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丘比特之夜(高中生AU)(1)

高中生设定,EC都是十七岁,蠢笨的双向暗恋,七章完结,保证he

这篇文的灵感来自小说《忽然七日》,推荐大家阅读原著~

 

梗概:在车祸中意外死亡的Charles,被困在了死去的那一天不断循环,在一次次的重生中,他逐渐发现,自己的暗恋对象Erik同样无可救药地爱慕着他,Charles如何甘心就这样死去?

 

感谢亲爱的夫人 @pp夫人 对本文的建议和修改❤❤

chapter 1

 

他们说,当人死的时候,你一生中的精彩时刻都会在眼前闪现,但这一切并没有发生在Charles身上。在死去之前,他想到的不是第一次得到数学精英联赛奖杯,也不是疯狂的十六岁派对,他第一次喝醉酒,和Logan、Alex还有Raven在马路上手舞足蹈,差点被警察追捕。他甚至没有想起父母和家人,或是傍晚的风拂过爸爸的吊兰时,影子在墙壁上摇头晃脑的模样。

他想到的是一枚蒲公英戒指。小学三年级时他在学校话剧社中扮演过一位公主,邻国的王子用蒲公英做成戒指向他求婚。Charles很喜欢那枚戒指。

也很喜欢送戒指的绿眼睛王子。

 ***

Charles的最后一天,是从Logan聒噪的汽车喇叭声开始的。

嘀——嘀——

Charles迷迷糊糊睁开眼,闹钟刚指向七点二十。几乎每天这个时候,Logan都会开着他那辆雪佛兰,准时在楼下按喇叭,为此Charles还差点和爸爸吵起来。

“来了!”

他趴在窗口应了一声,匆匆洗漱一把,捡起大衣往外冲去,路过餐桌的时候,顺手从盘子里捞了一片咸面包咬在嘴里。

外面有点冷。Logan穿了一件薄薄的黑夹克,头发梳的油光发亮,手塞在裤兜里,嘴边还叼着一只没点燃的雪茄:“早啊,甜心。”

“早安,帅哥。”Charles笑着缩缩肩膀,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你不冷吗?”

“拜托,今天可是丘比特日。我又不是你,即使穿笨重的羊毛大衣和老式运动鞋,也能成为全校最受欢迎的男生之一。”Logan照常调侃着他的穿搭,然后系好安全带,发动了汽车。

丘比特日是这所高中特有的活动之一,每年情人节前夕,学生会都会在体育馆门口支起摊位,人们可以花上两美元,为朋友或心仪的人送上一枝带祝福卡片的玫瑰花,学生会会派出“丘比特”们(通常是一年级新生)将礼物送达。通过玫瑰花的数量,往往能判断出这个人在学校是否受欢迎。

Charles也曾热衷于送花,毕竟他在学校有一大把朋友,但自从去年丘比特日,某个人把他送的玫瑰丢进垃圾桶后,Charles就发誓再也不给任何人送花了。

“我早就过了期待丘比特玫瑰的年纪了。”Charles三口两口吞掉他的咸面包,说话的声音有些含混:“今天大概要下雨,我可不想被冻成冰柱。”

“放心Charles,我才是冰柱,你是冰球。”

“滚蛋吧!”

Charles拍开对方企图蹂躏自己头发的手,Logan从书包里翻出一串芝麻糖,大笑着丢向他,Charles也不甘示弱地丢回去,有的糖衣和糖果剥离开了,乱七八糟丢的满车都是,直到前方突然出现鸣笛声,Logan一个急转弯避了过去,车身猛烈颠簸了一下,害得Charles差点被面包噎住。

“Logan!迟早有一天我会死在你糟糕的车技上!”Charles拍着胸口,惊魂未定地叫道。

Logan却不以为意,从座椅上随便捡起一颗糖丢到嘴里:“别担心,我不会让我的好哥们死于非命。”他停顿了一下,带着揶揄的表情补充道:“至少不会让他连Erik lehnsherr的嘴唇也没有亲过就死掉。”

“别提这个名字,Logan。”Charles的声音有些无力。

Logan把车飙进“高年级通道”时,险些撞上前面女孩的车屁股,换来对方一句中气十足的“fuck”。

“如果没有明天——我是说,如果世界在今天终结——你难道不想和那个德国小子亲热?不来一场末日狂欢?”

