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鲨翁情史Sharkspeare in love(英国古典ABO)(1)

灵感来自电影《莎翁情史》和《匿名者》,为剧情需要可能会篡改一下历史,见谅啦~

英国16世纪背景,双伯爵,ABO

 

chapter 1

 

书桌上的稿纸废了一张又一张,笔尖涂画的速度越来越慢,直到主人烦躁地划破纸张,将羽毛笔扔到一旁,用沾满墨水的手捂住了面孔。

牛津伯爵Erik lehnsherr毫无形象地躺倒在座椅上,脖子向后仰去,眉头紧拧。

“我失去了天赋,Azazel。”伯爵无神地望着天花板。

贴身仆从Azazel正捧着一份长长的纸卷走进来:“您的才华无人能及,不过现在,您需要看看给女王的礼物清单……”

“爱情只能被描述,无法凭空创造。”伯爵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我需要灵感,我需要阿芙洛狄特!”

Azazel苦思冥想了一会:“阿芙洛狄特,是上次塞西尔爵士家的女仆吗?和主人父子搞在一起那个?”

Erik扭头看了他一会,露出无可救药的表情:“Azazel,你没有灵魂。

男仆没有反驳,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汇报,Azazel铺开那张清单:“大人,女王陛下的宴会下星期要在宫里召开,您先核对核对礼品,然后挑选一下礼服的式样,还有随行的……”

伯爵却像什么也没听到似的,站在窗边凝望着水汽弥漫的泰晤士河。

“我能推掉吗?”女王那张苍老的面孔,可没法激起他的创作灵感。

Azazel惊讶地看着他:“这次南安普顿伯爵也要来,您不想见一见吗?”

Erik皱起眉:“南安普顿伯爵?他不是死了很多年吗?”

作为牛津伯爵,Erik常年醉心书卷,不问政事,对于贵族间的恩怨纷争一概漠不关心,这位南安普顿伯爵,他更是连面也没见过几次。

“Brian伯爵英年早逝,他的儿子Charles八岁继承爵位,在陛下的心腹Kurt Marko爵士监护下长大。”Azazel颇有些八卦地靠近他:“这位Omega伯爵自幼深居简出,如今他刚到适婚年龄,不少单身alpha都在打他的主意,盼着这次宴会好好亲近呢。”

Erik心下了然,冷笑一声:“他们打的是老伯爵领地和财产的主意吧。”

Azazel点点头:“有一部分,Charles阁下的确继承了爵位和数目可观的遗产,但传闻他也是位难得一见的美人,所以想同他缔结婚约的人数不胜数。”

Erik不置可否地耸耸肩,扭头向窗外看去。不远处的河岸上绿树葱茏,船夫划着小桨在水面不断穿梭,搅起一阵温柔的浪花。对岸就是大名鼎鼎的地狱火剧场,由富商Shaw出资建立,再下游一点是威廉·莎士比亚的玫瑰剧场,虽然资金和规模上不如Shaw,但在底层民众里却享有不错的声誉。

但最近玫瑰剧场遇到了麻烦,和地狱火比邻而居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竞争压力。莎士比亚先生的剧场以历史剧著称,刚刚推出的《理查三世》就广受好评,但第二天,地狱火紧接着上演了新的爱情剧,一大半观众都被吸引了过去,玫瑰剧场损失不小,毕竟缠绵悱恻的浪漫故事,要比贵族争权夺势有趣的多。

“我们需要爱情剧!像伯爵与海盗之女,公主和落难的骑士,要么令人捧腹大笑,要么能赚足观众眼泪!”演员Raven气势汹汹的咆哮犹在耳畔。

爱情剧……

Erik转头看向桌上凌乱的稿纸,涂涂改改的墨痕掩去了大部分字迹,只有题目依稀可辨——“罗密欧与爱索”。

不像历史剧,只要钻进书馆翻几本史料,再添油加醋一番就能搞出来,Erik作为贵族,对宫廷生活比普通剧作家熟悉的多,稍稍代入剧本便可。而爱情剧……他本人的感情经历乏善可陈,根本搜罗不出来什么值得描绘的地方,但爱这种抽象的事物,单单拿“夜莺”、“玫瑰”或是“月光”之类的词,是无法拼凑出来的。

