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鲨翁情史Sharkspeare in love(8)

英国16世纪背景,双伯爵,ABO

 

(1) (2) (3) (4) (5) (6) (7)

 

Chapter8

午后的街头正被太阳炙烤的火热,只有河边尚有一丝凉意,船工们纷纷将小舟停泊在岸边,躲在橡木的影子里打瞌睡,只有一个衣衫褴褛的少年还精力充沛,一边等生意,一边翻看手里卷了页边的书。

Erik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也没心情乔装打扮,就径直奔到了河边,匆匆踏上了一艘小船,命令船夫往地狱火剧场开去。

今天这太阳真要命。宽阔的河面上没有一点荫蔽,他又走得急,帽子都没带一顶出来,唯一比这日头更灼热的,恐怕就是Erik的心了,一想到他刚刚爱上的人这会在和别的alpha私会,他就像被人捏住了心脏似的,更可恶的是,那个alpha还是比他爵位更高、更富有、也更成熟稳重的Stark公爵!

这意味着什么?Erik不认为Charles是贪图富贵的人,但还是无法遏制内心的慌乱,他必须得亲自问个明白才行。

“夜莺在七叶树的深林里啼鸣,将星辰的光辉化作了婉转的歌声……”

年轻的船夫在后边着划桨,口中还念念有词,说的尽是些繁琐无趣的句子,Erik本就心里急躁,听了这些更加烦乱了。

“你念的是什么东西?难道你也是个诗人吗?”

划桨少年不急不恼:“是的,大人,我还是个演员呢!”

“是吗?你演过什么角色?”

少年笑嘻嘻地看着他:“我要演莎士比亚先生的新剧呢,《罗密欧与爱索》,我演的是爱索。”

又一个想当演员想疯了的孩子,Erik把嘴里的嘲讽按了下去。

“您别瞧不起我们,你们这些尊贵的老爷,嘴上说着戏剧是瘟疫和魔鬼,不也天天往下游的剧场里跑吗?”

“我们?”Erik眉头一皱。

少年继续说下去:“是呀,尊贵的Stark公爵和Xavier伯爵刚刚才坐过我的船,说要去地狱火剧场看新戏呢。您一定同他们打过交道吧?Stark公爵可真是位绅士,还替那位漂亮的Omega伯爵遮太阳呢,他们实在般配极了,要我说,简直是天生一对……”

船靠岸了,Erik迅速跳上岸边,给那少年的船上丢了几枚铜币,恶狠狠地揪住他破烂的衣领拉到面前,表情称得上凶狠:“听好了小混蛋,你要是演爱索,恐怕玫瑰剧院明天就关门大吉了!”

说罢甩甩袖子,又瞪了那男孩一眼,才气冲冲往剧场的方向去了。

 

地狱火剧场比他的玫瑰剧场更靠下游一点,凭借着投资人Shaw的充裕资金,女星Emma性感十足的表演,以及为人津津乐道的波折剧情,成为了玫瑰剧场最大的竞争对手。今天推出的新戏《虐爱三生三世》,光凭题目就赚足了观众眼球,首演座无虚席。

Erik进去的时候,演出已经开始了,他往楼廊正中央的贵宾席望去,果然看到了Charles和那个Stark公爵的身影!

Charles今天穿了件银灰色的外衣,面孔被大檐帽遮住了一半,比起平时俏皮的小演员装束,这会更像位高高在上的伯爵了。

Erik顺着阶梯悄悄溜上去,门口试图拦他的售票员被一脚踹开,龇牙咧嘴地捂着肾,嘴里还嘟囔着“先生您没买票……”

他一路摸到楼廊的贵宾席,比起楼下的摩肩接踵,这里倒是清净凉爽,能消费得起贵宾座的人本就不多,更不要说今天,这间坐席已经被两位贵族包下了。Erik才不会管这些,他径直闯到楼上,走到坐席后面时却忽然停下了。

他这么贸然闯进去,能说什么呢?两位下午好,今天天气真热?还是直截了当告诉那个讨厌的公爵,Charles是我的,你他妈别想打他的注意?不行,这让他看上去像个神经质的控制狂,不但在Stark面前丢脸,没准连Charles也要笑话他。

Charles和Stark公爵并肩坐在他前面,两人专心地盯着舞台,没有注意到Erik已经在他们身后了。

他决定按兵不动,先观察观察两人的态度再说。

Charles今天的腰带镶了金边,裹在银色的长外衣上,格外精致耀眼,显得整个人都挺拔了许多,他的头发也是精心卷过的,整整齐齐贴在耳后,露出一点奶白色的脸蛋,看上去甜美极了。

要不是那个Stark公爵在旁边,他早就想上去一亲芳泽了。嗬,瞧这个公爵,居然用金色绣线来描衬衣的边,活像个粗俗的暴发户,外衣又是厚重古板的黑色,真是毫无情趣,连头发也抹的光滑发亮,以为自己是要登台亮相的演员吗?

