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丘比特之夜(高中生AU)(4)

高中生设定,EC都是十七岁,蠢笨的双向暗恋

2018最后一更,大家新年快落!!!!

 

梗概:在车祸中意外死亡的Charles,被困在了死去的那一天不断循环,在一次次的重生中,他逐渐发现,自己的暗恋对象Erik同样无可救药地爱慕着他,Charles如何甘心就这样死去?

这章查查OOC,无理取闹,撒泼打滚,慎入!!

 

(1) (2) (3)

 

Chapter4

嘀——嘀——

Charles从深不见底的泥淖中挣扎着浮出,蓝色被单上洗涤剂的味道呛入口鼻,熟悉得令人窒息。

闹钟上的亮黄色数字还在闪个不停,像一盏光芒尖锐的矿灯,在漫无边际的黑暗里刺入他的双眼。

啪!

他抓起闹钟,在墙壁上摔了个粉碎。

Logan在楼下喊他的名字,但Charles恍若未闻。

他还记得昨夜倾盆而下的雨,湿冷的草地包裹着他,Erik的手机微光闪烁,大叫着冲向他,脸上爬满了模糊的雨水。

他记得那块十二寸的披萨,喝掉半桶的可乐,滴答作响的钟表,还有尚未播完的《权力的游戏》第五集。

“贴心男友想要一点奖励。”Erik看着他,笑容里透出狡黠。

Charles恍惚着伸出手,仿佛他的新男友还坐在那里,穿着不怎么合身的大号衬衫冲他微笑。

“你是我的英雄,Charles。”Erik的声音前所未有的温柔。

Charles俯下身,蜷缩在空无一物的沙发垫上——那里没有披萨和可乐,也没有Erik,什么都没有——他抱住膝盖,如同尚在母腹的婴儿,企图用最安全的姿态保护自己。

嘀嗒——嘀嗒——

只有钟表还挂在昨天的地方,用冰冷的嘀嗒声计算着他新一天的死期。

一切都将回到起点,一切都将失去。一切都无济于事。

Charles五指紧握,沙发垫的边缘被他攥到没有棱角,皱巴巴缩成一团,柔软的棉麻织物将Charles的尖叫声磨到喑哑艰涩,如同一把卷边的刀刃。

“喂!再不下楼我们要迟到了!”Logan在楼下叫喊。

迟到?Charles突然有种大笑的冲动,他被困在这个见鬼的时间怪圈里四天了,像个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撞,他想找到出口,想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他想……活着。

老天!Charles一生中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为了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而殚精竭虑。

而Logan居然在担心他们会不会迟到,就好像末日来临,有人还在关心晚饭吃什么一样可笑。

“Charles!快点啊,你听不到我说话吗!”Logan有点不耐烦了。

他有什么好不耐烦的?雨夜飙车的是他,醉酒后开车撞上护栏的是他,把Charles从后座甩出,摔死在冷冰冰的公路上的人也是他,现在,他却满不在乎地站在楼下,顶着古怪的发型冲Charles大喊大叫?

“你他妈闭嘴可以吗!”

Charles冲到窗边,把那只摔坏的闹钟丢了下去。

楼下终于安静了。

Charles走到洗漱间,往脸上泼了几捧凉水,假装那里并没有湿润交错的痕迹。

“你今天吃错药了吗?”下楼时,Logan诧异地盯着他开到第三颗扣子的衬衫,还有死死勒住臀部的黑色紧身裤。

“你们不是一直想让我穿这玩意吗?”Charles拍拍自己的大腿,懒散地靠在车门上,像个资质拙劣的车模。

这是去年丘比特日Logan和Raven送给他的,当时Charles正为Erik丢掉他的玫瑰而伤心。

“穿上它,我发誓Erik绝对会被你漂亮的小翘臀迷倒。”当时他们笑作一团,自以为说了一句绝妙的机灵话。

“好吧。”Logan挑挑眉,把他推到一边,发动了汽车,用玩笑的口吻说道:“拜托,你可是好学生Charles。”

