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玫瑰男孩(古典ABO,公爵E/落魄商族C)(8)

梗来自《来不及说我爱你》前半部分

 

高潮来了!狗血慎入!

 

(1) (2) (3) (4) (5) (6) (7)

Chapter8

兹有William Stryker和Sebastian Shaw二人,先父在世之时颇为器重,吾自受事以来,寄望殷切,又多有倚畀,而此二人朋比为奸,意图操控把持政务,佣兵自傲,目无军纪,多有危害地方之恶行。

Logan合上手中的纸卷,问道:“这是我草拟的通稿,您觉得怎么样?”

Erik捏着眉心,疲惫地摇摇头:“先不说这个,边境的情况怎么样?”

“Stryker的旧部暂时没有动静,Shaw那边倒是虎视眈眈,不过咱们布防严密,又有Eisenhardt伯爵的人在北边守着,谅他们也不敢轻举妄动。”

“好,你告诉Scott,迅速把二人的兵权接管过来,等交接完毕后再发文通报。”

忧心了一整夜不曾合眼,又要处理兵变后残余的势力,Erik已经精疲力竭了,他强打起精神,迈步向卧房走去,快到门口时又忽然想起什么,声音变得低而狠:“Logan,你带人守住大殿侧门,把Stryker和Shaw的家眷全都抓起来,一个也别放过!”

 

Charles仍旧在昏迷,曾经漂亮灵动的蓝眼睛闭得很紧,面颊也消瘦下去,嘴唇更是褪尽血色,单薄地像一页白纸。

Brian寸步不离地守在床前,也不说话,只是默默握住孩子的手叹气。尽管那位女医生说Charles已经脱险了,很快就能醒来,他心头的忧虑和恐慌依然无法散去,如果刀刃再刺偏一点,或者医生的手稍微抖一下,他会不会就要失去唯一的亲人了?

他不敢想象,却又无法控制这些古怪的念头,只能任由它们在脑海里滋长,狠狠折磨着他脆弱的神经。

“您休息一会吧,我来守着就行。”Emma有些不忍地劝他。

Brian摇摇头:“不,这小子太不听话,等他醒来,我要亲自教训他。”

Emma坐到他对面,声音难得的温和:“Charles性情善良为人仗义,是Omega中的杰出之辈,您教导有方。”

“小姐过誉了,”Brian低声回答:“但我们和您,和lehnsherr公爵根本不是一样的人,等Charles好了,我就立刻带他回西彻斯特去。”

Emma沉默了一会,淡淡笑道:“Xavier老爷,想来您也察觉到了公爵对令郎的爱慕,而Charles也态度明朗,公然以吉诺莎公爵情人的身份留在这里,还和公爵同居一室,您也该知道缘由了。”她停顿一会,又意味深长地看向Brian:“说句实在话,您现在家境不算优渥,若是离开这里,Charles恐怕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姻缘了。”

仿佛是为了印证Emma的话,昏迷中的Charles轻轻咳嗽起来,额头上沁出细密的汗珠,嘴唇也颤动着,Brian低下头,才听清他说的是“Erik”。

“Erik……Erik……”

Brian苦笑一声,伸手缓缓抹去了他的汗水。

门外传来军靴踏过地毯的声响,一步一步,急促又低沉。

Erik顶着乌黑的眼圈和憔悴不堪的面孔走进来,看到Xavier父子时,压抑不住的歉疚和悔恨又泛了上来,而床榻上Charles虚弱惨白的身形,更如同浪涛般侵蚀着他布满创口的心。

“我很抱歉,Xavier先生,是我的过失……”他向Brian弯腰行礼。

“您不必向我道歉,”对方却冷冷地打断了他:“这些话留着给我儿子说吧。”

Erik僵硬地抬起头,Brian根本没有看他。Emma让开床边的位置,拍拍他的肩走出了房门。

昏迷中的Charles仍在喃喃自语,眉头蹙的很紧,看起来睡得并不安稳。

“Erik……”

听到这声呼唤,Erik几乎落下泪来。Charles来到吉诺莎这么久,他屡次提出不合礼数的要求,还时常借着演戏的由头冒犯他,Charles不仅没有怪罪他不绅士的举措,反而不顾性命之忧赶来搭救,而且……明明是他害得Charles饱受伤痛,命悬一线,而此刻他遭受着折磨,却还如此挂念自己……他配不上Charles的牵挂,也配不上这份珍贵的情谊。

