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11-12)

 ×二战无能力AU,前德国军官/教师Erik×英国学生Charles,时间跨度较大,角色身份有变化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梗,但故事走向完全不同
×含少量盾冬,贾尼,福华(拉郎),狼队,注意避雷
×老万不渣,he
×含对查的非自愿性行为,有暴力描写(非ec,无细节描写)

各位宝宝儿童节快乐啦~~~~

不管多大都是宝宝 O(∩_∩)O~

===========

Chapter11

雨后的清晨总是格外凉爽,空气里还能嗅到湿润的青草味道。

Erik照常很早醒来,他习惯性地想抬起手去床边摸一块腕表,却发现脖子有些僵痛,身体也有些发麻。他睁开眼,看到了埋在他胸口仍睡得香甜的Charles,才想起昨夜自己竟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

Erik微微活动了一下被Charles压住的胳膊,他动作很轻,生怕弄醒了沉睡的男孩,但Charles还是有些被惊到,脑袋在他胸前蹭了蹭,无意识地舔了一下嘴唇。

晨曦透过窗户洒落在Charles的脑袋上,棕色的卷发看起来愈加柔软蓬松,脸颊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白皙而干净。Erik安静地望着怀里的睡颜,突然觉得如果每天醒来都能看到这样的情景,再多的血泪和艰辛都可以抛到脑后了。

Erik下意识地伸出手,缓缓移到Charles的脸旁,他很想触碰他,想把他捧在手里,想抚摸他可爱的卷发和天使一样的脸庞。但他又太过珍贵易碎,让Erik担忧畏惧,他怕自己稍一冲动就会弄伤Charles,这样Charles就会永远离开他,永远。他已经无法想象失去Charles了。

在Erik人生的三十年里,头一次有人能拨动他尘封已久的心弦,虽然只是轻微的颤动无法成歌,却足以让Erik贪恋这种奇异的感觉,他甚至渴望更多。

他犹疑半晌的手最终落在了Charles露出的半边脸颊上,少年的皮肤温暖光滑如同上等的丝绸,Erik忍不住低头,在他掩映着凌乱卷发的额头上印下一吻。Charles被他突然的动作弄得有些发痒,偏了偏头,睫毛颤动了几下。Erik屏住呼吸,迅速拿开了手,僵硬地盯着Charles拧来拧去的眉毛。

最终,Charles翻了个身,背对着他继续酣睡。Erik轻轻出了一口气,慢慢抽出被“解放”出来的手臂,活动着麻木的肌肉。Charles均匀的呼吸声从枕头旁边传来,Erik盯着那一头毛茸茸的乱发看了许久,忍俊不禁地起身下了床,原来Charles还有赖床的毛病。

 

暴雨过后,天气总算没有那么炎热了。虽然工作上还有不少的事务等着Erik去处理,但是现在,他有更重要的事情亟待解决。

跟Bobby他们交代好了照顾Charles的事情后,Erik独自驱车,来到了一座豪华气派、张扬外露的住宅前。

“嗬,Erik!大教授来了。”穿着短裤的男人翘着二郎腿,坐在风扇旁瞟了他一眼。

Erik没有客气,一屁股坐在了对面的凉椅上。

“怎么了?”男人咬了一口甜筒,斜睨着欲言又止的Erik:“跟个恋爱期的小姑娘似的。”

“Tony,别开玩笑,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问你。”Erik努力想换上一幅严肃的面孔,但很显然他失败了,Tony哈哈笑出了声。

“头一次见你这么别扭,”Tony指着他:“什么事,恋爱了还是怎么着?”

Erik把手肘撑在膝盖上,双手掩着面孔,从额前捋到脑后:“我……我不知道。”

“哇塞!”Tony一下子精神振奋了起来:“这么说你真的爱上什么人了?”