好学生Charles已经死了。

汽车开动了,Charles把脑袋靠在窗玻璃上,心里默默念道。

外面依旧是雾蒙蒙的铅灰色,把太阳和蓝天裹进厚厚的云被里。Charles小时候喜欢看云,尤其是晴天,雪白的棉花糖在湛蓝的天幕上缓缓漂移,如果不仔细盯,甚至看不到它的移动。他常常坐在小花坛旁,一看就是一个下午,在那里时间仿佛被凝固,一切都是缓慢悠闲的样子。

“看样子又要下雨,见鬼的天气。”Logan有一句没一句抱怨着,把车开得飞快。

Charles没有理他。

“这条裤子挺适合你,”Logan试图跟他搭话:“打算在丘比特日出点风头?”

这回换Charles不耐烦了:“闭上你的嘴可以吗?没人比你更爱出风头,Logan。”

Logan愣了一下,小声咕哝:“至少我不会在丘比特日穿羊毛大衣去学校。”

“你对穿羊毛大衣的人有什么意见吗?”

连Charles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些话就冲口而出了:“是,你是大名鼎鼎的“滑雪飞狼”,你有全天下速度最快的雪佛兰,你永远都是全校最酷的那一个,行了吗?”

Logan似乎被他吓到了,愣了好一会才低声说道:“你把我的好哥们弄到哪里去了?”

Charles讽刺地笑了一声:“好学生Charles累了,他想休个假。”

“好吧。”

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车子驶入校区,打扮靓丽的少男少女挽着手,叽叽喳喳往学校大门走去,谈论着今年丘比特日能不能收到比去年更多的玫瑰花。

“第一节是拉丁语课,我敢打赌,一会Nur那个老变态的眼睛肯定要粘在你屁股上,抠都抠下不来。”Logan似乎想说点什么话逗他开心。

“他要是敢,老子一拳打爆他的狗头。”Charles觉得他说这句话时像个街头小混混。

Logan干笑了两声:“你开玩笑的,对吧?”

雪佛兰疾驰在灰扑扑的冬日街头,把旁边的人远远甩在身后,Logan还扭着头等Charles的答案,直到前方传来尖锐的鸣笛声,一辆别克迎面驶来。

“FUCK!”Logan猛打方向盘,车轮在地上擦出一阵刺耳的噪音,险些撞上路边的学生,Charles被颠的差点跳起来,脑袋碰在玻璃上,发出一纪沉闷的声响。

“你他妈怎么回事!”他终于忍无可忍了:“专心开车对你来说很难吗?红灯停绿灯行,开进校区减速很难吗?你是不是从来都不把交通规则什么的放在心上?”

“Charles,你今天到底怎么了?”Logan惊讶地望向他。

“我他妈的受够了!上一次你的急刹车差点让Raven被热咖啡烫伤!你宁可出车祸也不愿意遵守交规不是吗?因为交规一点都不酷,对,做最酷最受欢迎的人比什么都重要,甚至他妈的比朋友的命还重要!”

Charles一辈子都没这么吼过,他看着Logan震惊、愤怒又受伤的面孔,突然有一种残忍的快感。

他刚刚伤害了自己最好的朋友,但他一点也不在乎。

他知道自己的指责蛮不讲理,但,操他的,他的世界还有什么是符合常理的吗?

“出去。”他听见Logan紧咬牙关的声音。

“滚出去!!”

一声旋风刮过,Charles被丢在了马路边。他慢悠悠地走到路中央,像个疯子似的仰天大笑。

 

当Charles走进教室时,拉丁语课已经开始五分钟了。

“你迟到了,Xavier先生。”Nur先生果然看了一眼他的屁股。

Charles往嘴里丢了一粒口香糖,大摇大摆地走到座位上,享受着其他人激动的窃笑私语声。

Erik依旧坐在他左后方的位置,但这一次他什么也没对Charles说。

课上到一半,丘比特如约而至。

“丘比特日快乐!”打扮成兔女郎的新生提着花篮,蹦蹦跳跳进了教室,把玫瑰花分给大家。

Charles从兔女郎手里夺下属于他的几支,那个低年级女孩羡慕地看着他,仿佛拥有比别人多的玫瑰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

