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鲨翁情史Sharkspeare in love(英国古典ABO)(2)

梗来自电影《莎翁情史》和《匿名者》,

英国16世纪背景,双伯爵,ABO

 

(1)

 

 

Chapter2

午后的天气有些闷热,阳光照射在玫瑰剧场前的大理石地面上,舞台则由橡木搭建而成,四面环绕着层层而上的楼廊,直通到露天的顶篷。

“疯了疯了,我一定是脑子坏了,才会答应你做这种事!”Hank手里拿着一顶大到夸张的侧檐帽,紧张地遮住他和Charles的脑袋,一面低着头四处乱瞟,一面鬼鬼祟祟地朝剧场的后门走去,生怕有人认出他们来。

Charles倒是心情很好:“怕什么,又不是第一次来。”

好不容易溜进剧场后台,里面已经坐着几十名候选人了,大多数是女孩,也有少数身形瘦小些的男孩,拿着台词叽叽喳喳念个不停。

“Omega上台表演是非法的!”Hank压低声音:“尤其你还是一位伯爵,一旦被人发现,你的名声就毁了!”

“好Hank,只要你不说出去,谁会知道?”Charles轻轻咬住下唇,睁大一双琉璃似的蓝眼睛望着他。好吧,又来了。刚才他就是用这种单纯无害的眼神,骗过那位好心肠的礼仪老师才偷偷跑出来的。

看到Hank无奈的点头,Charles这才重新笑起来:“再说了,现在这个模样谁认得出我?”

小伯爵指了指披在脑袋上的金色长卷发,以及好不容易弄来涂到脸上的脂粉,然后提着裙摆行了个标准的屈膝礼,捏着又细又软的嗓音:“愿神明保佑你,善良的McCoy先生。”

Hank上下打量他一眼,别说,还挺像模像样的,宛如一个养在家中的闺阁小姐。

这时,旁边候选的演员里突然传来一阵骚动,有人进来了,Charles激动地顺了顺自己的假发,Hank则始终拿帽子挡着脸。

一名身形高大的男子拍拍手掌,人群迅速安静下来,Charles认出了那是玫瑰剧场的大明星——演员Logan。

“诸位女士,先生,今天我们要为新剧目《理查三世》中的女配角——安夫人招募演员,你们每人需要准备一段台词——随便什么都行——朗读给选角导演Magnus先生听,过了这关的人将和我配合试演一小段剧本,表现最好的一位会得到这个角色。”Logan嗓音洪亮:“请各位认真准备,你们出名的机会来了!”

四周掌声欢呼一片,毕竟不少年轻男女都是为了见Logan才来的。

Charles朝高处的楼廊望去,观众席上空空荡荡,只有一个戴软呢帽的男人靠在木椅上,朝他们的方向看来,面容模糊不清,但目光扫过来时,却让Charles无端的心里一颤,迅速撇过头不看他。

“你看到剧本了吗?我们有机会和Logan先生接吻了!”一个女孩激动地叫嚷着,她的女伴也兴奋地喋喋不休,把Charles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Charles!”Hank显然也听到了,他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天呐,你要和那些人接吻!我不能允许这种事发生,老Marko会杀了我的!”

“一个吻而已,又不会损害我的贞操。”Charles不以为意:“况且Logan那么英俊倜傥,我也不算吃亏。”

Hank仍旧震惊地张着嘴,Charles有些不耐烦了:“反正你别管,我宁可和市井小演员亲吻,也好过Marko给我挑的那些宫廷老古董!”

 

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仍然没有一个人顺利进入试演阶段,大多数在磕磕绊绊念了几句诗后,就被Erik草草打发走了。

“他们根本毫无准备!”

中间休息时,牛津伯爵对着镜子把自己的假胡须贴平整,失望地对Logan说道。

是否就是这张脸孔,发动了千艘战舰,把特洛伊城烧光?”Erik模仿着刚才那几个女孩夸张的动作,气冲冲道:“难道她们只会念这一句词?”

演员Scott在一边擦拭道具,听到这里有些嘲讽地接口:“要知道,有一半人都是奔着我们大明星Logan来的。”

Logan剜了他一眼,没好气地回嘴:“擦你的剑去。”

Erik没有理会他们,挥手示意选拔继续。

这一轮的台词朗读倒是不错,有两位女孩成功和Logan试演了一段,效果尚可,但Erik总觉得哪里欠缺了什么。

“我看好那个黑头发女人,她是这一批里演技最熟练的。”Raven说道。

“不行,她和Logan接吻时像个情场老手,安夫人应该是纯洁的,对理查本人充满厌憎,但面对他的告白却犹疑不定。”Erik果断否决。

Scott看向楼下,又一个女演员和Logan上演了一场激情吻戏。

“她的手比我还僵硬,一点也不像个王宫贵妇人。”

Erik疲惫地揉着眉心,眼看剩下的演员越来越少,而合适的人选仍然没有出现的兆头。他半躺在楼廊的木椅上,百无聊赖地敲打着一旁的柱子。

“我想朗读一段莎士比亚先生的诗作,它另我沉醉至极。”一段绵软的女声从下方的舞台传来,Erik向下瞥了一眼,是个戴帽子的金发姑娘。

熟悉的开场白。几乎每个演员都是这么说的,然后像湿鲱鱼敲击木板似的背上一连串。Erik阖着眼示意她继续。

他听到她清了清嗓子,缓缓开口:“如果见不着丝薇亚,哪种光才算光?哪种快乐才算快乐,如果丝薇亚不在身旁?”

