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鲨翁情史Sharkspeare in love(英国古典ABO)(14)

 英国16世纪背景,双伯爵,ABO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Chapter14

听闻女王陛下染病,Charles终于找到一个喘口气的机会,借着去宫里探望女王,才避开Erik,勉强消停了两天。

伊丽莎白女王没有子嗣,身边只有佣人照顾,当初她请求Charles经常入宫看望,但碍于剧场里的事,Charles竟把女王的话抛到了脑后。

此次拜访,他顺便把女王给他那本诗集还了回去。

“别担心,孩子,我没那么容易被打倒。”女王穿着睡衣接见了他,面容比往常苍白些,精神却还不错。

“医生说我再有两天就能康复,等Marko爵士回来,咱们一定大办宴饮。”

 “那是自然。”听到这里,Charles神色黯淡下去,勉强笑着附和。

女仆送了新鲜的果盘进来,洗净的红葡萄表面光滑剔透,有水珠顺着圆润的果粒淌下,滴在暗色的瓷盘上。

“Charles,”仆人退下后,女王凝视着他的双眼,意味深长地问道:“Marko爵士对你照顾有加,但你似乎很畏惧他?”

Charles伸手拈了一颗葡萄,轻轻拨开果皮递给女王,试图以此掩饰自己的紧张:“Marko爵士对我很好,陛下,我只是……请您别笑话我,我只是担心他回来会为我订婚罢了。”

女王笑着含下那枚葡萄:“眷恋自由不是什么值得羞耻的事,孩子,我年轻时和你一样,曾经想逼迫我委身的alpha数不胜数,但现在他们都死了,而我还是英格兰的女王。”

Charles忍不住笑起来:“您的勇敢远非旁人能及,令人钦佩,可我这样普通的贵族,恐怕并没有如此特权。”

“也许有,也许没有。”女王的话神秘莫测,她伸手拿过那本旧诗集,问道:“你读完它了吗?”

“是的,陛下。”Charles点头:“这些诗歌优美而深沉,仿佛是写给一位爱而不得的心上人。”

诗集的页脚早已卷了边,封面也暗沉泛黄,扉页没有作者的名字,只写着一个词——“匿名者”。

“你猜得不错。”女王怀念地抚摸着诗集,声音也低下去:“这本诗集来自我曾经的爱人。”

难道,诗里极尽奢华之词赞美,叫诗人彻夜思念、字字泣血的那个人,就是伊丽莎白女王?

“我在一场宫廷演出上见到他——全场最英俊的一个,那时他在戏剧里扮演小精灵,穿着带翅膀的蓬蓬裙,飞到我面前,朗诵了一首短短的爱情诗。”

女王斜靠在沙发椅上,眼里有闪烁的星光:“唉,那对一个久居深宫的十六岁少女来说,几乎是致命的危险。”

“总之我们相爱了,和诗歌里写的一样不可思议,对吗?”女王兀自笑了一声:“可我明白这种爱不会有结果,就像鱼爱上了岸,也许哪天浪涛上涌,他们会有一次短暂而疯狂的亲吻,但……这就是他们能拥有的全部了,等波涛退去,终究是尘归尘,土归土。”

Charles屏气凝神,空气里满是哀伤的味道,仿佛连呼吸都艰涩无比。

“那……他后来怎么样了?”

“他离开了伦敦。”女王垂下眼眸:“后来我成为女王,想召他回到我身边,可他拒绝了。”

“为什么?”

“因为他热爱自由胜过爱我。”女王声音恬淡:“数十年间我只和他有过几次短暂的会面,上一次已经是二十年前了。”

Charles沉默了好一会,才轻轻问道:“您没有再打听过他的消息吗?”

“没有意义了,再见徒增悲伤。”

Charles低低叹息了一声,他觉得喘不过气来:“我很抱歉……”

“哦,瞧我这老太婆,总扯些无聊的啰嗦事。”伊丽莎白挥挥手,又变回了那个健朗而神采奕奕的英国女王。

“我说这些,并非告诉你爱情是错误的,相反,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爱使人的灵魂丰满,爱……让我孤独的人生有了新寄托。”

说到这里她看向Charles,眼里隐隐有光芒闪动,他恍惚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夏天,晚霞散去,星光落在静谧的泰晤士河上。

 

当剧院的枫叶红透时,《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剧本终于完成了。剧场、旅店和酒馆里到处充斥着演员们高昂朗诵的声音,文字传诵的速度胜过军中任何一匹快马,仿佛一夜之间,全伦敦的下等人都学会了五音步,连卖肉的屠夫也会念几句诗,好讨街对面卖花姑娘的欢心了。

“这是有史以来最最伟大的作品!”

“没有人能用韵诗写完一部剧本,除非他的双手被缪斯亲吻过!”

“除非他是莎士比亚!”

同行们毫不吝惜赞美之词,面对这部精妙至极的作品惊叹不已。甚至连地狱火剧场的演员也被感染到,在无人处偷偷朗读竞争对手的台词。

“我们要赚翻了!到时候玫瑰剧场恐怕会被观众挤垮,晚上什么也做不了,因为数硬币会数到手软,我猜至少得雇三个人才能把它们都抬回去!”

