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轻

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EC】鲨翁情史Sharkspeare in love(英国古典ABO)(16)

 英国十六世纪背景,双伯爵,ABO

emmmm暴力行为预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Chapter16

傍晚,Charles从昏睡中醒来,嘴唇干的要命,头疼得像要裂开似的。他睁开眼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在Cain的卧室。

刚才发生了什么?他隐约记得自己在书房休息,因为Cain的命令,仆人们不肯放他出去,Hank出去找Erik报信,也迟迟不见踪影。他急火攻心,忍不住发了一通脾气,后来有女仆给他送来一杯清火茶,Charles喝完之后……后面就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一定是茶水有问题,可恶的Cain!

他艰难地坐起身,摸了摸自己的衣服,庆幸它们是完好无损的,浑身除了僵痛也没有别的不适,看来他暂时还没有受伤。

Charles正想爬下床找点水喝,房门忽然打开,两具高大的身影站在门口,一前一后,逆着光看不清面孔。

“他醒了。”是Cain的声音。

有仆人进来点亮了灯,Charles终于看清另一个人的脸,那一瞬间,他的心如坠冰窟。

“Marko爵士……您……您不是在郊区吗?”

他的监护人Kurt Marko大步走到床前,面无表情地揪住Charles的头发,脸朝下按进枕头里。

“啊——”

Charles甚至来不及叫喊,Kurt便翻下了他的衣领,后颈和一小片后背暴露出来,一只手捏住他的脖子,Charles感到有拇指粗糙的触感落在腺体上,毫不温柔地摩挲着那块已经淡化的咬痕。

他看见了,他知道了!Charles恐惧地快要流下泪来,肯定是Cain泄露了他的秘密,现在Kurt回来惩罚他了!

“我尽力了,可他反抗的太激烈,我没办法……”Cain一副懊恼的模样。

Charles的大脑空当了一瞬,Cain在说什么?

抓住他头发的手松开了,Charles迅速坐起来,紧紧盯着父子俩,想要从他们的眼神交错里读出些内容来。

“你连一个Omega都解决不了?为什么不把他捆起来,或者叫仆人按住他!”Kurt暴怒不已。

“对不起,父亲。”Cain在低下头前看了Charles一眼:“是我太没用,差一点就标记成功了。”

Charles听得糊里糊涂,为什么Cain要撒谎,把错揽到自己身上?难道Cain在保护他,想帮他隐瞒秘密?这太奇怪了,更奇怪的是Kurt的态度,他似乎对Cain没能标记Charles失望至极。Charles以为Kurt虽然冷漠,至少会对他的安全负责,可方才那句冷酷残忍的话,实在让Charles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的确没用。”

Kurt从鼻子里嗤了一声,忽然转身扼住了Charles的脖子:“小鬼,我给了你十一年的自由时光,够多了是不是?”

“我不明白……”Charles吓了一跳,他喉头发紧,心脏仿佛要从胸腔里跳出来。

“哈哈,你的确不明白。”Kurt攥着他的脖子拽到面前:“你是我所有筹码中最有价值的一颗,如果不是Cain太懦弱,你现在早就在哺育我Marko家的子孙了。”

Charles有些喘不过气,他试图用手掰开Kurt的指头,但无济于事。

“您……您为什么一定要……要我和Cain……”

“好吧,我换个说法。如果不是Cain太懦弱,你现在已经是英格兰的傀儡国王了。”Kurt凑近他的面孔:“日后千秋万载,英国王室都将是我Marko的子孙后代。”

“您在说什么……”Charles感到困惑,越来越稀薄的空气让他失去了思考能力。

Kurt狰狞地笑了:“您还没明白吗,王子殿下?”

最后两个词像一根尖刺,倏而戳进了Charles的心脏,他忘记了脖颈处的疼痛,大脑从窒息感中勉强抽出,艰难思索着这两个可怕的词眼。

“很惊讶吗?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花心思抚养你?你这离经叛道、不知羞耻的小杂种!”Kurt掐得更狠了,Charles觉得自己几乎要被活活扼死。

“父亲!您想要他的命吗!”

“我用尽一生让伊丽莎白远离剧场,没想到魔鬼的种子竟落在她的儿子身上了!你和她一样无可救药!我生平最恨那些作弄人心的戏剧,可你,你居然跑到舞台上抛头露面?可悲啊!魔鬼的仆人住到我家里来了!”

