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鲨翁情史Sharkspeare in love(英国古典ABO)(3)

灵感来自电影《莎翁情史》和《匿名者》,

英国16世纪背景,双伯爵,ABO

本章会出现一丢霍查,虽然是友情向但有点暧昧,所以提前预警一下下~~~

(1) (2)

 

Chapter3

Hank顶着高悬的日头,一路拨过拥挤的人群,还要提防着那位Magnus先生的疯狂追踪,好不容易才溜回家,还没来得及摘帽子,小伯爵已经扔掉假发和裙子,换回原来的装束了。

“刚才发生了什么?”Hank气喘吁吁地问。

“Magnus先生认出我来了!”Charles还有些惊魂未定,低声说道:“可我不明白究竟哪里露馅儿了。”

“往好处想,说不定他只是被你迷住了。”Hank耸耸肩,把地上那摊乱七八糟的裙子捡了起来。

Charles摇摇头:“不,我刚才看见他腰带上的纹饰了,藏在短斗篷下面,那是御用工匠的手艺,平民绝对用不起那么精致昂贵的东西!”

Hank也皱起了眉,手里的动作慢下来:“你怀疑他是一位贵族?”

“要么就是哪个贵族的亲信。”Charles笃定地说,有些懊恼自己小时候太顽皮,老Marko讲过的各大家族姓氏、领地和家徽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不然肯定能认出来。

“我就知道你迟早惹出事来,”Hank小声嘟囔着:“现在祈祷他能替你保守秘密吧。”

Charles没有说话,两条腿无精打采地垂在床边,有一下没一下地刮蹭着地毯上的绒毛,划出一道道浅淡的白圈,又重新抹平回到原状。

他的演员梦破灭了,再过一周他就得去王宫出席宴会,然后被迫接受女王的指婚,嫁给一位素不相识的alpha,从此被困在囚笼里,再也没有机会看莎士比亚先生的剧目了!

每每想到这里,Charles就难过的想掉眼泪,他宁可孤独一生,也不想被无趣的老古董拴在金屋子里,他要怎么和不爱的人共度一生呢?他还会被标记,会被迫给那个alpha生儿育女……

他原本想着在这之前,至少能满足一下做演员的梦想,若能亲自演一出莎士比亚先生的戏剧,也算了了一桩夙愿,可惜他连这个机会也失去了。

思及此处,Charles越发觉得胸口沉闷,痛苦像铅块一般坠入他的心底,不住地往下沉去。

Hank看到他这副模样,也不忍心再唠叨,只好小心劝慰道:“也没那么严重,你只是参加了招募,又没有真的公开表演,就算捅到女王陛下面前,Kurt也会替你求情的。”

Charles并不怀疑这一点,Kurt总是很偏袒纵容他。但依然没法消去他对宴会的抵触,以及对即将面临的婚姻不可抑制的恐惧。

Charles的担忧没有持续太久,宴会的日期很快就到了。这几天,Kurt几乎时时刻刻监视着他,亲自教他如何同其他贵族交谈,或是怎样表现才能取悦女王之类的。他甚至亲自为Charles挑选了礼服的用料和式样,连Cain也没有这样的待遇,以至于有些仆人开始窃窃私语,Kurt这么花心思,是打定主意要把他卖个好价钱了,于是话题的重心又回到了Charles的理想夫婿上,不外乎是Stark公爵、lehnsherr伯爵这些人。

Cain很反感这些议论,出声斥责过好几次,威胁那些年轻女仆再多嘴就把她们赶出去。Charles对此一概不闻不问,什么公爵伯爵,对他来说又有何分别?

 

令人头疼的宴会日很快就到了。

女王的宫殿不同于普通贵族的宅邸,不论墙壁、地毯,还是雕塑和灯饰,都是带着古调的暗金色,看似不张扬,细微处却极尽雕琢,透着种含而不露的优雅,在傍晚烛火的跳动下熠熠生辉。

伊丽莎白女王本人也是华丽的暗金色,枝叶状的王冠被金棕色长发绾住,宽大的裙裾窸窣着扫过地面,由她的心腹重臣Kurt Marko搀扶着向人群中走来。

大概是托Kurt的福,Charles有幸站到了前面,可以完整地看到女王陛下本人。但女王毕竟太过年迈,走起路来颤颤巍巍,步履迟缓,Charles斜着眼,悄悄打量起身边的几位陌生贵族来。大多数人都目不斜视,面孔庄严,只有站在他对面的一位男子看上去轻快而愉悦,Charles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他就是Howard Stark公爵。”Hank附在他耳边悄悄说道:“整个大殿里除了女王和老Marko以外最富有的人。”

那位公爵仿佛感受到了他的注视,也把目光投射过来,礼貌地向他微笑致意,Charles也轻轻扯出一个微笑,点了点头以作回应。

“他倒是很英俊。”Charles偷偷侧过脑袋对Hank说,但回应他的却是另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是啊,他可是你未来的夫婿呢。”

“Cain,闭嘴!”Charles低声喝道,接着又问Hank:“你上次说的lehnsherr伯爵呢,他是哪个?”