Raven刚刚从外面回来,一脸兴奋地叽叽喳喳:“现在全城都在等我们的新戏了!”

“我知道。”Scott无精打采地拄着剑:“可女主角不来,要罗密欧一个人演完这场戏吗?”

“Charles去哪了?”Raven问道。

Scott往屋子里示意:“还能去哪,和Magnus先生在一起呗。”

哦,他们也太腻歪了,现在还有什么比排练新戏更重要吗?Raven心想。

她正打算去房间里提醒这两个毫无节制的黏糊鬼,屋里却传来一阵激烈的争吵,Raven刚走到门口,房门突然“砰”地一声打开,Charles怒气满满地冲了出来,衣服胡乱扣在一起,眼角挂着泪痕,边走边回头朝房里怒吼:“混蛋!以后你再也别想见我了!”

怎么回事?Raven和Scott面面相觑,一时不知该先劝哪个。转眼的功夫,Charles已经迈出了剧场大门,Erik衣衫不整地站在门口,喘着粗气追骂:“我是混蛋!我他妈是全天下最爱你的混蛋!”

Charles没有停下步伐,也没有回头,他高高举起右手,朝后比了个中指。

这让Raven和Scott惊诧不已,因为Charles向来都是最温和的那一个,自共事以来,从没有人见过他发脾气。一定和他们亲爱的Magnus先生有关,Raven决定去找他一探究竟。

“我只是一时冲动,没有控制好而已!”

Erik承认,他不该因完成剧本过度兴奋而试图标记Charles,但他最终停下来了不是吗,尽管是在Charles发现他的企图并揍了他一拳之后。

况且,他是因为爱Charles才会想要占有他,Charles不是总怀疑他的真心么,今天他的举动固然不妥,但也证明了他对Charles不是玩玩而已,是想和他结为永久伴侣啊!

Charles究竟为何生这么大的气?唉,Omega的心思真难懂。

“一时冲动?”Raven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不知道Omega婚前被标记是一件多可怕的事么?”

“我知道!”Erik有些心虚:“可我也道过歉了,我以为他能理解我,原谅我,谁知道他会气成这样……”

Raven无语地扶着额:“我明白你心情迫切,但不是所有的错冠上爱的名义就可以轻易被原谅,你为什么不站在Charles的角度,替他考虑一下呢?他才是为你的过错买单的人,因为在这种事里,没人会责怪一个‘一时冲动’的alpha!”

“可……”

Erik一时语塞,他当然明白婚前被标记对Omega来说有多严重,但他以为自己能取得谅解,现在看来,他的想法的确太自私了。

“你得去找他,我们的排练不能再耽误了。”Raven最后丢下了一句话。

Erik没精打采地走回房间,草草撤下被他们搞得一塌糊涂的床单,丢在废纸篓旁,然后一头栽进床榻里,试图把所有乱七八糟的事一同扔掉。

 

“Hank!!!”

Charles冲进自己的卧室,脱掉了一路上紧裹的厚外衣,后颈的腺体被该死的Erik咬得发烫,他面孔通红,灼烧感从颈后一直蔓延到了脸颊。

“老天,你提前发情了吗?”Hank一进房门,就被Omega信息素的味道呛住了。

“不,还要更糟,有个混蛋差点标记了我。”Charles捂着颈部,无力地摇摇头:“快帮我弄点水,我得洗一洗。”

“是谁干的?”Hank的语气变了:“我非得把他丢进泰晤士河里去!”

Charles翻了个白眼,摆出一副“还能有谁”的表情:“行了,快去打水!再拿点玫瑰水过来遮一遮味道,被别人发现就完蛋了。”

此刻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Kurt不在家,他的监护人一向保守而刻板,认为对Omega来说,贞洁高于一切,他甚至曾主张给婚前失贞的Omega们判刑,幸而被女王否决了。

Charles对着镜子侧过脑袋,他的腺体发红,上面的咬痕清晰可见。

他不是不理解Erik,但数日来遭受的忽视和委屈,让他没法保持理性,他也不想再隐忍下去了,必须让那个自大的诗人好好尝尝被冷落的滋味才行。Charles抿着嘴,一想到Erik为此纠结郁闷的模样,他居然忍不住有点想笑。

走廊里传来脚步声,在他门口缓缓停下。

“Hank,快点进来!”Charles忍不住催促。

卧室门“吱呀——”一声打开。

“怎么这么慢,快把……”Charles转过身,却在看清来者时倒吸了一口冷气:“Cain?!”

“你这里什么味道?”Cain皱着眉,敏锐地发现了小伯爵腺体上的咬痕。

他瞬间变了脸色,大步上前,粗暴地扯过Charles的衣领,一块块斑驳的红痕暴露在空气里。

Charles吓得忘记了挣扎,他很清楚自己名义上的兄长是个强壮的alpha,而他正处在被标记未果后的脆弱时期,反抗对他绝无益处。

“听着,Cain,”他试图保持冷静:“我会解释的,请你先放开……”

Cain盯着他皮肤上的痕迹,仿佛握了块热炭,迅速丢开手后退了一步,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你,你竟敢……”

“是那个叫Logan的演员,对吗?”Cain攥紧了拳头,从震惊转向愤怒:“你们怎么敢做这种下流事!”