“我是说我还不知道……这算不算……”Erik看起来有些手足无措。

还没等Erik把话说完,Tony立刻大声打断了他:“Jarvis!茶点呢?快拿出来招待客人。”

金发管家空着手走了出来:“先生,茶点都被您吃完了。”

“没事,”Erik无所谓地摆摆手:“我不饿。”

“不不不,他饿了,”Tony拦住Erik的手,冲管家瞪眼道:“别骗我jarvis,快点去拿,对大教授怎么能这么没礼貌。”

望着jarvis无奈离去的背影,Tony暗笑着调整了一下坐姿:“听故事的时候要是没点东西吃可不好,你说是吧Erik?”

“所以说,你是喜欢上了什么人,但是又不敢表白然后来找我?”

Erik挠挠头,不确定的说:“算是吧。也不全是。”

“我比较关心你看上的是谁,”Tony八卦地往前凑了一点:“哪家的姑娘?漂亮不漂亮?是你同事还是学生?”

“算是我学生吧,不过……”

“我的天!”Tony夸张地叫了一声:“什么样的女生能打动心如坚冰的lehnsherr教授?”

“Tony!”Erik忍不住打断了他:“他是男孩子。”

Tony原本就圆溜溜的大眼睛瞪得更圆了,他用诡异的眼神盯着Erik看了好一会,才开口说道:“不奇怪,不奇怪,鉴于当初上学的时候,你那一柜子紫不溜秋的衬衫。”

“别打岔,”Erik无心同好友开玩笑:“我在向你寻求帮助。”

Tony也收起了玩笑的神情:“好啦好啦,那就说说看呗,你是怎么爱上这个男孩子的?”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爱上他,”Erik说:“他是英国人,我在格拉斯哥时做过他的老师。前不久我们又相遇了,他……经历了很悲惨很可怕的事情,受了很严重的伤,精神也濒临崩溃。我把他留了下来,然后……哎,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Tony……”

“他很脆弱,又很坚强,每次看到他我总是抑制不住自己,我想保护他我想把他捧在手心好好呵护,他那么善良可爱的孩子,那些人怎么忍心如此残害他。”Erik愤愤地说:“我想让他待在我身边,不再被任何人伤害,你懂我的意思吗Tony?”

“可是我又很怕,我没有爱过什么人,也不懂怎么去疼爱一个人。我怕自己太愚蠢太粗暴会吓到他,他不可以再受伤了,绝不可以!”

“冷静!冷静Erik。”

“而且,我也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爱上他,也许我只是出于一种责任,一种保护欲罢了,老师对学生的那种……”

“不Erik,”Tony看着他的眼睛:“我没见过那个老师提到学生有这么激动。你喜欢上他了,恋爱中的男人就是你这个样子的。”

“现在的问题是,你能确定他对你也抱有同样的感觉吗?”

“我不知道,”Erik再一次抓起了头发:“我觉得,他对我并非毫无感觉。他信任我,依赖我,而且他似乎很喜欢我陪着他。”

“唔,那很好。不过看起来他似乎有些心理障碍,现在最好不要刺激他,Erik。”Tony建议道。

“那我要这么办?”Erik有些烦躁地提高了音量。哦,就是这样,他总是容易冲动,如果现在坐在对面的不是Tony而是Charles,Erik绝对会追悔莫及。

“耐心一点,我的朋友。”Tony难得的温和口气:“你除了陪着他,继续抚慰他之外,还得弄明白你自己的心。”

“我的心?你不是确定我喜欢上他了吗?”Erik有些懵。

“喜欢也是分很多种的。有的是一时的迷恋,或者是瞬间的冲动,热情过后就会迅速将对方抛开,有的则是真正发自内心的欣赏和爱慕,但也有可能遇到一个更优秀的人就移开自己的目光。还有一种是深入灵魂无法剥离的,对方就如同空气和水一样,看似普通平淡,一旦分离就会痛入骨髓。”

“所以Erik,你确定自己不是单纯被那个男孩的外貌,或者别的什么东西迷住?”

