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玫瑰男孩(古典ABO,公爵E/落魄商族C)(5)

梗来自《来不及说我爱你》前半部分,狗血慎入

(1) (2) (3) (4)

Chapter5

Erik灌下一大口威士忌。

透明的汁液顺着嘴角淌下,灼烧感掠过喉舌,一路滑进胃里。

“您一会还要陪Xavier先生做衣服,还是少喝点吧。”Logan劝他。

Erik猛地站了起来,提着酒罐狠狠砸到墙壁上,琥珀色的酒液被摔得粉碎,和着瓷器的碎块,跌落在地毯上。

门外的守卫还没赶进来,他便反手拔出Logan的佩剑,高高挥起,劈向桌台上的琉璃灯,碧绿色的灯盏裂成了数块。

“您得冷静点,大人。”Logan按住他挥剑的手,拧着眉毛说道:“明天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Erik无力地丢掉剑,浑身瘫软,跌坐在沙发上,望着满地狼藉的碎片和一点点没入绒毯的液体。

茶几上还插着几枝新鲜的玫瑰花,颜色血淋淋的诱人,柔弱的花茎上却竖满倒刺,随时保持防御的姿态。他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来,如果,只是如果,把这些扎手的刺全部剃掉,会怎么样?

Logan沉吟片刻,粗声粗气地开口:“说句不太好听的,您有时候太绅士了些,您想想,过去老公爵那位Maria小姐,还不是逼着她未婚夫撕毁契约,才要到手的?”

Erik抬起头看向他,指腹轻轻揉捻着花瓣。

“这偌大的北境都是您的囊中之物,要什么不是伸手就来?”Logan继续说道:“再说了,您当初是怎么要挟他的?”

Erik闭了闭眼,放过那片单薄的玫瑰花瓣,沉声道:“你别多嘴,他们父子要是出一点差错,我饶不了你!”

Logan无奈地闭上了嘴。

Erik想不明白。

他们一直相处的很好,除了那个突破礼数的亲吻,但Charles也只是单纯被他惊吓到,并没有表现出气愤或厌恶,Erik以为他对自己有感觉的。

还有一起踩过的雪地,吃过的鹿肉,Charles的嘴唇丰满又香甜,Erik伸出手时,那软软的身子便会靠过来,整个人被他裹进怀里,笑得温柔而满足。

难道真的只是演戏?

Charles没理由拒绝自己。他家道中落,正需要一个显赫的单身alpha来维持生存,而Erik绝对符合条件,不仅如此,他正当青年,自以为相貌还算英俊,又恰好爱上了他,怎么会遭到拒绝呢?

Erik发誓,如果Charles愿意嫁到吉诺莎来,他一定视若珍宝,把自己所有的疼爱悉数奉上,Charles要读书,他就请都城最好的大学士来,Charles要游山玩水,他就把政务先推给Emma,陪着他驰骋天涯,若是Charles想要孩子,他就立誓做整个北境最棒的父亲。

他畅想过很多很多,可是,Charles却不肯给他实现的机会。

或许,真的是他一厢情愿。

Erik转了转发酸的脖子,拉开窗帘向外望去,日头已经过了正中,向西边缓缓滑去。他深深吸了几口气,重新挂上了笑容。

既然如此,那就好好珍惜今天,不要辜负最后这点时光吧。

Mckellen先生的店开在都城边缘,一间小小的铺子,堆满了衣料和缝纫工具,尽管地处偏远,但从来不缺生意。

今天,这里又来了两位贵客,附近一同开店的民众都停下手里的活,好奇地看了过来。

Erik轻扣着Charles的肩,一起走进了裁缝铺。

“别看这里不大,但Ian的手艺棒极了,连城堡里御用的裁剪师也比不上他。”Erik说道:“这家老店世代传承,过去我母亲经常过来做衣服。”

Charles点头,里间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迎了出来,看起来矍铄硬朗,神采奕奕。

“这是Xavier先生,从西彻斯特来。”Erik做了介绍,右手仍搭在Charles腰间。

老人细细观察着他,双眼爬满皱纹,温和却不失锋芒。

Charles颔首行礼,看起来兴致缺缺,随意打量着房间里的布料,时不时拿起一两块翻看。

Mckellen先生却笑容满面:“除了故去的老夫人,公爵大人从未带其他Omega来过,今天倒是头一回。”

也是唯一一次了,Erik苦涩地想。

“这位Xavier先生福气很好啊。”老人拿出卷尺,虽是对Erik说话,眼睛却看向Charles:“您平时气度威严,只有对亲近或喜爱的人才会温柔,我最了解不过了。”

Charles捏着手里的衣料,十指紧缩,心里难受得厉害。

如果他出身再高贵一点,如果lehnsherr公爵实力再雄厚一点,或者说,如果吉诺莎一直太平安宁,不需要通过什么联姻巩固地位,也许……他就不会如此惆怅了。

老人替Charles量完尺寸,又指着他手里的布料说:“您的眼光不错,这是刚织出的新料子,城里还没有上市,仅此一件。”