和刚才那些演员比起来,女孩的声音还有些稚嫩,不知是不是年龄小的缘故。她的嗓音虽然柔软,却力度十足,字字饱满。Erik有些好奇,站起身扶着栏杆往下看去。

除非想着她在身旁,从接近完美的她获得灵感……”女孩身量不高,却站的笔直而挺拔,她轻轻扬起一只手臂,在空中划出一个美妙的弧度,又缓缓落到腰间,动作流畅而优雅。

如果夜晚不能依偎丝薇亚,夜莺歌唱也不悦耳。如果白天不能看着丝薇亚,我将不能面对白天……”

“等等!”Erik突然大喝一声,正朗诵到一半的女孩被吓了一跳。

“Magnus先生……”

“把帽子摘下来!”Erik继续隔空向她叫喊,半个身子几乎要翻出栏杆:“让我看到你的脸!”

女孩犹豫着摘下帽子,露出一头灿烂如阳光的金发,有些迟疑地抬头看向他,尽管看不清容貌,动作也稍显紧张,但身体姿态却仍旧挺拔,那种优雅仿佛与生俱来,无需任何多余的表演和雕琢,如同一位真正的贵族——

不,连贵族也无法比拟!

Erik从楼梯口一跃冲下,撞到了好几个竖在角落里的道具,几乎是扑到那名女演员身前,才终于看清她的面孔。

上帝!

Erik拿他全部的财产和名誉发誓,假使这女孩没有一分钱的嫁妆,国王也会跪下来求婚!他在王宫中见过无数奇珍异宝,但在她宛如星辰般夺目的眼眸面前,也全部黯然失色了。更不要说那如雪的香腮和鲜红的嘴唇——生来就该被亲吻!

“Magnus先生?”

老天,这如同夜莺啼鸣般的嗓音!叫的他整个人都软下来,几乎要化成一滩泥水。

喷涌激荡的情感堵在Erik胸口,却沉闷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往日里骄傲的诗人此刻忽然词穷了,文思仿佛瞬间冲上他的脑海,又在看着她的下一秒消失殆尽。

恍惚间Erik明白了,历经近三十年,他终于寻觅到了灵感之光,原来她——这着装精致,气度高贵的女孩,她就是阿芙洛狄特!

“是你……”

Erik激动的双手颤抖,他想伸手触碰她,又被那令人敬畏的美丽所喝退。

“原来是你……你就是……”

对面的女孩却忽然神色一变,警惕地打量着他,面露惊恐和敌意,往后退了几步,猛地转身向外跑去。

“不要走!”Erik呼吸一滞,拔腿跟了上去,同时迅速命令其他人拦在门口。

没想到女孩跑起来快的惊人,几乎逃离似的奔出大门,Erik一直追到了大街上,他只顾着盯人,没注意到脚底的障碍,被木桶绊了一下,再抬头时女孩早已不见了踪影。

Erik懊恼地锤着墙壁,指骨和石灰的碰撞发出一阵闷响。怎么能让她跑了呢?

正垂头丧气时,他忽然望见不远处泰晤士河面上,一艘小船正解开缆绳,向对岸快速划去,而船上除了船夫之外的另一个人,正是他的阿芙洛狄特!

Erik没有犹豫,叫了另一艘船立刻追着她的身影穿梭而去。女孩似乎发现了他,因为她的船速明显加快了不少,Erik恨不得跳进水里,直接游到她身边去!

不一会,他的阿芙洛狄特就上了岸,拎着裙子匆匆躲进了橡木林掩映下的城堡。

等等,Erik眉头一皱,那似乎是……Kurt Marko爵士的宅邸?

可是他明明记得老Marko只有一儿一女,女儿早已嫁为人妇,儿子是个高大的alpha且尚未婚配,难道他有个不为人知的小女儿?还是情人或者女仆?不不不,不可能,地下情妇和女仆绝不会有她那样的风华气度。

Erik沉吟片刻,还是命令船夫回到了剧场,以免在Kurt的领地暴露自己的身份。

“你刚才怎么回事?”回到剧场后,Logan、Raven和Jean等一众演员都诧异不已。

Erik无心解释,他的心完全被阿芙洛狄特占据了,去他的女王和宴会,去他的南安普顿伯爵,Erik情愿抛弃所有,来换同她的再一次见面。

“刚才那个女演员,金色头发的,叫什么名字?”

Jean狐疑地看着他,思索了一会说道:“好像是叫Charlotte吧?”

TBC

注释:黑体字部分出自《莎翁情史》

 还是求评论(๑•̀ㅂ•́)و✧~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46)

热度(4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