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原创AL】逐尘(2)

月色渐渐隐去,入夜的米那斯提力斯一片朦胧静谧。

王宫前,高大的金发精灵深深地叹了口气,走到圣白树下,把他的孩子从冰冷的地上扶起来,揽进怀里,宽厚的大手把小精灵颤抖不已的双手护在掌心。

年轻的精灵把脸埋进父亲温暖的胸膛里,双肩剧烈地抽搐着。

精灵王看着自己被濡湿的衣襟,怜惜地抚摸着孩子单薄的肩膀,轻轻开口:“回家吧,莱戈拉斯。你不属于这里。”

“海外的仙境会治愈一切的伤痛。那是永恒的福乐之地,精灵的归乡。”

“过去的伤痛不会再困扰你。你将度过自由快乐的岁月,你长盛的生命之光永远不会凋零。”

“别再任性了……小莱。”

小精灵轻轻地抬起脑袋,苍白的脸颊上满是泪痕。他望着父亲忧心的面容,终于呜咽出声。

“带我走吧……父亲……这里不再需要我了……”

 

清晨,阳光透过精致的窗纱,柔柔地洒进王宫的内室里。

阿尔温坐在妆台前,娇嫩的脸颊上带着好梦初醒的慵懒和甜蜜。她拨了拨耳畔细碎的黑发,唤来了侍女。

父亲和族人们今天就要离开白城了,阿拉贡决定为她举办一个正式的婚礼,完全按照精灵风俗的婚礼。

这是我作为精灵的最后时光了。她无不怅惘地想。

侍女将她乌黑亮丽的长发拢到脑后,轻柔地梳理着。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后,阿尔温看到镜面上映出了阿拉贡略显憔悴的面孔。

国王从身后抱住她的双肩,在她脸上落下一吻,粗硬的胡茬刺得她发痒。

“你一如既往地美丽,我的暮星。”

他的声音嘶哑低沉,下巴上一夜之间冒出了许多新的胡茬。阿尔温担忧地偏过头,抚摸着国王刚毅消瘦的面庞,“你看起来有些憔悴。”

“也许是我太激动了没有睡好吧。”

国王开着玩笑,仓促地结束了对话。他避开暮星的眼神,从侍女手中拿过发梳,“让我来替你梳头吧。”

他小心翼翼地梳理着妻子长长的卷发,直到它们全都乖巧地伏在她莹白丰润的肩背上。

阿尔温正要伸手去取王后的发冠时,国王突然挑起了她耳侧的一缕青丝,无比轻柔地编起了辫子,仿佛在呵护一株幼小的绿苗。

阿拉贡温柔地抚摸着垂在尖耳后的发辫,轻轻开口:“我编的好吗,吾爱?”

“……很好看,阿拉贡。”

 

国王的寝宫外,一个风尘仆仆的刚铎士兵在台阶上焦急地踱步。不多时,另一个穿戴更讲究些的人从宫殿里走了出来。

“哦,大人!您总算是出来了!请您务必将此转交给国王陛下。”士兵递过手中的信件。

“国王陛下在准备婚礼,不见任何人。”被称做“大人”的人晃了晃手中的几张羊皮纸,无奈地说:“这些琐碎的事情现在由我来处理。”

“可……这是急件,从城外的巡逻军里寄回来!”

王宫的总管沉吟片刻,接过信件:“我去禀报国王陛下。”

他正欲转身,身后突然传来一个清越的声音:

“请等一等!”

 

幽暗密林的加里安总管有些冒火。

昨天晚上他的国王回来时脸色铁青,吓得他憋了一肚子话不敢说。本想偷偷跑到隔壁问问小王子,结果发现王子居然红着眼圈,漂亮的小脸皱成一团。害得他心疼了好久,更不忍心逼问了。

人皇登基天下太平,这不是天大的好事吗?怎么国王和王子都一幅别人抢了他钱的摸样?