Erik也看过去,稍显惊讶地问:“为什么想选灰色?我以为你更喜欢蓝色。”

Charles轻轻抚弄着手里的布料,原本有些黯淡的铅灰色,一见阳光就明亮起来,如同水波浮动,还透着一点朦胧的烟紫,不时变幻,让人捉摸不透。

“总穿蓝色,也该换换了。”他淡淡地笑。

公爵没有再说什么,转过身和Mckellen先生一起研究礼服的样式。

靠墙的地方竖着一面高大的穿衣镜,小半面被堆放杂乱的布料挡住,另半面恰好映出lehnsherr公爵的背影来。

Charles不由自主地挪过去,镜面上也映出自己苍白的面孔,眉目间愁云遍布。离得越近,lehnsherr公爵的身影就越清晰,直到他整个人挨上墙壁,距离那道宽阔挺拔的背影不足一尺。

公爵正指着一副图稿,和Mckellen先生说些什么,露出约四分之一的侧脸,倒映在身后的镜子里。Charles侧倚在墙边,扶着镜框,他忽然伸出右手,向前移动不到一尺的距离,落在镜中lehnsherr公爵的背影上。

指腹在光滑无痕的镜面上轻轻摩挲,从后颈到肩膀,再往下划过修长笔直的腰背,然后抬起,停留在似露非露的面颊旁。

lehnsherr公爵转身时,Charles迅速收回了贴在镜面上的手。

大战前的最后一天,却格外平静安详,若不是lehnsherr公爵紧锁的眉头,还有Emma和summers兄弟来去匆匆的步伐,Charles不会想起明天一场恶战在即。

入夜的时候,Charles心里越发不安,披着外衣在卧室里踱来踱去,侍女正帮他整理首饰盒,询问他明天要戴什么,Charles无心挑拣,随口说道:“就戴公爵送给的那些吧。”

侍女看他心情不佳,一边选着珠宝,一边劝慰道:“您不用太担心,明天有Frost小姐在呢,客人也都是她认识的,一准能撑起场子来。”

Charles挤出一个微笑应付她,裹紧外衣走到了露台上。

天气转暖,夜间的风也没那么凌厉了,钝钝地刮在脸上,不多时就激起一阵寒意。应演戏的需要,卧房里四下都点缀上了红玫瑰,以示公爵对他的宠爱,连露台也不例外。

Charles心中正烦乱,随手扯下了几片花瓣,放在苍白的掌心里,一片殷红夺目。他把手伸到大理石围栏的缝隙里,花瓣随风飘了下去,一片坠入尘土,一片卷到黑暗处,另一片……落在楼下男人的肩头上。

Lehnsherr公爵站在露台下面,一直抬着头静静看他,也不知道站了多久。

他立刻转身跑下了楼梯,气喘吁吁地来到公爵面前,鬓发散乱。他胸中忽然涌起万语千言,四目相对时,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我今晚要去议事,就不回来了。”公爵拈起肩上的花瓣,默默藏入手中。

Charles没说话,他又笑着添了一句:“你再也不用提防我了,明天这会,你们可能已经到西彻斯特了。”

“明天一早我就要行动了,你跟着Emma,把宾客都留在大殿里,万一出事,记得互相照应。”

“以及……很抱歉,我之前提过很无礼的要求,希望你能原谅。”

也许是月色太寒凉的缘故,Charles总觉得他笑容里透着一股忧伤,浑身墨黑的衣裳,几乎要融进夜色里,整个人恍惚得不真实,仿佛下一刻就要消失。

Charles莫名感到恐慌,于是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他倾身向前,双臂搂住lehnsherr公爵的脖颈,把脸颊贴在了他冷硬的肩膀上。

对方似乎惊讶了一瞬,旋即毫不犹豫地抱紧他,手指穿过凌乱的卷发,将他的脑袋按在怀中,混合着抽气声的吻杂乱无章地落在Charles的发梢、额头、还有鬓角上。

坚实温暖的拥抱让他安心了许多,心里却依然如同灌进铅水般沉重,Charles默默承受着公爵热烈却极其克制的亲吻,只觉得鼻头阵阵发酸。

良久,lehnsherr公爵才慢慢放开他,神色前所未有的温柔:“明天记得穿我送你的新礼服,首饰也戴上,漂漂亮亮去赴宴,好吗?”

Charles眼眶酸胀,努力咧开嘴角,故作轻松地笑道:“那当然,明天中午你不许迟到!”

公爵有些沉默,低声沉吟:“对不起,我不能确保一切进行顺利……”

“什么确保不确保的,”Charles打断他,声音微微颤抖,却倔强无比:“不就是办公事么?结束了早点过来,我还等着你喝酒呢。你若敢缺席,我决不原谅!”

Lehnsherr公爵笑了,他重重地点头,承诺道:“没问题,我一定按时到。”

TBC

元宵节快乐!!!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9)

热度(2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