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鲨翁情史Sharkspeare in love(英国古典ABO)(9)

英国16世纪背景,双伯爵,ABO

 

(1) (2) (3) (4) (5) (6) (7) (8)

 

Chapter9

Charles的房门又锁了整整一下午。

侍女们切好的苹果放了半天,眼看着果肉已经发黄,也不见他出来拿。Hank忧心忡忡地站在门口,想敲门又怕打扰到他,只好垂头丧气地在外面踱来踱去。

虽然Hank是个忠心爱主的好伴读,但大热天的,他可不想平白无故挨一顿骂。

“Charles,你醒了吗?”他趴在门缝处小声问道。

“醒了的话,能给我开一下门吗?我给你送点水果。”

里面毫无动静。Hank无声地叹了口气,顺手拈起一小片苹果塞进嘴里,然后回到他的躺椅上继续消磨时间。

Charles这个状态已经好几天了。自从那天他和Stark公爵出去了一趟,回来之后就神经兮兮的,书也懒得看了,平时天天挂在嘴边的台词也不背了,Hank问了他几次,也全当没听见,不是一个人摸旗子玩,就是坐到阳台上吹风,嘴里还念念有词,什么“大傻蛋”、“笨瓜”,那栏杆都快被他挠出印子来了。

Hank心想他该不是和Stark公爵起了争执吧?按理说,那位alpha公爵不像是粗鲁的人,他和Charles还挺合得来……难道……难道Charles已经移情别恋,爱上Stark公爵了?还是说他原本就喜欢Stark公爵,只是利用lehnsherr伯爵达到他做演员的目的?

天呐,这对lehnsherr伯爵太不公平了!

当时Hank被自己的猜想吓了一跳,他义正言辞地去找Charles说理,告诉他玩弄别人的感情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Charles眨着眼睛看了他几秒,那几秒过后Hank就已经被迫站到外面去了,“砰”的一声,卧室门在他背后关上了。

真是个惹不起的小祖宗。

Hank摇摇头,又从瓷盘里偷走了两片蔫苹果。

眼看着《理查三世》公演的日期迫近,Charles却整天闷在家里,嘴上说会去参加演出,但也不见他背台词,排练更是一次都没去过,只要Hank一提剧场,就会立刻被赶到门外去。

到了演出当天,Charles终于肯开门放他进来了。Hank也不敢问什么,只好依Charles的吩咐帮他准备外出的衣裳。

“今天你跟我一起去,记得拿帽子。”

“好的……咦,你那顶镶金边的宽檐帽呢?”Hank四处翻找着。

“丢了,再找顶新的吧。”Charles的语气不大友好,把腰带扣紧就往阳台边走去,刚到玫瑰花架边又停了下来,转过身鼓着下巴威胁他:“今天不许提lehnsherr伯爵,否则就到阳台底下睡杂草丛吧!”

Hank无辜地摊开手:“好吧,我不提lehn……呃……我不说话了。”

 

“愚蠢!没脑子!”

玫瑰剧场的Magnus先生闷头坐在化妆室里,听两个姑娘轮番上阵教训他。自从知道他和Charles闹别扭之后,Raven唠叨了他整整两个小时,唾沫星子飞的到处都是,中间连口水也不喝,居然还能保持声音洪亮,Erik心想他真该叫演员们都来学学,这把好嗓子是怎么练成的。

“你脑子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惹毛了人家,居然一声不吭就回来了,连哄都不哄一下,你那一肚子漂亮话儿都跑哪去了?被鲨鱼吃掉了吗?”

Erik没好气地瞪着她:“明明是他跟别的alpha出去约会,凭什么要我道歉?”他踢了一下桌腿:“他怎么不来哄我呢?”

“天啊!”Raven仰天长叹:“你都多大了,要一个十九岁的孩子来哄?”

