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二战无能力AU】(2)

 

×二战无能力AU,前德国军官/商人/教师Erik×英国学生Charles,时间跨度较大,角色身份有变化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梗,但故事走向完全不同
×老万不渣,he
 

 

Chapter 2

1935年,苏格兰,格拉斯哥。

十三岁的Charles Xavier顺利升入了格拉斯哥最好的高中。

Charles在学业方面很早就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他的成绩永远都是名列前茅,老师里几乎没有不喜欢他的,在同学中人缘也算不错。不论是之前在贵族学校,还是后来的公立学校都是如此。

新学年的第一个周末往往倍加珍贵,让那些被从被窝里不情不愿地拖出来接受了整整五天折磨的学生们能够再享受一下假期的错觉。Charles从屋子里钻出来的时候,阳台上的半枝莲刚刚盛开,粉色的小花瓣在破的可怜的花盆里瑟瑟发抖。

10点了,Charles想。

今天的天气不错,阳光倾洒在他们简陋的小屋上,暖洋洋的。Charles像往常那样拿起一本书,坐在阳台上蹭着太阳。

住在他们家对面的那户人家搬走了。他们又凶又丑,明明自己穷得要命,还总爱摆出一副上流社会的架子,嘲笑和指责邻居的贫困破落,全楼的人都厌恶这家人。感谢上帝,那个酒鬼男人和他尖酸恶劣的妻儿终于被清理出去了。

那个男人大概是被逮走了,Charles猜想。总之,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楼门口的墙上贴出了出租房间的条子,贴了几天就拿掉了,听楼里的清洁工说,是一位单身的德国男人租下了这一间。

Erik Lehnsherr,这是Charles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

“亲爱的,你能帮我拉上窗帘吗?”母亲慵懒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

Charles逆着光站了起来,棕色的卷发镀上了一层刺眼的光晕,他捧着书走到母亲床前:“妈妈,该起床了。”

床上滚成一团的被褥动了动,里面传出一声含义不明的呻吟。

“我饿了,妈妈。”Charles站在床边。通常他都会在周末赖床到至少9点,这个毛病差不多是从他和母亲搬到这里来住的时候起就有的。

离婚以后,母亲开始把自己封闭起来,一日三餐总是有一顿没一顿,尽管只有两个人,家里的面包和牛奶却总是不够。Charles虽然在学业上颇有天分,但对于烹饪却是一窍不通,即使起得再早也经常没有早饭可以吃,索性多睡一会,把早晨那股难捱的饥饿熬过去。他渐渐习惯了食不果腹的生活。

“去买点鱼吧,亲爱的,等会儿妈妈做炸鱼薯条给你吃。”Sharon从被子里露出半张脸来,声音依旧闷闷的:“现在,帮把窗帘拉上,我很不舒服。”

Charles沉默着回到了他的阳台。他一点也不喜欢炸鱼薯条。对面那套房间被原来的住户弄得脏乱不堪,现在粉刷匠和清洁工正忙着收拾。一辆轿车驶进了他们的小院子,下来了一个棕色头发的年轻人,看上去活泼友善,体面的着装和这个普通简陋的小院格格不入,他指挥着搬家工人把一些精致的小件搬进去。

这可一点也不符合Charles心中德国男人的形象。

“Charles!”母亲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站在他身后喊道。

他吓了一跳,手里的书直接从阳台上掉了下去,落在了那位年轻英俊的先生脚边。

天呐!

“你把牛奶藏到哪儿去了?家里连一个土豆也没有了吗?”Charles不顾身后母亲的喋喋不休,提心吊胆地跑了下去。

那个年轻人看上去也吓了一跳,不过他很有涵养地掩饰住了不满的情绪,礼貌地把书捡起来递给他:“你应该拿好的,小姐。”

Charles紧紧咬着嘴唇,他感觉到自己的脸因为紧张和羞愧而通红了。他揪着衣角不敢抬头。

“Bobby。”

略带沙哑的男声响起,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朝他们走了过来。他走近时Charles发现他个子很高,眼睛是灰绿色的。他只瞥了一眼就又低头盯着脚尖看。

“抱歉,小姐,我的管家吓到你了。”男人的英语带着明显的德国口音。他就是Erik Lehnsherr,Charles想。

Charles依旧咬着嘴唇不说话,也不敢抬头去看两个男人中任何一个的目光,他从管家那里拿回了书,几乎是逃回了自己的房间。

母亲正坐在妆台前往脸上拍打各种廉价的化妆品,手边放着一块不知道从哪里搜摸出来的干面包:“真是坏孩子,Charles,你应该给妈妈留一点新鲜面包。我的身体不好,你知道的。”

Charles没有理会她。他第一次站在镜子前端详着自己。母亲的旧蕾丝礼服改成的衬衣,疏于打理而过长的棕色卷发,加上白得过分的皮肤,还有天生的红唇,的确让自己看上去像个女孩子。

