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丘比特之夜(高中生AU)(2)

高中生设定,EC都是十七岁,蠢笨的双向暗恋

梗概:在车祸中意外死亡的Charles,被困在了死去的那一天不断循环,在一次次的重生中,他逐渐发现,自己的暗恋对象Erik同样无可救药地爱慕着他,Charles如何甘心就这样死去?

(1)

 

Chapter2

Charles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变成了一颗星星,在漫无边际的黑暗里漂浮,没有光,没有色彩,所有的痛苦和快乐都被抽离,只剩下他一个在夜空中游荡。他不知道自己漂了多久,也不知道这黑暗是否有边际,一切都如此沉寂,时间在这里仿佛失去了意义。

嘀——嘀——

砰!

他靠岸了。

Charles迷迷糊糊睁开眼,卧室的浅米色窗帘跃入眼中,上面有零零星星的蒲公英刺绣,那还是去年他求着爸爸买的,用来替换那套傻乎乎的卡通猫咪窗帘。

他头疼的厉害,像被什么东西生生劈开了似的。楼下的喇叭声有点刺耳,他下意识伸出手,在床头摸到了他的小闹钟。

七点二十分。

Charles猛地睁大了眼睛。派对,玫瑰,雨夜,白光。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像录像带似的在他脑海里迅速回放,他记得自己参加了丘比特日派对,但好朋友们让他一个人落了单,他看见Erik和Emma在一起——想到这里Charles的脑袋更痛了——

嘀——嘀——

Logan的喇叭又开始叫唤了。也许是他久未应答,Logan放弃了鸣笛式呼叫,扯着嗓子在外面喊道:“喂!Charles!”

Charles忍着头痛爬到窗边,一身黑色皮衣的Logan靠在那辆旧雪佛兰上,手里夹着烟卷朝他挥舞。

“我还没洗脸,你先上来吧。”

他整个人都晕晕的,刹车,尖叫,还有剧烈的撞击声在Charles的大脑中闪过,他捂着脑袋蹲了下去。

Erik和Emma在深情拥抱彼此,Charles跑了,他哭的厉害,外面雨很大,有人出来追他,好像是Erik,但Charles没有停,雨夜和泪水让他的感官变得模糊,他一直冲上公路,然后是白光,尖啸声和刺目至极的白光……

“嗨,你怎么还穿着睡衣?”Logan顶着溜光水滑的新发型出现在门口。

“嗨,”Charles揉着脑袋:“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晚?”Logan看起来有点摸不着头脑,随后很快反应过来:“哦,昨晚我和Scott去看球赛来着,当时太吵了没听到你电话。怎么了?”

Charles皱着眉摇摇头,这明明是前天晚上发生的事,Charles回家后发现书包里多了本书,打电话问Logan是不是他的,结果对方没接。

“不,我是说昨天晚上……”

“行了行了你快点收拾,上车再说,一会要迟到了。”Logan打断他,从桌上摸来一片咸面包咬进嘴里。

迟到?今天不是星期六吗?Charles愣了一下,Logan声音含混着指向窗外:“记得带伞,今天晚上可能要下雨。啧,怎么每年丘比特日都是雨天?”

丘比特日?下雨……

Charles的胃抽搐了一下,他慌忙找到手机按亮,屏幕上清晰地写着:2月12日,星期五。

他的胃像被绳子勒住了似的,一阵绞痛,紧接着开始翻江倒海,他冲进洗漱间,对着马桶干呕起来。

“Charles,你病了吗?”Logan担忧地拍拍他:“不然我帮你请个假,放心吧,丘比特玫瑰我先替你收着。”

“不。”过了几分钟后,Charles扶着墙缓缓站了起来:“我没事了,咱们走吧。”

 

今天的一切都是2月12日的模样。

灰蒙蒙的早晨,一路飞驰的雪佛兰,还有Logan塞满芝麻糖的书包,停车场里竖中指的“FUCK小姐”,提着花篮排队路过的“丘比特”们。

还有和往常一样爱挑毛病的Erik。

“你迟到了。”

Charles没理他。

教拉丁语的Nur先生依然拖着令人昏昏欲睡的长调子,然后在“丘比特”到来时提醒大家“只是玫瑰花而已”。

Charles捏着属于自己的五枝玫瑰,觉得仿佛在梦里。他明明记得自己出了车祸,夜雨中疾驰而来的那辆车几乎将他整个人撞飞。难道他已经死了,这一切只是死前的幻觉记忆?

