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玫瑰男孩(古典ABO,公爵E/落魄商族C)(6)

梗来自《来不及说我爱你》前半部分,狗血慎入

 

越写越长了啊啊啊啊

 

(1) (2) (3) (4) (5)

 

Chapter6

鸟雀的啼鸣划破冬日清晨的苍凉空气,北风的力道也变软了许多,悄然吹散淤积在城堡上空的严寒,积雪的消褪使原野渐渐显露,深棕的泥土与雪块交错着,消融的冰水汇成几缕暗色径流,向更低矮的洼地里流淌而去。

温柔的晨光将Charles从睡梦中唤醒,推开窗户,倾泻而入的阳光给他的面庞镀上了一层冷调的金色。

女仆们鱼贯而入,捧着崭新而精美的礼服,还有各色金光闪烁的珠宝首饰,Charles木讷地站在镜子面前,任由她们上下摆弄。他的头发被卷得整齐服帖,涂上洋苏草水以使发色更深更明亮,浅灰色的新礼服裁剪得恰到好处,包裹着他稍显丰盈的躯体,领口处露出纯白的衬衫和厚实的羊绒背心,衣襟处别着钻石胸针,上面插了一支明艳的红玫瑰。

Charles戴上早就挑选好的戒指,白金的指环上点缀着一颗漂亮的蓝宝石,随着手指的晃动而流溢光彩。

房门忽然推开,公爵的侍卫官Logan走进来,挥手遣散了佣人,只留下他和Charles两个人在房中。

“Xavier先生,公爵让我带个话,祝您生日快乐。”Logan拿出一个木匣子:“这是公爵为您准备的生日礼物。”

Charles望着那个木匣,却没有伸手去接。

Logan目光黯淡了一下,眼中闪过一丝不忍:“抱歉,情况紧急,lehnsherr大人没来得及亲手送给您。”

见Charles一直不肯接东西,他索性自己打开木匣,递到了Charles面前:“这是公爵特地为您制作的,希望您能带上它一同赴宴,以备不时之需。”

盒子里躺着一把精致的匕首,手柄处镶着一颗绿宝石,Charles拿起匕首,刀身虽小巧,分量却足够,刀刃上闪着明亮而寒冷的白光。

Logan又从盒底掏出一张纸递给他:“这是公爵亲自开的付款委托书,等到了西彻斯特,我会带您找人兑换。”

Charles神色有些恍惚,光鲜的装束愈发衬得他脸色苍白,连声音也轻飘飘的:“lehnsherr公爵不送我回去吗?”

“公爵命令我,不论情况如何,下午一点钟之前必须送您离开城堡。”Logan坚决地说。

Charles点点头,双手轻轻握拳,拇指的指腹在食指关节处来回摩擦,他突然推开Logan,连带着那张十万元的委托书一并推开,顺着走廊一路跑了出去,路过喷泉时差点被石子绊倒,做好的头发也已被风吹散,但他毫不在意,一路奔跑到花园的径口,那里有一辆马车刚刚起步,向城堡另一端的议事厅行驶而去。

“等一等!”

礼服的拘束让Charles没法大步前进,只能挥着手高声呼喊。

“等等我!”

马车终于停下,lehnsherr公爵跳下来,惊讶地望着他:“Charles,你怎么来了?”

Charles踩过鹅卵石小径,气喘吁吁地跑到公爵面前,他抬手整好自己的衣裳,抚平奔跑带来的褶皱,气息不稳地说:“你还没见过我穿上这件礼服的样子呢。”他有些懊恼地摸摸发梢:“可惜刚才跑的太急,把头发弄的一团糟。”

Erik看着他,不知是因为奔跑,还是别的什么缘故,Charles的双颊泛着潮红,他想起小时候,自己偷了母亲的凤仙花汁玩,一不小心弄到皮肤上,晕染出的颜色也是这样娇俏的红。

“没关系,”他笑着碰了碰Charles的头发:“你怎么样都好看。”

Charles也笑了,他取下衣襟上的玫瑰花,转而别到Erik领口,十指在他胸口灵活地翻飞,双眸却紧紧凝视着他的面孔:“中午早点回来,我还等着你过生日呢。”

Erik笑的有些勉强:“你明知道,今天根本不是你的生日。”

“今天就是我的生日!”Charles瞪着他:“你不回来,谁给我切鹿肉吃?”