“看来Xavier先生很受欢迎啊。”Nur先生照例用老土至极的话调侃他。

Charles大嚼着口香糖,挑衅似的抓起那把玫瑰走到讲桌前,毫不犹豫扔进了垃圾桶。

后面传来一阵唏嘘声。

“你这样会让很多人伤心的,Xavier同学。”Nur先生说道。

Charles笑了,他上前一步靠在讲台边,凑近拉丁语老师的面孔,不紧不慢地说道:“也伤了你的心吗,Nur先生?”

“你说什么?”Nur先生的脸变白了一瞬。

“我说——”Charles抬起脚,把垃圾桶里那几支玫瑰踩扁:“——我这么做是否伤了你的心?鉴于你每天饥渴地盯着我的屁股看。”

教室里瞬间鸦雀无声。

Nur先生推了推眼镜,强装镇定:“我以为你是个好学生,Charles,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污蔑我?”

底下有人哄笑起来,大家幸灾乐祸地看着他,迫切地想知道好学生Charles会为他今天的行为付出什么代价。

“污蔑?你喜欢盯男生的屁股,你把办公室设在男更衣室旁以便偷窥……”

“够了!”Nur先生怒吼一声,打断了他:“滚出去,Xavier先生!”

Charles他知道自己的表情一定很欠揍,因为Nur先生的脸变绿了:“你无权剥夺我上课的权利,先生。”

然后他转过身,像个反抗暴政的革命英雄一样,以胜利者的姿态昂首阔步走回了座位。

“真酷……”他听见有人小声嘟囔。

酷极了。这种万众瞩目的感觉真好,人们会关注你,议论你,像谈论明星一样谈及你那些为人称道的光荣事迹。这比埋没在书堆里,或靠讨好他人获得友情要快乐的多。

现在他有点理解Logan的感受了。

Charles坐在座位上,像Logan一样把笔衔在口中,从拉丁语课本上撕下几页,折了一桌的纸飞机。

身后有人碰了碰他的肩膀,Charles回头,对方给他递了一张纸条。

“这不是你。”

Charles不用回头也知道这是谁写的。他的胃急剧下沉,有什么东西哽上喉头,让他忽然产生一种强烈的、想要呕吐或是尖叫的欲望。这股冲动涨红了Charles的脸,他有些呼吸困难,那几个词仿佛一把绳索套上了他的脖子,勒得他喘不过气。

当一个人过度紧张时就会如此。小时候参加话剧表演,老师曾对一个太过紧张的小孩说过这句话,那可怜的孩子把早饭全都吐出来了。

Charles觉得他现在就是那摊肮脏的呕吐物。

 

下课后Charles没有去吃午饭,Nur先生叫他留堂,显然他对刚才Charles挑衅的事并未释怀。

Nur先生请他帮自己保守秘密,对外解释这些话是他的恶作剧,尤其是对Nur太太——他们严厉的副校长女士。

Charles给了他一拳,叫他去吃狗屎。

“下地狱去吧!”临走时Nur先生捂着脸,气急败坏地吼道。

地狱?哈哈,他早就在地狱之中了。

 

“Charles,等一等!”离开教室时,有人在身后叫住了他。

“你今天怎么回事?”Erik扳过他的肩膀,语气生硬。

Charles差点忘记,今天Erik又变回那个冷淡刻薄的小混蛋了,而不是躺在沙发上向他讨披萨吃的贴心男友。

“关你什么事?”他努力做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这不是你,Charles。告诉我发生了什么?”Erik一向是个固执鬼。

“我说了和你没关系!”