现在可到好,人皇和暮星的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个淘气的小精灵却玩起了失踪。急得他抱着礼服团团转。

等他回来了,非得让国王陛下好好教训教训他不可……真是闹心……

加里安转进转出正腹诽得起劲,不留神和一个身影撞个满怀。

“王子殿下!你又跑到哪里去了!”

他正要给王子套上礼服时,却发现了不对劲:“你这是……要去哪!”

莱戈拉斯穿着整齐的猎装,再次梳起了精灵战士的发辫,他背着一对双刀和盖拉德丽尔夫人所赠的长弓,箭筒已经装满。腰间还系着一把长剑。

“我父亲呢?”

“他在埃尔隆德领主那里。告诉我你去哪里?干什么!”

“我不要你管。”小王子嘟起了嘴瞪着他。

加里安实在拿他没辙,只好说:“那如果陛下问起来,我要怎么说?”

金发精灵沉默了,他抬起头,双眼亮晶晶的:“你告诉父亲,这是我最后一次任性了。”

“最后一次。我发誓。”

 

王宫的大厅里辉煌一片。华丽的水晶灯吊在镂刻精致的天花板上,照得室内明亮璀璨,施了魔法的灯芯一点点飘下洁白的花瓣,温柔一片。精灵乐师们抚弄着各自的乐器,仙乐渺渺,余音绕梁。

盛装的国王头戴王冠,高大威严,神情却有些心不在焉。

他不时地往精灵的队伍里瞥去,好像在寻找什么似的。

“看见莱戈拉斯了吗?”他拦住忙忙碌碌的王宫总管,尽量平静地问:“他还没来吗?”

“呃……莱戈拉斯阁下说他恐怕不能参加婚礼了。”

“他怎么了!”

“那个……没什么事……婚礼快开始了……”

“告诉我他怎么了!不然婚礼就别想开始!”国王揪住王宫总管的衣领,双眼发红,好像在酝酿着熊熊烈火。

“好吧,”总管认命他叹了口气:“不过您得答应我,婚礼结束前您哪儿都不能去。”

 

王宫总管手里拿着巡逻军送来的急件,正欲转身禀报国王,身后忽然传来一个清越的声音。

“请等一等!”

他诧异地转身,“精灵阁下?”           

“国王要举行婚礼,还是别惊扰他了。”精灵拿过他手中的信封,微微一笑:“如果是军事,那为什么不让我来处理呢?”

对呀,这位精灵可是国王陛下最亲密最信任的伙伴,又是一位优秀的战士,交给他来处理再合适不过了。

精灵纤长的手指打开了信封,抽出信纸看了起来。王宫总管注意到精灵的指根和关节处有青紫的瘀痕,在白皙的皮肤上格外刺眼。

“不是什么要紧的事。”他收起信纸,双目低垂:“索伦残留的余孽。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罢了,狂妄地在城外作乱。”

精灵取下领口的一枚银扣,递给方才送信的士兵:“这是我的命令。请你从王城的禁卫军里调一支出来,带他们去东城门外待命。敌人数量不多,加上守城的巡逻军,没问题的。”

精灵自信地点了点头,又补上一句:“在那里等我。”

总管和士兵一脸惊诧。

“阁下,这不是您的战争,您不应该冒这样的风险。”

“我都说了,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罢了,数量又少,不足为重。”精灵有些骄傲地抬起下巴。

“那就更不必劳动您了,我们自己的士兵也可以解决。”王宫总管机智地回嘴。

“也许他们见到我——‘远征队的精灵战神’,就会吓地滚回地狱呢!”精灵大笑起来。

“可……我确信国王更希望您能列席婚礼。”

“好啦,你不必管我。说不定我能赶在婚礼结束前回来呢。”精灵调皮地眨眨眼,恢复了严肃:“让王宫的守卫提高警戒。还有,不必惊动国王和王后。”

 

王宫总管刚说完话就后悔了。现在他不得不强拉着一个劲往外冲的国王,发起怒来的国王简直像一头狮子。

“陛下!陛下!您了解莱戈拉斯阁下不是吗?他一个人都能干掉一支奥克军队!魔王已经死透啦,这些一盘散沙的入侵者不过是在做最后的挣扎……他们没有希望不是吗?精灵阁下希望您能完成婚礼!别辜负了他呀!”