“您还在为剧场的事忧心?”Azazel掩饰住不快的神色:“要我说,您愿意把剧本交给玫瑰剧场去演,还让别人署名,已经是天大的恩惠,他们有什么颜面再向您索取?您这么体面的人,何必为那些不识好歹的平民操劳。”

Erik不赞成地摇头:“不要责备莎士比亚先生,原本就是我有求于他。地狱火那种博眼球的下三滥剧本,居然能挤掉我们的《理查三世》,谁都咽不下这口气!”

一想到Shaw小人得志的嘴脸,他就忍不住怒火中烧。

“好吧,只要您乐意。但小心别让人发现了,您这种身份的人可不应该写剧本。”Azazel无奈地收起了被主人无视掉的礼物清单。

当然,否则他也不会费尽心思去找威廉·莎士比亚,把自己的剧本交给他,花钱请他以自身名义发表,当时威廉只是个空有野心的小演员,有了Erik提供资金和剧本,才慢慢筹建起如今的玫瑰剧场,从此有了闻名全伦敦的剧作家莎士比亚,而Erik lehnsherr,只是一个默默无闻、不值一提的普通贵族。

泰晤士河畔,一艘小船正慢慢靠向岸边,一位有着灿烂金发的姑娘提着裙摆,匆匆往伯爵宅邸的方向赶来。

“Raven?!”

Erik惊讶至极,连忙让Azazel接她上来,秘密带到书房里。

“我这个低贱的女演员,的确不配来您的伯爵府。”看着Erik不快的神色,Raven无不嘲讽地说道。

“你知道就好。”Erik瞥了她一眼:“所以出什么事了?”

Raven收起玩笑的神情,正色道:“出大事了,明天就是《理查三世》第二场演出,可Moira突然摔伤了腿,恐怕好几个星期也没法上台了,我们少了一个重要的女配角!”

Erik眉头紧锁:“其他人呢?Kitty或者Rogue不能顶替她吗?”

“Rogue有别的角色,Kitty是个Omega,你知道的,法律决不允许Omega登台表演。”Raven气呼呼地摊开手:“实在不行只能让Scott上,反正明天一定要演下去,不能再让地狱火那帮人嘲笑了!”

“不行,Scott演女人太高了。”Erik沉吟道:“你回去告诉威廉不要太急,先取消明天的演出,再招募新演员。”

“凭什么取消……”

Erik打断Raven的抱怨:“这是我的剧本!我希望每一个角色都极近完美,临时找来的替补一旦出错,那才贻笑大方。新演员招募下午就可以开始了,我会亲自到场挑选。”

“好吧,大作家,你说了算。”女孩悄悄翻了个白眼。

 

午后的时光总是又慢又长,像棉絮似的怎么扯也扯不断,窗外不时有鸟雀的啼鸣传来,凉风吹过,桂树的叶子便窸窣作响。头顶滔滔不绝的唠叨声还在说个没完,Charles早已昏昏欲睡,费了好大劲才勉强站直。

监护人Kurt Marko抚着花白的长胡子,音调拖得老长:“一名合格的贵族Omega不需要舞刀弄剑,你应该把精力花在礼仪、舞蹈和语言课上,今天Mary小姐说你又在希腊语课上睡着了。”

Kurt用手杖敲了敲地面:“我还听说你缺席了昨天的舞蹈课,和Hank跑到剧场去看戏,有这样的事吗?”

“可是舞蹈课很无聊啊,我已经跳得够好了。”Charles盯着他棉花糖一样的胡须说道。

一旁的Cain忍不住叫嚷:“胡说!你每次都踩到我,我的脚背现在还是青的!”