Hank轻轻摇头:“我没见过他,不知道。”

不多时,女王终于从地毯的一端挪了过来,Charles跟着众人一同俯身行礼,把头埋得老低,默默盯着女王摇曳的裙底由远及近。但意外的是,那抹暗金色在在他面前停了下来。

Charles的心瞬间悬了起来,但女王什么也没说,又继续向前走到了王座上。几句寒暄之后,宴会很快就开始了,Kurt带着Cain在女王面前说着什么,那位Stark公爵也在旁边。

Charles坐下来没一会,就感受到了一些蠢蠢欲动的目光,他微微抬起头,的确有不少alpha在悄悄打量他,有几个甚至称得上露骨。Charles皱了皱眉,索性一直拉住Hank,来躲避那些令他不适的注视。

果然没过多久,便有人向他这边走过来了。Charles绝望地闭了闭眼,心里开始盘算怎么打发走他。

这时,坐在女王下首的Stark公爵忽然站了起来,走到大殿中央示意大家安静:“尊贵的女王陛下,吾儿Tony有一份礼物要送给您。”

不多时,一个七八岁的小孩便跑了出来,打扮的精致漂亮,身后还背着一对银色的翅膀,像一只闪闪发亮的小精灵,正是Stark公爵的幼子Tony。

“我为您送上一出戏剧,尊敬的女王陛下。”

女王看上去很惊喜,尽管老Marko一直认为戏剧是惑乱人心的魔鬼,她也不甚在意,笑着表示自己愿意接受这份礼物。

此时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各归其位准备欣赏公爵之子的礼物,包括那位试图搭讪的alpha。Charles松了一口气,朝Stark公爵投去感激的一瞥,对方笑着冲他点了点头。

大殿中央,一场新戏已经拉开了帷幕。

 

Erik寻觅了整整一周,也没能找到他的阿芙洛狄特。

《理查三世》的续演被暂时搁置,因为他笃定没有人能比Charlotte小姐更出色了。Erik几乎每天都站在泰晤士河畔眺望,观察着来来往往的金发女子,但没有一个是他心心念念的人。

她仿佛一道幻影,忽然出现,又凭空消失。

然而没有那么多时间允许他感慨,女王的宴会日期已经到了。Erik不得不收起诗人善感又癫狂的一面,换上冷漠保守的伯爵面孔。

整个宴会中他一直心不在焉,无论是高贵的女王陛下,还是新来的南安普顿伯爵,他都不想多看一眼,有哪个人能比得上他的爱与美之神呢?

即使是Stark公爵请人来演的戏剧,Erik也丝毫提不起兴致,那些台词也就哄一哄宫廷里没见过世面的金丝雀,比起他的剧本就差的太远了。饶是如此,也有不少王宫小姐啧啧称奇:“简直太棒了!比宫里演的剧目强一百倍!”

Erik不屑地“嗤”了一声,打算一个人去外面散散步。

天色已经暗下,寥寥几许星辰挂在蓝幕上,懒散地发出一点浅淡光芒。大殿里不时传来演员语调激昂的台词和观众的大笑声,衬得外面格外安静,只有几株高大的月桂树在晚风拂动下飒飒作响。

宫殿侧门口,一个高瘦的人影闪了出来,慢悠悠沿着台阶向下走去,看着和他一样是出来透风的,尽管只是远远的一个身影,Erik却莫名觉得有些眼熟。

再走近些,Erik终于看清了他的面容,原来是上星期和Charlotte小姐一起应聘的人!

Erik瞬间热血沸腾起来,迅速走过去拦住他。那人似乎被他吓到了,往后踉跄了一步,结结巴巴地开口:“请问您是……”

“Charlotte小姐在哪?”

Hank站定看了他几秒钟,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脸色变了变:“他……她是我表妹,回乡下老家去了。”

“不,你在撒谎。”Erik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眼神里的闪躲,一丝期冀自心头涌起:“她在里面是不是?她也是女王的宾客,对吗?”