他试图吼点什么出来,又在触碰到男孩受伤的绿眼睛时畏缩了。Charles猛然想起,自从陷入这个怪圈以来,Erik一直都是目睹他死亡的那一个。

Charles有段时间总梦到家人的死亡,爸爸在风雪肆虐的夜晚不知所踪,医生在病床外宣布妈妈的死讯。醒来时周围一片漆黑,脸上湿漉漉的,像濒死的人刚刚从水面浮出般大口呼吸着。

在死亡面前,也许活着的人才是最痛苦的那个。

他无法想象Erik在自己面前死去的场景, Erik被飞速行驶的车抛出窗外,Erik的血和着雨水冲的满街都是,Erik在草地上抽搐着失去呼吸……

“对不起……原谅我Erik,我真的很抱歉……”Charles似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他颤抖着拨开男孩的胳膊,顺着楼梯迅速逃走了。

他怎么能让Erik一次次面对他的死亡?Charles,你太残忍了。

 

现在是午餐时间,教学楼里空空荡荡,Charles脚步虚浮,踉跄着躲进一楼的杂物间。

“嘿——”一个黑人女孩手里拿着尚未点燃的烟卷,恼火地冲他骂脏话:“滚他妈的蛋,这里有人了!”

“你是谁?”Charles皱着眉,他不认识这姑娘。

“Angel,”女孩点燃烟卷:“不过大家通常叫我bitch,或者whore。你呢?”

“CharlesXavier,通常被叫做Charles。”

女孩咯咯笑起来:“我知道你,你是那个揍了En Sabah Nur的人,大家都在议论你。”

“议论我什么?”

“说你是英雄,是自恋狂。”女孩毫不客气地吐了一大口烟圈:“就像当初骂我是被操/烂的妓/女一样。”

Charles盯着她的烟卷看了一会,问道:“大家为什么讨厌你?”

Angel不可思议地看向他,好像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没有原因,Charles,孤立一个人从来都不需要原因。也许是你今天穿了一双可笑的鞋子,或是用了某个颜色太浓艳的口红。只要他们想,总能找出千百个原因,把你钉在‘最讨厌的人’之柱上。”

“算了,我为什么要和一个受欢迎的人说这些?”女孩摇摇头,又吸了一口:“你不会明白的。”

他当然明白,事实上,几乎每个书呆子都明白那种感受,尤其是Charles:一个身形瘦小、脾气温和、还没有母亲的书呆子。

如果不是Logan——那个全校最酷的男孩——主动和他交朋友,Charles恐怕也要在杂物间过丘比特日了。

Charles喜欢讨好别人,尽管他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他给每个熟悉的人送丘比特玫瑰,他热衷于安慰考试失利的朋友,他主动帮别人辅导数学作业,以收获大家的好感,保持善良热情、受欢迎的好学生形象。

他和Logan一样,祈盼得到认可和重视,他们都喜欢被朋友包围的感觉,因此拼命经营自己的友情,以填补心里缺失的关注和认同感。

Logan的父母酗酒,Erik只有母亲,Charles唯一在世的父亲总是不回家。他们的家庭各有缺憾,无法和同龄人一样,享受到完整健康的爱与亲情。

他们是最受欢迎的男孩。

他们也是最孤独的男孩。

铃声骤然响起,午餐时间结束了。

“喂,”女孩忽然把烟卷递到他面前:“要来一点么?”

“da麻?”Charles犹豫了一下。

“怎么,怕了?”女孩笑了一声。

今天他是坏学生Charles,坏学生Charles什么都不怕。他凑过去,就着女孩的手吸了一口,顿时被烟味呛得咳嗽不止。

女孩被他狼狈的模样逗乐了,他们坐在杂物间的脏地板上,看着彼此笑出了眼泪。

 

下午上课前,Charles被叫到了校长室。

“我们想和你谈一谈,Charles。”

校长先生保持着和颜悦色,另一边坐着En Sabah Nur和Charles的父亲,后者像是刚刚从某个重要会议上被拉出来。

“我希望你能解释一下这个,Charles。”Nur先生指着自己颧骨上的淤青。

“解释你为什么是个变态?”Charles嗤笑。

“Charles!”爸爸的语气又诧异又失望:“你怎么能这样和老师说话?”

他才不在乎什么师生礼仪,道德之类的,难道不是Nur婚内窥视学生,悖德在先?