国王停住了脚步。

他会没事的。

真的会没事吗?

当然,他从不失误,他就是完美。

大厅里丝竹绕耳,言笑晏晏。国王转过身,一步,一步,走回了喧嚣里。

 

米那斯提力斯城外,一支由巡逻军和王宫禁卫军组成的队伍严阵以待。队伍最前方,白马上年轻的精灵穿着刺绣精美的绿褐色猎装,长发微微飘扬,如同一面金色的旗帜。

精灵清越婉转的嗓音在军队中响起,刚铎的号角声再次回荡。战争开始了。

王宫大厅里辉煌无比,林谷精灵奏起庄严的乐曲。婚礼开始了。

乐曲声,精灵长袍的摩挲声,酒杯的碰撞声,白袍巫师的祝祷声,赞叹唏嘘声,新娘难以自持的紧张呼吸声,交错成一支优雅动听的婚礼进行曲。

号角声,厮杀声,利箭刺入身体的声音,长刀碰撞盔甲的声音,血液溅落声,呻吟声汇聚在一起,仿佛在应和着美妙的婚礼乐曲。

高大英俊的国王站在第二层阶梯上,地毯的尽头是他美丽的新娘。

阿尔温身着华美精致的礼服长裙,秀发梳在脑后,双眸明亮如同星辰。她在父亲的带领下,向他挚爱的国王款款走去。

年轻的金发精灵搭箭拉弓,金色尾羽的箭矢没入奥克的心脏。箭的每一次离弦都伴随着手指的一阵剧痛。

精灵族的长庚星走到了国王面前,父亲含着泪将她的手交到国王手中。这一对令人艳羡的神仙眷侣,真正站在了彼此之畔。施了魔法的花瓣静静地漂落在这对璧人的身边。他们深情对望,如此甜蜜,如此纯洁。

金发精灵矮身躲过一只食人妖的巨锤,然后优雅地转身,跳跃,将箭羽钉入硕大的头颅,然后再拔刀,在毒剑碰到他衣服的一刹那解决掉背后的袭击者。污秽的黑血溅上他的衣袖,夹带着隐隐的恶臭气息。

国王将婚戒轻轻套上暮星白腻的手指,庄严地宣读他作为丈夫的誓言。新娘美丽的脸颊上泛起红晕。周围响起祝福的欢呼声,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如此快乐,如此安宁。

森林的王子挥舞着双刀,雪白的利刃眨眼间便已接连划破三只哥布林的喉咙。他灵巧地转身,两支飞来的毒箭从他的发间穿过,无数浅金色的发丝轻轻飞扬,飘落。

“现在,请接吻吧!尽情地接吻吧!”

精灵乐师换上轻松喜悦的曲调,列席的精灵和人类都高高举起了酒杯,年轻的未婚少女激动地提起宽大的裙摆,她们的男伴紧张地挽起身旁少女的胳膊,等接吻过后,舞会就要开始了!

国王轻轻捧起新娘的脸颊,她饱满的红唇娇艳欲滴,微微张开,仿佛在欢迎他的入侵。

“那……可以……可以给我一个吻吗?”

白城的月色下,精灵卑微地祈求,嘴唇单薄苍白。

“阿拉贡?”新娘疑惑地唤回他,湛蓝的双眼蕴含着期待与羞涩。

也是一双湛蓝的眼,美丽,破碎,绝望。

“魔王已经死透啦,这些一盘散沙的入侵者不过是在做最后的挣扎……他们没有希望不是吗?”王宫总管紧紧抱着他的胳膊。

最后的挣扎,往往最猛烈,最歇斯底里。

越是绝望,就越是无所忌惮。也就越危险。

列席的宾客们在婚礼上看到国王的最后一幕,是他紧握安督瑞尔圣剑冲出王宫的身影。 

 

“莱戈拉斯!”