Charles差点没憋住笑出声来,瞌睡了醒了大半,他无辜地看着Cain:“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Cain,闭嘴!”Kurt严厉地呵斥着自己的儿子。

Charles低下头幸灾乐祸地瞟了Cain一眼,他才不会说自己是故意踩脚的呢。

不知何故,从小到大Kurt都对他有着超乎寻常的忍耐力,不论Charles犯了什么错,他都能轻易原谅。比如这次,他接连违背了好几次家规,今天在书房玩剑又差点戳伤Cain,Kurt也不过轻轻责备几句就过去了,反倒对Cain极其严格。

这并不意味着Kurt更疼爱他,相反,他对自己漠不关心,只是派人确保Charles有求必应,在家里不会受人欺凌而已。Charles也乐得自在,只和陪读Hank关系亲近,时常趁人不备溜出去疯玩。

“女王陛下十分期待在宴会上见到你,她很想亲自为你指一门婚事,Charles,这个星期不许出门,在家里好好准备。”Kurt的声音把他拉了回来。

“是啊,伦敦一大半的alpha贵族都等不及呢,可别丢人现眼。”Cain酸溜溜地奚落道。

突如其来的禁闭让Charles张大了嘴,前一秒他还在想今天要去哪玩,后一刻就迎来了噩耗。

“剧场鱼龙混杂,有身份的Omega不该去那里。”Kurt提高了声音:“这几天,我会派人教你面见女王陛下的礼仪。”

“好的。”Charles失落极了,草草应付过去,闷闷不乐地走进了卧室。

 

Hank刚刚从外面回来,应Charles的要求,他跑到三条街开外的地方,才买到小伯爵心心念念的栗子糕和冰糖球,一路遮遮掩掩带回来,却发现Charles躺在床上,一脸沉郁。

“为什么我非得嫁给别人呢?”Charles语气少有的严肃:“我明明有爵位有财产,而且我成年了,他凭什么把我扣在这里,还要涉足我的婚姻!”

Hank把零食倒在桌上:“因为你的财产都控制在Kurt手里。”

Charles一骨碌爬起来:“可他把我嫁给别人,那些财产照样会跟着我纳入某个alpha名下啊。”

“除非他根本没想让你离开。”Hank有些同情地望着他,把那堆零食往前推了推。

Charles疑惑了一下,随即笑起来:“你是说Cain?不可能,Cain讨厌我,他宁肯娶一头母牛也不会娶我。”

“谁知道呢,如果我是你,就在女王的宴会上多留心,伦敦单身的alpha贵族那么多,总该有令你称心如意的人。”

Charles随手捞起桌边那本诗集,嘴角不自觉浮出笑意:“那这个人必须年轻又英俊,懂得诗歌和浪漫,虽然身为贵族,却向往平民的艺术——”

“你是说戏剧?”

“当然,他还得足够富有,不能因为贪图钱财和我在一起。”Charles抚摸着诗集表面的烫金字体:“若是没有这样的人,我还不如嫁给莎士比亚先生。”

“别开玩笑了,”Hank无奈地抿了抿嘴:“说真的,据我所知,伦敦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单身alpha是Howard Stark公爵,还有牛津伯爵Erik lehnsherr,也是富贵已极。”

“听说Stark公爵还带着孩子,他已经把唯一的爱献给亡妻了。”Charles翻着书卷:“至于lehnsherr伯爵,都没什么人见过他,万一是个畏惧阳光的怪物呢。”

“我不想要没有爱情的婚姻,Hank,我要生命充满诗,充满热情。”说到这里他又一次抚摸着诗卷,朗读起来:“如果夜晚不能依偎丝薇亚,夜莺歌唱也不悦耳;如果白天不能看着丝薇亚,我将不能面对白天……

Charles把书捧在心口,眼里露出神往:“如果有人愿意为我作这样的诗,那多好啊。可惜我要在这间臭屋子待一个星期,都没法去看《理查三世》第二场了。”

“那正巧,”Hank笑道:“我刚才路过玫瑰剧场,莎士比亚先生宣布演出延期了,听说是女配角生了病,现在正招募新演员呢。”

Charles听到最后一句,忽然眼前一亮,眸底跳动着跃跃欲试的光芒:“莎士比亚先生在招募新演员?”

TBC

注释:黑体字部分摘自《莎翁情史》

谁来帮我起个标题!真心不知道叫啥好QAQ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58)

热度(9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