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鲨翁情史Sharkspeare in love(英国古典ABO)(10)

英国16世纪背景,双伯爵,ABO

 

(1) (2) (3) (4) (5) (6) (7) (8) (9)

 

Chapter10

会客室在王宫的背阴面,虽然凉爽,但Charles此刻看来,却只觉得阴森和窒闷。他才刚表演完,裙子假发也没来得及换,堂堂伯爵穿成这样,要怎么面见女王?

说起女王,方才她肯出面救下自己,想必也是为了王室贵族的名誉,并不代表她会轻易饶恕Charles的过错。况且……他本就无亲无故,连唯一算得上庇护所的Kurt也不在身边,若是女王今天就要处置Charles,谁也救不了他。

Charles手里捏着那团小纸卷,心里越发气恼,该死的lehnsherr伯爵,他都快自身难保了,这家伙却只想着约会!

“这里一点也不热,你怎么还一头的汗?”

Stark公爵走路悄没声息的,吓了Charles一大跳。

“您穿上这个试试?”Charles没好气地指了指自己重重叠叠的裙子。

对方打量着他,忍不住笑了一声:“Xavier伯爵居然还有另一重身份,当初怎么不告诉我?”

Charles没心思同他开玩笑,兀自坐到了窗户边:“阁下别说笑了,下一回您再想取笑我,恐怕得往伦敦塔去了。”

“您多虑了,Xavier阁下。”Stark公爵语调轻快:“女王陛下请您过去陪她说说话。”

Charles脸色惨白了一瞬,勉强扶着椅子站起来,一滴冷汗沿着鬓角落下,迅速没入了地毯里。

 

Charles预料到女王会同他秘密约谈,但没有想到会是这种方式。

“听你父亲说,你不喜欢烤土豆和胡萝卜?”

女王换了常服,摘了假发,正拿梳子梳理她那一头半掺银丝的长发,面容平静温和。

Charles不明白她为什么问这个,只好硬着头皮回答:“的确,陛下。”

“那土豆泥怎么样?胡萝卜换成紫甘蓝呢?”女王面含笑意,Charles恍然觉得她像一位寻常贵族家的母亲,正在询问自己的儿子晚饭吃什么。

“土豆泥的确好一些,甘蓝也不错。”他悄悄揉弄着身侧的裙子,虽然女王没说什么,但装扮成这样来见王宫觐见,多少让他有些窘迫。

“好的……那么我猜你应该挺喜欢蛋奶酒?”

“是的,陛下。”Charles仍旧没搞懂女王的意思。

“很好,”伊丽莎白女王点点头:“我担心这里的晚饭不合你口味,多问几句,Xavier伯爵不要见怪。”

等等,女王陛下在邀请他共进晚餐?

Charles错愕不已,他可从没经受过这种待遇!大概是怕他变的聪明难以控制,Charles几乎从小就被Kurt软禁在家,顶多偷偷溜到市井街边玩耍,会见其他贵族是断然不被允许的。别说同女王私下进餐,平时他连王宫也不许进去,直到今年夏天,女王点名要求Charles入宫赴宴,他才有幸获得一点社交的权利。

“那么……Xavier伯爵喜欢戏剧?”女王示意他坐下。

“陛下恕罪,我一时贪玩犯下大错,不关玫瑰剧场的事,他们不知道……”Charles哪里敢坐,他腿软的只差当场跪下!

女王忽然笑了起来,让Charles疑心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伯爵阁下何错之有?”

“父亲说戏剧是瘟疫,是从地狱和沼泽里来的魔鬼,体面的贵族不应该到剧场里去。”Charles声音有点发抖:“况且……我们的法律不允许Omega上舞台。”

女王沉默了几秒,Charles低着头不敢看她。还有什么好分辩的呢?也许今晚他就要搬到伦敦塔同孤魂野鬼作伴去了,准备晚餐不过是女王可怜他,让他吃饱了再去受刑。

Erik呀Erik,若是今晚你再到阳台下来,恐怕就等不到我了。可怜的Hank,一个人孤苦伶仃,怎么过得下去?要是Erik肯收留他还好,正巧他的贴身管家Azazel还没有订婚。可是万一……万一Cain把Hank卖了怎么办?这小子又闷又傻,Charles不在,他被人欺负了找谁诉苦呢?