“当然不是!”Erik立刻反驳道:“我是说——他的确漂亮又聪明,但是刚见面的时候,他满脸的伤痕,浑身上下青一块紫一块,和好看可沾不了边。我才不是只迷恋美色的浅薄家伙。”

“那这么说你就是动了真心咯?这可太难得了,铁石心肠的lehnsherr教授也会恋爱呢。”Tony忍不住笑出了声。

“喂!你能不能稍微认真一点,”Erik不满地回击道:“知道你是情场高手,万花丛中过,不能给我这种人传授一点经验吗?”

Tony的脸色变了变,心虚地朝楼上金发管家离开的方向瞟了一眼,压低了声音:“行了行了你就不能小点儿声?我哪有那么浪了。”

“所以,”Erik敲敲桌子:“你觉得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别冲动,我说了你得弄清楚你的男孩是不是也喜欢你,以及你自己到底喜欢他到哪种程度。如果都弄清了,那别犹豫,趁早下手,如你所言他年轻漂亮又聪明,晚了就不是你的了。”

“但是,一旦你发现他对你只是单纯的依赖而没有爱情,又或者你也只是一刹那的动情——别反驳我Erik——那就尽快放手吧,你也说了,他不能再被伤害一次。不要一时冲动做下后悔一辈子的事情。”

 

Charles揉着眼睛爬起来时,已经日上三竿了,不出所料,Erik已经离开了。床榻上还留着他昨夜睡过的痕迹。

他推开门想去找Erik,却看到了正端着餐盘走来的Bobby。

“lehnsherr先生呢?”

“他出门了。先生吩咐我做好早餐,十点给您送来,果然很准呐。”Bobby把早餐放在桌子上:“趁热吃啊,先生说您胃不好,不能吃冷饭。”

Bobby转身走出了房间,又突然停住,冲他微微一笑:“以及,早安,小姐。”

“喂!”Charles顶着乱蓬蓬的卷发喊道。

慢慢挪到洗手间,胡乱洗漱一把后,Charles坐在餐桌前发起了呆。

自己昨天把所有的事情都讲给了Erik,那些不堪的,污秽的,残破的过去全都展现给了Erik。他总想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给Erik看,他在辩论赛上侃侃而谈唇枪舌剑,他在舞会上落落大方和学院里最美的姑娘跳舞,他获得奖学金时受到校长公开的赞美。

然而总是事与愿违,Erik所看到的都是那个阴暗脆弱的Charles,受尽欺凌地躲在漆黑的角落里。

但Erik并没有因此厌恶他,反而一直给予他温暖和鼓励,甚至说他愿意亲手杀死伤害他的人。这更让Charles觉得自己没有看错人,Erik不仅外表富有魅力,更是一个内心善良温和,嫉恶如仇的好人。

可Erik又对他太过温柔,有好几次,Charles甚至有些错乱地感觉Erik喜欢他。很快他就否定了这个想法。你还是这么单纯愚蠢啊Charles,轻易交付真心的下场是什么,你忘记了吗?Erik是个善良的人,不要伤害他,也不要伤害自己。

Charles的身体已经基本痊愈了,他再也没有什么理由留在这里了。Erik出于怜悯和善心收留了受伤的学生,那么现在他康复了,继续赖在Erik身边只怕会招人厌烦。更何况Hank还没有消息,Charles也急于知道那个自称老狼的男人有没有去救他。

是时候离开了。尽管他不愿意承认,自己有多么依赖Erik,有多贪恋Erik温暖结实的怀抱。分离的念头让他痛苦不已,但他不能做一个拖累别人的寄生虫,他不能让Erik厌恶他。

 

 

Chapter12

开学前的最后一天,Erik照例提早来到学校做准备。很多学生也提前到了校,他特意留心了一下留学生课堂,那个Hank McCoy,Charles的朋友,他还没有到校。

如果明天那个Hank还没有出现,那也许就麻烦了,Erik想。毕竟是Hank带Charles来到了柏林,来到他身边,他需要感谢Hank。一会他得打电话让Bobby去查查,如果Hank真的遇到麻烦,他必须得帮忙,就算为了Charles。