他挑出那枝独特的奶油紫,说实话,挺漂亮的,如果不是卡片上那首蹩脚的诗,Charles说不定会考虑和送花的人展开一小段,反正……

他偷偷往后瞥了一眼Erik,神色又黯淡了几分,反正他也不会和Erik有结果的。

假如那个人知道Charles会在十四个小时后死去,还会送出这朵得不到回应的玫瑰花吗?

“Charles。”

拉丁语课结束后,Erik叫住了他,和昨天一样。这一次Charles没有躲。

“喂,你把这个忘了。”绿眼睛男孩捏着那朵奶油紫,粉色的小卡片摇摇欲坠:“我想这对你挺重要的,毕竟玫瑰数量象征着一个人受欢迎的程度。”

Charles发现Erik的脸有些红,不知是不是天气太冷的缘故。

他想到昨天,Erik在雨夜追赶他,然后……然后目睹了他的死亡……

他本该和Emma待在一起,度过甜蜜又温柔的丘比特夜晚,躺在柔软的被褥里听雨水敲打玻璃窗的悦耳声音,然后亲吻他漂亮迷人的新女友。

疯了,真的疯了。

Charles的胃又翻滚起来,他夺过玫瑰花往厕所走去:“谢谢,我想我得去一趟洗手间。”

“你病了。”Erik用了肯定的语气,声音硬邦邦的。

“没……”Charles无力地摆摆手,想让他走开,但Erik却迅速贴了上来。

“你病了。”Erik固执地重复了一遍,不容置疑地拉着他的手腕往外走。

Charles皱起了眉:“你要干什么?放开我……”

“别逞强,你需要去医院。”Erik的力气比他大的多,一个劲把他往校医院的方向拽。

“我没病!”Charles甩开了他。

Erik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像一个想讨大人欢心,却被训斥的孩子。Charles忽然鼻头一酸,眼眶里湿漉漉的。

为什么非要来招惹他呢?不是已经有Emma了吗,何必又来戳他的痛处?他明知道Charles……

“那,那是不是家里出事了?”这一回Erik的语气缓和了很多,几乎称得上小心翼翼。

“没有。”

“你可以告诉我,Charles。”Erik说道,双手紧紧捏着裤缝。

告诉你什么?告诉你昨天晚上我死了,还是今晚我即将死去?而你恰好目睹了死神降临的全过程?

“不,谢谢,我想我该去吃饭了。”Charles深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Erik。

 

午餐时间,学校食堂弥漫着浓郁的鸡肉味,和昨天一样。和以往的每一天一样。

“今天晚上Summers家的派对,一起去?”Logan把剔完芝麻粒的手搭在他肩膀上,被Alex一把拍开。

Charles没什么心情开玩笑,胡乱点头答应了。大概是他兴致缺缺,其他三人也都收敛了,安安静静坐着吃饭,只有Raven在化妆包里翻来翻去找睫毛膏。

“下午又是历史课,真没趣。”Alex低声抱怨了一句:“每天都是老样子。”

Charles的心跳了起来,他尝试着开口:“你有没有觉得,我们的生活是重复的?我的意思是……就好像……今天是昨天的重复一样?”

Alex耸耸肩:“哪天不是这样呢?”