“甜心,我刚刚不是叫你去买鱼吗?”Sharon过来揉了揉他的脑袋,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吻:“再多买点面包好吗,要蔷薇木的,最好有上等的黑布丁。”

“我不喜欢炸鱼薯条,妈妈。”

母亲把钱塞到他手里:“你当然喜欢。”

Charles没有费神去提醒母亲他们现在的状况已经支付不起这些了。他拿着揉成一团的几张纸币下了楼,路过那辆漂亮的轿车时忍不住又低下了头,加快了脚步。

事实上,Charles并不是一开始就爱上了Erik。他匆匆的躲避和紧张羞赧只是源于天生的孤僻腼腆。严格来说,并不是天生的。Charles曾一度是个快乐的孩子,尽管那回忆起来久远得仿佛是上个世纪的事。

Erik Lehnsherr先生的管家对小楼里的人来说无疑是个稀奇的人物,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为生计奔波操劳的小市民,管家于他们而言只存在于电影里那些纸醉金迷的上流人士的生活里。Charles和Sharon就曾是其中的一员。

十多年前,苏格兰电气巨擘Brian Xavier迎娶了年轻貌美的Sharon,在亲友和各界的祝福中生下了Charles。那时所有人都坚信没有比Xavier一家更幸福、更成功的人了。

那时父亲会带他去公园,陪他上学,微笑地看着他向小伙伴们介绍自己的父亲,其他的孩子纷纷露出羡慕的神情。母亲热衷于形形色色的交际活动,在充斥着欢笑和音乐的舞厅里如鱼得水,仿佛一位真正的贵族太太。有时她也会带自己去见那些打扮精致的太太小姐,然后骄傲地听她们夸赞Charles有多么漂亮可爱。

但父亲似乎并不满足现在的状况,他还想要将触手向南伸到英格兰的土地上。那时Charles已经八岁了,Sharon依然貌美,却不再年轻,父亲大概是觉得母亲对他的事业帮不上什么忙了。

一切都来得很快,从Charles放学回家看到另一个骄傲的女人坐在母亲的梳妆台前时起,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了。那是一位真正的贵族小姐,从英格兰来的体面贵族。

他们带着父亲施舍的那一点可怜的抚养费,躲进了这个简单陈旧的小楼里。没过多久,那场被美国的经济旋涡刮起的黑风暴就飘过了大西洋,把Brian Xavier那令人自豪的产业刮得一根毛都不剩。后来他来找过他们,被Sharon用晾衣杆打了出去。

再说回来,Charles再次见到Erik是在学校里。Erik是他们学校新来的物理老师,只可惜他教的是高年级。

Charles没有胆量混进高年级的教室里去听课,他那张过于年轻的娃娃脸在新生里都有些违和。他有时会假装路过在Erik上课的教室门口逗留一会,然后匆匆走开。这个谜一样的德国男人简直要折磨疯了他的好奇心。

有一天放学后,隔壁还没有升入高中的好友Raven叫住了他。“Charles,听说对面那个性感得要命的家伙是你们学校的新老师?”

“别告诉我你爱上他了。”Charles笑道。

“我可不喜欢那种凶巴巴的男人。”Raven撇了撇嘴。

“你刚刚才夸了他。”

“那是两回事。”Raven说着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包裹,笑嘻嘻地说:“喏,Martian给你的。”

Charles一时没反应过来。

“就是前天来我家写作业的那个男生,你还给他讲题来着。我还以为他要约我来着,没想到,嘻嘻……”Raven把包裹塞到他手里跑了。

Charles回家打开了包裹,居然是满满一盒子水果蛋糕!这一盒够他和母亲吃一顿晚饭了,省着点说不定还能留一部分做早餐。

然而Charles没有高兴太久,没过几天那个叫Martian的男孩居然来学校找他了,还当面给了他一盒子便当。你太瘦了。那男孩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后来他就经常来学校里找Charles,变着花样给他送吃的。虽然能有免费的晚餐吃很划算,Charles还是从内心里感到愧疚。

终于,在某一天Martian和Raven同时来学校里堵住他,Raven还笑得一脸不怀好意时,Charles鼓起了勇气,他决定撒个小谎。

“对不起,Martian,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什么鬼!”Raven瞪大了眼睛:“我怎么不知道?”

男孩涨红了脸,有些不服气:“我不信,除非你告诉我是谁。”

Charles想糊弄过去,然而撒谎从来都不是他这个乖宝宝的强项,在两个人的威逼下,Charles难堪地扭过头去。天呐,谁来救救他。

教学楼下,Erik Lehnsherr老师正夹着书本从教室里走出来。

“Lehnsherr,我喜欢Lehnsherr老师。”Charles的声音细如蚊呐。 

 tbc

昨天看完狼3,整个人都不好了

 

评论(2)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