镜子前正在卸妆的Jean转过头来:“你一点也不懂Omega的心思。”

没错,Erik把有关他和Charles身份的秘密都告诉了两位姑娘,她们俩都是Beta,而且值得信任,其他人一概则一概不知,包括那两位大明星。因为Erik很清楚,告诉Scott就等于告诉了Logan,告诉Logan就等于告诉整个剧场了,他可忘不了那天一个Omega女仆来送东西,被Logan看见了,结果第二天所有人都挤眉弄眼地问他什么时候办婚礼。

“原本就是你说错话惹恼了他,Charles在气头上,哪里有心思给你解释?”Jean接着说道:“他不像是无理取闹的人,你放下面子哄两句,等他气一消,自然会主动和你解释误会。”

“我那天想叫他陪我一起写剧本来着,可话才说了一半,他就跑了。”Erik的声音听上去有点委屈。

Raven叉着腰,咬牙切齿地瞪着他:“要不是现在忙着准备演出,我们早就架着你到Charles家里去了。你要再不争气,我就把他介绍给别人了。”

“一个Stark公爵就够麻烦的,你还想拉‘别人’?”Erik倏地一下站了起来。

“那得看你自己了。演出那天Charles肯定来,再不去追,我们也帮不了你了。”Jean扮演玛格丽特王后的鬼魂,一头红发披散着,脸上的白粉还没卸干净,看着怪瘆人的。

Erik垂头丧气地砸了一下门框,心里的郁闷有增无减。

 

公演的日子很快就到了,大幅的海报纸贴遍了剧场外墙,威廉·莎士比亚的大名紧跟着剧目名称,下面是Logan、Jean等几个明星主演,引来了一大批人围观凑热闹,大家议论纷纷,毕竟这些天看多了地狱火的俗套爱情剧,总该换换口味了。因此,离开场还有大半天,外面就已经排起长队了。

剧场内也是忙得一团糟,主演们一边化妆换衣服,还不忘趁着空隙对台词,只辛苦了几个打杂的小孩,一会给Logan递茶水,一会帮Scott拿道具,还要提防着走来走去的演员们,以免踩脏他们的礼服。

Charles今天来的很早,等大家手忙脚乱找衣服翻粉盒的时候,他早已装扮妥当,一个人坐在休息室里看剧本。

今天的太阳温柔了许多,室内也变凉爽了,平日里演员们换上戏服,不出一会便要出汗,只能时刻备着香粉补妆。一阵凉风探过虚掩的门,把那条缝隙开得更大了。

Erik在人群里找了半天,也不见Charles的影子,正想到休息室里歇一会,一转身,便从门口看见了他的侧影。

Charles坐在木椅上,他穿着浅金色的戏服长裙,假发已经挽好,耳边装饰着雪白的羽毛和珍珠,纸卷被他捧在手里,裙摆在膝盖下安静地铺开。

“Charles……”

Erik忘记了他们还在闹别扭,情不自禁地推开门,几缕阳光溜进来,那身金裙子变得越发流光溢彩,头发上的珍珠羽毛也闪闪发亮。

Charles闻声转过脸来。真是奇怪,Erik心想世上怎会有这样的人,穿戴如此华丽,却丝毫掩不住他自身的光芒,只消看一看他那双眼睛,就觉得什么都失去光彩了。

“您是来催我去排练的吗?”Charles的五官被精心修饰过,带着点女孩子气的柔弱,但他的声音可一点都不柔弱,反倒像带了刺似的尖锐。

Erik本欲前行的脚步顿在原地,双手捏紧了又松开,他想说我们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一开口却变成:“你好几天没来排练了。”

Charles的脸色果然更冷了:“对不起,Magnus先生,我会努力的。”

他站了起来,裙裾摆动间金光闪烁,仿佛黄昏时分,夕阳落在泰晤士河上的光景。

“我现在就去找Logan对台词。”Charles仰着脸,赌气似的往外走。

他经过Erik身边时,对方伸手拉住了他的胳膊。

“怎么,您忘啦,我和Logan还有一场吻戏要排呢。”Charles故意说道,脸上的神情似笑非笑。

Erik气得牙根痒痒,一把捉住他的手腕拉进屋子,顺势关上了房门,把Charles抵在门后:“你再提一句试试?”

Charles一定是吃准了Erik不敢拿他怎么样,也不挣扎,一个劲儿的朝他瞪眼睛示威,下巴也鼓了起来。

“我就要提!Logan Logan Logan……”

才说到第三遍他就停住了,第四个Logan被气急的Erik一口吞进了嘴里。

“不……”Charles的反抗也一并被吞了下去,Erik的胸膛紧贴着他,双手在他后颈和假发里胡乱穿插,弄得那几粒珍珠叮当作响。

Charles软了下来,嘴里还是倔强地喊着“不要”,Erik轻笑:“你不想要吗?”