女王再度开口时,Charles已经为Hank考虑好三个归宿了。

“相信我,Charles,如果Omega去演戏就该被处刑的话,我恐怕已经万劫不复了。”

“您说什么?”极度的震惊让Charles忘记了自己的处境,询问不假思索地从口中脱出。

“我明白剧场和诗人对一个深闺Omega有多大的吸引力。”女王笑的愈发和蔼:“毕竟我也年轻过,我甚至有过一位来自剧场的情人,只可惜我没法和他结婚罢了,我和他……也没法一起养育我们的孩子。”

Charles过了很久才从惊讶中回过神来,虽说王公贵族里多有风流之事,他也听说过不少王室私生子的传闻,但现在由女王亲口说出来,还是让他震撼不已。他着实不敢相信,女王竟然和他一样,做过这么多荒诞又叛逆的事情!

“您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呢?”

“因为我知道了你的秘密。”女王微笑:“作为交换,我也应该和你分享我的秘密。”

“您要处罚我吗?我会不会被关进伦敦塔,一辈子都出不来?”

伊丽莎白女王看着他,蓝眼睛里闪过一丝哀伤。也许是我的错觉,Charles心想。

“没必要。一个人不该因为追求爱与美而被惩罚。”

也许是女王短暂流露出的悲伤,Charles觉得她没那么遥不可及了:“陛下,您是否相信,人们可以从戏剧里得到爱情?”

女王没有因为他贸然提问而恼怒,她微微愣了一会,答道:“我曾经相信过。你呢,你怎么认为?”

“我热爱戏剧,也憧憬过故事里那些激烈的冒险和情爱。但我明白那不是真的,戏剧里的爱是被诗人精心包装出来的,就好比一个人会说漂亮情话,现实中却不见得会体贴别人的心意。”

“作家们喜欢把爱情包裹的精致美丽,但那也不意味着它就是假的,或不存在。”女王站了起来,踱步到书架旁,从架子上抽出了一本诗集,看起来有些旧了,却被保存的很精心。

“戏剧里的确能学到爱情,不过有的短暂,有的不得善终。”女王轻轻抚摸着那本诗集的封面,语调有些落寞。

Charles一时不知该说什么,他想那一定是女王的情人写给她的。那个人是不是也和Erik一样,脾气古怪别扭,说起情话来却比泰晤士河泛滥还要激烈?

好在女王很快调整好了情绪,笑容重新回到脸上,她把那本诗集递给Charles:“总有人能从戏剧里获得幸福。Charles,我会祝福你。”

Charles接过那本诗集,不知怎的,薄薄一个册子,Charles倒觉得有千斤重。“谢谢陛下,愿上天保佑您。”

女王沉默了一会,忽然唤他:“Charles?”

“陛下。”

也许是没戴假发的缘故,女王看起来有些憔悴,比往日苍老许多,她拉住了Charles的左手,握在自己手心,双眼是和他一样的蔚蓝:“有空的话,常来陪陪我吧。”

“好的,陛下。”

 

Erik已经在Charles阳台下的草丛里躲了两个小时了。卧室里一直点着灯,可就是不见有人来接他。

仲夏之夜,天上星光点点,四下里虫鸣悦耳,如果不是草丛里的一万只蚊子,的确算得上良宵了。

“啪——”Erik在后颈上又拍死了一只。

天知道这两个小时他是怎么活下来的!

Erik挠了挠脖子上的包,心想Charles怎么还没回来,该不会被女王扣在宫里了吧!这不应该,当时Charles刚被带走,那个Stark公爵就派人给他捎了信,说女王只是想和Charles说说话,很快就放他回来,叫Erik不必着急上火。

嗬,说的好像他是那种冲动莽撞、不顾大局的毛头小子一样!也不知道这位Stark公爵是何居心。

大概又过了半个小时,上面终于有动静了。

“Erik?Erik——”

总算回来了!

Erik蹲的腿脚酸麻,踉跄着站起来,小声抱怨道:“Charles!你怎么才回来?”