在经历了一下午漫长又无聊的思想教育后,校长得出了Charles缺乏关爱、渴望引起关注才哗众取宠的结论,他建议Xavier先生多和儿子沟通,帮他打开心结。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殴打你的老师?”他们转移到了爸爸的车上。

“因为他变态。”Charles坐在副驾驶上,望着窗外无所谓地回答。

“行了,你不能无凭无据指控一名教师!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爸爸不耐烦地斥责道

Charles终于肯看他了:“让你失望了吗?”

“如果遇到麻烦,你可以告诉我,Charles,你知道我会帮忙的。”

“没有,我很好。我讨厌那个埃及佬,所以揍他,这个答案满意吗?”Charles的语气充满火药味,今天他无所顾忌。

爸爸揉了揉眉心,似乎对此很头疼:“别这么任性好吗?我知道你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

“我他妈不想做懂事的孩子了!”Charles蓄积已久的愤怒爆发了:“懂事的后果是你经常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我的感受可以不被考虑,我的处境我的需要也永远不必放在第一位,就因为我比别人更懂事!凭什么我不能任性一回?哭闹的孩子总能得到更多疼爱不是吗?”

爸爸流露出自责的神色:“我很抱歉……但我没有不在乎你,Charles。”

泪水从下颌滴落到衬衣上,Charles才发现他哭了,他知道爸爸爱他,但他没法控制自己,如果再不说出来他恐怕会被憋疯,虽然他现在和疯了没什么两样。

“那前天晚上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如果你接了电话我就不会死在那场车祸里!我在暴雨里迎接死亡,你却连半分钟的时间也不肯匀给我!”

“我孤零零地躺在街边等死时你在哪?我流干最后一滴血的时候你又在哪?那时候为什么不救我?现在又来装什么好父亲!”

爸爸神色复杂地看着他,愧疚中透出疑惑:“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Charles。”

他思索了一会,试探性地补充道:“是上个礼拜错过你生日的事?我们已经说好这周六,也就是明天补上了,我会信守承诺的,给爸爸一个弥补的机会可以吗?”

明天?他还不知道Charles早已没有明天了。

他带着哭腔打开车门,丢下一句支离破碎的气话:“你永远都没有机会了。”

 

下午他没去上课,在街头晃荡了几个小时,直到夜幕降临,Erik在“天使冰王”里找到了哭得一塌糊涂的Charles。

“今天校长和你说了什么?”Erik试图搭话。

Charles双眼红肿,一边摇头一边抹眼泪。

“天呐,他们不会要开除你吧?”

Erik一脸严肃的模样莫名有点可爱,Charles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虽然不知道你笑什么,但……只要你没事就好。”

“没事,我好着呢。”

Charles站起身,从Erik兜里掏出一包纸巾——他知道那是准备给他的——擦干净眼泪,狠狠擤了两下鼻子,伸手勾住Erik的肩,用浓重的鼻音说道:“我很好,就是有点想找个人做ai了。”

“什么?”Erik的脸刷的一下红了。

Charles大笑起来:“开玩笑的,我想喝酒。”

“Summers家今晚有派对……”

Erik说到一半就被打断了:“无限供应的啤酒和超大款披萨?”

“没错。”Erik笑了:“还有单独为你准备的惊喜大礼。”

“你想对我告白是吗?”

Charles的直白让Erik脸更红了,像两颗烧起来的小火球:“你,你怎么……”

“拜托,老这么绕弯子太累了,喜欢就要大声说出来,什么鬼的惊喜大礼,万一派对还没开始我就死了怎么办?”

Charles捏住Erik的下巴,不等他说话,狠狠一口咬了上去。

 

来到Summers家时派对已经快十一点了,喝到半醉的少男少女搂在一起,跳舞或者做不可描述的事,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路过吧台时,Charles又看到了那对爱吵架的情侣:暴躁的Anna和花心的Patrick。Anna抱怨男友接吻时不看她,还威胁他如果敢给别人送玫瑰,就用啤酒瓶砸破那个人的脑袋。

Patrick给他送了丘比特玫瑰,不过早就被他丢进垃圾桶踩扁了,在早晨的拉丁语课上。

“Summers家的房子真大,”Erik端来一瓶啤酒给他:“看到窗外那棵山毛榉了吗,比咱们小时候爬的那棵还要高呢。”

Charles灌了一大口啤酒:“我们小时候爬过树吗?”

