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第101次求婚(第一战原作向,短小一发完)

一篇无聊的摸鱼,接第一战,无脑甜饼,有私设

假设一切顺利,没有硬币穿脑,没有沙滩离婚,没有人受伤或死掉,除了Shaw

 

====================

“Charles根本就不爱我。”

磁控者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房门在身后自动上锁。

一窝蜂涌上前的伙伴们纷纷回到座位上,失望溢于言表。显而易见,Erik的求婚计划又一次失败了。

“这次又怎么了?”

“别提了,Charles对小丑鱼和海马一点兴趣都没有。”对我也是。Erik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这不可能,我最了解Charles,他从小就爱去海洋馆。”Raven叉着腰站在中央:“你该不会说错了话,惹他生气了吧?”

“你还好意思说!”Erik咬牙切齿:“我就不该信你的鬼话,说什么你哥哥疯狂迷恋着我,梦里叫我的名字,都是骗人的!Charles根本就不爱我!”

这是Erik第一百次向Charles求婚了——包括他梦里求的那九十六次——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

第九十七次,他听了Raven的建议把钻戒藏进樱桃派里,打算送给Charles,然而一转身的功夫,就被那个可恶的红脸魔鬼溜进来偷吃了,后来钻戒跟着他一起去了医院急救室。

第九十八次,他听从了Hank的建议,把情书夹在Charles常读的《永恒之王》里,可Charles整整一个月没有再碰那本书。

第九十九次,他和Charles一起寻找新变种人,在酒吧碰到一个浑身钢架子的猫耳朵男人,看起来不顺眼,拎起来却很顺手,于是Erik顺手操控他给Charles跳了一段求偶舞。可惜Charles不仅没意会,还责怪他欺负变种同胞。

这一次,Emma和Azazel琢磨良久,终于帮他想出一招妙计。Charles对发掘有变种天赋的孩子异常热情,因此,Emma决定雇自己的远方侄儿Sean——一个会利用音波控制鱼群的男孩来帮忙,在Erik带Charles去海洋馆时,Sean会让他们面前的小丑鱼游成爱心形状,然后用小海马们拼出“Marry Me Charles”。

计划的前半部分相当顺利。他好不容易把Charles从论文堆里拉出来,带到装有一大群小丑鱼的巨型水箱前,Sean的红色爱心也摆好了,字母拼好了一半,当Erik美滋滋地瞟着身边的Charles,期待他惊喜又羞涩地红着脸说“我愿意”时,Charles却忽然把目光转向了躲在暗处的Sean。

“孩子,这是你的杰作吗?”Charles快步走到Sean面前,后者一脸惶恐。

糟糕,要露陷了!

然而,没等Erik上前阻拦,也没等Sean说出真相,Charles便握住男孩的双手,激动地热泪盈眶:

“孩子,你拥有无比强大的天赋。”

“相信我,你是独一无二的。”

“加入我们吧,你不再是一个人了。”

……

“所以Charles一直在和我侄儿聊,把你晾了一下午?”Emma脸上写满了怜悯。

“我离开的时候他还在给你侄儿讲尼安德特人的故事。”

大家面面相觑了几秒,不约而同地开口:

“Poor Erik。”

“所以我说,Charles根本就不爱我。”Erik赌气似的把桌上的金属摆件弄得咔咔作响。

“不可能!Charles已经暗恋你好久了,我发誓!”Raven信誓旦旦地说:“他把床头上我的照片换成了你,他每天起一大早去外面溜达,就是为了制造机会和你偶遇!”

“Charles不是也有晨练的习惯吗?”Erik承认他第一次在晨间锻炼中遇到Charles时,确实欣喜若狂,这给他们制造了一个绝佳的独处机会,如果他们讨论的不是基因和虹膜异色症的话。

Raven翻了个白眼:“有个屁,肚子上全是赘肉。”

我又没摸过。Erik暗自腹诽。

Alex的及时发话打断了他的臆想:“要我说,干脆别搞这些乱七八糟的花样,Erik,你直接去问Charles愿不愿意和你结婚好了。”