Charles把目光从车外收回来,无奈地笑道:“所有人都知道他讨厌我。”

“也许你对他有点误会。”

“你亲眼看见的。”车停了,Charles拎着书包下了车,和Logan并排走在一起:“他把我送的玫瑰花丢进垃圾桶,好像那会弄脏他的手似的。”

“他把收到的所有花都扔了,不是针对你。”Logan纠正他。

几个打扮成兔女郎的一年级学生排队从停车场走过,手里抱着大捧的玫瑰花——看来“丘比特”们已经出发了。Charles侧身躲过蹦蹦跳跳的女孩们,往教室的方向走去。上课铃刚打响,拉丁语老师Nur先生正夹着课本和讲义,穿过两人踏进教室前门。

Logan冲着他的背影悄悄做了个鬼脸:“我敢打赌,他刚才一定在盯着你的屁股看。”

Charles噗的一声笑出来,在他肩膀上锤了一把:“别放屁!”

“是真的,Nur总是对漂亮男生青眼有加。”Logan压低声音,往教室里走去:“他还把办公室设在男更衣室旁边,听说就是为了方便偷窥。”

“少胡扯,明明是因为我拉丁语成绩不赖。”

两个人拉拉扯扯进了教室,Nur先生已经开始讲课了。

Charles的座位在第二排,隔着走廊的左后方就是Erik,他刚从书本中抬起头,看看Charles又看看Logan,绿眼睛里没什么情绪。

“你迟到了。”

看,这就是Erik,从来不放过任何指摘他的机会。

“起晚了而已。”Charles收敛笑容,匆匆坐下翻开了书。

Nur先生讲课的语调总是拖得很长,弄得人昏昏欲睡。Charles无聊地望着窗外,今天的天气有些阴沉,太阳闷闷地躲在云层后面,整个天空都是厚重的铅灰色。

教室里很安静,只有催眠似的讲课声和笔尖涂画稿纸的沙沙声。Charles有些坐立不安,总觉得身后有人在偷偷窥视他,那股视线简直要把他的后背烧穿,但是一回头,却只看到Erik埋首书堆的冷漠脸。

Erik正在埋头做笔记,头发梳得一丝不乱,不像Charles的,总是乱糟糟蓬在头顶。他今天穿了一件棕色皮外套,里面是酷酷的黑色高领毛衣。

“丘比特日快乐!”

课上到一半,第一批“丘比特”就已经到达了。教室的前门突然被撞开,两个穿兔女郎装的新生拎着花篮出现在门口,Charles迅速把脑袋转了回去。

“只是玫瑰花而已,不要太激动。”Nur先生点头准许“丘比特”们进来送花。

第一批丘比特离开后,Charles得到了五支红玫瑰,还有一朵很特别,花瓣是奶油色和粉紫色交叠旋转搭成,里面夹了一张贺卡:

粉色是你的脸颊,

白色是你的皮肤,

而我,

我想亲吻你火红的嘴唇。

这么蹩脚的诗是谁写出来的?Charles皱着眉,翻来翻去也没有找到落款。

“看来你很受欢迎,Xavier先生。”Nur先生站在讲台上笑着对他说道。

“我的确有很多朋友。”Charles含混着应答过去。

班里的人或多或少都收到了玫瑰,除去Erik。自从去年他当着大家的面把收到的玫瑰扔掉后,就没人再敢给他送花了。

 

“Charles。”

拉丁语课结束的时候,Erik叫住了刚刚离开教室的Charles。

Charles试图混进人群来躲避即将到来的碰面,可对方却阴魂不散,大步跟着他一路叫唤,Charles跑下楼梯,刚想往食堂的方向去,Erik却突然从侧面闪出来,一把拉住了他的胳膊。

“你为什么老躲着我?”

“我没有。”Charles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抱紧了自己的胳膊。

“我又不会咬你。”Erik有点埋怨似的看着他。

“有事就说,我还要去吃饭呢。”

Erik拖长了调子:“喔——和你那个虎背熊腰的好哥们一起是吧?”