舞台上不知演了什么,观众席爆发出阵阵大笑声,Stark公爵也笑出了声,Erik嫌恶地直皱眉,连地狱火的剧目都欣赏得来,可见他品味有多差劲!Charles怎么忍得了他?

Erik正腹诽的起劲,Charles也发出了一阵低低的笑声。

上次他们见面不是忙于“排练”,就是Charles在跟他闹脾气,Erik从未听过他如此爽快的笑声,脆生生的像一串风铃草,在他心里摇来晃去,Erik忍不住也弯起了嘴角,被这笑声撩拨的心神荡漾。

楼下又传来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和欢呼声,看样子是演到了高潮处,Erik才不关心他们在演什么,难道还能比Charles的身影更美妙更吸引人?

剧目已经演了近一个小时,Erik在后面蹲的腿脚发麻,这时Charles终于说话了。

“这个故事虽然俗套,配角们倒是演得很有趣。”

“没错,”这是Stark在附和他:“Frost小姐虽然美艳,但演得太僵硬,男主角又浮夸过头了。”

身边坐着伦敦城最美的Omega,又是玫瑰剧场未来的明星,他居然还有心思夸什么Frost小姐!Erik感到难以置信,对Stark公爵的审美能力产生了担忧。

“地狱火的风格一向如此,改天我请您到玫瑰剧场去,那里的戏精彩多了!”Charles偏头对Stark公爵微笑。

果然还是Charles的鉴赏能力更胜一筹,Erik心中窃喜,但又因这笑容不是为了他展露而闷闷不乐。

地狱火剧场还算宽阔,尽管露天的圆顶遮不住阳光,但楼廊上却很凉快,Stark公爵的拉夫领被吹得上下摆动,看起来滑稽又可笑。Erik暗中嫌弃了两秒,忽然觉得眼前Charles的身影变模糊了,一会近一会远。

也许是蹲太久腿发麻的缘故。Erik暗骂一声,祈祷这出又臭又长的戏赶紧落幕,免得他躲在这里遭罪。

他的祈祷很快就得到了回应。不到几分钟,楼下立刻响起了嘈杂的掌声和叫好声,夹杂着演员谢幕的声音,啰里啰嗦个没完。所幸Charles对他们的煽情幕后感言毫无兴趣,直言自己闷得慌,请Stark公爵带他出去。

可算要走了。

Erik紧张兮兮地从座椅缝隙处向外看去,Charles和Stark公爵的鞋子依次从眼前跨过,快到门口时,他才暗暗松了一口气,揉揉发麻的膝盖,扶着椅子打算站起来,大概是一时松懈让他失去了防备,没注意到头顶的横梁——

“咚!”

一记沉闷但足够清晰的撞击声响起,伴随着短促的痛呼声和抽气声,拉住了即将离去那两人的步伐。

当Charles和Stark公爵转过身时,正好看到Erik以极其不雅的姿势坐在地上,两腿岔开,手捂着额头,龇着牙赤抽气连连。

“lehnsherr伯爵?”先出声的是Stark。

“天呐!Erik!”先跑过来的却是Charles。

Charles也不顾地狱火的楼廊上有多少积灰,俯下身半跪在他旁边,无视了Erik别扭至极的脸色,径直去掰他的手。

“撞到哪里了?让我看看!”

Erik坐在地上回忆了三四秒,确定自己的人生不会有比这更窘迫的经历时,终于认命地放下手,脑袋也一并垂了下去。

这一下撞的他晕晕乎乎,眼前Charles的脸孔也像隔了层雾似的,但那双眼睛却格外清晰,蓝的像一汪小湖,他真想逃离这个鬼地方,坠进Charles的眼里去。

Charles捧着他的脑袋,软软的手指刚贴上他的伤处,就激起了一阵钝痛,Erik咬着牙,连眉毛都没皱一下。

“不疼,一点都不疼。”他握住了Charles在他眼前晃荡的手腕,笑道:“你一看就不疼了。”

“lehnsherr阁下,我想您需要一位医生。”一旁的Stark公爵出声了,出于礼貌,他极力掩饰住震惊和疑问,先询问了Erik的伤势。

“这点小事就不麻烦医生了,公爵阁下。”他毫不客气地瞪了回去。

似乎哪里不太对。Howard看着lehnsherr伯爵充满敌意的瞪视,还有被他握住的、Xavier伯爵的右手,觉得他好像误会了什么。

“那么lehnsherr阁下,您为什么要跟踪我们呢?”面对同性,Howard可不如对着漂亮Omega那样有耐心。

“我没有您想的那么龌龊。”

