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玫瑰男孩(古典ABO,公爵E/落魄商族C)(4)

《来不及说我爱你》前半部分的改文,狗血慎入

古典ABO,公爵E/落魄商族C

 

(1) (2) (3)

Chapter4

入夜,诺大的城堡归于静寂,灯光一一暗去,只剩下壁炉里柴火爆裂的噼啪声,和夜巡士兵不疾不徐的脚步声交替作响。原野却咆哮起来,夜风从屋顶掠过,如同鬼怪般呜咽鸣泣,窗框铰合处“吱嘎”不断,仿佛有谁爬在高墙上狠狠向外拽它。

Charles又失眠了。他不怕黑,也不怕鬼,鬼怪畏惧光明,才会选择在夜间出行,它自己懦弱无趣,一事无成,才会把威吓别人当做乐趣。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告诉他这个道理了。

窗外不时有枯枝折断的声音传来,北风的呼号一刻也未曾止歇,尽管卧室里温暖如春,Charles依旧紧紧裹着被子,抵御着一墙之外的严寒。

时近午夜,Lehnsherr公爵还没有回来。

Stryker和Shaw都是吉诺莎的重臣元老,年轻时颇受老公爵器重,多年来积攒下的人脉和党羽不在少数,lehnsherr公爵一直隐忍不发,此番突然出手除掉了Stryker的独子,想必对方不会轻易作罢。

不过,他们毕竟还没拿到Summers家那两万兵力,不会这么快动手。也许公爵只是在和Emma他们商议对策,才迟迟不归。

Charles依然没有熄灯,火苗突突跳动,晕染出一片安静的暖黄色。

睡意袭来,他的意识堕入一片深蓝的海洋中,那里春光和煦,时光又慢又长,四周开遍了红而饱满的玫瑰花,而lehnsherr公爵坐在花梨木桌边,手里拈着一颗棋子,朝着他微笑。

这一晚很古怪,因为Charles做了个古怪的梦。

他梦见自己回到了西彻斯特,马上要和别人结婚了,但lehnsherr公爵却突然出现,要Charles嫁给他。婚礼当天,他背弃誓约跟着lehnsherr公爵跑了,父亲一怒之下和他断绝关系,但Charles仍不悔改,一意孤行做了公爵夫人。几个月后,北方野人进犯吉诺莎,为了得到援兵,lehnsherr公爵竟选择和别的贵族Omega联姻,派人将Charles送回了西彻斯特。

梦的后半部分令他心惊不已,西彻斯特人厌恶而鄙夷的叱骂犹在耳畔,他们嘲讽他以色侍人,妄图高攀却被扫地出门。父亲也不让他进家门,说Charles辜负了多年所受的教育,太令自己失望了。

他清楚地记得家门口冰冷的青石板,冷飕飕的夜风,还有被抛弃后的孤独和羞耻,深入骨髓。

Charles惊出了一身冷汗。

他坐起来,随手端起床头的杯子,喝了两口冰水才冷静下来,额头上犹自带着细密的汗珠,几乎要濡湿鬓角。

Charles很清楚,他和lehnsherr公爵间只是一场交易,他假扮公爵的情人,帮他铲除谋逆者,作为报答公爵放他父亲一条生路,仅此而已。尽管公爵似乎想要更多,但那也不过是色欲使然,无关情爱。

等一切结束,lehnsherr公爵会恢复原来的生活,继续做北境的统治者,而他呢,他会回到西彻斯特,学业显然无法继续了,他又不懂生意,接下来该想办法找份工作,只要能避免嫁人,干什么都行。

烛台上,灯芯忽然跳动了一下,火光时明时灭。

 

一直到中午,lehnsherr公爵仍旧没有回来。

连平日经常出入的Emma、Stryker夫人等也不见踪影,Charles实在闷不住,干脆一个人跑到公爵的议事厅找他。

不出所料,议事厅大门紧闭,Logan守在门外,看到他稍稍行了个礼。

“lehnsherr大人在会见客人,现在恐怕不能见您。”

这话说的语焉不详。Charles不禁皱眉:“他见什么客人,从昨天晚上见到现在?”

“昨晚他和Frost小姐、还有Summers兄弟在一起,”Logan朝里面望了一眼,才压低声音,支支吾吾告诉他:“今天Eisenhardt伯爵家的小姐秘密来访,公爵和她谈了一上午。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吗?”Charles实在不解,为什么伯爵小姐来拜访,Erik就要躲着他?

