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鲨翁情史Sharkspeare in love(英国古典ABO)(12)

 英国16世纪背景,双伯爵,ABO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Chapter12

《理查三世》的成功出演,令玫瑰剧场再度声名大噪,超越了隔壁的地狱火,成为伦敦最受欢迎的剧场之一。

这也使得莎士比亚先生正在创作的新剧本——《罗密欧与朱丽叶》备受期待。《理查三世》虽然精彩,却缺少浪漫的爱情元素,上次公演时,很多人都对Logan饰演的理查和安夫人,剧中唯一一对情侣浮想联翩。

“Logan先生太棒了!他和那位金裙子小姐简直是绝配……”

“我敢打赌,下一部爱情剧肯定也是他们俩来演……”

“如果Logan要和金裙子小姐结婚,我第一个送上祝福!”

人们不记得那位新演员的名字,只记得他有令人难忘的蓝眼睛,和一件夺目的金裙子。

“金裙子小姐”已然成为了“迷人”的代名词。

而现在,“金裙子小姐”不得不站在莎士比亚先生的房间里,耐心安抚他愤怒的爱人。

“简直一派胡言!理查和安夫人怎么可能是绝配?”Erik气愤地叫道:“安夫人美丽纯洁,理查是条阴险狡猾的毒蛇!”

Charles往嘴里丢了一块蜜饯,忍着笑意说道:“行啦行啦,何必在意这些话呢。”

Erik拍着桌子:“安夫人是颗高贵的明珠,理查一点都配不上她!”

“对对对,你说的对,一点都配不上。”Charles站起来,走到Erik身后,双手环住他的脖颈,亲昵地靠在他背上:“只有莎士比亚先生才配得上她。”

Erik仍旧余怒未消,满脸的怨念:“他们到底有多无聊,居然会幻想这些……”

“你再唠叨,我就生气了。”Charles揪了一下他的耳朵,佯怒道。

“啊——”Erik吃痛,回过头有点委屈地看他:“我就是讨厌听他们议论你,说你和Logan是一对……”

“我和谁是一对你还不清楚吗?”Charles翻了个白眼:“大不了下次让Logan和别人演情侣,这样他们就有新话题可以议论了。”

“也好。”Erik扭头吻了吻他:“下次谁再说你和Logan般配,我就把他赶出剧场。”

“喂——”

Charles抱怨的话还未出口,就被Erik的双唇堵了回去。

“不要给他们辩白,你是我未来的新娘,只有我才和你般配。”现在他一点都不像斯文的诗人,反倒像个强取豪夺的恶霸。

“你这个讨厌鬼……”Charles小声埋怨,Erik笑着搂住他,吻了一下他的鼻尖:“讨厌鬼马上要成为你的丈夫了。”

Charles突然沉下脸,一把推开他,坐到书桌前的椅子上。

Erik闷了半晌,才听见他说道:“少哄我,你只会花言巧语。”

Erik苦恼地揉着眉心,他的小爱神最近越来越任性了。

“你难道还不明白我的心?”

“我怕你口是心非!”Charles撇着嘴:“你整天躲在这里写剧本,是不是早就把订婚的事忘了……”

“急什么,这么想做Lehnsherr伯爵夫人吗?”Erik走到桌边打趣道。

Charles仰着头瞪他,双颊通红:“你难道不着急吗?还是说,你根本就不爱我,那些漂亮话只是骗我陪你写剧本的?”

Erik也急了:“你怎么能那么想!你哪怕怀疑伊丽莎白女王的皇室血统,也不该怀疑我对你的一片真心!”

“我只是怕有人捷足先登。”Charles低下头,声音软了下来:”你也知道,最近有多少人来我家里献殷勤。”

“要求婚,也得等你养父回来,他才是掌握你婚姻大权的人。”

Erik坐到他旁边,狭小的木椅发出抗拒的“咯吱”声,Charles作势要躲开,却被Erik一把拉了回去。

 “可我怕他不同意,” 他不情不愿地窝在Erik怀里:“万一他已经选了别人,一回来就要给我订婚呢?”

在贵族家庭里,子女的婚姻向来都是最有价值的筹码,结交盟友,拓展领地,都需要用联姻来缔结牢不可破的关系。这一定也是Marko收养Charles的原因之一,作为收养者,他不仅能控制Charles的领地和财产,还可以决定他的婚姻,这绝对是一笔利润丰厚的大买卖。

因此,Marko那样精明的人,肯定对Charles的婚事早已思虑良久,想必也有了合算的人选,不然那天宴会上,他怎么会催促女王早日为Charles订婚呢?

Charles对亲生父母的印象已经模糊了,但他相信,如果父母还在身边,安排婚事时至少会考虑一点他的感受,而不是像Marko一样,仅仅把他当做一颗交易的棋子。

要是父亲母亲还活着就好了。

Charles从未有哪一刻如此想念他们。

“你说的有道理。”Erik的神情也严肃起来:“我现在就写信给Marko爵士,那些觊觎你的alpha们一定也做过同样的事,我不能落了下风。”

Charles点点头,Erik思索片刻,又道:“我要不要同Cain会个面?毕竟他现在是你们家的主人。”

“也好,可Cain最近总是外出,和埃塞克斯公爵混在一起,我连他的面也见不到几次。”Charles叹了口气。

他曾想过向女王求助,让她老人家提前给他们做个主,但婚姻市场向来不是Omega应当涉足的领域,都是由其父母或监护人商定,再去请女王陛下赐予祝福。

未经监护人同意就订婚,对Omega来说是大逆不道的。

“别担心,”Erik低声安慰道:“我绝不会让任何窥伺你财产的alpha得逞,哪怕Marko让你嫁给别人,我也要把你抢回来。”

“你不怕得罪那个人吗?”Charles歪着脑袋问道。

“大不了我带你离开伦敦,咱们远走高飞。”

Charles噗嗤一声笑了,从桌上拿起几张稿纸晃了晃:“像罗密欧带走朱丽叶那样?”