哦,Charles。

想起这个名字Erik就不由自主的微笑,他的天使啊,世界上最昂贵的宝石也比不上那双闪烁的蓝眼睛。

Tony告诉他追一个人要懂得浪漫,比如经常送送花,送巧克力,多说情话什么的。可是Erik觉得这样做太浅薄,而且再好看的花在Charles面前都会黯然失色。

但他还是很有信心的。他笃定Charles对自己也抱有情感,虽然可能只有一点点,但也足够Erik紧紧抓住。Charles现在举目无亲,只能依靠自己,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慢慢相处,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赢得Charles的真心。

不过明天就要开学了,Erik不但要上课,还得应付一大滩学校里的杂事,没有办法一直陪着Charles了。他烦闷地踢踢桌角,要是能把Charles带到学校来就好了。

对,为什么不让Charles继续上学呢?Erik眼前一亮,Charles说过他喜欢学校,喜欢搞实验,很可能他也希望继续求学呢。至于学校这边,破格录取的先例也不是没有,只要Erik多跟校长谈谈,以Charles18岁从牛津毕业的骄人成绩,也许真能给他争取一个额外考核的机会!

骤然响起的急促铃声打断了Erik的思绪,他不假思索地接起了电话。

“先生,您现在能回来吗?”电话那头是Alex刻意压低的声音。

Erik紧张起来:“出什么事了?”

“Sebastian Shaw上校过来了。”

Erik不耐烦地皱起眉,沉声道:“我不想见他,跟他说我今天很忙,不回去。”

“不不,先生,”Alex有些犹疑:“Shaw上校在和Charles交谈,您还是回来吧。”

该死!Erik猛地挂断电话,抓起钥匙向外跑去。Charles的心理障碍还没有完全清除,和陌生人交往都有困难,更何况是诡计多端的老狐狸Shaw。

 

临近夏末,暑气消减了很多。在屋里呆久了难免发闷,Charles偶尔也会去花园里坐一会,有时候看看书,或者跟Angel她们聊聊天,有时候只是盯着草坪发发呆,阖着眼眯一会,也能度过一个舒适的下午。

Erik似乎越来越忙了,Charles几次想跟他提离开的事情,都没能找到合适的机会。这令他松了一口气,为了能在Erik身边多待一会,但不安的情绪也渐渐积攒起来。

开学前的最后一天,Charles照例坐在小花园的树荫下,找了一本厚厚的叔本华无聊地翻阅着,一旁的小桌上放了一杯半凉的咖啡,一小块吃剩的苹果派。

汽车鸣笛的声音传来,Charles期待地抬头看去,一辆陌生的轿车突兀地停靠在了别墅前,一个身穿白色休闲西装的中年男人下了车。

那不是Erik,也不是其他任何他认识并信任的人,恐惧从Charles心底暗暗升腾起来,书本从他手里滑落摔在地上。那个中年男人发现了他,他朝他走了过来。Charles的后背紧绷了起来。

“嗨,你是谁啊,小男孩?”男人走到他面前笑着问道。

Charles警惕的盯着这个不速之客和他脸上虚假至极的笑容,咬紧了嘴唇。他很想开口说他是Erik的朋友,或者学生,可是嘴巴却突然干得要命,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你看起来很紧张,小可爱。”男人的右手朝他的脸伸了过来,Charles条件反射般的闪躲了一下,男人笑了笑,很自然地收回手,坐在了Charles对面。

“自我介绍一下,Sebastian Shaw,Erik曾经的监护人。”中年男人整了整上衣,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尽管他不承认,但实际上,我可以算作Erik的养父了。”

Charles惊讶地抬起了头。Erik有个养父,他怎么从来都没提起过呢?不过话说回来,Erik也的确没有必要把私事讲给一个普通学生听。想到这里,Charles没来由得落寞了一下。

“那么,你就是Erik的新朋友了?”Shaw看起来对他很有兴趣。

Charles迟疑了一会,点了点头。

“你好些了吗,孩子?”男人露出十分关切的神情。

“啊?”Charles张着嘴,发出了见到对方的第一个音节。

“Erik总是躲着我,老实说我很伤心。”Shaw转动着左手上的表链:“他上一次主动来找我,说有个朋友需要治疗,就是你吧?”