“我说的是,不要弄乱我的头发。”他丢开Erik走到镜子前,发髻松松垮垮地歪着,羽毛快要滑到脸上了。

“你看吧,”Charles指指脑袋:“待会出去Raven又要骂我。”

Erik站到他身后,轻轻触碰着他耳边的羽毛发饰:“今天是Raven给你化的妆?”

“是呀,她可真厉害,快把我化成女孩子了。”

Erik对着镜中的Charles轻笑,指尖从他脸颊上缓缓划过,声音里带着戏谑:“的确好看,就是脸擦的太红了。”

镜子里的人白了他一眼,隔开他的手,扶着假发往外面走去,Erik警惕地跟着他,Charles又好气又好笑:“你紧张什么,我去找Raven做头发。”

“哦,哦哦。”Erik摸了把脑袋,替他开门:“那我送你去。”

两个人推推拉拉走到门口,往化妆室的方向走去,路上Erik又吻了他一次,想吻第二次时被Logan一声吆喝打断了。

“Magnus先生,您还在替我对戏啊,真感谢您,我现在得空,还是自己来吧。”Logan已经戴上了假驼背,整个人看上去变猥琐了一圈。

“不用了!”Erik脱口而出。

Charles不可察觉地笑了一声,朝他俩点点头:“你们聊吧,我得去补妆了。”

 

下午,万众期待的《理查三世》终于开场,玫瑰剧场的楼廊里座无虚席,观众还在不断涌入,有的甚至挤到一楼的空地上,连隔壁地狱火剧场的演员也偷偷跑过来看了,把舞台围了个满满当当。

起伏不断的掌声一阵盖过一阵,尤其是第一幕结尾处安夫人出场的片段,新演员的亮相惊艳全场,她和大明星Logan的吻戏,更是把场内的气氛推到了高潮,尖叫声简直要刺穿人的耳膜。大概只有后台指导的Magnus先生,和忙着准备下一幕的Scott没有鼓掌了。

人群里,一个留着油腻中长发,眼神鬼鬼祟祟的男人拨开人群,使劲往舞台上看去。正是地狱火的老板Sebastian Shaw,他的客人几乎跑光了,连演员也溜过来了,Shaw气得脸都歪了,于是亲自买票进来,他倒要看看这部戏有多厉害。

只看到一小半,Shaw就觉得不大对劲,他总觉得那个新来的演员有点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又说不上来。此时他身旁突然钻出来个小男孩,隔着喧嚣的人声问他:“您是地狱火剧场的老板吗?”

Shaw点点头,皱着眉上下打量他:“你是谁?”

“我是个演员!”男孩穿着一身破衣裳,袖子和裤脚上都湿漉漉的,显然是个船工:“如果您肯让我到您的剧场去演戏,我就告诉您一个秘密。”

Shaw嗤了一声:“你能知道什么秘密?”

男孩指着舞台上光彩照人的“安夫人”说道:“关于他的秘密,我认得他!”

“好吧。”Shaw转了转眼珠子,沉吟道:“你可以来我的下一出戏里,演个小角色。”

男孩鬼鬼祟祟贴着他的耳朵:“他根本不是什么演员,他是Xavier伯爵,是个Omega!”

 

历经整整三个小时,《理查三世》终于在观众浪潮般的掌声中落幕了,尤其是最后一幕,Logan在亡灵的歌声中倒下,由Scott给他最后的致命一击,那一剑刺得可恨了,虽然是道具,但看Logan龇牙咧嘴的表情,仿佛真的被捅了一剑似的,Scott满脸的恨意也演得逼真极了,连地狱火的演员们也拍手称赞。

结束后,Charles跟着大家一起上前谢幕,气氛正欢快时,剧场大门突然被人破开,一小队卫兵冲了进来,纷乱沉重的脚步声吓得人们纷纷噤声,舞台四周很快被他们围住了。演员们被迫聚拢,惊慌无措地抓住彼此,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天佑女王!我以伊丽莎白女王的名义,责令关闭玫瑰剧场!”管理这一辖区的飨宴官满面怒容,后面跟着一脸得逞的Shaw。

“你凭什么关闭我们的剧场!”Erik从后台冲出来,挡到舞台前面。

“因为淫荡和无耻!”飨宴官指着舞台:“我接到举报,你们竟然敢让Omega登台表演,Omega!在公众舞台上抛头露面!”