“对,像罗密欧和朱丽叶那样。”

Erik握住他晃荡的右手,倾身品尝Omega弧度美好的双唇,椅子再度发出不满的抗议声,稿纸纷纷散落在了地上。

 

夏天快要进入尾声时,莎士比亚先生宣布,他的新剧本马上要完成了,现在在招募新演员,不出一个月,大家就能在玫瑰剧场看到精彩的爱情剧了。

演员招募自然离不开选角导演Magnus先生,Charles原本想陪他一起选,可外面突然阴云密布,刮起了冷风,眼看就要下雨。他正打算借这场雨在剧场多逗留几日,不料他的义兄Cain却忽然出现,不由分说拉走了他。

现下剧场正在面试新演员,人多眼杂,如果在这里吵闹,恐怕会惹人注目,被人发现他的身份就不好了。想到这里,Charles只能忍气吞声,跟着Cain踏上了回家的船只。

不一会,泰晤士河上果然飘起了雨丝,凉风一阵阵灌进狭小的船舱,往来的船只如落叶般在河面上摇摆着。

“瞧这鬼天气,两位先生小心,别弄湿了您尊贵的鞋子。”船夫划着桨,把小舟停靠在了河岸边。

“谢谢你——哎呦!”

Charles话还没说完,就被Cain拽着胳膊拎上了岸。他又恼火又惊讶,因为Cain从小就软弱呆笨,即使被他捉弄了也不敢还手,现在居然对他如此粗鲁!

“你想干什么!”Charles咬着牙低吼。

四周的守卫和仆人都在悄悄打量他们,但Cain一点都不给他留情面,Charles连痛都来不及喊,就被扯进了家门。他的衣摆滴着水,从城堡的大门一路滴到卧室里。

正在读书的Hank看到他们这副模样,也吓愣住了,眼睛瞪得老圆,等他反应过来时,Cain已经拉着Charles进了卧室,厚重的木门在他面前“碰”的一声关上了。

“喂——混蛋!!”Hank扔掉书,在门板上使劲砸着:“你他妈敢碰他一下,我,我就跟你没完!!”

可这该死的木门太过沉重,他一点都听不清里面在说什么。

可恶的Cain,万一他欺负Charles怎么办?

“你发什么疯!”终于挣脱了Cain的桎梏,Charles揉着酸痛的手腕,冲他吼道。

“疯的人是你!”Cain气得发抖:“你知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你是一位伯爵!一位体面、尊贵,已经步入婚龄的Omega伯爵!你怎么能跟剧场的人厮混在一起,还闹出这么多下流的传闻?他们在议论你和那个傻兮兮的alpha演员,还说要让你和他结婚!老天啊,父亲知道了会气死的!”

原来是为这个。Charles没好气地坐在床边:”拜托,女王陛下已经当众教训过质疑我的家伙了,现在没有人会怀疑我的身份。”

“那你也不能拿自己的名誉冒险,”Cain在房间里踏着步子:“还是和那个什么Logan,一个低贱的剧场伙计!”

Charles反驳:“Logan是我的朋友,不要污蔑他。”

“只有你会和这种人做朋友。”Cain白了他一眼:“父亲今天派人送信回来,说瘟疫快蔓延到伦敦了,剧场里人又多又乱,以后不要再去那种地方。”

Charles的心提了起来:“瘟疫?不是说已经控制在郊区了吗?”

“这次瘟疫来势迅猛,伦敦城内已经发现感染者了,虽然还没有传播到我们这一带,但也要小心为妙。”现在的Cain和从前判若两人,让Charles产生了一种怀疑,他对自己身边的人仿佛并不十分了解。

“父亲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回来了,如果你有半点闪失,他会要了我的命。”Cain的眼神有些幽怨。

“好吧,”Charles暗暗笑了:”那我先谢谢你关心咯。”

Cain仰着鼻孔哼了一声:“我只是不想被老头子责骂而已。行了,明天我还要去埃塞克斯公爵那里,你待在家里别乱跑。”

“你们俩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Charles抱着胳膊,疑惑地问道:“你每天都要拜访他,怎么也不见他回访一次?”

他只是随口一问,不料Cain骤然沉下脸来:“这是我和父亲的事,你不要插手。”

好吧,反正他也不关心这个。Charles耸耸肩,起身把阳台上的玫瑰花搬了进来。

房里的争吵声终于平息了,两个人都安然无恙。Hank悄悄松了一口气,眉头却依旧无法展平。

Cain今天没有为难Charles,不代表他日后也会手下留情,alpha们大多如此,崇尚武力和控制,Omega的痛苦、喜怒哀乐从不在他们的考虑之内。如果未来Marko要为Charles挑选未婚夫,对方是否会体贴善待妻子,也必然不在他的挑选范围内。

Charles没有父母,也没有兄弟姐妹,在婚姻这件事上,没人会把他放在第一位考虑。Hank不敢想象,假使他的主人落到一个凶狠野蛮的老家伙手里,每天饱受凌虐,以泪洗面,那该有多悲惨啊!

Charles是他最好的朋友,也是这个家里唯一关心他的人,他绝不能眼睁睁看着Charles踏入厄运之门,他要做点什么,为自己的主人争取一线生机。

外面的雨变大了,一滴一滴打在枯萎的玫瑰花瓣上,有几片承受不住雨水的重量,悄无声息地坠进了泥土里。

 

TBC

 走过路过留个评论!TAT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26)

热度(3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