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天使坠落(黑化囚禁梗)(3)

灵感来自美剧《supernatural》第十三季,私设如山

大写加粗的预警:囚禁、逃亡梗,老万黑化!

路西法Erik/加百列Charles

顺便补一下设定,这篇的女巫有心灵感应能力,但只能读脑,不能控制别人

 

【1】 【2】

【3】

Give me a couple of wings as gift by god

求上帝再给我一双翅膀

I will not be afraid of facing this war

我将不会害怕面对这场战争

昏暗的火光在囚室外闪烁明灭,将栏杆的影子拉得细长,囚笼里是一片可怖的寂静,只有不知何处传来的滴水声,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着长满黑垢的石板。

Emma又一次从昏睡中醒来,目光所及之处,仍然是无边无际的黑暗,除了那几点鬼火似的幽光,照着她被污泥弄脏的白裙子。

她几近崩溃地靠在墙壁上,地狱的湿冷沿着她的脊柱迅速蔓延。这是她被魔鬼囚禁的第三天了,自从他抱着那个鲜血淋漓的大天使回来,而Emma一个不小心进入他的脑子,看到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之后。

作为大陆上现存最强大的女巫,Emma早早就脱离了巫师团的控制,她宁可被同类们放逐,也不愿意被无足轻重的普通人类束缚,她是顶级魔法的掌控者,又不是给小孩子变戏法的。因此,当她在克罗地亚流浪并敏锐地察觉到魔鬼的动作时,便立即响应了他。

Emma本以为她的辅佐可以使自己在Erik心中拥有一点特权,然而并非如此。从他们合作的第一天起,Erik就警告过她决不许擅自进入他的大脑,Emma当然不敢违背,没人想尝尝得罪魔鬼的滋味。

但这一次她实在没忍住。Emma知道他恨人类,更恨那个被囚禁的大天使,所以当她知道那个天使逃到人间又被抓回来时,就笃定Erik一定会加倍报复他,并用残忍的折磨来发泄怒意,天使被血液浸透的衣衫和惨白的面孔也证实了这一点。令Emma困惑的是Erik,他的神情一如既往的阴鸷,但看向那个天使时却瞬间变得狂热,甚至当着大家的面亲吻着他紧闭的双眼!

原来魔鬼也有第二幅面孔!Emma被他吓得目瞪口呆,实在是没忍住,才一时糊涂钻进了Erik的大脑,这一看不打紧,Emma彻底被吓坏了。

本以为堂堂地狱王者的大脑,会是腥风血雨或者阴云密布的样子,但Emma看到的却是大丛圣洁的百合花海,晚霞在湛蓝的天幕之际晕染出片片紫红色,Erik抱着他的天使,坐在一栋有蓝色窗框的白房子前看夕阳。

Emma还没看清两人的表情,就被Erik察觉到了,于是她被狠狠折磨一通,丢到了这个鬼地方。该死的、忘恩负义的家伙,她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再钻进任何一个天使的脑子了。如果她能活着离开地狱的话。

她曾经试过用心灵感应术联结尚在人间的族人,但没有收到任何援助,只有Jean Grey,那个曾经向巫师团起诉她的红头发bitch,发出了一点疑惑的询问,但很快联结就被切断了。

难道她这辈子都要烂在地狱里,无人问津了吗?Emma绝望地快要哭出来,直到囚笼的入口被打开,一只恶魔用钥匙解开了她的束缚。

“主人找你,女巫。”

 

Charles昏睡了整整两天。

外伤对天使构不成什么威胁,但对于能量枯竭的Charles来说,过度失血无疑使他向死亡又逼近了一步,即使有Erik和Raven的全力治疗,也花了两天才勉强清醒。

此刻,Charles躺在雪白的棉被里,脸色却比被单还要惨白,双眼颓废无神,不论他说什么,也没有任何反应,偶尔从眼角滑下一颗细小的泪珠。

大多数时候他都沉默不语,要么盯着膝盖发呆,要么坐在外面的大理石阶梯上出神。没错,他用大理石为Charles打造了一座宫殿,周身都是神圣的月白色,四下簇拥着大片的百合花。

“别告诉我你还在祈祷他回来,Charles。”

不说话。

“瞧瞧你,为他付出了那么多心血……守卫天堂,回应祈祷,为了那些卑微的蝼蚁不惜背叛最爱你的人……”

“你为自己换来了什么呢?你受难的时候他又在哪?”

Charles终于缓缓转动了脖颈,脸色灰败而冷漠:“如果你留我性命只是为了羞辱取乐的话,尽情享受吧。”

“不,Charles,你是我的兄弟,我爱你。”他从身后搂住天使枯瘦的双肩,将下巴抵在他的颈窝里呢喃:“唉……你什么时候能明白,我才是天底下最爱你的人呢?”

怀里的人嗤笑了一声:“魔鬼也会谈论情爱?真是惊天奇闻。”

他并不恼怒,腾出一只手在空气中转动了两下,一支百合花凭空出现。

“你出生的时候,他为你创造了百合花,象征纯洁和高贵。”Erik轻轻抚过白色的花瓣边缘:“如果你想要,我也可以为你创造任何事物。”

“我记得你喜欢蓝色,”他再次转动手掌,那朵百合变成了柔软的浅蓝色:“你看,是不是比刚才更漂亮呢?”