“是啊。”Charles勉强给了他一个微笑,失望地放下了勺子。

Raven又开始八卦隔壁桌吵架的小情侣了,什么Patrick刚才接吻的时候看着别人,因此惹毛了Anna,Anna扬言说他要是敢给其他人送花,她就把啤酒瓶砸到那个人脑袋上。

Patrick给他送了玫瑰花。但Charles没说出来,总该有点什么和昨天不一样的,这样他才不至于真的疯掉。

 

傍晚,天淅淅沥沥下起了雨,Charles冷的直打哆嗦。

Logan去开他的雪佛兰了,Raven还拖拖拉拉收拾着东西,校园里到处都是抱着玫瑰花成双入对的人。

除了Erik。

这一次Charles没有忽视他,当Logan亮起车灯示意他过去时,Charles走向了Erik。

做点什么不一样的,也许结局会改变也说不定。

“你好点了吗?”Erik一个人背着包,像是在等什么人,而Charles恰好知道他在等谁。

“嗯,你在等人吗?”

Erik点了点头算默认:“你不去参加派对?Logan在叫你。”

“久等了。”楼梯上传来高跟鞋咯噔咯噔的声音,Emma裹在羽绒服里的精致白裙子若隐若现,看到Charles的瞬间她有些惊讶,但很快就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Charles,派对上见。”

Charles吸了吸鼻子,笑着说道:“不,我不去了,祝你们玩的开心。”

“不行!”Emma脱口而出。

“没事。”Erik抢在她下一句之前开口:“没事的……我是说,Summers兄弟不会怪你的。”

不知怎的,Charles总觉得他们俩表情怪怪的,Emma一脸怨念,Erik神情落寞,却又像松了口气似的。

“哎呀——”Emma忽然叫了一声,连忙掏出手机:“真抱歉,我差点忘了,今晚答应了爸妈一起吃饭,不能去派对了。你们好好玩,Erik,我先回家啦!”

说完一溜烟跑没了影。Charles看向Erik,Erik也一脸错愕,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连方才一直亮车灯鸣笛的Logan也连人带车不见了踪影。校园里人走的差不多了,冷冷清清的,只剩下他们两个。

“你,你要回家吗?”Erik低着头问他。

“嗯,你呢?”

“我也是。”

Charles捏着书包带,两个人一点点往公交车站挪去。雨不算很大,毛茸茸沾在衣服和头发上,路面也被濡湿了一半,灰色的斑块深浅交错。

“你不去参加派对吗?”Charles缩了缩肩膀,把手插在衣兜里,这种天气总是叫人两难,不打伞会淋湿衣服,打了伞风又太大,吹得七歪八扭不说,手也冻的难受。

“不想去了。”Erik的脸和耳朵也冻的通红,他悄悄往Charles这边挤了挤:“你好像很冷。”

“你在关心我吗?”Charles莫名有点想笑:“我还以为你只会挑我的毛病。”

Erik局促地笑了一声,呼吸有些不稳,整个身子也瑟瑟发抖,看起来他才是需要关心的那个。

一辆满载的黑色捷达从路面驶过,里面传来女孩子疯狂恣肆的欢笑声。准是今晚的派对女皇们了。

再过半个多小时,他就到家了,Charles发誓,到时候他绝不会踏出卧室门一步,派对,惊喜什么的都去见鬼吧!

“前面有一辆车来了。”Erik指向前方,还有几步他们就能走到车站了。

“不急,咱们等下一辆吧。”Charles无所谓地踢着路上的石子。

“嗯……好吧。”Erik也加入了踢石子的行列。

这里的公交车还算频繁,大概三五分钟就有一趟,这意味着Charles不必和Erik单独待的太久。

“咕咕咕……”

正在这时,Charles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在安静的公路边显得格外清晰。

Erik一脸好奇地打量他:“你饿了吗?”