“管那么多干嘛……”Charles想推开他,但发育迅速的Erik就像一颗挺拔的小树,纹丝不动地站在原地。

“喂,你把这个忘了。”他从背后掏出那支奶油紫的玫瑰花。

Charles愣了一下,他觉得这个场景有些诡异,看上去就像Erik在给他送花,而他心里很清楚对方绝不会做这样的事。

“我想这对你挺重要的,毕竟玫瑰数量象征着一个人受欢迎的程度。”Erik垂着眼没有看他,但这句话却惹恼了Charles。他想起去年的今天,自己如何精心准备贺卡和玫瑰,又是怎样被眼前这个可恶的男孩羞辱的。

Charles冷下脸夺过花茎:“谢谢,但我不需要玫瑰来证明自己讨人喜欢。”

说完他就走了,把Erik一个人撂在那。不过他不在乎,去年Erik不也是这样把他晾到一边的么?想到这里,Charles甚至产生了一丝报复的快感。

 

午饭时间,Charles在餐厅遇到了Logan、Raven和Alex,每个人的桌上都放着大束玫瑰花,看起来成果斐然。

三个人正凑在一起低声说着什么,Charles刚一过去,他们就迅速坐直身子,热情又夸张地打起招呼来。

“今天晚上Summers家开派对,一起去?”Logan刚刚解决掉一个牛肉汉堡,剔了剔牙缝里的芝麻籽,顺手把胳膊搭在Charles肩膀上,被Alex一巴掌拍掉了。

“拿开你的脏爪子,等会Scott过来,今年的情人节你就自己过吧。”

Logan吃痛收回手,一副龇牙咧嘴的样子:“Scott才不会这么粗暴,他对我可温柔了。”

“喔,那上个礼拜是谁一屁股压坏了他的眼镜,肿着脸回来一边哭一边上网挑镜框?”Charles毫不客气地拆穿他。

“意外,那是意外……”Logan尴尬地摸摸鼻子,假装没听见Alex肆无忌惮的笑声:“所以你到底去不去参加派对?”

Charles吞了一口土豆泥:“我不知道,再看吧。”

“拜托,如果有一个受欢迎的高年级学长参加派对,Scott会很开心的。”Alex恳求道。

“Erik今晚也去。”刚涂完睫毛膏的Raven朝他眨眨眼,笑得有些意味不明。

Charles拿勺子敲着餐盘:“哦,所以呢?”

“Erik没你想的那么糟,也许今晚你就会改变看法呢?”Logan的手在桌上的玫瑰花堆里拨拉了两下,挑出了那支奶油紫的玫瑰:“哇哦,这是哪个追求者送的?”

“不知道。”Charles老实回答,“不过你们今天怎么回事?Raven,你不是说过Erik是个潜伏在城市里的海怪吗?Logan你昨天才说Erik是全校最自大的浑球来着?”

“人嘛,都是善变的。”Logan咳嗽了两下。

“好吧,我会去的。”Charles最后说道:“为了Scott。”

Raven意味深长地笑了一声,掏出小镜子开始涂口红。隔壁桌是一对吵架的小情侣,女孩冲男孩大吼大叫,只因为她的男朋友接吻时朝别处看了一眼。

“Anna是个疯子,Patrick也是,去年十月我们分手的时候,那个浑球把我的卫生棉都洒进了泳池里。现在他摊上Anna了,”Raven幸灾乐祸地对Charles说:“以后记得离Patrick远点,除非你想和疯子Anna打一架。”

“Patrick给我送了玫瑰花。”Charles指了指桌上堆起来的花束,说道。

 

下午,Patrick没去上课,有人在医务室看见了他,鼻青脸肿的,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傍晚时分,天上飘起了雨丝,天黑的很早。

Charles被Logan塞进那辆黑色雪佛兰的副驾驶上,在聒噪的摇滚乐中穿透夜色,朝Summers家飞驰而去。

在被拖上车之前,Charles依稀看见Erik站在台阶上,空垂着双手,在人人抱着玫瑰花的校园里显得有些孤独。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Charles托着腮想,Erik从什么时候开始讨厌他的?