“也许你还记得,Charles,很多年前,你还是个小天使的时候,他命令我带你去人间执行任务。”Erik把那朵花别在Charles耳畔,双手将他搂得更紧:“我们误闯了一片海域,那里的天、海水、空气,所有的一切都是蓝色,和你眼睛一样的蓝色,海边有一栋蓝色窗框的白房子,你说如果哪天我们变成了人类,就回到这个地方来,每天吹着海风看夕阳。”

“只要你想,Charles,我什么都可以去做。”他在空中打了个响指,面前突然出现了一片汪洋,大理石宫殿变成了朴素的蓝白小房子,不远处,夕阳在海天交汇的地方燃起了绚丽的火光。

Charles摇了摇头:“你取代不了他,Erik,创世者只有一个,没人能取代他。”

大海消失了,他们又坐在了冰冷的月白色宫殿前。

“激怒我会给你带来快感吗?”他站了起来,Charles仍旧坐在原处没有动。

“我哪里敢?你已经是天堂和地狱的掌管者了,毁灭我还不是轻而易举。”

听到这里,Erik冷笑了一声:“失守天堂是你的过错,Charles。我早就说过,老爹已经不中用了,你们没必要非等他回来不可。凭你的力量,原本大可以掌管天堂,继任新的上帝,是你自己愚蠢地选择了放弃,不然怎会给我可乘之机?”

Charles扶着廊柱缓缓站了起来,双眼望着墙角的百合花若有所思。

“等着吧,Charles,我会让你看到我的力量,看看谁才是你真正的上帝。”

 

Erik的怒火没有持续多久。他正和恶魔们商议下一步进攻计划时,Raven突然闯了进来:“他……他快死了!”

“怎么回事?”他蓦地站了起来,椅子“啪”的一声翻在地上。

Raven声音发抖,眼圈通红:“我不知道,他……我治不好他了……”

不可能,Raven是一众天使中最精通治愈术的,当初Charles手把手教的她,怎么会治不好?

Charles一定在骗他,他怪自己刚才说话太刻薄了,才骗Erik去看他的。没错,一定是这样。Erik一脚踢开椅子,朝他的秘密基地飞奔而去。

 

Charles蜷缩在地板上,手指紧紧攥着胸口的位置,痛得眉头紧锁,口中不断吐出鲜血来。旁边是他的心腹恶魔Azazel,正手足无措地看着面前的惨相。

“怎么回事!你他妈都做了什么?”Erik几乎喘不过气来,怒吼着的同时奔向半昏迷的Charles,发疯似的伸出手,去堵他不时涌出血液的红唇。

“Raven!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阴暗的地府霎时间震动起来,遥远的地面上劈开一道惊雷,整座房间光暗不定,火花闪烁。

Raven吓得后退了一步,眼睛早已哭得红肿:“我不知道,我进来的时候他就这样了……你说过会救赎我,也会救赎他的……求你了Erik,救救他……”

Erik眼神狠厉,Raven浑身一凛,不由得想起了大冰期时代的地球,那些消融的冰山此刻又在他眼里重新聚拢。

“去地牢,把Emma叫出来。”

Charles仿佛难受极了,被血液染红的面孔几乎痛到扭曲,双手无意识地攥着Erik的衣袖,把血迹斑驳的脸往他怀里靠去,像生病的小孩寻求父母安慰一样。

“没事的,Charles,你会没事的……”

他紧紧搂着天使柔软的身躯,一遍又一遍安慰着他,直到声音颤抖得不成语调。

为什么我才离开一会会,你就把自己搞成了这样?Erik的心脏疯狂拍击着胸腔,他参加了太多次战斗,但从未见过哪个天使会伤到吐血。如此怪异的症状,普通天使如Raven肯定没法解决,唯一的希望就是Emma,那个胆大妄为、企图窥探他内心的女巫,她们素来擅长玩弄古怪的事物,一定有办法救Charles,一定……

女巫来的很快,经过上次的惩罚,她比以往温顺了许多,有些忌惮地望着Erik,不敢上前,但在他的命令和威吓下,Emma很快来到Charles身边,将手放在他额头上感应起来。

Erik原以为会花很久,但女巫的手掌只停留了两秒就迅速弹开了,像是被什么东西烫到了。

“怎么?”

她惊魂未定地眨了眨眼,努力咽了一口唾沫,然后把视线投向了一旁的恶魔Azazel:“他……Charles体内有恶魔之血……”

“不可能。”Erik当场打断了她:“天使与恶魔是两个极端物种,Azazel这种级别的恶魔血遇到大天使,会立刻被排出去,绝没有相融的道理。”

Emma迟疑地看着他:“可是你忽略了,Charles的能量濒临枯竭,还没来得及恢复呢。”

房间里有一刹那的寂静,只有Charles微弱的呻吟声,和Erik越来越粗重的呼吸声清晰可闻,然后他伸出左手,对着Azazel的方向,将张开的五指缓缓握成拳状。随着他手指的收紧,Azazel立即面色痛楚地捂住脖子,像是被人掐住了喉咙一般,双脚悬空挣扎着。

“为什么,为什么要给他喂你的血?”