Charles脸色惨白,悄悄往身边的Scott身后躲了躲。

Shaw指向Charles:“就是他!那个漂亮小子是个Omega!”

只见三四个卫兵一拥而上,揪住Scott就开始扒他的衣服,结果被旁边的Logan三拳两脚踹开了,Scott拔出他的道具剑,气得面红耳赤。

“你们他妈的睁大眼睛,看看老子是alpha还是Omega!”

Shaw在下面跺着脚,手指一个劲抖着:“不是他,是他!那个女孩是个男孩!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他是个Omega男孩!”

此时卫兵的目光终于投向了Charles,飨宴官冷笑几声,踱着步朝他缓缓走去:“无视律法,私自让Omega上舞台,便是违逆女王!”

“我不允许你们伤害剧场里的任何人!”Erik站上舞台,拦在飨宴官面前:“你胆敢靠近他一步,就别想活着从这走出去!”

飨宴官趾高气昂地挥挥手,卫兵朝Erik聚拢过来。Logan在胸前划了个十字,冲Scott挤挤眼:“看来咱们要进监狱了,牢里见,瘦家伙。”

“把他们全都抓起来!”

“以伊丽莎白女王的名义,我宣布逮捕……”

“——飨宴官先生!”一道浑厚的女声自楼廊上传来,一位老妇站起身,旁边的侍女揭下她的黑斗篷,露出了耀眼夺目的王冠。

剧场里一时间鸦雀无声,民众纷纷朝着那光芒的方向跪俯下去。

“爱惜我的名声,不要滥用。”女王缓步走到舞台上,卫兵一一退散,Charles躲在最后面,把头埋进胸口里。

“那位金裙子小姐,上前来。”

Charles心里咯噔一声,屏住呼吸走到女王面前,这比上一次他在王宫里面见女王紧张得多。他稍稍抬头,发现Stark公爵竟然也在女王身边。

“妆容的确别致,以至于看上去像个柔弱的Omega。”女王瞥 了一眼飨宴官:“难怪你们会误认,我原谅你的过错。”

“陛下!”Shaw不依不饶:“我要向您揭发,他是一位贵族!是南安普顿伯爵Xavier!”

女王打断他:“我难道不认得自己册封的伯爵,会被一个小商人蒙骗?”

Shaw窘迫地低下头,不说话了。

“我希望,以后这种污蔑清白的事不会在我眼皮底下发生。”女王最后留下一句话,又看了舞台旁侧的Erik一眼,扶着侍女的手离开了。

 

Erik和Charles都长出一口气,方才女王的突然现身,吓得Erik险些丢了魂,要是她揭穿了两人的身份,自己倒还好,Charles恐怕要一辈子受人指点了。

还未来得及庆祝劫后余生,Stark公爵却突然折返,他遣散大部分人,意味深长地对Charles说道:“这位小姐,女王陛下有请。”

看到Charles脸色发白,他又补充了一句:“没什么事,问几句话就能走。”

Charles闭上眼,心仍旧悬着。他认命地点点头,跟着公爵向外走去,对方给了他一个镇定又宽慰的眼神,Charles感到稍稍安心了些。

“等等。”Stark公爵看着尾随他前来的Erik,轻笑道:“陛下没有召见你,Magnus先生。”

后面几个字刻意加重了。

Erik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脑子里突然灵光一现,留下一句“他的帽子落下了”就匆匆往室内跑去,不多时果然拿着一只镶金边的宽檐帽出来,递到了Charles手上。

两个人古怪地对视一眼,Charles便跟着Stark公爵离开了。

Charles没有直接见到女王,而是被请上了马车,跟随她一道去了王宫,还被安排到了一间私密的会客室。

他在房间里踱来踱去,心中烦乱不堪,若是一会女王质问起来,他可怎么回答?说不定她还会告诉Kurt,让他提前回来管教他,天啊……

Charles的心浸在一片绝望的水潭里,简直要溺死过去。

他无聊地摆弄着帽子上的金饰,却突然发现那两块金羽毛之间夹了东西——是一个小纸卷。

一定是Erik搞的鬼!他四处张望了一下,迅速拿出纸卷打开,几个潦草的字跃入眼帘:

“今夜阳台,等我。”

TBC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31)

热度(4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