被呼唤的精灵刚刚结束一小轮拼杀,他喘息着回过头。

“快回去!你疯了吗!”

“我带了一支精锐的军队,你却孤身前来。”精灵没有理会人类的怒吼:“所以到底是谁疯了?”

“你父亲在等你回家!”西方之焰无情地斩杀着每一个靠近它的敌人。

“你妻子在等你完婚!”盖拉德丽尔之弓继续吟唱。

精灵拉弓的动作比以往迟缓些,还有些难以察觉的颤抖。人类在他拔箭的一瞬间,看到了精灵手指上零散的青紫瘀痕。

“喂,我现在是比不上从前了,但还不至于握不住弓。”精灵的金发在阳光下飞舞。

“阿拉贡!我们来比赛吧!”精灵扬起了嘴角,继续挥舞双刀。

“莱戈拉斯!”

“你不愿意陪我吗?你说你要给我一个狠狠的吻,结果你吻了别人。你说你要为我做点什么,可你甚至不肯陪我比一场。”精灵一刀割开一只乌鲁克的喉咙,抬起头望着他:“阿拉贡,人类都和你一样,喜欢违背自己的誓言吗?”

阳光从精灵身后倾洒而下,作战时依然洁白美丽的面孔令他再次失神。

但他很快就醒过来了。

一大片黑压压的军队从地平线上渐渐逼近,混杂着奥克,乌鲁克,哥布林,还有人类。零散,混乱,杀气腾腾。

“我们的援军就快到了!我的兄弟们!再坚持一会!”

国王冲着他的士兵大喊。

紧接着是更惨烈的厮杀。更多的血液喷溅,更躲的尸体倒下,更凄惨的呻吟此起彼伏。

还有更激昂的拼杀,更坚决的抵抗。

数不清有多少敌人倒在身下,多少鲜血沾满刀剑。

精灵的动作越发迟缓,有几次都因为手指的颤抖而浪费了羽箭。

他的箭筒已经空了,周边的敌人渐渐向他靠拢。

精灵抽出双刀,眼神狠厉。他借着纤细的身形躲过一次次袭击,用短刀利落地终结袭击者。

他飞舞的金发闪耀着光明,手起刀落处黑血四溅,他的脸庞依然美丽白皙,如同一位真正的战神。

“啊!”不远处传来一声短促的尖叫。精灵的心狠狠地揪住。

国王手臂中箭倒在地上,安督瑞尔脱手飞出。一只大型食人妖正挥舞着巨锤,向他缓缓迈步。

“阿拉贡!”精灵奋力杀掉身前的阻碍。

国王颤抖的手向地上的圣剑伸去,食人妖粗大的脚掌将圣剑踢开。

“阿拉贡!”仍旧有几只奥克挡在精灵身前。

食人妖狞笑着举起巨锤,国王闭上了双眼。

“阿拉贡!!”精灵声音嘶哑。脚下有东西绊住了他,一只插着羽箭的死哥布林。

精灵扔掉了双刀,那几只奥克再次涌向他。

搭箭,拉弓,瞄准。

他重复了无数次的动作,为他带来保护和荣耀的动作。这一次也绝不会令他失望。

双手还在颤抖,他咬牙拼命控制。箭尖瞄准了食人妖的脑袋。

“嗖-------”羽箭划破空气的声音。

“哧-------”箭尖没入肉体的声音。

“哧-------”长刀刺入肉体的声音。

在精灵的最后一支羽箭钉入食人妖脑袋的同时,奥克沾满毒液的长刀刺穿了他的身体。

他仍旧保持着拉弓的动作,双刀扔在地上。阳光从背后照着他单薄的身影,纤弱,苍白,却仍倔强地站立着。

 

