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天使坠落(天使AU,黑化囚禁梗)(1)

摸个天使打架的短篇~大概三四发完结的样子~

刷剧时突发的脑洞,灵感来自美剧《supernatural》第十三季,天使采用spn设定,有私设,,

预警:老万黑化!囚禁、逃亡梗,大写加粗的预警!!注意避雷哈

路西法Erik/加百列Charles

推荐配合BGM一起食用: @墨七一朵向鹿葵 七七大佬的歌:Unicorn

 

【背景】魔鬼路西法(Erik)逃出了地狱,为了复仇并成为主宰者,他摧毁了天堂,所有天使被迫坠入人间,大天使加百列(Charles)则成为了魔鬼的囚徒

chapter1

 

My life is flowing away with time

我的生命正在随着时间慢慢消逝

I can’t find hopelose my self, live on the streets

找不到希望,迷失自我,露宿街头

 

他行走在熙攘的人潮中,无数附着了汗液的肩膀和手臂从他身边擦过,带着人类特有的潮湿和黏腻,贴在他冰冷似铁的皮肤上。

“天啊,他生病了吗?真可怕……”有人发觉了他的异常,和同伴窃窃私语。

他恍若未闻,拖着沉重的步子踉跄前行。正午的日头明晃晃挂在天上,一道道光束如同雪白的利刃,刺的他几乎睁不开眼,汗水从毛囊里渗出,顺着脊背蜿蜒而下,浸湿了他单薄的衬衫和凌碎的乱发,有一股难耐的灼烧感落在身体上,无论如何也没法驱逐和躲避。

也许这就是“炎热”的滋味吧,他心想。腹内传来微弱的鸣叫声,他想开口说说话,但口腔里干得要命,像是被人抽干了所有的水分,连简单的呼吸也疼痛不堪。

饥饿,疲惫,干渴,忽然萌发的感官,使那些从未体验过的痛苦在此刻蜂拥而至。Charles渐渐意识到,他的身体正发生着变化,天使的特征开始褪去,他越来越像一个人类了。

他强打起精神,继续向前走去,四周的人不时投来警惕的打量,或是把他当做乞丐疯子,携着孩子的手远远绕开。起初,Charles为此困扰不已,他不明白,自己明明是所有兄弟姐妹中最爱人类的一个,为什么他的偏爱却换不来半点善意的回报?他们畏惧他,如同畏惧一头随时可能爆发的猛兽,一颗危险的炸弹。

如果现在有一面镜子,Charles就会知道自己的模样有多狼狈了。惨白至极的脸上汗水岑岑,嘴唇一点血色也没有,眼睛像被磨去光彩的蓝砂石,整个人单薄而僵硬,仿佛随时都会倒下。

能量的匮乏折磨着他,曾经沐浴圣光的大天使,如今虚弱的像一块耗尽了电量的废电池,在死亡之崖的边缘无力挣扎。Charles摸了摸带着汗渍的脖颈,那里仍旧光洁无暇,仿佛……仿佛没有被谁一遍遍割开、并疯狂吮吸过似的。

想到那张冷酷熟悉的面孔,他又颤栗了一下,然后缓缓睁开眼,蹒跚着向前走去。走吧,走吧,至少要活过这一天……

Charles抬起手臂,挡住刺眼的太阳光,他的脑海中不时传来蜂鸣声,那是天使电台——他的兄弟姐妹们传递信息用的,一个信号可以传遍所有天使的大脑。他停下步子仔细听了一会,是一个年轻天使带着哭腔的声音,说他在劳伦斯市发现了同伴的尸体,能量衰竭而亡。

又是一个……

愤怒和绝望霎时间浮上心头,Charles死死咬住嘴唇,才没有让控诉声破口而出。

花圃里盛开着大片洁白的百合花,被阳光烤的有些枯萎了。他扶着公园的栏杆吃力地坐下,眼眶酸涩,却一滴泪也流不出来,他所有的眼泪,都在那间地狱深处的囚笼里流尽了,在这一路的逃亡中,伴随着每次同胞死亡的讯息而缓缓枯竭。

他才逃出来三天,就有七名天使因失去荣光而死亡。从伊利诺伊州到密苏里,再到堪萨斯,正好是他离开地狱之门逃亡的路线。

他在猎杀天使,猎杀他们的手足同胞,以此换来Charles的归降与臣服。

“Charles——”

低哑的声音里饱含着怒气与玩味。他又在叫他了。

“我饿极了,Charles……他们的味道一点也比不上你……”

Charles靠在阳光灿烂的公园长椅上,魔鬼的召唤让他的大脑几欲炸裂,蜂鸣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显然,所有天使都听到了,恐惧的呼号和尖叫如海啸般涌起,他们仓皇逃窜着躲避猎杀,同时也有不怀好意的声音,谋划着一起进行搜捕,将他献祭给魔鬼,以保全自身的短暂安宁。

“乖乖回来,否则我不介意扩大捕猎范围,我相信他们愿意为你牺牲,对吗,我的兄弟姐妹们?”