他们认识的时间并不短,大概小学三年级还是四年级的时候,Erik和Charles做过一段时间好朋友,他们还一起演过话剧,Erik扮演王子,Charles扮演公主,用蒲公英做的戒指假装订婚。

可没过多久Erik就转走了,直到上了高中,他才重新进入到Charles的生活里。

回归后的Erik在学业上十分出色,也不乏追求者,算是学校里顶受欢迎的人。但他似乎没什么朋友,或着应该说,他不愿意和别人交朋友。

Charles曾经尝试过邀请Erik加入他们的小团体,但对方并不领情,他现在都记得绿眼睛男孩扫过他朋友的高傲目光,以及看向他时古怪的眼神:“谢谢,但我不需要。”

Charles并不是一开始就同他闹僵的。起初Erik的态度还算不错,除了偶尔发作的古怪脾气以外,他们相处的挺好,两个人一起回忆童年,分享缺席对方生活的这几年各自经历了什么趣事。

转折发生在去年的丘比特日。Charles给Erik送了一支漂亮的蓝玫瑰——就像他每年送给其他朋友的一样,但Erik却发起了脾气,阴沉着脸,看都不看他一眼,把收到的花束粗暴地塞进书包里。

“玫瑰代表别人的心意,你不该这么对待它们。”

Charles承认他当时有点受伤,没想到Erik瞪了他一眼,直接掏出那一打玫瑰花,走到教室前面,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扔进了垃圾桶。

“我不需要这种廉价的心意。”他在Charles耳边低声说道,然后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教室,把Charles一个人丢在那里。

从那以后,Erik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一天到晚挑他的毛病,诸如午饭里的蔬菜太少、体育课不应该装病请假、数学精英联赛上太过疏忽导致错过冠军——要不是决赛那天Erik穿了一件性感到爆的高领毛衣,Charles才不会分神呢。

不喜欢就算了,干嘛这么针锋相对啊!Charles越想越恼火,就算Erik觉得自己配不上做他的朋友,也没必要这么欺负他吧!

 “嘿,宝贝儿!”Raven从后座上扑过来,笑嘻嘻地往他口袋里塞了个小东西:“今晚过后,记得感谢我们。”

Charles伸手摸进上衣口袋,掏出了两枚安全套。

“Raven!你在干什么?”

女孩笑得肆无忌惮,强行按住他,把那两个差点被丢出去的安全套塞回了Charles的衣兜。

“没有安全就没有爱,相信我,你会用到的。”Logan把着方向盘,冲他挤眉弄眼。

“你们到底在搞什么?”Charles拧着眉毛,总觉得自己的好友们今天哪里不对劲,肯定背着他盘算了什么恶作剧!

夜色越来越浓,雨点敲击车窗的声音宛如鼓点,沉闷又厚重,简直要把玻璃击穿。

“今晚有惊喜,关于Erik的,一会你就知道啦!”雪佛兰开进Summers家的庭院时,Raven打开了车门,一边撑伞一边冲他喊道,骤然增大的雨声让她的音色模糊了许多。

Charles气鼓鼓地瞪了Logan一眼:“你要是敢捉弄我,我就……等着瞧吧!”

 

Summers家的房子很大,远远就听见喇叭里传出的音乐声,客厅里到处都是端着酒杯跳舞的人。Charles刚一进去就迷路了,Logan和Raven不知道跑去了哪里,连口口声声说期待他的Summers兄弟也不出来接他。

Erik也不见踪影。也许他根本就没来,他一向对这种“受欢迎者”之间的派对嗤之以鼻。

“搞什么鬼……”

这里大多是低一级的学生,Charles不认识几个,但这里的音乐太大声了,吵的人耳朵疼。还不如参观参观这栋老房子,它看起来有些年头了。Charles随手拿了一杯啤酒,顺着楼梯往上走去。

快上到二楼时,他发现客厅的水晶吊灯有些松,年久失修的老宅时常会面临这种问题,一会得去提醒Alex。

走廊上陈列的几幅油画倒是不错,Charles津津有味地看了一会,但……但这里的走廊和房间实在太多了,Charles刚刚清空酒杯里的液体,想再续一杯,可他有点搞不清方向了。

“Alex?”他尝试着叫了一下,没有人应答。

算了,Charles兀自摇摇头,如果他们要恶作剧整蛊自己,肯定不会把他弄丢的,说不定这会正偷偷躲在某个房间后面偷笑呢。

他在二楼瞎撞了一会,终于找到了一条通往客厅的楼梯,正要下楼时,却听见左手边一间屋子里传来低低的交谈声,一男一女,女声温和却急促,男声则显得格外焦虑,甚至有某种压抑的啜泣在里面。

“Emma,我要疯了……我做不到……”

Charles停住了。

“怕什么?你要实在紧张,就多喝几杯。”

“对不起Emma,要不然……还是等校庆舞会那天吧?”