“我……我只是想尝试一下……”Azazel双目圆睁,断断续续吐着字:“饶了我……我真不知道会这样……只有一滴……”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Erik骤然捏紧的拳头打断,化成一缕黑雾,从地府的幽窗里烟消云散了。也许是被愤怒弄昏了头脑,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Azazel化灰之时嘴角是带着笑意的。

“说吧,你有什么办法?”Erik面不改色看向Emma。

Emma胆战心惊地看着Azazel在面前消失,然后谨慎地对Erik说道:“我不知道行不行得通,Charles被恶魔血攻击,归根结底还是体内缺乏天使能量,没法与之抗衡,所以……”

“所以他需要补充能量?”

“是的……”

“用我的!”Raven突然冲了进来,擦去泪水的双眼目光决绝。

Erik轻蔑地瞥了她一眼:“省省吧,你那点能量还不够他塞牙缝。”

但女孩却不依不饶:“别告诉我你想用自己的?他醒来会恨死你的!”在触碰到魔鬼可怕的眼神后,Raven抖了一下,语气畏缩了许多:“我是说,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做,难道你指望我带着那帮恶魔替你收服炼狱吗?”

“拿下炼狱是迟早的事,但Charles等不了,他比我更需要能量。”Erik再次否决了Raven的提议,拔出天使之刃划破自己的手腕,泛着幽蓝色光芒的液体缓缓流出,他轻轻掰开Charles的嘴,让那些液体悉数进到他体内。

果然,吸入能量后的Charles舒展了眉头,倚在他臂弯里沉沉睡去。

Erik长长舒出一口气,将他的天使安置在床上,坐在床边疲惫地闭上了眼。

“我想……”Emma迟疑地开口:“他刚补充能量,还不太稳定……”

“你留在这帮他。”Erik不耐烦地挥挥手,此刻他只想默默守在Charles身边,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问,两个人默默待着就好。至于那个女巫,上次的出格之举已经让她吃足了苦头,哪里还敢在他眼皮子底下作乱?

床榻上的Charles呼吸平稳,一只苍白的手臂露在外面,Erik轻轻趴在他身上,将那只手紧紧收在掌心,像是感应到他的爱抚似的,Charles也不自觉握住了他的手,尽管那力量微不足道,但也足以让Erik欢欣雀跃。

 

“黑夜与太阳的方向恰好相反,它从恒河中脱颖而出,与它一起的是天秤座,待到黑夜压倒白昼时,天秤座又从黑夜手中堕落……”

“你读的是什么玩意?”Logan拎着刚从超市里买来的啤酒,嘴里还叼着一根快燃尽的雪茄。

“但丁的《神曲·炼狱篇》,你连这也没听过吗,猎人先生?”Scott无不嘲讽地反问。

“老子是猎魔人,又不是文弱书生,管你什么神曲鬼曲。”Logan把酒箱放在桌上。

Jean一脸严肃地站起身,她知道这两个人一斗气嘴来,没个三天三夜都打不住:“别闹了,Logan,我刚才又接收到了Emma的讯息。”

Logan收起了玩笑:“又是求救信号吗?”

“不,这次她只发了一个词。”Jean心事重重地开口。

“是什么?”

“炼狱。”

 

Emma坐在那个大天使的床前,身体几乎纹丝不动,额头上已经有了汗意,魔鬼依然趴在天使身上,忘情地亲吻他的手指。

天知道她有多害怕!

Emma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在窥探到Charles的计划时选择帮他隐瞒。她大可以把看到的内容向Erik汇报出来,以此保全自己,但……这又能给她换来什么呢?当初可是她帮着Erik逃出囚笼,不一样遭到了惨烈的惩罚?

Emma敢笃定,Charles是故意让她看到这一切的,他想把自己拉拢过去。可凭借他现在这副模样,怎么可能战胜魔鬼?

她心里动摇不定,直到听见大天使混合着血迹的面孔下,那句镇定从容、如同带了魔力般的话语——

“Emma,你会得到救赎。”

也许Azazel临死前,也听到了同样的话吧,Emma恍然大悟地想到。

 

古堡里,不大的房间里依次坐着猎人、天使、女巫、狼人和吸血鬼,天使Alex正站在圆桌前,向众人介绍古远而神秘的炼狱。

“灵魂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能源,人类死后灵魂回归天堂,少数同恶魔做了交易的,则进入地狱——如今这些灵魂都已经被魔鬼控制了——除此之外,还有怪物一族,比如吸血鬼、狼人和变形者等等,”说到这里他看向Hank和Angel:“他们死后的去处即是炼狱。”

Logan接口道:“那就是说,炼狱的灵魂也能当武器来用?”

“是的,一个满布灵魂却未被开发的油井。”

 

TBC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37)

热度(4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