“还说呢!我差点以为自己要坐牢了,你倒是一点都不担心。”Charles还穿着白天那套金裙子,假发虽然卸掉了,但他自己那头漂亮的卷发也毫不逊色。

“Stark公爵告诉我你会没事的。”Erik有点委屈,他在这里喂了两个小时的蚊子,还要被Charles质疑自己不够关心他。

“行啦。”Charles嗔怪似的说道:“今天Cain到埃塞克斯公爵家留宿,晚上不回来。你再等等,我要先洗个澡。”

Erik脚麻的厉害,浑身又痛又痒,Charles居然还要他等?

“我知道他不在……哎?就不能等我们说完话了再去洗?”

Charles愣了一会,脸上的表情突然变了:“你什么意思?”

“我是说,洗澡也不急于一时嘛,我等了你那么久,不,是想了你那么久,等我们说完话了你再洗也不迟啊。”看到Charles的脸色越来越阴沉,Erik连忙添了一句:“你放心,我耽误不了你多久。”

Erik话音未落,一个花盆就从阳台上砸下来了。还好他眼疾手快,用手接住了。

“诶……你扔花盆干什么?”

Charles咬着牙,声音像从牙齿缝里钻出来的:“所以,你趁我父兄不在家,大半夜跑过来,就只是为了和我聊天?”

“什么?”Erik脑子里当机了一瞬,他看着Charles气得通红的小脸,忽然之间明白了什么,情不自禁大笑起来。

“原来你也在想这个!我还怕太唐突冒犯了你,放心吧Charles,只要你愿意,我现在就上来!”

又一个花盆飞了下来。

“笨蛋!你今晚和蚊子睡觉去吧!”

此时Charles再怎么骂,也挡不住Erik了。他攀着花藤和石柱迅速向上攀爬,短短的距离,不一会就爬到了阳台边。

“滚!滚下去!”Charles还在生他的气。

“别生气啦,都是我不解风情,等到了屋子里,你怎么打我骂我出气都成,我绝对不还手。”

Charles噘着嘴,下巴鼓鼓的:“敢上来,我就把你推下去。”

“我摔死了,对你有什么好处?”

“全世界就你一个alpha了?你死了我找Stark公爵去。”

“你——”Erik咬牙切齿地瞪着他,无奈他还吊在花藤上,不然早就扑过去,好好给这个小磨人精点教训了。

见他不还嘴,Charles倒越来越得意了:“不然还有剧场里的伙计们,我看Logan就不错,Alex也很好。到时候我们去酒馆里做,保准比跟你这个老伯爵刺激。”

Charles看着Erik的脸由红变紫又变绿,忽然心生懊悔,自己是不是说的太过分了?可他们那些诗人作家,哪个没在酒馆里和漂亮Omega睡过觉?凭什么演员就不行?Erik迟迟不说话,Charles也不知道该怎么圆回来。

他正苦恼着,Erik却忽然攀紧藤蔓,一个跃身就要翻进来。Charles情急之下推了他一把:“我没叫你上来!”

原想着推一下意思意思,可没想到Charles手劲太大,直接把Erik从阳台上推下去了,连带着好几个花盆都砸了下去。

“Erik?”

下面黑糊糊的,什么也看不见,也没有人应答。

“Erik——”

Charles有点着急了:“Erik,你真的摔死了吗?”

还是没人回答。

“Erik!!”

Charles的心悬了起来,连忙顺着藤蔓爬下去,他那身薄纱裙子被刮坏了好几处,此时也顾不上了。

“Erik,Erik醒醒!”

他找到了昏迷不醒的牛津伯爵,浑身的泥土,旁边还散落着好几块花盆碎片。

“不要吓我!”Charles带出了哭腔,双手颤抖着抱住他:“我错了,我不该故意气你,你醒来好不好?”

Erik一动不动地躺着,双眼紧闭,Charles的眼泪滴在了他的眼皮上。

“Erik……”Charles无助地把脸埋在他胸口,肩膀轻轻颤抖着,四周安静极了,只有草丛里的虫鸣声此起彼伏。

忽然间,Charles只觉得身子一个翻转,被人仰面压倒在草丛深处,他反射性地想大叫,嘴巴却迅速被堵住了。

他睁大双眼,灰头土脸的lehnsherr伯爵正捂着他的嘴,整个人压在他身上,弄得Charles差点喘不过气来。

Lehnsherr伯爵无视了Charles的挣扎,朝他露出一个危险的笑容:“你不是说,喜欢刺激的么?”

TBC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40)

热度(4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