“别闹,我得走了。”Erik声音里漫过一丝沙哑。

Charles低着头,声音固执又倔强:“我不管,今天中午十二点,你得回来给我过生日。”

前方传来一阵礼貌的催促声,Erik回头看了一眼,抬手在Charles因生气而鼓起的腮边轻轻碰了一下,低声笑道:“好吧,我会的。”

 

接近正午的时候,宴会大厅门口人流如织,装扮华丽的贵族男女挽着手,一一接受侍卫队的搜身检查,之后方能进入殿内。仆人们则拿着礼物,交给一旁的Logan登记清点。

几名Omega贵妇聚在一起叽叽喳喳,讨论着彼此的首饰和妆面,银铃似的笑声充斥在殿堂里,Emma则赔着笑脸,充起宴会的主人来,忙碌地接应着来往的贵族。

Charles出现在大殿里时,不出意外吸引了所有宾客的视线。平日和他来往密切的几名贵妇都涌上前来,对他的礼服和首饰赞不绝口。

他无心应和,转头往厅堂里打量了一下,才蓄起笑意问道:“Stryker夫人,怎么不见Stryker将军过来?。”

Stryker夫人一脸苦笑:“今天一大早就被lehnsherr公爵叫去议事厅了,这会还不见过来。”

Charles笑道:“也是,Erik临走时也说要开会,中午晚一点才过来。”

听到他叫“Erik”时,一众贵妇都抿嘴笑了起来,Shaw的夫人还在喋喋不休地夸赞Charles胸针上的金丝燕钻石,抱怨自己的丈夫小气,Charles的目光却落到了靠墙边的沙发上。

一名棕红色长发的女子独自坐着,衣着简洁干练,眉目透着英气,看起来和Charles一般大,却带着一股远超年龄的沉稳和气度。

他正想上前搭问几句,Emma却先一步坐了过去。

“Magda,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聊天?”

红发女子微微一笑:“和只会炫耀自家alpha财富的Omega,没什么好聊的。”

她说出这句话时,Charles已经走到了沙发旁边,听到这里不由得尴尬了一瞬,Emma见状站起身介绍道:“这位是北方来的Magda Eisenhardt小姐。”

Eisenhardt小姐?Charles的心脏往下坠去,像是掉入了无底的黑洞。那么,这就是未来的公爵夫人了。

他的胸口闷得厉害,脸上却仍带着笑,朝那女子轻轻颔首:“您好,Magda小姐。”

Magda倒是落落大方,起身回了个礼,声音十分爽利:“Xavier先生不要在意,我随口一说,没有针对您的意思。祝您生日快乐。”

Charles笑得十分勉强,他的脸色一定惨淡极了,也许整个大厅的人都在幸灾乐祸,等着看他在公爵夫人面前丢丑呢。

“Xavier先生——可以叫你Charles吗?我不太喜欢啰嗦的礼节,不知道你介不介意?”

Charles随意摇摇头,身子坐得笔直,如果一定要在这里接受羞辱,高贵的姿态至少还能为他保留一点点尊严。

“我总好奇能让Erik倾心的Omega能长什么样子,今天一见,你果然美貌出众。Erik说你很有学问,很巧我也喜欢读书,对了,你懂医学和药理吗?”

Charles有些疑惑,这位伯爵小姐的话虽然直白,却不带任何恶意,看向自己的眼神还有几分期待和友善,仿佛毫不在意他和Erik之间的交集。

他压下疑虑,一面和Magda交谈,一面往大殿门口看去,墙上的时钟指向了十一点,lehnsherr公爵还没有过来。

过了一会,声称要出门补妆的Emma忽然进来,附在Charles耳边悄声道:“Logan在外面找你。”

Charles没有说话,借口如厕立刻赶了出去,他心跳加快了不少,在胸腔里碰碰乱撞,Logan找他,也许是lehnsherr公爵那边出了事……

“Xavier先生。”Logan拉住他,四下张望了一会,见没有人注意,才带着Charles悄悄走进一旁的阁楼里。

不大的会客室里门窗紧闭,只有一个人坐在床边,看起来焦急而忧心忡忡。Logan走到那人身边,恭敬地行了个礼:“Xavier老爷。”

Brian Xavier立刻站起来,牢狱生活让他比往日更清瘦了,虽然换了新衣裳,也难掩浑身的憔悴和忧虑。

看到父亲的那一刻,Charles忽然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他只身来到这么遥远的地方,为一个毫不相干的alpha牵肠挂肚、提心吊胆那么久,还要陪着笑脸和他的未婚妻周旋,可一转眼他就要成为别人的alpha了,他要和别的Omega一起吃鹿肉,去原野看油菜花,去湖边摘山桃了!