“你能不能有点骨气!”女孩子提高了声音,听上去有些恼怒。

Charles觉得自己的心就像楼下的水晶吊灯,摇摇欲坠,任何一句话都可能吹断它和屋顶之间的微弱维系。

“拿着,现在!”Emma把什么东西丢给了他。

Charles透过窄窄的窗玻璃,看见了屋内形影相依的两个人。

漂亮的拉拉队长Emma正拥抱着Erik,身后的沙发上放了一大束玫瑰花,拜Charles平日引以为傲的视力所赐,他看清了刚才Emma丢给Erik的东西——两枚安全套,和Raven塞给他的一样。

Charles仿佛听见了水晶灯跌碎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

“来吧,Erik,别让我失望。”

女孩模糊却充满期冀的嗓音,是他离开这条走廊,奔向楼下时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是啊,他怎么没想到呢?Logan说的没错,他对Erik的确有偏见。Erik并不是冷淡无情的人,也没有针对Charles,只不过Charles不是那个值得他送玫瑰的人罢了。

“Charles?你去哪了,找了你半天……”Logan在楼下拦住了他。

“走开。”他的脑子里一片混乱,气冲冲地吼道。

这就是你们想让我看到的吗?所谓的惊喜?不过Charles没说出来,现在他谁都不想理,他只想离开这里,哪怕到外头淋雨,也不要在这栋令人窒息的房子里多待一秒了。

现在是十一点二十分。

雨越下越大了,近乎歇斯底里地锤击着土地、公路和丛林,水花随着他踉跄的步伐四下溅开,林叶间一阵由远及近的击打声、奔腾声,雨势似要将这整个夜晚掩埋。

“Charles!”有人在身后叫他,隔着大雨,声音听不大清。

“走开!”他朝后面大吼了一声,也许对方听见了,也许没听见。

“回来!Charles!”

Charles被雨水浇的湿透,二月的天气,浑身像结了冰似的冷,冷彻心扉。隔着雨帘,他依稀看见了一个棕色的人影,和他一样淋着雨,嘴里大叫着什么跑过来。

他没有理会,现在Charles只想一个人待着,什么也不听,什么也不做,哪怕一个人坐在公路边淋雨也好。

他就不该相信什么所谓的惊喜,也不该在收到Raven的安全套和暗示时隐隐期待,能在这个浪漫的雨夜和Erik发生些什么。

简直自取其辱。

“Charles!”

那个人快追上他了,这时Charles终于看清了他的面孔。

是Erik。

“停下!”

他一脚跨到空荡荡的公路边,背后是无边无际的黑色雨幕,整个人都被这沉重的雨水浸透了,脚底忽然像灌了铅似的,一步沉似一步。他想逃离,逃离Erik,逃到对面黑黢黢的丛林里去。

“别靠近我……”

Charles的叫喊被这冷酷的夜雨击打的粉碎,传到Erik耳中的只剩下凌乱的呜咽。

“Charles!听我说!”

“别和我说话,Erik,我不想……”

Charles的声音越来越微弱,彻底淹没在浩荡的雨声里,Erik的身影还在逼近,距离他不到十米远,Charles无助地向后退了一步,把哭泣隐藏在风声里。

“你会生病的,先跟我回去!”

Charles摇摇头,整张脸满是咸湿的雨水,一定丑极了:“对不起,让我一个人待一会,求你了……”

“Charles……Charles!回来!!”

Erik的声音骤然增大,但Charles没有理会,转身跑上了被大雨覆盖的公路。然而迎接他的并不是漆黑的树林,Charles的视野被骤然出现的白光填满,尖锐的鸣笛声和雨声搅在一起,把他的世界掀了个天翻地覆。

他的手表指向了十一点二十七分。

Charles隐约听见有人在叫他。

我今晚不该来这里的。在呼唤声随着雨声一道消失的瞬间,Charles难过地想到。

 

TBC

注释:开头第一句改自《忽然七日》原著

再说一遍,保证是he!!查查不会真的死!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51)

热度(7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