“……嗯,我想是的。”Charles小声说道。

“你很幸运,Erik非常在乎你呢。”Shaw微微眯起眼睛,玩味的盯着Charles在树荫下明灭不定的脸。

Charles的身体越发僵硬,双手抱紧咖啡杯,残留的微凉汁液在白瓷杯里晃荡着。

“你在害怕什么呢,可爱的男孩?”Shaw身体前倾,鹰隼一样的双眼紧紧抓住Charles紧张躲闪的蓝眸。

Charles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后背上的汗水一层层地沁出,黏腻地站在衬衣上,还有的顺着脊柱淌了下来。

“Shaw先生!”

急促而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Charles浑身紧绷的肌肉瞬间放松了下来,他不易察觉地舒了一口气,没有注意到Shaw朝他暗暗投来的一瞥。

Erik赶回家时,撞见了令他恼怒不已的一幕:Charles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捧着咖啡杯,Shaw咄咄逼人地盯着Charles的面孔,口中正逼问着什么,Charles惊惧地想要躲开。

“您这是在干什么?”Erik的声音不自觉的抬高了。

“哦,Erik!”Shaw站了起来,面对着强压怒气的Erik:“你一见到我就如此愤怒,这可一点也不友好。”

“您对我的朋友同样算不得友好。”Erik伸手将Charles往他身后拉了拉。

“喔,看来这就是你新交的朋友了。不打算跟我介绍一下吗?这孩子刚才可是一句话都不肯跟我说呢。”Shaw笑着指了指Charles。

“Charles,我的学生。”Erik面无两情地吐出一句简短的介绍,不等对方开口,又紧跟着问道:“您呢?远道而来有何贵干?”

Shaw了然一笑:“你应该能猜到吧,我聪明的孩子。”

“如果还是那件事,那么恐怕今天得让您失望了。”Erik神色冷冷的,注视着脚下修剪一新的草坪。

“别这么急做决定。”Shaw似乎并不惊讶,一幅胜券在握的样子:“你知道,我一直都希望你能重新回到……”

“Shaw先生!”Erik毫无征兆地爆发了,Charles吓得向后退了两步。

“如果你执意不肯放过我,我会找时间再跟你谈,现在,请不要再提起这件事,我不想在听到任何关于它的言论。”

Shaw似乎也吓了一跳,没有料到Erik的反应会如此激烈。他看了看Erik微微扭曲的面孔,又瞥了一眼他身后瞪圆了眼睛的Charles,稍加思索后,又恢复了素日掌控一切的笑容。

“那好吧,改天再谈。”Shaw也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那就不打扰你们了,再见,Erik,Charles。”他的眼神在Charles身上停留了片刻,转身走了。

Charles很尴尬。他觉得自己像个愚蠢脆弱的孩子,时时刻刻都需要Erik的保护,他对Erik和Shaw所交谈的事情一无所知,而Erik似乎更有意要他回避。他刚才的语气就仿佛在对Shaw说:“哦,大人工作上的事情不要在这里谈,Charles还是个孩子,他不应该听到这些。”

他意识到,自己和Erik建立的关系并不平等。他们总是一个施与关照,另一个安然接受,就像长辈照顾晚辈,强者扶助弱者那样。Charles讨厌被当做弱者,讨厌那种无法反抗只能求助他人的无力感。他甚至羡慕Erik和Shaw的关系,即使是争吵,也是站在同样高度上的平等对抗。

“Charles,你没事吧?”Erik低头看着陷入沉思的男孩。

“我能有什么事呢?”Charles没有看他,弯腰捡起书重新坐了下来。

Erik意识到Charles的反常,心中涌起一丝不安:“是不是Shaw刚才跟你说什么了?”