又是一阵尖锐的蜂鸣,天使们或愤怒或惊恐的叫嚷声再度炸开。

“你……你残杀手足,罪不可恕……”

Charles的能力越来越弱,连说话也觉得疲累。三天的逃亡消耗了他残存的一点能量,用来掩盖踪迹的咒语也渐渐失去效力,他彻底暴露在了魔鬼的视线里。

身后的百合花丛逐渐黯淡,如雪的花瓣上开始出现小块丑陋的灰黄色,生命的蓬勃和光彩正从枝叶和花朵里流逝,高傲挺拔的绿茎匍匐下来。

“我没奢望你饶恕,也没有任何人,有资格来评述我的过错。”

Charles讥讽地笑了:“是啊,你已经是世界的主宰者了。”

“不,我的能量还不够,所以我需要你,my brother,难道你不愿意向你的兄弟奉献荣光?”那道声音停顿了一下,多了点轻蔑的意味:“不愿意像侍奉亲爱的上帝老爹那样,侍奉你的新主人吗?”

他半躺下来,将脑袋枕在长椅的木板上,任凭热辣的阳光炙烤,原本毫无血色的皮肤露在耀眼的白光里,显得更淡、更透明了,仿佛一眨眼就会融化消失。

“你没有资格提他,你背叛了天堂,背叛了我们所有人!”Charles浑身发抖,用干裂的嘴唇嘶吼道,旁边路过一对牵着小狗的情侣,惊讶地看着这个好似生了重病般自说自话,疯言乱语的年轻人,然后摇摇头叹息着走开。

“你生气了吗Charles?”他竟然笑了,在旋风般呼号的狂笑声止息后,蕴藏的怒意终于显现出来:“是我背叛天堂,还是天堂驱逐了我?你们将我归为最可怖的魔鬼,最丑恶的堕天者,仅仅因为我爱你们胜过爱那些愚蠢卑微的人类?这是我唯一的、也是全部的罪恶!”

Charles闭着双眼,静静承受着滔天卷起的愤怒对他大脑的袭击,他的兄弟永远都是这样,从不认为自己有错,哪怕他对人间犯下过那多么多令人发指的罪恶,也要将其归因于人类本身的脆弱。

“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们,Charles……我曾经那么敬畏天父,我对天堂的爱胜过一切!我们才是家人,是手足同胞!人类怎么可能和我们相提并论!可你们呢?就因为我不肯爱人类,不肯给予他们仁慈,就剥夺我的自由和荣光,将我放逐到不见天日的地狱!”

暴怒的狂澜步步紧逼,攻击着Charles的最后一道防线,他已经耗尽了最后一点能量,他的生命正在滑向无尽的深渊,如同凛风中的烛火,忽明忽灭,残破不堪。他的眼前白光闪烁,公园的场景逐渐模糊,百合花彻底枯黄了,像一团皱巴巴的羊皮纸,耷拉着脑袋摇摇欲坠,只需要微风轻轻一送,便会脱离枝头而凋亡。

他再也感受不到肢体的存在,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了,只能任凭对方肆意发泄怒火,事实上,Charles可能都等不到他找到自己的那一刻,就先死去了。

“你,Charles,我最最疼爱的兄弟,在他们诸口讨伐我、审判我的时候,你却一直冷眼旁观,放任他将我逐出天堂!明明是你背叛了我!你要付出代价,为你的冷漠和愚蠢、为你辜负我的信任付出代价!”

魔鬼的风暴犹未止歇,像夹杂了雷电的狂风骤雨,将深不见底的汪洋卷起滔天巨浪,临终前的最后一刻,Charles竟想起了天地刚刚被创造出的情景,那时他们还不曾决裂,彼此携手站在新生的陆地上,沐浴着人间最初的光辉,心中满怀敬仰和澎湃。

汹涌的嘶吼声逐渐远去,Charles知道,自己快要死了,于是他闭上眼,像个人类一样,安静地等待终结时刻的到来。

但他没能如愿以偿。

一阵凉风吹过,有人迈着轻快的步伐向他走来,年轻而富有朝气的生命,像一捧跃动的清泉,灌入他干涸的土壤里。

“你还好吗?”一个略带稚嫩的声音好奇地问道。

Charles睁开了眼,是个年轻的同胞,面孔像个十七八岁的人类少年,面颊上带着点淡淡的雀斑,右手正放在他额头上施治愈术,尽管那点力量十分微弱,但对濒临衰竭的Charles来说便如雪中送炭,至少将他从死亡的镰刀下推开了一点。