“是吗?”alpha信息素的味道极具攻击力,在不大的空间里蔓延,Howard突然有一种被人挑衅的感觉,作为伦敦首屈一指的贵族,女王最信任的人之一,可从来没有人敢对他如此不敬。

“Stark阁下,lehnsherr伯爵是我的朋友,他也时常来地狱火剧场,一定是凑巧赶上了。”Charles勉强笑道,手下暗中捅了Erik一把。

“是的。”Erik站直身体,这样可以让他在身高上获取优越感:“只是凑巧。”

Howard没有理会这一点,很明显这是个趁Marko离开,借机追求Xavier伯爵的家伙,跟那些虎视眈眈的alpha们一样,多半是为了他的财产和领地去的。

“容我提醒,虽然Marko爵士不在伦敦,但您也不要妄想在女王眼皮子底下有所动作,她老人家已经吩咐我代为照顾Xavier伯爵了。”

这句是他编的。女王的确交代他留心Charles和Marko一家的事,也仅此而已。但Howard很喜欢Charles,他想象着Tony长大后,也会和他一样活泼健康,聪明又善解人意,心里就一阵愉悦。

“有所动作的是您吧,Charles和我已经……”

“Erik!”Charles恼火地喝止了lehnsherr伯爵,转头感激地对他说:“阁下,谢谢您替我考虑,我保证lehnsherr伯爵对我毫无恶意,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难道Xavier伯爵已经被他的英俊外表俘获了吗?不,小伯爵年龄不大,却聪明十足,不像是会被花言巧语哄骗的人。想到这里Howard又稍稍安心了一点。

“尊贵的公爵大人!”外面忽然传来一道谄媚的声音,一个脸上堆着假笑,有着黏腻嗓音的中年男人弓着身进来了。

是地狱火的老板Sebastian Shaw。Erik一眼认出了他,当初《理查三世》刚上演的时候,他们两家可没少扯麻烦,他还带着Magnus的名号跟Shaw打过架呢!

“公爵大人屈尊拜访,实在是荣幸之至,我想您还记得上次宫廷宴会,我们有幸受到您的邀请去女王陛下面前演出……”

不过Shaw压根没注意到他,只是在Stark做了介绍后,朝他和Charles的草草行了个礼,然后和公爵谈论起演出费的事情了。Erik借机拉着Charles溜了出去。

 

一场戏剧结束,最闷热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河岸边凉风阵阵,橡树在水面与陆地相接的地方投下阴影,几个懒惰的船夫正靠在树下打瞌睡。

“你怎么回事?”Charles站在树下,摘掉了头顶的宽檐帽,额前贴着几缕微湿的头发。

“该问这话的是我,你一连几天都没来剧场,原来是和别的alpha约会去了!”Erik也没有好脸色。

“那你怎么不来找我?我家里每天都有乱七八糟的人来,根本脱不了身,你为什么不来解救我呢?”Charles鼓起的脸颊在树荫下明灭不定。

Erik鬓角沾着汗渍,当阳光透过摇摆不定的枝叶照射下来时,就愈发明显了:“我也诸事缠身,但我好歹给你写信了。”他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以前Marko对你管束那么严格,你不是照样每天溜出来。”

“他们都比我位高权重,哪个也得罪不起,又不是窗户外面飞进来的鸟,说赶走就能赶走。”Charles抿着嘴,下巴上挤出一个浅浅的小窝。

Erik小声嘀咕了一句:“也许你根本不想赶走他们。”

你和Stark公爵在一起时可愉快的很,一点都不像需要解救的样子。

“你说什么?”

“没有,你听错了。”

Charles站在那里,呼吸变得急促,脸颊上的软肉也随之颤动起来。

“我说《理查三世》马上要演出了,你最好多来排练几次。”

Charles还是那样盯着他,呼吸声比刚才更粗重了,Erik撇开头:“不,我说我该回去写剧本了,也许你——”

他话还没说完,Charles的宽檐帽就飞了过来,狠狠砸在他胸口,Erik顺势接住,被礼帽边缘的金线扎痛了掌心。

“写你的破剧本去吧!”

Charles朝他大吼了一句,顶着被汗水浸的湿漉漉的头发,跨上了河岸边的小船,并命令船工迅速驶离了岸边。

直到小船开出十几米远,后面也不见其他船只追上来,Charles越想越气,索性不忍了,任由酸涩感吞没眼眶,让眼泪被河面上的风悄悄吹进鬓发里。

“那个,Xavier伯爵大人,您……”船工少年好奇地瞄着他。

Charles抹了把眼泪,没好气地说:“看什么看,划你的船。”

少年噎了一下,默不作声站到转过身去了。

临近傍晚,日头从泰晤士河畔缓缓沉下,宽大的水面上波澜涌动,孤独的小船渐渐化作一个小点,直到它停靠在河岸的另一边,也没有任何人追逐他的踪迹前来。

TBC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50)

热度(3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