他的监护人仿佛陷入了癫狂,Charles的双手从Kurt手臂上无力地滑下,他已经没有力气反抗了,恍惚中他看见Cain来到床前,使劲拉开了那双毫无缝隙的铁钳。

桎梏松开的一刹那,他全身脱力向前倒去,在从床上栽下去之前,一双手臂稳稳地接住了他,把咳嗽不止的Charles扶回床上。

Charles被乍然涌入的新鲜空气呛出了眼泪,他两眼发黑,眩晕不止,Cain坐在他身边,用僵硬的手臂环住了他。

“你简直是个懦夫!”Kurt气得跳脚,但Cain显然比他更年轻力壮。

“如果他死了,您的计划就泡汤了。”Cain壮着胆子顶嘴:“他还没有生出Marko家的子嗣呢。”

Kurt不屑地训斥:“这要怨谁?我手里自有分寸,哪轮得到你?”

Charles从窒息的痛苦中恢复过来,他无暇参与Marko父子的争吵,方才Kurt的话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

王子殿下?傀儡国王?

他明明是Brian和Sharon Xavier夫妇的儿子。他记得自己的双亲,尽管时隔多年,但父亲爽朗的笑声、母亲温暖的怀抱Charles从未忘记过,他的回忆绝不会欺骗他。

伊丽莎白女王的确对他青眼有加,那就能说明她是Charles的母亲吗?她会给他讲自己的秘密,给他看旧日爱人留下的诗集,仅仅是因为Charles和她一样热爱戏剧而已。Kurt在胡说,在骗他。

Charles在内心不断安慰自己,试图阻止怀疑的种子扎根脑海,但这些理由是如此蹩脚,在事实面前脆弱得不堪一击。

女王看他时眼中满溢的温情,她在卧房询问Charles喜欢的食材和口味,她借给Charles爱人的诗集,她眨着那双似曾相识的蓝眼睛,说到自己无法养育孩子时,目光转向了Charles……

他是女王的儿子。

这个事实如同一颗惊雷,将他的大脑炸到空无一物。

 

第二天,Charles仍旧在Cain房中清醒。

“你的卧室已经锁了,免得你又从阳台溜走。”Cain的声音干巴巴的。

Charles点点头,他的脖子还在隐隐作痛,嗓子也沙哑无比。他想对Cain说声谢谢,但一开口又咳嗽起来。

“别说话,如果你不想废掉喉咙。”Cain给他弄来一杯热蜂蜜茶,动作生硬地放在桌上。

Charles费力从床上爬起,他的脑袋有些晕,嗓子疼得厉害,勉强去水槽边漱了漱口,吐出的水里有不少红血丝。也许是伤到喉咙了。他抿了几口蜂蜜茶,吞咽的动作又加剧了痛苦。

想起昨日Kurt狰狞而疯狂的模样,他禁不住打了个颤,硬着头皮又喝了几口,踉跄地回到床边坐下。

Cain一直盯着他,没有说话,让Charles心里有些发毛。尽管他对Cain保护自己的行为很感激,但对方毕竟是Marko家族的人,Charles知道他有多崇拜自己的父亲。一时半刻的心软怎么敌得过父子同心?Cain帮了他,但终有一天会听从Kurt的话毁掉他。

他开始后悔那天和Erik吵架了,现在,他多希望Erik能出现在面前,拥抱他,安慰他一切都会变好,没有人能阻挡他们相爱……

可Erik势单力薄,他又能做什么?Marko父子多年筹谋,处处结党,他们的势力盘根错节,又意图谋反篡位,危险至极。一念及此处,Charles又希望Erik能袖手旁观,这样他就不必趟这趟浑水,把自己的安危也搭进去了。

不知道现在,Erik在干什么?他会不会心急如焚,或是为那天的事自责懊悔?Charles的心口隐隐作痛,如果当初他没有自作主张去玫瑰剧场试演,Erik也没有爱上他,他们只是毫无交集的牛津伯爵和南安普顿伯爵,Erik现在会不会好过一点?

“在想那个演员?”Cain不自在地搭话。

Charles摇摇头,他对Logan的遭遇感到抱歉,但此刻他着实无心解释。

“可怜你一片痴情,那家伙根本就没把你放在心上!他甚至不敢承认你们的关系,只会插科打诨,大难临头还调戏别的演员。”Cain轻蔑地说道:“你还为他吃了这么多苦,蠢不蠢?”