“Sean?”Charles模模糊糊认出了他,是天堂里亡魂的守护者之一——天使Sean,当然,那是很久以前,他们还没有坠落,天堂也还存在时的事情了……

“是我!”Sean有些兴奋,鼻头红红的,他把Charles从长椅上扶起来,然后从袖口掏出一个带封口的小瓶子,幽蓝色的液体透过玻璃发出明亮圣洁的光芒——那就是天使的荣光,他们与生俱来的能量与骄傲。

“这是我们七八个人一起凑的,虽然比不上您的荣光那么强大,但好歹也有点用。”Sean不好意思地揉揉鼻尖,把瓶子递给他。

Charles愣怔了片刻,苦笑出声:“谢谢你们,但我没有资格用它,拿回去吧。”

“不行,再不补充点能量,您会死的!”Sean焦急地瞪大眼睛:“我们还等着您恢复后,带领大家打败魔鬼,夺回天堂呢!”

“不……”Charles声音微弱,望向日光灼灼的天空,笑得有些凄惨:“没有人能打败他,没有人。”

他的兄弟原本就是最强悍的大天使之一,千百年的地狱磨练让他更加残忍暴虐,再加上……Charles闭上眼,那是他最不愿回忆的事情,自从天堂毁灭后,他就一直被囚禁在地狱的牢笼里,也不知是出于愤怒的惩罚,还是壮大自身的需要,魔鬼终日吸食他的能量,源源不断,新生的速度远不及他掠夺的凶猛。最终,Charles濒临枯竭,而他的兄弟则强大到了足以主宰世界的地步。

“灵魂是最强大的武器,Charles。”他还记得那段时间,那人最爱唠叨的几句话:“现在整个天堂和地狱的灵魂都归我所有了,掌管人间也指日可待——你还有什么资格反抗呢?还有什么理由不承认,我才是你未来的新主人呢?”

Charles仍旧不愿提他的名字,他曾经最仰慕、最爱、也最恨的名字。

“拜托了,”Sean满含祈求地看向他:“我们的家没了,但至少同胞们还在,为什么不试一试呢?如今您是唯一存活的大天使,也是我们唯一的期望了,您若是现在放弃,我们就真的无家可归了!”

Charles的身体震颤了一下,长椅旁的百合花束似乎又有了生气,花瓣上的黄斑开始消褪,纯白的本色逐渐显露。

终于,他缓缓伸出苍白的手掌,将那一小瓶荣光纳入掌心,在Sean期许的注视下,他拧开了瓶盖,仰起脖颈,将幽蓝色光芒的液体一饮而下。

“Charles……”

他们同时打了个冷战,天使电台的蜂鸣声又开始了。瓶身自Charles手中滑落,无声地跌入草坪中。他明显地感受到,那股压抑逼仄的力量越来越近了。

“Sean,快走!”

Charles大喊,但年轻的天使面容坚定,从袖口中滑出一把锋利的尖刀——那是天使之刃,唯一能伤害他们的武器。

“别傻了!在碰到他之前你就会粉身碎骨的!”Charles一面感受着魔鬼的迫近,一面发疯般试图赶走Sean,他再也不想看到任何一个同胞在面前死去了。

公园里人流如织,耀眼夺目的日光突然暗下,冷风卷起砂砾和尘埃,将盛夏的酷热一扫而空,天际露出阴鸷的灰黑色。

他要来了。

Charles双拳紧握,方才汲取的一点能量可以支撑他暂时逃出这座城市,并且隐匿好自己的行踪,但……他转头看着一脸坚决的Sean,那么年轻稚嫩,勇敢而无所畏惧。

他深吸一口气,调遣着全身的能量,将手掌印在Sean额头上,声音颤抖着喊出了天使驱逐咒。

“不!别弄走我——”年轻的天使话音未落,便在一束强烈的蓝光中消失无踪。

天边的黑云压得更低沉了,冷风刮过的速度越来越快,直到将热气全部扫空,天上飘起了铅灰色的雪花。游人们惊恐地四散奔逃,企图寻找遮住风雪和黑暗的避难所。

Charles安静地坐在大片花丛中,失力感让他无法起身,迎接追寻至此的魔鬼兄弟。

风声渐渐停了下来,雪却越下越大,落在晦暗的草坪,和Charles单薄的衣衫上,他能感应到身后骤然聚拢的阴霾,还有酝酿在阴霾之后,欲将天地和人间血洗掀翻的可怖力量。

“Hello, my brother.”

Charles慢慢回过头,熟悉的身影跃入视线之中,带着自地狱而来的无边黑暗,以及独属天使的幽蓝色光芒,在夏日的风雪中张开了羽翼丰满的翅膀。

那就是他的兄弟——the devil himself(魔鬼本人)。

 

TBC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66)

热度(6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