“我在这……”Erik俯下身,轻抚过他被汗水濡湿的卷发,试图为Charles带来一点安慰:“别担心,再睡一会吧。”

男孩的眉头渐渐舒展,看起来没那么难受了,脑袋稍微一偏,又昏睡过去。

从西彻斯特到吉诺莎那么远,上千里路的遥远,也无法阻隔命运的齿轮,Erik坚信是诸神让他们相遇,将一生的挚爱送到他身边来。可他,他却被愤怒冲昏头脑,硬生生辜负了那个人。

从前,Erik坚信,即使Charles不爱他,即使他们日后各自缔结婚姻,从此不复相见,他的心依然完整地属于Charles,他将把这份不被祝福的爱永远珍藏,直至带进坟墓。

但现在Erik开始怀疑,他还有没有资格去爱Charles?

“老爷子这边我已经做了工作,”Emma打断他的思绪:“剩下的就靠你了,等Charles醒来,不论如何也得把你的想法说出来,道歉也好,求婚也罢,你得让他知道!懂了吗?”

Erik没有回答。他闭上眼,早春的风透着寒凉,空气里土壤的味道越来越浓,他感受到大团沉积的乌云被驱散开,准备迎接第一缕温暖明丽的阳光。春天在吉诺莎悄然苏醒。

 

“Xavier先生醒了!”

侍女激动的呼唤声传开,因为兵变和血战而沉寂一时的吉诺莎城堡,终于迎来了一点喜悦的氛围。

Erik冲进房间时,Charles正握着父亲的手低声说些什么,看到他进来,湛蓝的双眸瞬时亮了不少,挣扎着想坐起来,却被Brian按了回去:“我都说了他没事,你激动什么。”

“Charles……”Erik连忙扑在他床前,慌张到语无伦次:“对不起,对不起……你感觉怎么样,还痛不痛?啊,我忘记你已经打过麻药了……”

和Shaw的搏斗不仅给Charles带来了致命一刀,还留下许多细小的擦伤和淤青,Erik伸出手想触碰他,却不知该放到哪里,生怕一不留神弄疼了他。

“Erik……”Charles吃力地开口,声音很小,却掩藏不住主人的焦急:“你……你还好吧……?”

“风波已经过去了。”Erik连声回答,双手放在他肩头:“好好休息吧,什么都别想了。”

Charles却缓慢地摇头,眼里透着忧虑和急切,奈何身体太虚弱,只说了几个字就喘起来:“不,还有你呢……你有没有……”

“我没事Charles,”Erik勉强露出笑容:“不要担心,好好养伤吧,Xavier老爷可被你吓到了。”

Brian还是阴沉着脸,但姿态却放松了不少。Charles听到他没事,才安心地合上眼,神情疲惫,苍白的小脸上满是倦容,不多时便又沉睡过去。

 

在那场血流成河的变故中,Stryker和Shaw当场身亡,残余的叛军群龙无首,再也兴不起什么风浪了,没过多久就纷纷归降,重新宣誓效忠lehnsherr公爵。

Charles也好转了很多,Erik每天都会定时看望他,偶尔派人送点东西,若不是Xavier老爷子每天守在床前,警惕地瞪着他,Erik一刻也不想离开Charles。

某个晴朗的午后,医生终于宣布Charles可以下床了,正巧Brian当时打了个盹,Erik趁机半抱着Charles溜了出去,他有个预备已久的惊喜,但老爷子在场显然会大煞风景。

“我自己能走了,您不用这样。”Charles看了看公爵搭在他腰间的手,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Erik义正言辞地搂紧他:“不行,你才刚恢复一点,还是小心为妙。”

“你这个人真坏。”他的男孩无奈地咬起了嘴唇。

道歉也好,求婚也罢,你得说出来,你必须让他知道你的想法。Emma的箴言句句在耳,Erik恍然大悟,原来他暗暗相思这么久,却从没有跟Charles倾吐过,Charles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爱他!

虽然现在Charles身体未愈,求婚的时机还不成熟,但至少应该向他透露一点自己的心意。Erik暗中预备了很久,然而——

“Charles!”

Brian的呼喊在身后响起,不知道跟了他们多久。

“你怎么跑出来了?”他走到两人身边,看看Erik又看看Charles,目光停留在他们暧昧的搂抱动作上。

“大人,我有些家事要和Charles谈谈。”Brian握住儿子的手腕,沉声说道。

Erik怅然若失地松开手,有些不舍地看了一眼Charles,点点头转身离开。唉,又失败了。

公爵离开后,Charles随意坐在花园的椅子上,问道:“您有什么事,父亲?”