Hank霎时间涨红了脸,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而Erik早已推开他,朝喧嚷的大殿奔去了,现在,什么也无法阻止他寻找阿芙洛狄特的脚步。

 

Stark公爵献上的是一出喜剧,虽然趣味横生令人捧腹,但看久了也有些腻烦。Hank刚刚出去透风了,Charles却只能乖乖坐在里面,忍受没完没了的大笑和一些并不友善的打量,因为他离女王陛下太近了,根本没法溜走。

不知是巧合还是有人故意为之,Charles的座位紧挨着Stark公爵,这令他有些局促,虽然对方没有做任何不适的举动。

Hank一走,Charles身边只剩下Cain了,他又不能离开,越发觉得厌烦。Stark公爵好像察觉到了他的不安,率先打破了沉默。

“Xavier阁下似乎不太喜欢这出戏。”

Charles惊讶地回过头,带着歉意说道:“对不起,我并非不喜欢它,只是不太习惯宴会的气氛罢了。”

Stark公爵笑道:“不必道歉,这出剧目的确差强人意,算不上精彩。”他轻轻朝Charles那边靠了靠:“我本打算请玫瑰剧场的演员来演《理查三世》,但莎士比亚先生拒绝了。”

“您也喜欢莎士比亚先生?”Charles的双眼亮起来,将注意力完全从舞台上移开了。

“没错,他是一位真正的诗人、艺术家。”公爵目光中流露出钦佩:“可惜玫瑰剧场最近停业了,不然真该请他们到宫里好好演一回。”

“等等,玫瑰剧场停业了?发生什么事了?”Charles愣了一下。

Stark公爵思索片刻,回答道:“好像是缺了一位演员?莎士比亚先生说他们在找一个女演员……我记不清叫什么了,似乎是位很有天赋的女士。”

Charles深深吸了一口气,强装镇定:“您确定,他们是因为那个女演员的才华而寻找她吗?”

“当然,否则还能为了什么?”

Charles稍稍放松了点,这时宫殿的侧门有人走了进来,他以为是Hank,但当他回头看过去时,却对上一个陌生人的视线,严格来说,并不是陌生人。

“非常抱歉,Stark阁下,我想我要离开一会了。”Charles紧紧盯着不远处那双绿眼睛——尽管那人摘掉了胡子,换了发型和衣裳,但那抹骤然狂热的目光还是出卖了他:Magnus先生果然是一名贵族。

Stark公爵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Charles迅速起身,避开人群往僻静处走去,他清楚地感受到Magnus先生——也许是Magnus男爵什么的,悄无声息地跟上了他的步伐。

Charles走过墙根拐角处,闪身躲进了灯光的阴影里,对方的脚步也缓缓顿住,停在两尺开外墙的另一边,只露出了半个鞋尖。

Charles屏住呼吸,把手按在腰间的佩剑上,紧紧盯着那一小块黑色的鞋尖,心脏在胸腔里疯狂撞击着。

当对方终于迈过墙根的分界线,转到他面前时,Charles迅速拔出剑来抵住那人的喉咙,对方大概没料到这一出,直接愣在了原地。

Charles以为他被自己镇住了,压低声音喝问道:“报上你的真实身份。”

“Erik lehnsherr,第十七牛津伯爵。”alpha的面容逆着光,嘴角微微勾起。

原来是那位深居简出的lehnsherr伯爵!Charles吸了一口气,没有退缩:“伯爵阁下倒是很大胆啊,敢公然到剧院去工作。”

“比起您来,我的勇气不值一提,Charlotte小姐。”牛津伯爵刻意咬重了最后两个字。

Charles恼怒地把他按在墙上,剑刃紧贴Erik的喉咙,迫于两人身高的悬殊,这个动作让他觉得有些吃力。

“你要是敢说出去就死定了!”

“Xavier阁下误会了,我自己也犯了禁忌,怎么会拆穿您呢?”Erik笑着伸出手,用指尖轻轻捏住薄薄的剑刃:“况且王宫里不允许Omega携带凶器,您的佩剑不过是个假的装饰品。”说着他用手挡掉了那把剑。

Charles无力地垂下胳膊,向后退了一步,好像对方要伤害他似的,声音里的气势也消减了许多:“您必须替我保守秘密,否则,否则我也会向陛下告发您!”

Lehnsherr伯爵长长地叹息了一声,既没有嗤笑他,也没有再做要挟:“阁下,您实在是低估了我的品格。自从上次惊鸿一瞥,我就从未停下寻找您的步伐。”

“我不明白,安夫人不过是个小配角,您为什么非要找我?”

“不不不,何止是安夫人!”Erik语气激烈起来:“如果说有什么能支撑着我写完一部爱情剧的话,那一定是对您的思念和仰慕……”

Charles大脑空白了一瞬,lehnsherr伯爵在创作戏剧?

“我写过那么多无病呻吟的爱情诗,但没有一种是真实的。丝薇亚只存在于我的想象中,没法再凭空创造出另一个了。罗密欧需要爱索,而我,我需要一个现实的完美人物,来发掘我深藏心底的灵感之泉……”

Charles的呼吸瞬间凝滞了,他震惊地望向面前年轻俊美的伯爵,声音颤抖不已:“您……您才是真正的莎士比亚先生!”

TBC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33)

热度(5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