Charles翻了个白眼,用口型对Cain说道:“别管我的事。”

“要不是我,你可能连命都没了。”

“老头子去处理别的事了,你暂时不用害怕。”

“你的剧本被他烧完了,别惦记了。”

“对了,Hank没死,关在别的地方。”

见Charles不搭理他,Cain沉默了一会,接着开口:“喂,提前跟你说声抱歉,如果哪天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你想恨就恨我吧。”

Charles不易察觉地瑟缩了一下,他看着Cain的眼睛,用缓慢而嘶哑的声音说道:“你没必要那样做,Cain。”

“我必须那么做!”Cain眼里泛着水光:“如果我拒绝,父亲会讨厌我一辈子!我要成为他的得力助手,我要为他的宏图伟业铸下功劳!”

 

今天的伦敦有些异常,街市上行人稀少,鲜有的几人也神色匆匆,个个禁声不语,远没有从前的繁华模样。奇怪,天气并没有冷到无法出门的地步,河畔前几天还熙熙攘攘,争相议论玫瑰剧场即将上映的新剧,伦敦怎么一夜间变成了空城?

Erik踏着木板往剧场走去,今天老Marko对外公布了Charles的身份,大部分贵族都被说服,毕竟比起苏格兰国王*,人们更愿意拥护伊丽莎白女王的亲生子。少数质疑者也被埃塞克斯伯爵用武力“说服”了。

但这并不足以让民众人人自危,连白日出行也不敢。Erik心中纳闷,来到玫瑰剧场前,却发现本该门庭若市的剧院大门紧闭,里面一片寂静,听不见昔日悦耳的台词朗读声。

“Logan!Raven!”他喊了几声,里面无人应答。

“Magnus先生,您快回去吧!”河上有位划船的女孩认出了他,急切地说道。

Erik走到岸边:“发生了什么,大家都去哪儿了?”

女孩左右顾盼了一下,压低声音:“刚才几个官兵过来,宣布查封玫瑰剧场,把好几个演员都抓走了!我亲眼看见的,都是些十来岁的孩子!幸好您刚才不在,不然也要遭殃了……”

“是谁下的命令?为什么查封!”Erik没注意到他的声音骤然抬高了。

“这我哪里晓得?这些人来的气势汹汹,威胁大家说玫瑰剧场的人要造反,还说我们这一带有瘟疫!扯什么谎!”女孩满脸气愤,转而担忧地对Erik说:“总之您快走吧,万一他们又回来怎么办?”

一定是Marko在搞鬼,他们抓走Charles,还要毁掉他的剧场!Erik把指节握得咯吱作响,好不容易找回的理智又开始粉碎坍塌。

“被抓走的人有哪些?”

“我不认得,领头是个金色长发的姑娘,其他都是十四五岁的小孩子。”

可能是Raven带着新演员排情景喜剧,被他们抓走了。可怜那些刚招募来的孩子,一定满怀憧憬想登上舞台,不料愿景还未实现,却要先受牢狱之灾了!

没了剧场,他拿什么说服民众,对抗Marko父子?Erik心中一片颓然,拖着步子去了最近的酒馆。

“Magnus?”一只包扎过的手搭上他的肩膀,声音醉醺醺的。

“Logan!”Erik压低声音:“你知道Raven他们出事了吗?”

Logan抱着酒瓶:“现在全城都知道了,狗娘养的浑球……欺负老百姓算什么本事,老子演个戏碍着谁了?有种去欺负伊丽莎白那娘们……”

“别喝了!”Erik一把夺下他的酒瓶:“现在得想办法找新场地,我们的戏绝对不能耽搁。”

“你还想着演戏?哈哈,人都被抓完了,还演个屁啊!”

Erik无法抑制心头的火气,他猛拍了一下桌子,站起身吼道:“你醒醒!如今Charles和Raven有难,你却要做缩头乌龟?我们是伦敦最受欢迎的剧场,女王陛下亲自给我们颁发了执业许可!从当初的三五个人到现在,我们费了多少心血,哪是说放弃就能放弃的?”

“说的好!”

一道男声从隔间传来,Erik抬头,看见一个头发油腻的中年男子,拍着手朝他们走来,后面跟着一位衣裾雪白的美貌女子。

是地狱火剧场的老板Sebastian Shaw,和他们艳名远播的女星Emma Frost。

“如果你们是来看笑话的,趁早滚蛋。”Erik不屑地哼了一声。

“只要你不轻视自己,就没人笑话得了你。”

Shaw的手掌按在桌上:“当权者永远瞧不起底层的人,即使我的钱足以买下他们的城堡,那些该死的贵族也不会拿正眼瞧我一次!”