事到如今,也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Erik可不想做地下爱慕者,让他隐瞒自己爱上Charles的事实,再看着他和漂亮姑娘小伙约会,最后成功带着一位步入婚姻殿堂,他还得扯着笑脸送祝福——老天,他还不如和Shaw同归于尽的好。

 

第二天,他在书房里堵住了Charles。

“Charles,我有话对你说。”

“Erik?”Charles诧异地盯着他,准确的说,是盯着他脑袋上那顶丑丑的头盔。

Erik敏锐地捕捉到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受伤神情:“对不起,我不是要防范你,我只是怕你打断我。”

“等我说完,你想打我骂我怎么都可以,哪怕控制我去喷泉里学鲨鱼游泳,对着Hank跳求偶舞都行,但是你必须听我把话说完。”

Erik吊足一口气,语速快的像机关枪:“我爱上你了,Charles,我要正式向你求婚。可能有点仓促,钻戒被Azazel吃掉了,情书还躺在《永恒之王》里……呃,我想说的是,那天你把我从海里捞上来,我就心想世上哪有这样的男人,打个喷嚏都像在勾引人,我怎么可能不爱上你?你可能不喜欢我,没关系,咱们还可以是好兄弟,变种人一家亲,对不对?”

Charles沉默了有足足半分钟,Erik以为自己已经得到答案了,但Charles眼里却忽然泛起了水光。

“你……你没有开玩笑吧?”

“没有啊!”

“你也不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

“我是真心实意的!”

“哦,抱歉。”Charles不好意思地吸了吸鼻子,眼圈微微发红:“请原谅我如此质疑你,毕竟很少有人愿意和心灵感应者在一起。”

Erik不解:“怎么会?你明明有很多追求者,你每个周末都出去约会……”

Erik假装他没有从自己的话里听出酸涩的味道。

“只是约会而已。”Charles笑笑:“也许有人对我的外表和家世有点兴趣,一旦我坦白自己是读心者……算了,这很正常,没有谁喜欢生活在别人的窥视下。”

“我不介意!”Erik脱口而出:“我没有什么好对你隐瞒的,况且,你也不是随意窥视别人大脑的人。”

Charles盯着他,再次露出不可置信的笑:“老天,我还是不敢相信,我一直以为我在单相思。”

Erik同样对此不可置信:“单相思的那个明明是我!我在你的《永恒之王》里夹过情书,在你博士论文第四十五页画过桃心,昨天早上我做给你的早餐是爱心牌火腿,当你在商场等Raven试衣服时,我把你对面女厕所的金属门把手变成了玫瑰花形状,这么明显的示爱,你难道一点也没有察觉吗?”

“你觉得呢??”Charles又气又笑,眉毛都快竖起来了:“和我每天晚上都在梦里和你做爱相比,你的示爱一点也不明显!”

“我也每天晚上都在梦里向你求婚!”Erik叫道:“现在是第一百零一次,Charles,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Charles沉默了几秒:“你真的不介意我是读心者?”

“当然不。”

“那你为什么还戴着Shaw的头盔?”

“……我怕你被我的想法吓到。”Erik露出一点不怀好意的笑。

“哦,Erik。”Charles咯咯笑出声:“我不用读也知道你在想什么。”

说着他伸手去摘Erik的帽子,但手伸到一半却被捉住了,Erik此刻像个和长辈讨价还价的孩子:“答应我的求婚,我就给你看。”

“所以这就是你的求婚?”

“是啊。”

Charles环顾四周:“没有钻戒和烛光晚餐,也没有玫瑰花铺成的婚床?你也没有派人从别墅顶层垂下求爱横幅,用无线电广播你浪漫的爱情宣言?还有乐队、气球和爱心形的樱桃派,都没有?”

Erik轻笑一声:“原来你喜欢这些。我会准备的,但不是今晚。”

“哦——”Charles眨着一双无辜的蓝眼睛,无辜地舔着他殷红的嘴唇:“那今晚要做什么呢?”

Erik摘掉了头盔,Charles没有动手,就听见了自己皮带扣弹开的清脆声响。

 

那一晚,Emma Frost彻夜难眠。

 

FIN

 

在家躺的快发霉了,随便摸一篇orz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50)

热度(8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