想到这里,他越发觉得委屈,眼泪扑簌簌滚下来。

Brian见状上前抱住他,只当儿子是想家了才难过,连声安慰了好一会。

Logan说道:“公爵大人命令我先放Xavier老爷出来,让你们父子团聚。”

Charles抬起头,眼泪也来不及擦,便焦急地问道:“公爵那边怎么样了?”

Logan脸色阴沉,声音也骤然降低:“lehnsherr公爵在议事厅,恐怕问题还没有解决。”

“你为什么要问lehnsherr公爵的事?”Brian一脸疑惑地看向Charles:“他又为什么放我出来?”

Charles没有心思解释,只能告诉父亲,等回家后再慢慢讲给他。眼看着时钟就要指向十二点,议事厅那边仍然音信全无。

“Xavier少爷,您收拾一下,我去叫马车,送你们回西彻斯特吧。”Logan沉吟道。

“等等,公爵大人不是说一点钟之前再送我走吗?还有一个小时呢。”Charles坚持道:“他跟我承诺过,一定会准时赴宴的!”

 

此刻,与大殿内的喧嚷热闹不同,庭院里一片寂静,鸦雀无声,围墙外的灌木里埋伏着弓箭手,守卫也都加强了戒备,只有两名军官模样的男子在喷泉边缓缓散步。

钟塔敲响了十二点的钟声,公爵还没有回来,不仅如此,连Xavier先生也不见踪影,门外把守的士兵个个目光冷冽森严,大殿里的说笑声逐渐平息下来,喜庆的氛围被恐慌取代,几个孩子开始哭闹起来。

Emma努力安抚众人,告诉大家公爵晚一会才到,Xavier先生已经去接他了。嘴上如此说着,她自己心里也焦灼不安,按照他们的计划,如果一切顺利,Erik本该在十二点前出现在宴会上的。

 

“Xavier少爷,不能再耽搁了,我必须得把你们安全送回家去。”Logan口气坚决,不容置喙。

Charles咬着牙,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开口对Logan说道:“我现在不能走,麻烦你带我去议事厅,我要见lehnsherr公爵!”

“Charles,”Brian疑惑地问道:“你和lehnsherr公爵到底是怎么回事?”

Charles的眼神投向桌边的花瓶,嘴里胡乱支吾着:“哎呀,公爵大人救了你,我怎么也得当面道个谢……”

Brian的声音骤然变得激烈:“别撒谎,你是不是和他……”

“反正我现在解释不清楚!”Charles只觉得脑子里有一万只苍蝇在吵架,乱成一团,索性耍了个脾气:“你别管,等回家了我自然会告诉你。”

Logan的眼神犹疑不定,在两人面上来回逡巡着,尽管公爵命令过,必须在一点前送Xavier父子回家,但依Charles的性子看,恐怕不会轻易跟他走。况且,议事厅那边许久没有消息传来,他自己也着实担心。

“好吧,我带你去见公爵。”Logan无视掉了Brian强烈的不满,带Charles离开了阁楼。

房间里只剩下Brian一个人,窗边和桌上都点缀着玫瑰花,是他熟悉的西彻斯特品种,他想起方才Charles的装束,不论衣料还是首饰珠宝,都十分名贵,而仆人们对他的态度如同主人一样恭敬,而自己一个囚犯,竟也被称作“老爷”!

为了救他出狱,Charles到底牺牲了什么?

Brian心头的担忧越积越深,事情似乎正朝他最不想见到的方向发展。

两名侍者进来给他倒茶水,Brian随手示意他们出去,就在两人出门的一瞬间,Brian敏锐的耳朵捕捉到了两句对话,彻底坐实了他的猜想。

“真是的,整天安排这些活给咱们。”

“闭嘴吧,等Xavier先生嫁给了公爵大人,你想伺候老爷子,还轮不到呢!”

TBC

注释:

付款委托书:出现于12世纪的意大利,是当代汇票的起源

为什么越写越长啊!救救孩子QAQ

————————————————

个人作品汇总

 

评论(25)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