重物轰然倒地的声音。没有预料中的重击和鲜血四溅,阿拉贡疑惑地睁开了眼。食人妖脑袋上插着金色的羽箭,僵直地躺在地上。

是精灵救了他!阿拉贡拾起圣剑,艰难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朝着羽箭飞来的方向看去。

金发精灵静静地站在阳光里,逆着光看不清他的脸。身后丑陋的奥克从他身体里猛地抽出一把长刀,鲜血喷涌。精灵的身体剧烈地颤抖,手里的长弓掉在了地上。

精灵仍旧没有倒下,奥克高高地举起了刀。

一瞬间,阿拉贡觉得自己停止了呼吸。周遭的砍杀声和厮打声渐渐离他远去,只有精灵颤抖的身体,染血的弓箭,奥克高高举起的长刀,刀上鲜红的液体在阳光下几乎要刺瞎他的双眼。

“不——”

国王挥起长剑,疯狂地砍杀着挡在他面前的敌人,他灰色的眼里喷薄着烈焰,动作前所未有的迅猛狠辣,浑身散发着死神般的气息。

不要……

阿拉贡绝望地扑向单薄如纸的精灵,在他来到精灵身前的那一刻,长刀狠狠地砍过了精灵的后背,他的身体猛地一颤,向后仰去,喷溅的鲜血在他身后开出了一朵绚丽的花。

不要……

阿拉贡伸开双臂,精灵终于失去了力气,像一片枯叶轻轻地飘落在他的怀里。

马蹄声,箭啸声从四面围拢而来,他们身边的敌人突然一个个全都倒下了。一面面七星白树的旗帜飘扬起来。援军到了。

阿拉贡发了疯一样地紧紧抱着莱戈拉斯,他看着鲜血不断从精灵单薄瘦弱的身体里流出,在他身下汇聚成一片殷红。巨大的恐惧和绝望吞噬者他的心。

血,全是血,怎么都止不住……

一个小精灵怎么会有这么多血……

“莱戈拉斯,没事了,没事了,莱戈拉斯……”他嘴唇干裂,一个劲的哆嗦着。

精灵涣散的目光慢慢聚焦,再看这个人类一眼仿佛都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

“阿拉贡……”精灵失去血色的嘴唇微微动了动,声音几不可闻。

人类的眼睛亮了起来,他轻轻地抚摸着精灵惨白的脸颊,声音无法控制地颤抖:“别说话,莱戈拉斯。我带你回去,我们回去,养父还在白城,一切都会好的……”

“不……”精灵的声音愈发微弱。

“别这样,莱戈拉斯,我不娶暮星了,也不做国王了,我要和你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精灵静静地看着他,突然笑了,笑得那么苍白虚弱,他吃力地张开嘴:“阿拉贡……”

失去光彩的蓝眼睛里含着无限的依恋,他嘴角上扬,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你看……我也能……为你……”

微弱的声音渐次低了下去,直到再也听不见。

大获全胜的刚铎士兵在清扫战场时,看到了令他们终身难忘的一幕。

国王坐在一堆奥克的尸体旁,怀里紧紧地抱着浑身是血的精灵,一动不动,眼神空洞。良久,他轻轻松开胳膊,露出一张血色全无的瘦削脸庞。他捧起怀里的脸颊,轻轻地吻上了精灵干枯的双唇,真苦涩啊,一点也不甜蜜。

“莱戈拉斯,我爱你。一直都爱。永远都爱。”

未曾献出的吻,未曾说出口的誓言。

眼泪大滴大滴地涌出,滚落在精灵的脸上,发间。

刚铎的士兵们呆呆地望着他们,然后缓缓地弯腰,屈膝,低头,致敬这位献出了生命的精灵。

然后,他们听到了国王撕心裂肺的哭喊。

tbc

评论(17)

热度(2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