“不是……”

“他标记了你吗?”

“没有!”

Cain稍稍放松了一点,怒气却仍未消除:“你得庆幸这一点,Charles,如果父亲发现你被别人标记,他会亲手杀了你。”

Charles想说别开玩笑,但Cain的神情里没有半分玩笑的意味。

“拜托,别告诉他。”Charles恳求道。

“我会考虑包庇你,但那个演员?你最好祈祷他的命足够硬。”

Charles胸口起伏着,他忽然扯开领口露出咬痕,低声威胁道:“如果你敢碰玫瑰剧场的人,我就告诉Kurt你强暴我。”

Cain非但没有妥协,反而嗤笑了一声,这让Charles觉得害怕,因为对方已经不是小时候任他捉弄的笨男孩了。

“你什么都不懂,亲爱的弟弟。”Cain掩住鼻子凑近他,以保证自己不被Omega的信息素味影响,而Charles却被他说出口的话吓到双腿发软:

“他巴不得我早点这么干。”

 

星期日是玫瑰剧场的休息日,大部分人都回了家,只有《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演员们在加紧排练,诺大的剧场空空荡荡,只有朗读台词的声音不断回绕。

“Charles怎么还不来,他已经错过前两次排练了。”Scott抱怨:“难道要罗密欧唱独角戏?”

“先排其他的。”Magnus先生阴沉着脸,指挥大家上台。

Logan插嘴:“喂,我听说你和Charles吵架了,但现在可不是闹别扭的时候,除非你不想让这出戏按时上了!”

Magnus先生不耐烦地挥挥手:“知道,我会去找他的。现在,开始排……”

砰!

剧场大门忽然被人踹开,一个穿着讲究,身形高大健壮的男子闯了进来,怒目圆睁,喝问道:“谁是Logan?”

Logan走下台子,有些摸不着头脑:“我就是。”

男子突然拔出一柄长剑,寒光闪现,劈开空气径直向Logan刺去。一旁的Scott情急之下,举起道具剑冲上前阻挡,那可怜的假剑被当场劈成了两半。

“上帝!他用的是真剑!”

“等等!等等!”Logan随手扯过一把椅子挡在身前,边躲边说:“这位老兄,你是不是打错人了?我好像不认识你!”

男子停顿了一下,咬牙切齿道:“我打的就是你,演员Logan。”

“我们有过交集吗?”挡在身前的椅子少了两个腿。

“你睡了我的未婚妻!还想抵赖?”男子挥剑把椅子砍成了两半。

Logan扭头看向Scott:“你是他未婚妻?”

“胡说!!”Scott脸涨的通红,不知该骂Logan还是骂神秘男子。

见他失去了防护,男子举起剑,朝玫瑰剧场的大明星狠狠刺去,不料剑刃却在半空被打偏,只伤到了那家伙的皮肉。

Logan趁机从剑下躲开,捂着受伤的胳膊龇牙咧嘴,另一边,Magnus先生同样手握利剑,指着闯入者的喉咙,声音前所未有的冰冷:

“你的未婚妻是谁?”

男子讥讽地笑了一声:“你们这群肮脏卑贱的家伙,魔鬼的仆人,只会勾引别人的Omega上床,然后教坏他们的孩子!”

Erik紧握剑柄,他认得眼前这个人,Kurt Marko的亲生子Cain,和Charles一同长大的alpha兄长。

“说清楚!你的未婚妻到底是谁?你把他怎么样了!”

“你充什么好人?你的同伴差点害我未婚妻丢掉性命!我只恨自己没护好他,至于你们这些脏兮兮的小虫子,最好腐烂在阴沟里,永远别来玷污他!”Cain将染血的长剑收回鞘中,愤愤然离开了。

Erik缓缓垂下手,怔在原地。不,也许是误会了,Cain的未婚妻可能是任何人,他记得Charles说过和Cain相处不睦,他们怎么可能订立婚约?

可Charles拥有丰厚的家产和领地,娶了他,想霸占这些财富就轻而易举了,尽管Marko家财力惊人,但金钱和土地对贵族来说,永远不嫌少。

况且……他见到Charles第一眼就坠入了爱河,像他这样聪慧可爱、又美貌过人的Omega,谁会不喜欢?他又怎知Cain没有动过邪念?

即使Cain真有此意,称Charles是他的未婚妻,那“差点丢掉性命”又是怎么回事?Erik想起童年时,母亲曾提过一位命运悲惨的Omega侯爵,为了逃避联姻而要求身为骑士的爱人标记他,最后因为失贞被未婚夫的家族秘密处死。

Charles会不会也……

凉意瞬间爬上他的脊背,这个可怕的猜想如同一颗炸弹,轰掉了他脑子里残存的理智,剧场的楼廊开始旋转,似乎要将他的世界搅到天崩地裂。

TBC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27)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