“我们偏要证明给那些人看,以为自己出身高贵,就能随便毁掉别人一辈子的努力?他们锁得了剧场,锁得了演员,还锁得住咱们的心不成?”Shaw灌下半瓶麦芽酒,把酒瓶狠狠摔在地上。

“有心又能咋样?现在剧场没了,人也没了,拿什么证明?”Logan忿忿道。

Erik诧异于Shaw的态度,没想到平时一副贪婪嘴脸的Shaw,竟然会说出如此豪言。但不可否认,Logan的话也有道理。

“可以用我们的剧场。”Shaw说道:“地狱火比玫瑰剧场大多了,演员多的是。你们有最棒的剧本,我们有最大的场地,正好。”

“你真的愿意帮我们?”Erik还有些将信将疑。

“别人都欺负到咱们头上来了!十年前我在这里开办剧场,半个伦敦的人都对我们的表演津津乐道,凭什么现在要受人欺压?”Shaw说得义愤填膺,唾沫星子飞的到处都是。

Logan忽然拿酒瓶捶了一下桌子:“说得对!贵族瞧不起下等人的玩意,我们就得让他们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文学,什么才是真正的艺术!”

 

泰晤士河上船只稀少,也许是天气转凉,疾病盛行,不少船工都早早停下活计回家去了。

西风从河面刮来,裹挟了阴冷的水汽,穿过窗打在Charles衣着单薄的身上。楼下传来Marko父子断断续续的争吵声,Kurt指责Cain不争气,Cain却认为父亲太残忍,不该把无知的孩子关进囚牢。

Charles无心倾听,玫瑰剧场的厄运像一记重锤,把他残存的希望全部敲个粉碎。

门外时常有徘徊不定的脚步声,他的心日夜高悬,整晚整晚的噩梦让他迅速消瘦下去。一闭上眼,Raven和孩子们在监狱受苦挨饿的情景就浮上眼前,他梦见房门打开,Cain带着铁链和绳索走进来,告诉他自由的时光结束了,他梦见Erik闯进来救他,被Kurt的人用火药轰成了碎片……

“Xavier阁下?”

房门吱呀一声打开,一个年轻的女仆端着盘子,把脑袋探了进来。

“进来吧。”Charles悄悄抹掉眼角的泪水。

女仆把饭菜放在桌边,小心翼翼地走到他身旁:“阁下,您吃点东西吧。”

“谢谢,我不饿。”他没法确定这些食物里是不是和上次一样,掺了别的东西。

女仆正想再劝他几句,却忽然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盯着他的脖子:“上帝啊!他们怎么敢对您做这种野蛮的事?”

Charles摸了摸脖颈,Kurt留下的青紫瘀痕还未消去,在日渐苍白的皮肤上反倒格外醒目。

“他……他会遭报应的!”女仆眼里噙着泪花:“如果女王陛下知道您被如此虐待,一定会把他关进监狱去!”

女王……Charles至今不愿想她,他甚至还没有接受他们是母子的事实。王宫已经被埃塞克斯控制了,现在全城都知道南安普顿伯爵——Charles Xavier就是女王的亲生子,是未来的英国国王。

女王现在又在哪里,是否和他一样身陷囹圄?

“您还好吗,阁下?”女仆担忧地询问。

“我没事,谢谢你。”Charles有些头晕发热,也许是冷风吹太久了。他勉强挤出微笑,安慰女孩:“别为我担心了,今天很冷,早点回去休息吧。”

“您真是个好心人。”女孩吸了吸鼻子:“请您千万保重身体,如果可以,我一定会帮您的!”

“谢谢……”

Charles心中凄然,他早已陷入绝境,谁也帮不了他。今天仆人失手打碎了花瓶,他偷偷拿了一块碎片藏在衣服里,枕头下面还藏着一把匕首,如果Cain敢碰他,大不了鱼死网破斗一场,总好过给Marko当一辈子傀儡。

女仆走后,燥热的感觉更明显了,Charles忍不住解开一颗扣子,热气从领口窜出,带着一股熟悉的味道,像和了蜂蜜的玫瑰水,让他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Erik……”

Charles本能地呼唤,通身的无力感让他几乎瘫软下去,有黏腻的体液从难以言说的部位泌出,空气中信息素的味道愈来愈浓烈,昭示着一个残酷的事实:

他发情了。

 

TBC

注:苏格兰国王指詹姆士一世,伊丽莎白一世的继任者。

以为快完结了,结果越写越长。。。orz

——————————

个人作品列表

评论(34)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