Logan略有些为难,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低声道:“公爵不想让你知道,但我觉得这样太残忍了,对你不公平。昨天Eisenhardt伯爵派来使臣,要求公爵和他的女儿联姻,昨晚他们就是在讨论这个,可巧今天Eisenhardt小姐就来了。”

Charles僵硬了一瞬。

“你也别多想,这不还没有准信吗?到底结不结婚也没定下来。公爵说了,他晚一点去找你。”Logan试图安慰他。

他还说昨天晚上来找我呢。Charles没有说出这句话。

这很好,他点点头,Eisenhardt伯爵兵力雄厚,和他联姻能获得更大的军队调遣权,这样一来,对付Stryker和Shaw就更有把握了。

最重要的是,有了这场婚约,lehnsherr公爵就不会再打他的主意,诸神保佑,他可不想把自己赔进去,能完完整整回到西彻斯特最好不过。

Charles努力扯出一个微笑,脸颊绷得发酸。

 

晚饭过后,消失一整天的lehnsherr公爵终于出现了。

“Xavier先生,久等了。”他命令Logan清出室内其他仆从,把门窗闭紧。

很好,他不再叫他Charles,改称Xavier先生了。

“没关系,大人。”他安静地坐在旁边,轻声回答。

公爵点点头,他还穿着墨绿色的长礼服,身子坐得笔直,衣角垂在羊绒地毯上,浑身带着冷冽的气息。Charles有一瞬间的恍悟,仿佛这才是杀伐决断的北境守护者,隐忍不发,运筹帷幄的lehnsherr公爵,而那个牵着他的手一起走过结冰的湖面,笑着讲起幼年落水趣事,在雪地里霸道地按住他,吻到他几乎发情的男子,更像是临近早春的午后,一个玫瑰色的、恍惚而悠长的梦。

“我们商议好了,时间定在后天中午,我会为你举办生日会,宴请所有吉诺莎贵族,你和Emma负责拖住他们,以免引起动荡,我和Logan带人在会议室解决掉Stryker和Shaw。”lehnsherr公爵没有注意到他的神情,自顾自说道。

他没有提到联姻的事,Charles暗忖,这没有道理,他也算是公爵的盟友,理应知道这个消息。

“你的兵力够吗?他们都是老公爵宠幸的旧部,势力非同寻常。”他婉转地道出疑问。

Lehnsherr公爵神色如常,甚至还带了几分愉悦:“没来得及告诉你,Eisenhardt伯爵和我签了条约,愿意借一部分兵给我暂时调遣,你不用担心。”

那么,传言被落实了,公爵就要和别人结婚了。

Charles脸上仍挂着笑,心里却仿佛隆冬夜晚破了窗的木屋,邪风直往里面乱灌。他保持双手交叠的姿势,右手下意识地握紧左手,直到指尖发麻才反应过来。

“那就好。”他没有再多问。

“Xavier先生,”公爵忽然开口,声音有些沉重:“很抱歉我把你牵扯进来,这件事情原本与你无关。叛乱之事比我想象中还要严重些,尽管我们计划周详,但万一发生意外……我希望你能尽早返回西彻斯特,以免遭遇无妄之灾。”

Charles也严肃起来:“大人,当初我承诺过您,待叛乱平息之后才能回家,决没有食言的道理,我既然答应了帮忙,就要一帮到底。”

公爵叹息一声,说道:“Xavier先生,我很欣赏您的勇气,但后天的行动太过凶险,我没法确保万无一失,你很可能会受到牵连。”

“当初答应您的时候,我就预料到了,”Charles微笑:“也请您把我当成自己的盟友来信任。”

公爵握了握他的手,郑重地说:“既然如此,我也发誓,一定会尽全力护你安然无恙。”

 

清晨,天刚蒙蒙亮,大殿里就忙碌起来,好几辆运货的马车停在门口,轮子和顶棚上沾满了霜花,侍女们正在撤掉旧的帷幔,地上堆满了紫色的纱帐,松松垮垮盘作几团,一不留神缠进去,险些要绊倒。

Logan正靠在阁楼的柱子后面,无聊地打着瞌睡,这时,正门口突然进来两个人影,他定睛一看,正是Stryker和Shaw。

Logan站了起来,清清嗓子走下台阶。

“这里的玫瑰花怎么还没装饰好?”他粗声粗气地指着几个侍女:“公爵大人可说了,Xavier先生最喜欢玫瑰花,要是到中午还没弄好,你们就等着挨罚吧!”

他叉着腰,大步踏过满地的紫纱,此时Stryker和Shaw刚刚走过来。

“哎哟,两位将军,您瞧这乱七八糟的。”Logan笑呵呵地弯了个腰,指着大殿里忙碌的侍从:“公爵大人要为Xavier先生办生日宴,想必您二位应该收到了请柬,就在明天中午。”

Shaw看了他一眼:“没错,不过办宴会为什么要换帷帐?”

Logan苦着脸,压低声音抱怨:“还不是因为Xavier先生,他说紫色不好看,非要换成跟自己眼睛一样的蓝色。”

“公爵呢,也由着他胡闹吗?”Stryker皱着眉。

Logan立刻撇起了嘴,眼睛里神神秘秘的:“快别说了,公爵简直把他宠上了天,这不,Xavier先生喜欢玫瑰花,他就命令我跑到西彻斯特,运了几大箱回来,害得我一整夜没合眼,”他打了个哈欠:“现在又得赶过来监工,可要累死了!”