“你这话可真混蛋。”Erik笑了:“不要紧,我来帮你回忆。那棵树在我们小学旁边,不算太老,但对两个不到十岁的孩子来说还是挺高的。有一次我从树上掉下来,啃了一嘴的泥,还差点摔破门牙,记得吗?你扶着我去了医务室,还把你的糖果都送给我吃……”

Charles握着酒杯,窗外开始下雨,Erik的声音像雨点落在枯井里一样,一字字填满了他的心房。

“我想说,不论你经历了什么事,都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会像你当初照顾我一样,永远都照顾你的。”男孩大概是第一次说这么肉麻的话,语气有些生涩。

“嗨,Erik。”Charles鼻子还有点塞:“你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

绿眼睛男孩用力点了点头。

Charles拿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时间:十一点十五分。

“再过十分钟左右,你能去厨房帮我……帮我煮点热咖啡吗?”

Erik有些不解:“我现在就可以去煮,为什么要等十分钟?”

“别问那么多,你都答应我了。”

“好吧。”

如果他终究无法躲避厄运,至少别让Erik目睹他的死亡。

外面又来了几个女孩,手里拿着玫瑰花,在门口大声叫嚷着什么。一群疯姑娘。

“嗨,Erik。”Charles用肩膀碰了碰身边的男孩:“如果你可以决定自己死亡的方式,你会怎么选?”

Erik低头思索了一会,说道:“我想死的波澜壮阔一点,这样人们就会记住我,至少记住我死去的那一刻。”

“你呢?”他反问。

“我希望在准备充分的时候死去,这样我会有足够的时间,躺在床上回顾这一生,快乐的事,遗憾的事,然后祈祷上帝会在我死后,祝福我所爱之人平安幸福。”

Charles喝完了瓶子里最后一滴酒,Summers家的时钟指向了十一点二十五分。

“该去帮我煮咖啡了,Erik。”

“好吧,你在这里乖乖等我回来。”

Erik临走前摸了摸他的脑袋,让Charles觉得自己像一只需要安慰的落水狗。

现在,他又是一个人了,距离死亡时间还有两分钟。

Charles闭上眼,尝试着像书上写的那样回顾自己的一生,可一股浓烈的酒味忽然袭来,熏得他睁开了眼。

“嗨,一个人吗?”是喝得醉醺醺的Patrick,那个背着野蛮女友给他送玫瑰的男生。

“Anna在那边,你找错人了。”

Charles试图躲开,对方却不依不饶拉住了他的胳膊。

“谁要找那个凶巴巴的泼妇?她连你的脚趾头都比不上。”Patrick像一坨烂泥似的黏在他身上。

那股身上脏兮兮的味道令Charles嫌恶不已,他使劲甩开Patrick的手,却被对方反握住压在了墙角。

“听着,我不想惹你的女朋友……”

“别管她……”

Charles只觉得身上一轻,那个醉男孩终于被拉开了,被酒味污染的空气也瞬间清新起来。

“该死的浑球!贱人!!我要杀了你们!!”

代替Patrick的是Anna扭曲疯狂的面孔,和她手里高高举起的啤酒瓶。

也许是派对的音乐声开的太大,酒瓶砸碎在他脑袋上的声音微不可闻,Charles只觉得天旋地转,似乎整个世界都变成了啤酒的海洋,连鲜血也是啤酒的味道。

女孩的靴子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不一会就消失在喧嚷的人群中了,一支枯萎的玫瑰花陪他一起躺在地上,还带着早晨被Charles踩扁的痕迹,和一张沾满灰尘的、落款是Patrick的情诗卡片。

TBC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53)

热度(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