“有一点。”Charles脸烧得通红,支吾着回答。中午他的心情糟透了,基本上没吃什么东西。

“那个,你想去吃晚饭吗?”Erik的眼睛忽然亮了:“咱们买点东西垫垫肚子吧,我知道‘天使冰王’隔壁有家快餐店,他们的牛肉三明治棒极了。”

Charles犹豫了一下,考虑到昨天晚上的遭遇,他并不想在路边待太久:“谢谢你,我还是回家自己做饭吃好了。”

“你会做饭吗?”Erik像是打开了话匣子,这不应该,Charles心想,他搅黄了Erik的约会两次(虽然昨晚的事只有他一个人记得),Erik应该讨厌他,恨他才对。

身旁的绿眼睛男孩却完全不知道Charles在想什么:“我妈妈教过我煎吐司和鸡蛋,可惜我太笨了,总是做不好。你妈妈也教过你做饭吗?”

Charles安静地笑了笑:“我没有妈妈。”

“对不起……”Erik一下子怔住了。

“没关系,我都快不记得了。”Charles笑着安慰他,不过这是实话,他出生没多久母亲就去世了,他的记忆里,除了几张旧照片,也没有任何关于妈妈的印象:“其实我也不怎么会做饭啦,只是爸爸经常外出,有时候会忘了给我准备吃的,我自己随便做做而已。”

Erik沉默的时间有点久,以至于Charles开始觉得愧疚了,他不该在这种氛围下提起父母,尤其不该在Erik面前提起……

“车怎么还没来,都十几分钟了。”Charles咳嗽了一声,岔开话题。

“也许前面有点堵。”Erik朝前张望着。

雨势渐渐变大,约摸过了四十分钟,还是没有车来。天已经黑透了,出租车几乎都是满载,路过他们时停都不停一下。

“这是怎么回事?”雨声越来越响,Charles有点着急,大声问道。

Erik的头发被雨水浸湿,贴在额前:“我也不知道,咱们去快餐店躲躲雨?”

“好吧。”

无奈之下Charles只能答应,两个人拿书包顶在头上往学校的方向跑去。

 

快餐店的灯光是暖橘色,温柔又有些惨淡——毕竟这是星期五的晚上,谁还会来学校吃三明治和汉堡呢?

“所以你总是一个人在家吗?”Erik抬起头看他,绿眼睛里光芒闪动。

Charles咬了一口三明治,真得感谢这家营业到午夜的小店,不然他们还不知要被淋多久。

“大多数时候,是的。”他从Erik那边扯过一张餐巾纸:“你倒是挺细心的,随身带餐巾纸。”

“还有薄荷糖!”Erik高兴地从口袋里掏出糖盒:“Emma说和别人约会要主动带餐巾纸和薄荷糖,能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听到Emma这个名字,Charles的心情一下子黯淡了:“哦。”

“你不喜欢薄荷糖的话,我还有蜜桃味和菠萝味。”Erik补充道。

“不用了,还是留给Emma吧。”

Erik大口嚼着嘴里的东西,声音变小了很多:“她才不需要呢,这本来就是给你准备的。”

“你说什么?”

“没什么。”

快餐店里人不多,今天是丘比特日,大多数人都在参加派对,或是和恋人在温暖干燥的卧室里缠绵,学校附近冷清至极。加上外面大雨磅礴,更没人愿意留在这了。

“不然我打个电话,让我爸爸来接咱们吧?”Charles有点担心,眼看着过了十点半,公交肯定已经停运了,这种天气估计出租车也不大愿意载客。

Erik同意了。

也许是命运故意和他作对,父亲的手机根本打不通,Charles一连拨了好几个,都转进了语音信箱。

哪有这么巧的事?他的爸爸的确工作繁忙,早出晚归,但从来不会不接电话,如果他有事回不来,也总是提前打电话给Charles道晚安。

“你别着急,Xavier先生可能忘记带手机了。”Erik安慰他:“还是叫Emma他们过来吧。”

“这怎么行,Emma在和她的父母聚餐,不要打扰人家。”

“其实……Emma她是……”

“不如让Logan来吧!”Charles打断了他,兴冲冲地翻出自己好哥们的电话,按下了拨号键。

Erik看上去欲言又止,不过Charles很快联系到了Logan,没有给他辩驳的机会。

过了二十来分钟,Logan的黑色雪佛兰就出现在了快餐店门口。

“嘿!”顶着标志发型的Logan朝他们俩挥手。

“快进来,这鬼天气。”Logan搓了搓手,把住方向盘看着后座上的两人,眼睛里含着意味不明的笑:“说吧,去谁家?”