Shaw和Stryker对视一眼,暗暗窃笑:“公爵大人在哪?我们要见他。”

“等等!老子连夜拉回来的花,你们就往地上扔?”Logan瞪着眼拉住一名侍从:“少一个花瓣,这个月都别想要俸禄了!”

“哎哟,公爵大人呀,”他忙不迭地地转回来:“他今天要陪Xavier先生去做礼服,也不知道出发了没有……怎么又把花弄地上了?!对不起对不起,我这边实在忙不开,您二位请自便。”

望着Logan离去的背影,Shaw终于笑出了声:“我就说你想太多了吧,那小子忙着奉承美人,哪里顾得上咱们?”

Stryker轻蔑地抬着下巴:“这样正好,三天后咱们兵力到手了,就让他醉死在温柔乡里吧。”

 

Lehnsherr公爵背对着他,在窗边站了很久。

偏厚的亚麻窗帘挡住了大半阳光,屋子里黑黢黢的,Charles索性走过去,伸手拉开了帘子,公爵的面孔一下子明亮起来。

“不必太过担心,休息一会吧。”他倒了一杯温水递过去。

公爵没有接杯子,却轻轻握住了他的手,也不说话,只默默凝睇着他,眼眸如同冰雪散去,倒映着群山的湖畔。

“谢谢你,Charles……”公爵的眼神紧紧锁住他的双眸,湖底波涛暗涌,仿佛在酝酿一场滔天的风浪。

Charles被那滚烫的目光灼伤了,迅速缩回双手。

Lehnsherr公爵轻咳一声:“明天过后,你就要回去了吗?”

“对,我叨扰您太久,该回去料理家事了。”Charles点点头,平静地说。

“其实……你可以多待几天,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可以带你去,吉诺莎春天很短,但平原上会开大片的油菜花,临湖的水岸还有山桃,很漂亮,等天暖和一点,咱们就到野外摘草莓去……”

Charles心揪的难受,像被人生生剥去了一块。

“我大概没福气了,您可以带Eisenhardt小姐去。”

公爵愣了一下,眉心微蹙:“你怎么扯到她了?她跟咱们有什么关系?”

听到“咱们”这个词,Charles莫名涌起一股得意感,但又很快沉了下去,被逐渐泛起的恼怒取代。他明明要结婚了,为什么还对自己说这些不合礼数的话?lehnsherr公爵把他当成什么了,婚后无聊的消遣?还是贵族香艳秘事中的一段?

又或者……不可能,公爵身边有无数出身高贵,貌美又得体的Omega,他一介落魄商人的儿子,根本入不了眼。

但若非如此,又怎么解释他频频投来的注视,还有眸光里难以名状的波澜?

也许公爵真的中意他。Charles深深吸气,他想起昨夜那个古怪的梦来,梦里他做了lehnsherr公爵的夫人,依然没能避免被抛弃的厄运,一个没有名分,没有誓约,仅靠单方面承诺来维持关系的情人,又能好到哪里去?

他不能让噩梦变成现实。

“大人,”Charles抬起头:“我想求您一件事。”

公爵看向他:“你说吧,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都答应你。”

Charles轻轻微笑,一字一顿说道:“我们相识不久,您贵为公爵,却一直对我这个这个罪人之子关照有加,况且,您为人仗义勇猛,谋略过人,更是令我钦佩不已。所以,我想请您……”

说道关键处,他忽然哽住了,像有什么东西堵在喉咙口,阻止他说出下半句。

lehnsherr公爵正欣喜地看着他,目光里满含期待,如阳光下水洗过的绿松石,泛着明亮的光彩。

Charles盯着那双眼睛,鼓足勇气说出了下半句:“我想等日后成婚时,请您来西彻斯特主持我的婚礼。”

湖底的亮光瞬间熄灭了,湖面却涌起水雾,层层叠叠铺起来,直到整个眼眶都被填满,凝成一颗透明的泪珠,顺着眼睑凹下的地方溢了出来。

“这有什么,”公爵竟笑了,微仰着头吸了吸鼻子:“我们是兄弟,你和我。(We are brothers, you and I.)”

“我也很喜欢Xavier先生,能得到你的邀请再好不过。”

这是最好的办法了,既能避免形成错误的关系,也不至于让双方尴尬,Charles如此想到,将心底的涌动和叫嚣暗暗压下。

“那么,您该休息一会了,晚上还要和Emma他们开会。”他努力露出笑容来:“明天可得打起精神。”

“嗯,你准备一下,午饭后我带你去做礼服。”公爵笑得很僵硬。

“谢谢您……brother。”

公爵点点头,转过身背对他,肩膀在礼袍下不断起伏,几滴细小的水珠坠进杯中,激起一圈沉默的涟漪。

 

TBC

 @墨七一朵向鹿葵 感谢七七对本章的帮助!

说明:Charles梦里的内容,是《来不及说我爱你》原剧大致剧情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18)

热度(2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