“没有,先生。”Charles整理着被翻折的书页,声音很轻:“我很好。”

该死!Erik心中暗自懊悔,一定是刚才自己那一声怒吼吓到了Charles,很可能勾起了他某些不好的回忆,说不定那个混蛋继父也常常这么吼他。

Erik立刻坐到Charles身边说道:“刚才我不是在对你发火,Charles。我说过绝对不会伤害……”

“先生。”Charles平静地打断了他:“您没必要这么在意我,真的。”

Erik有些窝火,他生平第一次如此细致体贴地关心一个人,那个人却云淡风轻地告诉他“你没必要这样”。和Charles在一起,已经将他的脾气最大限度的磨平了,Erik依旧耐心地询问:“能告诉我你到底怎么了吗,Charles?”

Charles慢慢地抬起了头,蓝眼睛里闪烁着些许歉意:“先生,我想我该走了。”

“走?你要去哪儿?”Erik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的身体好的差不多了,您也要工作了,我就不在这儿打扰你们了。”Charles鼓起勇气一直注视着Erik的眼睛:“我可以去找Hank,或者去别的地方,找个工作什么的……”

Erik的心里冰凉一片。Charles想离开他。他哪里知道现在的柏林有多危险!火药不知何时就会炸响在他们的头顶,难道Charles宁愿冒着生命危险去脏乱的工厂做苦力,也不想待在他身边吗?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手已经紧握成拳,声音也突然之间回到了曾经的冰冷:“你就这么想走?”

“我……”Charles感觉到了Erik情绪的波动,后背也僵硬起来,内心似乎正进行着激烈的挣扎。

“我想离开,先生。”Charles抬起了头。

Erik猛地抓起一旁的咖啡杯,Charles惊呼一声向后退去,Erik的手却生生停在了半空。他大口喘着气,然后僵硬地放下胳膊,早已冷透的咖啡泼进了草地里不见踪影。Erik无力地放下杯子,转身走进了房间。

 

多年来第一次,Erik尝到了委屈和心碎的感觉。他坐在床边,把脸埋进手里。在经历了地狱般的童年和青年时代后,又独自一人生活了那么多年,Erik以为自己已经心如枯井,再无波澜了。Charles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切,他的心渐渐感受到了人间的温度,Charles一笑让他觉得最美的风景也不过如此。他接纳了Charles,他爱上了Charles,在他打算满怀希冀地追求人生第一段爱情时,Charles却说,他想离开他。他曾经感慨命运对Charles太过残忍,对Erik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肩膀上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Erik抬起头,Charles站在他身边,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神色,他瞬间流露的脆弱在Charles的面前暴露无遗。

似乎是看到Erik没有敌意,Charles挨着他坐了下来。

“先生,”Charles开了口,湛蓝的眼眸明亮无比:“你希望我留下来,对吗?”

“当然。”Erik扯出一个苦涩的笑来。我希望你留下来,永远也不要离开。

得到肯定答案的Charles看起来放松了很多:“你也不会嫌我太烦吧?”

“怎么可能?我绝不会这么想!”Erik惊讶地说道。

“我就是觉得,自己挺没用的,像个寄生虫。”Charles不确定地盯着他:“所以才……你不要再生气了好吗?”

“事实上,Charles,我也不是不肯放你走。”Erik一本正经地说:“你虽然康复了,可是身体还很虚弱,何况胃病也不是一时半会能调养好的,还是再休养一段时间比较好。”

“哦。”

“还有,谁说你没用了?你陪着我的这段时间,我很快乐。你改变了我,Charles。”Erik握住Charles放在膝盖上的一只手,放在了自己的掌心里。

Charles双手回握住Erik,弯起了好看的蓝眼睛,一个甜蜜的笑容绽放在了脸颊上。

“不过,我还是不太想无所事事地待在大房子里,您得给我找个事情做。”

“这个你放心,”Erik愉快地笑道:“我早都想好了,等一切都准备好了再告诉你。”

“还有,以后我希望你叫我Erik。”Erik在Charles脸颊上轻轻啄了一口,Charles有些害羞地躲了一下。

“Erik。”Charles把脑袋靠在Erik肩上,闭上了眼睛。

评论(3)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