这话让Charles摸不着头脑:“当然是各回各家了。”

“什么?”

“就是Charles回Charles的家,我回我家。”Erik抢先说道。

Logan又看了他们一会,打了个酒嗝,有些失望地转了过去:“好吧,我还以为……算了。”

这家伙,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雪佛兰先往Charles家的方向开去。快十一点了,外面一片漆黑,雨声一阵狂似一阵砸着车窗,车里的空间狭小又闷热,Erik额头已经沁出了一层薄汗。

“你困了吗?”注意到Charles的打量,Erik低声问道。

“有一点。”Charles点头,崩了一整天的神经,此时的确有些疲倦。

“困了先睡一会,到了我叫你。”

“好吧。”

睡意袭来的太快,以至于Charles还没分清楚哪边是靠垫哪边是Erik,就一头栽倒过去。

以至于……他忽略了Logan身上那股烟草味也掩盖不住的酒气。

睡梦中Charles又回到了那片寂静的夜空,但这一次他不再是漂泊的孤星了,黑夜中出现了一颗更大,更亮的星星,他们都发现了彼此,互相接近,互相依靠。然而当Charles刚刚接触到它时,那颗亮星星却蓦地燃烧起来,火焰映红了半个夜空。

他挣动着想躲开那个不断膨胀的火球,但那东西却越变越坚硬,贴着Charles的半边脸,几乎要把他的皮肤烫伤。

“热……”

“……Charles?”

雨水拍打车窗的声音渐渐清晰,他又回到了那辆狭窄的雪佛兰里。

Charles只觉得脑袋下面硌得慌,好像枕了块烙铁似的,他睁开眼,看见两条长腿分别在额头上方和下巴下面,而他刚好枕在……

天呐!

“你,你醒了吗?”

Erik整个人僵硬的像一座雕塑,满头满脸的汗,手捏着外套的衣摆,动都不敢动一下。

Charles猛的坐起来,震惊地瞪大眼睛看着刚才枕过的地方,然后迅速脸红到了脖子根。

“对不起!对不起Erik,我不是故意的!”

“我也不是。”Erik听上去比他还窘迫,拿手胡乱比划了两下:“它就自己,呃,你懂吧?”

Charles简直像扒开车窗跳下去,然而跳之前,他又忍不住偏过头,想再看刚才的“枕头”一眼,但Erik比他更快,迅速拿两手捂住了。

“甜心,快到家啦。”Logan的声音有点模糊。

车里闷的厉害,Charles几乎透不过气来,尤其是……当他发现自己的暗恋对象刚刚对他起了反应,而这会对方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时候。

谁来告诉他,这个时候要怎么办?主动亲上去,还是闭着眼睛等?还是义正言辞地推开他说你已经有女朋友了不要来招惹我?

“等送你们到了家……我就能回去找Scott啦……他还在等我呢……”Logan又打了个嗝,声音如同梦呓。

Charles忽然意识到,Logan今晚喝醉了。

“Logan,你……”

“今晚的啤酒无限供应,还有超大个的披萨,有这——么大——”

“Logan!!”

熟悉的白光亮起,刺耳的刹车声和汽车碰撞声穿透了他的鼓膜,有什么东西和他一起被甩了出去,雨声忽大忽小,深夜的公路面上冰凉至极,血腥味混合着雪茄味,浓的连夜雨也冲不散分毫。

手表定格在十一点二十七分。

Charles恍惚间想到昨天——也许是今天,谁知道呢——他对Logan说的一句话:

“Logan!迟早有一天我会死在你糟糕的车技上!”

 

TBC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34)

热度(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