Brian坐到他旁边,语气不容置喙:“等你养好了,咱们早些回西彻斯特吧,家里还有很多事。”

背后的藤架上有几朵嫩嫩的迎春花探出头来,Charles玩着花枝,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我知道你放不下他,但你与lehnsherr公爵不是同一类人。”看到Charles露出不耐烦的表情,Brian按住他的手接着说:“也许对普通alpha来说,有心爱的人在侧就足矣,但lehnsherr不一样,他手握江山,胸怀天下,很多事情都要权衡利弊,以大局为重,未必时时刻刻都会把你放在第一位。”说到这里他声音柔和了些:“所以,不要陷得太深。”

Charles低着头,把金灿灿的迎春花掐成了小瓣。

“你想多了,我们是好兄弟,才不是你说的那种关系。”他小声说道。

Brian冷哼了一声:“寻常兄弟会整天搂搂抱抱,还住同一间卧室?”

“哎呀……”Charles难为情地红了脸:“既然您都这么说了,那……那我就跟他挑明,劝他以后别打我的主意了。”

“这还差不多。”

 

这天夜里,Erik一直忙到很晚才过来看他,Charles正穿着睡衣看书,见他进来,便招呼侍女把夜宵端上来。

Erik脱下外衣挂在架子上,搓着手笑道:“在看什么书呢?”

“一些乱七八糟的历史。”

侍女端出一碗清粥递给他,Erik拿勺子搅了搅,惊喜地抬起头:“麦仁粥!谢谢你Charles,这么晚了还准备夜宵给我。”说罢坐在沙发上大口吃了起来。

Charles却笑得很淡,有些疏远地坐在床边:“这些天公爵大人一直在照顾我,现在我好了,也该学着照顾您,毕竟咱们是兄弟。”

Erik噎了一下,继续咀嚼着口中的麦粒。

咱们……就好像一家人一样,互相照顾……”Charles小心翼翼地看着他:“您……怎么不吃了,brother?

公兄弟爵从珐琅银碗上方抬起头,灰绿的眼眸里泛着古怪的光,让 Charles觉得后背发凉。

你怎么不说了?”公爵的声音变了调子。

Charles从那声音里听出了危险的信号,但还是硬着头皮往下说:“您……您说过,咱们是兄弟,不对吗……brother?”

他话刚出口,公爵突然站起来,将银碗猛地摔在床脚上,目光凶狠无比地指着他咆哮道:“Charles Xavier,你不要逼人太甚!我他妈要什么brother?我要的是你!那一刀差点要了你的命,也差点要了我的命!我下定决心了,只要你还活着,你就得是我的!

Charles几乎吓傻了,抱着书本缩在床头,Erik踢开那个碍事的碗,将他从床边拉起来,一手按住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低头狠狠咬了上去,Charles挣扎着挥起右手,却被他迅速钳住锁在身后,接着咬住那两片恢复血色的红唇撕扯着。

“等等……”Charles忽然露出痛苦的神色,手捂着伤处弯下腰去。

“Charles!”Erik惊慌地松了手,没想到对方却后退一步,拎起那本厚书朝他砸了过去。

“你太不要脸了!”Charles惊魂未定地拍着心口,气得双颊通红:“我,我根本就不爱你!”

Erik捂住被砸痛的额角,怒极反笑:“你不爱我?你的眼睛根本不是那么说的!”他转身扯住那个端夜宵的侍女:“你问问她,问她相不相信你的鬼话?”

侍女吓得瑟瑟发抖,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Charles Xavier,你听好了,我Erik lehnsherr今天要向你求婚,你若是答应了,从此以后就是北境的主人,若是不答应……”他拔出墙壁上悬挂的佩剑塞进Charles手里:“不答应你就走吧,连我的心,我的命也一起带走吧!”

Charles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你他妈疯了吗,向我求婚?Magda小姐怎么办?”

Erik怒在心头,疑心自己听错了:“你有事说事,扯Magda干什么?”

“你当初不就是拿联姻换来Eisenhardt伯爵的兵力吗?现在人家帮了你,你倒要撕毁婚约?”Charles怒气冲冲地指着他的鼻子。

Erik愣了一会,忽然笑了出来:“谁告诉你,我要和Magda联姻了?”

TBC

注释:文中两处黑体字台词改编自《来不及说我爱你》原剧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30)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