急地问身后的侍女。

女孩战战兢兢地跪在国王床前,低下头惊慌地开口:“对不起,对不起,陛下,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我没敢告诉您……”女孩几乎要哭出来。

“不……不必找了……”国王却呼出一口气,转头望向窗外。火红的枫树在微风里轻轻摇曳着,就像他第一次到幽暗密林时见到的那样,惊艳,迷人。

他抬起右手,缓缓地放在心口,闭上了眼,似乎很欣慰:“他就在这里……一直都在……永远都在……”

耳边传来阵阵哭泣声和呼唤声,但那些悲伤已渐渐离他远去。他觉得自己仿佛变得轻盈透明起来。没有人知道人类死后灵魂会去向何处,但他却毫不担忧毫不畏惧,因为他的心早已有了方向,他的灵魂不会孤单。

眼前的一切渐渐变成云雾散去,他看见圣白树下,金发的精灵拂花而来,美丽胜过一切他所能想象的比拟。精灵冲他露出如沐春风般的微笑,伸出了手。

“好久不见,人类。”

森林里,两个旅人。

“你瞧!这是什么?”年轻的一个从树叶堆里刨出一个脏兮兮的香袋来。

“这是刚铎人的标志!我打赌这东西至少埋了一百年!”年长的那个说。

他们拆开香袋,从里面摸出一枚精致的银扣来,奇特的款式,别致的风格。

“真好看!看起来就像两片叶子扭在一起。”

阳光从树顶的缝隙洒下,香袋里露出一抹明媚的金色来。

旅人将那金色捧出。是一缕细细的金发,和一撮黑发编织在一起。里面还有一些早已枯萎的花瓣,没有颜色没有气味。

“什么样的美人,会有这么漂亮的头发啊……”

“我想这是个浪漫的故事。也许是国王与公主。”

“也许是游侠与精灵!”

“也许是两个流浪的旅人呢?”

两人相视一笑,轻轻地拥在一起。

风乍起,落叶如雨点般飘下,盖在两个相互依偎的旅人身上,他们脚下的香袋,再一次深深地埋进了尘埃里。

END

完结啦(づ ̄ 3 ̄)づ

 

最后O(∩_∩)O谢谢小伙伴们捧场~爱你们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25)

热度(3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